网瘾2

bf的格式或者高大家我们回去也可以再去看看了之后我们工作的去分享

出去有时候可能跟孩子身上这个点有可能好

那很多的孩子他之所以这样做因为他不知道后

有的时候知道后果他可能一个点可能就会处把它反常这个改变的动机

讲到这里我们很多人去讲到一点说

人的改变

比如说是培养一个习惯

一个新的习惯要需要多长时间是却是通常的一个说法

要培养一个机关要至少要二十一千以上很多人这样讲

但是我觉得不一定至少的九十天关键问题看你改变的动机

因为我强对对是嗯很多多心态就是我改变不了这个很难

嗯当我们对自己找这样的借口或者不愿意去改变

你不发现九十天分钟左右

对可能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出发点可能你一瞬间就可能带来一点

嗯对对我我跟大家开始这个之前我先讲一个我自己的案例好吧啊

我在上上周中学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

抽烟

跟跟我得跟我因为到有

什么

经常会放学的不是然后把抽烟或者怎么样

当然你觉得好

很好了很酷

看电影啊说很多

未成年人拖延青春期五苗很多往往充电

时间长了真的之后会发现

有计

当时随着每天不多我每天就比如说每天抽五只

内心其实呵呵呵呵很纠结知道这个过

那抽烟本身其实并没有很享受

但是那种感觉引来了之后就很难

土地上

从下个星期开始我要开始要去见了给自己定一个计划

从下个星期开始我每个星期工作

每天初四

然后再过两个星期之后他捡到三十

再过两个星期捡到两只

我希望的三个月之内来这里的戒掉付出了

你就这个方法

看起来看起来挺好好像根本不笑然后到了今天本来在初次

下午

对我今天多出着明天少出一只我吧东西的头了到极限之后我发现做不到然后我又跟给自己出了

你会发现那个改变然后真的是很难改变的东西改变了

那你会发现很多分就这个戒烟派单了因为大家都说海南对吗

但是有一天

因为当时在初中的

我有一个喜欢的一个女孩子

正好叫他作品说

有一天放学然后就跑到那个就是厕所里更深

抽烟车不一样之后还上课

跑回来

卡的气然后

这谁抽烟了这么难本

我那一节课文我憋着没感觉了房子一个脚

我从第一天开始我后天

你会发现坑当我那些真正的作出一个决定我想要改变了

你会发现其他的问题都不是对

对吧所以动机是不是很重要是看那我觉得就是到这一点我们如何去基本的

你要去改变我们在协助他这是提高我对我们想着让他就改变他自己就如果得

所谓或者说他会觉得很难我并不是很强烈的渴望

发现

确实

好那这里面我们讲到那么

网络

阿游戏跟人比较关关系比较大的啊这个也是我们生活当中他会影响我们体力一些激素的代谢水平

有有几种重要的技术比如多大安

多巴胺让我们感到叫兴奋快乐对吧

如果多发恩

分泌量过少的话怎么样

让人是不是失去快乐感那还有一种叫郑肾上腺素

他会让我们有很强的动机或者有活力愿意去做一些事情

其实有一点消息

有人说就撞服

嗯一个人平时还敢说喝酒之后可能会做一些事情

正是因为更加的这不是一样限速的分泌

然后装打他觉得很有勇气好像自己那个原来上面说的事情都元愿意去做

但是缺乏政治腺素的时候

会发现什么事情都起不起来近

对吧

那还有一个选项住

那血倾诉呢他会稳定我们的情绪

让我们觉得神清气爽减少冲动的一些举动

但是如果血清部分一度

发现努力冲动

行为容易失控

啊他的幸福快乐小都会下降

那这是几种激素然后我们知道激素是不是在我们身体里边我们身体里面有很多一些不同的基础

正常的情况底下这些技术是不是出一种平衡的状态了一下

有时候你会发现有多块开心一点

有时候今天好像一个消费酒店消沉

但是往往在一个区间里面去波动了对吧

有时候游戏会打破就

会带来一些

我们等下来来

那这个这是饿多发黑

一想到多吧黑

阿游戏会

带来一些多发开的水平到我们觉得兴奋快乐

那这个这几张图是在玩游戏的时候啊对我的大到老去区域的监控

他会分泌然后发现会把认识的过程中大脑某些区域会会变量也就是会刺激我们会大量的多八三的产生

阿在个时候你不觉得挖特别兴奋快乐里面很多的成就感满足感都可以得到很多的嘛

阿那这张图我给大家

饿

就是

我们分泌一些多发呆有些因此然后就类似随便了孤单的因此

即便是一个分泌的即便是接受的

产生一个回路

然后那这个过程中他会消耗

饿你比如说这个过程我们就产生一些兴奋和快乐改

你会发现这个就像管道一样对吧

我们大脑当中有很多一些管道他被分泌之前

他会正常的一些功能

大脑他会有一个平衡

嗯为了帮助大家理解的

饿

我就举一个换换一个角度有用个例子的

我们人体当中会有很多不同的技术

刚才讲到的比如说

都把它

这却倾诉

这种擅长线路相思这些事都可以增加我们的

装备变得清楚

快乐有很多动机的一些事情

嗯但是也有很多一些激素

比如说事皮质船

他被称为压力和

有时候你会感觉到

有压力

有的技术会让你感觉到然后就是产生一定的恐惧因为你过度的冒险是不是可能会后有风险对吧

然后如果人人什么事情都敢做剑桥那个就是一个也是我要开始感恩活动

这个过程中是不是有很大的危险是所以说有一些激素会让我们产生精确

产生一定的恐惧是不是也是为了保护对那我们我们就说在生活当中我们大脑当中我就简单来讲有两大沥的技术好吗

一类上面变得兴奋快乐一类上我感受到进行压力的然后就是稍微有点父亲的技术

正常的情况一下这两种是不是都是

是平衡有点平衡的

故乡现在

整个这是一个公司

有两个部门

这个

部门的员工他专门生产让大家兴奋快的亢奋的这种技术好吗这个部门专门生产上门有点压力

然后就是爱那种看起来好像有点消沉要冷静下那种技术

然后这两种是不是共同维持了我们这个组织的平衡是

就是

比如说这边假如这边是十个人这边是十万

每一天生产的掉差不多

李小的掉了平生掉了

是个一直呼出去这种高

当有一天开始

玩游戏的

就相当于这个部门的员工

每一个人给你注射了兴奋剂

宿舍兴奋剂之后你工作的效率增加一倍

原来

每一个人每天生产的每每个小时每个人生产的表示

一百

这边每个人每一个小时成材料要是一百

是不是屏蔽掉了爱现在当注视来兴奋剂的路你可以生产到两百

一个小时之后呢

会产生什么结果

你会发现这边

一个小时生产的事两千对吧我这边是不是一千嗯

对消掉一部分之后是不是我这个性

我这个多出来一千的那个就是

正向的这些技术用挖整个种感觉感觉到飘飘一些兴奋快乐

我达到人声鼎点了那种感觉对吧

对于大脑来说就像一个公司老板

我不这么多员工是不要发现的大脑是被很消耗能量的对吧

既然我会发现这个部门已经超超标那个就是已经这么多了我要不要顾这么多的缘故

大脑作者就是关关掉一根管道

或者就是有些就是像的一来

你可以下岗了哈

我就少顾一个员工就少不一个员工暂时这种状态底下他是仍然是出于伤痛的

这个兴奋剂的要一是有限的

然后到了明天

是功效的因为无悔不到正常美个小时产品

这边总量九个人工作每个小时一百是不是九百是这边美个小时还是一百还是典型

一个小时之后

多出来一百的单位的

五零后嗯

然后有点压力

觉得很不爽嗯

你会发现你让他是这种状态现在突然变成这个状态

有没有落差要有

阿我我这个部门一下都发现我从一个人家的顶点突然到了这个之后

是不是

对于他们来说有压力要怎么做

兴奋剂大型飞机的吗

现在打兴奋剂

打兴奋剂

每个

两百

对吧

一个小时之后

现在变一个状况现在是不是只有九个人每个人去之两百多情况的一千八天一边一千对消掉之后都是发展你

应该很很很奇怪

我同样

原来是一个那个就是为什么没有原来打印去那么快了

你同样打游戏你还没有那么没有那种快乐的感觉我为了让自己找到那种感觉打油的时间要不要增长原来打一个小时

现在我哪一个半小时

就像我要把这个药物的时间延长多住着点亮

然后到被吃

更大的亮

维持到一定的程度之后

李记得多克没有了达到那个点之后发我觉得比较

哦ok

一个一六开出一个人对吧

你到最后发现

当年这个要d过去之后是不是更加适合了

即便作出了两个

到最后这边要找人这种状态

要住适量在增大

大脑在关掉一个在下搞一个

到最后出现一直状态之后呢

出现最后一种状态是什么

当一开始用兴奋剂的时候

跟这边差不多或者稍微多的高尚的一点点

稍微有点兴奋快乐的这种感觉不是很明显

但是最大的

区别是当也没有那个兴奋剂不玩游戏的

被发现体力的让就了

压力啊

无聊没意义那种感觉太久

对吧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说

成瘾最重要的一个

不是让最后兴奋快乐或者享受而是他不玩的手机一种痛苦大了他不得不说

这是成语对吧

你会发现我们会发现

游戏是这样

吸毒是不是也是这样是酒精诚意也是这样的赌博乘以所有的成语都是破坏的

原来我们人受到到里面的一种平衡会到着我们不得不一来某一种东西的时候

会发现我们是不是失去了自由

嗯对吧

那网络游戏质地地点我我们要去看到

那这个过程中

网络成品的这些孩子如果你现在

完全不让他去吧

对他的呗准确就是

感觉痛不欲生

特别难过

阿队伍这种状况你如果完全强行但掉的时候

对他来说

你把他要给强调了

对吧他可能就感觉到好像

痛他要只那个吃那个止痛片你把他要给停掉了

他不给你拼命他会

对吧

他会不顾一切的那个想要把他要和

爱所以我们要去理解华然后同时要增加他的正常的挺情况下这种分泌对吧多增加也一些元素让他可以恢复平

这是非常重要的

那我们看叫过度玩游戏你怎样回来的条件生

那失去暴力和死亡的情感

特别尽快会被破坏掉等他我们来讲啊

失去社交技巧来维持人际关系

啊那很多的话他一一套我的

那我之前在杭州饿就处过然后又有一个

他这样的饭粒

有一个男孩他是高中刚刚毕业

两个多月

然后没有下活动

他妈妈然后就是就是找我们咨询吗

当时我去

去索道他家里的时候下午一点

我介绍的房间之后

这个男孩你猜他的第一个动作

当我记到他房间里上第一个动作也可以开一下

把你推出去不适合ok咱这口的老师一个长的这

他第一个动作就是拉起被子萌的头

他坐在那里蒙着头他蒙着图给我讲话

他给你讲他不对他他可以跟你讲话但是他失去了面对面那种勇气那后来我再聊到发现

状况

他小时候因为长相很一般

然后没有得到很多的肯定

你知道如果谁长得比较漂亮一般大人被会关注多一点被给他赞扬多一点这个形成他的一个心里营养的来源对吧

他没有得到地铁是不是容易感受到被忽略

但是还好

往往

他会有些弥补到途径

小时候呢

他表现得比较乖巧

他的成绩也不错从小学到初中他的成绩在他们班里面一直是钱

妈妈讲的唉呀你看我

我们家日子成绩不错以他的一号这些是不是从很大的程度的就满足或者弥补了他原来那种确实干嘛

上高中之后进入到他们地区的那个重点中学就是萧山区的重点

到那个重点中学之后

会发现都是原来的尖子升到了一起

嗯竞争是

对对

可能以前千三比现在到了终究是不是正常的因为对吧

然后学习方是不是有个有必要

但是份其实当他原来从原来的前提

便到了班里边

十十几年之后

对他来说

被关注的是不是少了因为老师可能只关注前几名更多一点对吧他被关注的少

他妈妈没有及时发现他的这种心理作者感卖方法

你看你不好好学习你会被别人怎么不一样

又给发现把它压力

这种芳芳底下

他对了那个就是获得一些

认可然后或为了让自己心里平

身边的可能大打游戏他通过了游戏去

的压力

但是大游戏

成绩会不会跟不着

然后老师更加那个努力啊

父母回到家里可以你看你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了

你会发现当玩游戏到现实生活当状况更加糟糕

这两只直接洛穿越来的吧

就是我们讲的游戏里面的这个价格的两多生活当中越来越造成的到最后就导致他

然后就是没办法面对

只能在游戏里面

那一年高考他还有一个方向我高考结束之后

高考结束我要改变这种生活

高考我就抱着远一点你家远一点我换一个环境

阿我我重新开始什么包

高考考打了

最后一丝希望有破灭了

就把自己完全隔离到那个游戏的世界里面去

两个多月没有下过头

他就是在妈妈做好饭通道

没有自信心

没有应对挫折的能力

然后

觉得自己年声明发掌控所有的这些特质会导致他

逃避对吧

就是失去社交技巧最后整个是我们就是两个咨询师

跟进他们加强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这个孩子才恢复一个正常的睡觉公司

他才出去回到学校里面去

那当然还受到很大的其他的影响对吗

和第三生里的影响

生理的影响

那我们可能也知道比说是隐士力会和受到影响

颈椎会受到影响

嗯我们的身体上是知道很多的影响甚至给我很多猝死了是其实很重要一块

给生理的地方跟这个暴力结合起来来看

很重要的是大脑结构会带来一些变化

阿那

饿着里边我们我我们讲

就是有很多我们这里面很多学习

那这个我们大脑岁开始人大大脑最开始发展

是先从下网上从后往前发展

最开始形成的是不是脑干

老干是不是主管我的生命汽车

紧接着八元城的就是事情

那情感的脑袋我们很小的时候他就行我们就有就就已经有各种情绪了对吧

喜怒哀乐都能感受到到

那最后发展成的事大老师草

特别是最前面最上面这个部分叫前和

钱和夜曲几岁还在发现的过程中

啊一般我们平均下来是二十五到二十七岁他会板材发育成熟

这个清三七

那大脑就是前物业他的功能

食堂思考因为我们要辨别要理性的判断做出一个决策对吧

那这个功能如果说受损的话是不是很容易情绪化

不被情感截至

好那我们看一下这是钱和熬夜的

老婆

阿我们钱恩的运作的时候可以监测到不同的一些状态的老婆

如果在平静的时候对监测说l发福

皮大脑皮层

活动的时候

就是当你在思考或者的用脑的时候

会监测到非法过但这两本波长他是不一样的

那我们这里面简单讲被他多除以啊发的波值平均如果不满二点五表示老不功能不佳

那也就是说他的

平常也越大

这个数字越高说明你紧张的时候跟

放松的时候是不是

状态月不一样

我们有一句话叫一张艺迟文文知道对吗

我可以很很容易放松下来我紧张的时候我可以马上可以把把大脑调动起来是不是可以很专业的去做一件事情

那这两个值如果月接近你会发现人紧张和

放松的时候差不多对吧啊那我们看这是一个正常的的平均值达到三点三秒是老公能量好

这是他的那个

我们再看看

那么老年痴呆这的脑波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样子

这是一个老年痴呆的的老婆

屏蔽下来的哪里

一人左右对吧有时候会会好一点二到二点多你会发现他极少如情况底下是清醒的或者他那个你会发现他

就是紧张和放松会有很明显的区别

大多数状况时间你感觉好像报送紧张差不多一直吃只之在就的一个样子对吧

那这是他的大脑他很难去把它调动起来

那这张图我们看

下面这张图老婆是这位同学每天玩在现有去十个小时以上

玩在线游戏的时候钱和叶几乎不运作功能降低到几乎监测不到被他波

几乎

被他说几乎以后监测不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饿

我们

在生物学上有一个

关键要用劲被亏

我们人每个部分用的越多他是不是就会接受到自己头越来越零米越来越强壮对吧哪个部分经常图用

绘画不可以说对吧

不用他那个工作是不是就会闲置

比如说

玩游戏游戏里面有没有规则有没有策略

九楼当你假如你要把一款新游戏到时候

我们要不要掉到我的半岛实际上要要调动的大我们情感接受自己拿闹体系的运作起来你就会发现整个大的动

但是当一款游戏

如果连续玩超过一个小时之后

对里边很多的那个就是策略个方面你不用很用心的去思考

只要是根据简单来了人去打来的人去杀达达莎莎他打就可以了

到最后之后我们发现钱和叶几乎不运作

但是杏仁和就是主管情绪这个部分不断在接受到自己对吧

我就用一个简单的生活当中的按你来讲

嗯有多少人第一第一千来第一次来来这里的

来这里

找找路你要不要用脑去思考

对吧

是不是你要你要去判断谈过讲的事多西装往前走吗我往右走是不是我们的大脑时刻的你要在动的过程中你现在回家

你家你你走到这条路走了十年

你根本你不用去想你到这里怎么怎么你会放弃你对看着手机你脑子做的其他的事情你自己就会去走那是不是像一个自动导航导航一样

嗯那个状况底下你那会在那条路上非常手机走

要不要动调到钱落叶他想听不需要对吧

游戏也是这样

当你玩款新游戏刚刚进去的时候你要调动他

但是你在里边

玩的半个小时玩了一个小时之后

他就关掉了

基本上就不怎么咯

然后这个就会导致一个

玩时间长了他的

钱和叶的老公能就会受损对吧

那这个这个我们是看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啊

老老网络乘以的孩子的导播

那刚才那个孩子说他连续玩了十个小时对吗

现在这张图是当他睁开眼张开眼睛静坐的时候老婆的活动仍然很

他已经休息了一段时间

就是尤其不完了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

非他做处于阿尔法波只也一直在二一下跟老年痴呆着接受回答是一个脑部的状况非常里头

我们可以太

长时间玩游戏

会出现这个机会

不算请问

我们的孩子

有多少人希望我在

二十岁的时候

大好变成这样

有吧

没有没有

所以我觉得我们能管让他看到这个状况

孩子呢自己会不会做选

你可以玩游戏

不过健康那边

然后带来什么的结果你希望你将来熟悉的结果

孩子们是不是也都很聪明嗯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趋利厉害的对吧对但是很多的厉害他不知道

他就没办法去做去

那我我就讲到这一点

我在去年在

陕西饿就是一个陕西那边一个教育局里面邀请我给给他们这个就是

那次是更加难一起去救市教育局里边然后就是啊有二十多个

学校里给他老师去做朋友那个就是培训的时候

有一个老师他说

他们家的女儿十一点放学

放学之后十二点才能回家

这一个小时家里没有人说能不能我女儿到这里的旁听一会我说没关系啊你的话来就来了他就坐在旁边清一会

正好她女儿来的狗叫

讲完之后因为他只清了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听完之后中午放学之后就走了

我也没有特别关注

第二天早上来了之后他妈妈就会非常兴奋

对吧下是

我发生在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前一段时间

他在他爸爸的手机里边

悄悄装的一款游戏他以为我们不知道

他会经常找这搞找找借口去把拿去偷偷那个玩

然后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就跟他讲我害怕上课都资金不知道怎么去讲

但是昨天他听了半个小时之后晚上回去悄悄就把那个你去他给卸载表示把你会发现

我们这一点可能可以去帮他改变的东西对吧其实有时候做不到但是他愿意改变我们再去帮助他是不是就会很容易是不是

这是非常重要的

那我们刚才说

到功能受损之后能不能会不

可以的

但是要发生很大的代价对吧阿我们通过运动锻炼通过那个就是呢脑力风暴啊然后就是

积极的四级他不断的用起来他是不是可以恢复的

这是脑神经元的连接

但是只是说

这个要发伤害她的代价

那如果原本没有受损的话假如你开始这个样子

经过一点的概念

那个几乎都不一样的会更加聪明对吧

那我们说只是说不管怎么样

都是有盼望

哪怕已经受损了仍然是可以的

只是会不到什么程度就不一定了

那还有一种

这张呢然后我们看到的事

然后你这里面讲到两种之是一个叫配因素一个月倾诉

却倾诉刚才是不是已经找到了让我们情绪平稳

让我们感受到一定的幸福感觉对吧爱幸福快乐的感觉情绪比较稳定

和另外一个配飞速配约束

他的功能是什么

请假让回去的香钱对吧

然后睡得的镶嵌

但这两种技术男人同一种物质就是给褐色氨酸

晚上当我们睡觉的时候

登全部一关

在光线在那个就是厄瓜波比较长的比说是红外线这我们看就比较按的情况底下

水和三三

基本上都转化成配飞速

也就比如说事

百分之九十五的可以住他会转化成的退飞速

我们晚上可以睡得很香钱

然后有一部分

到他录取了啊极少

白天呢

当在自然光光线底下

我大部分的转化成的宣传处

我可以情绪比较稳定

然后就是神清气爽

这个被很少我可以有很充足的经历

但是现在

当你的晚上

拿着手机

手机的屏幕会发出来话蓝光的刺激地下会导致原本要分泌推出的大量的他直接转换成的血型

也就是晚上的时间

当你拿着那个

手机

对着电脑

他退分配的量不足

晚上睡觉

你会发现拿着手机原本我像

看一个新闻或者你看到二十分钟

发现一看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然后没有会议对吧

白天

本来的工作了

不长性的很多他又转化成推出

因为白天然后就是他有很多的这样的存在就导致有点昏昏沉沉的对吗

分泌出版腺分泌了很多退飞速之后

是不是这导致他

嗯是吧

导致却倾诉量不足有时候你会感觉到情绪容易烦躁啊

有时候会会不会那个行情绪看很难控制阿飞不着觉然后白天到时候然后情绪

报道

还有一个很重要一点

晚上睡觉的时候

这种退因素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

生长据

特别对于就是对于青春期儿童七的孩子来说他

晚上退给素晚上就是你你睡着睡着之后可以飞速可以帮助他去生长的

但是他晚上如果说这个量不足影响他的长高

这点我是深有机会

阿我我觉得就是我后来我才知道了

我在上初三的时候

身高就是长到现在这个样子了

但是是是上高中上大学那几年我是非常的熬夜

然后有时候会后悔晚上点的拉去看书了或者说

然后后边从我初三

到后来就不着

但是后来我发发现在大学里面

后边遇到几个长得比较高的

你会发现在他青春期

还能睡

然后费睡眠有很充足的睡眠

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特色对吧

那我觉得就是现在我们是不是也要尽量保证我们的孩子有充足的水平

那对于他各个方面都会有很有帮助啊

那这里面会讲到阿甘于睡眠

这里面就简单讲完一点他对于正常的来说我们的睡眠是要经过一二三四

第四个周期你进入身睡眠是不是休息可能很短的时间他可能

体力个方面恢复得很好

但是大优势情况底下刚才游戏这种他大脑批中心比较活跃的状态

他可能

睡觉了

基本上都在一二或者一二三那个状态里边很难进入到身份点

即使睡了

他的大脑也很难得到很充分的休息

阿那这这个然后就是如果有兴趣去去看一本书叫睡眠革命

里面有很伤心的一个探讨

阿那这个我们讲到

如果钱和叶的功能比较冲突

我这里面我就举一个例子吧我就打一个比方

钱和月

性能和在游戏里面他就是发挥的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杏仁和

跟我的情绪有关系的吧

愤怒

恐惧进本性能和受到刺激之后会会会引发各种各样的情绪

他情绪会

是不是变成我们西一些行为的这个驱动力

就像一个汽车的发动机一样

钱和他是一个理性思考的工具

就像刹车

或者是方向盘

现在给你给你一辆车

一张豪华跑车

发动机是世界一流的

但是很遗憾

这个方向盘十零食不灵

刹车片也没分比较严重

你要不要太不要那没有我最好的发动机啊

好这的命运同样会发现这个有没有危险有有危险但是如果说这个过程中

有很好的发动机

方向盘然后我的刹车都是一六的

是不是你你开的时候你才会有安全感爱大脑也是这样的

那对于我们来说

当我们眼睛看到你的事情之后通过一系列运作他会看到姓名和合适的去

然后这些图像这些前天会次是你的上门产生一些情绪

当我们产生情趣的假如说

钱和荷叶

他的参与参与这个运作的时候你会发现当你的发动机在运作的时候方向盘一直的处于工作的状态刹车随时做好准备

你是不是很安全

对吧

那如果来自于钱和一的一致信号的影响杏仁和的突发性行为会被一致不容易产生偏激的行为或者冲动情形

啊那

饿

还是回的还会到这张图吧

那如果说

钱和荷叶经常不运动

就是长时间玩游戏玩的时间越长越来越长

这个他的功能是不是就会下降当他关闭了之后

他是不是被一直在在给自己

玩游戏时间长了

策略各方面都熟悉了

前树叶几乎不动

但是里的危险是不是一都在

然后你是不是一要一直打打他哪个部分不断地说到自己

当杏仁和不断瘦的好杏仁和不断的受到刺激的情况底下

他是不是

分布

恐惧

然后那种紧张这种状态是不是一直都在

那这个就去就像

饿在这个

就是当我们感官受到刺激的情况下往往会引发两种

状态的一个反应

现在

让你到了一个陌生的圈子里面去

当你走在这条路上

三十米之外突然来陵小狗

王就跑过来了你会做出什么的反应

往后退网跑往后退或者赶紧的哪一个分子要求保护就是你这种状态是

马上应急性了马上又作出反应是

这个就叫

饿自古神经系统古代的一个应变反应

紧急应变对吧要么打要么逃

这是一种反应游戏里面是不是一只会这样

出现一个危险来了一个敌人来了一个月阿兰后就个方面你要马上作出反应

那这是一种状态

那第二种

好我们萱萱萱网上看吧

那么就是应急在急性压力底下肾上腺素会分泌那个这两级数立刻让身体处于战斗十的状态

大心率学家呼吸平均增加新城这些增高马上要做出及时的反应

这是急性压力跟身体的具体话症状他会带来一系列的去计划的症状

那另外一个就是

这个

就像

卖什么价值

慢性压力就像你今天

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你跑到一个属于力

现在没有任何的东西出现

但是来之前我告诉

在这个树林里边经常会有毒蛇出没

现在没有危险你会怎么样

一直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一直很紧张会小心翼翼然后可能那个就是这种可能

没有那么强的反应但是你一直是不是精神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对时间长了后会带来一些反应会

那嗯

我们来做一个讲的呢

那个

来我就把把手伸值

嗯手术做首相上

比手腕网上区

尽量这边玩去经常接近九十度能干多少遍多少吗

会有什么反应

这张用这样的紧张着作者到疼三个来坚持一个小时你啊不可以吗

用的优点你会发现一下子是不是对你来说觉得比较容易的事情哪怕不用让你这样就让你手句这句两个小时

不一样又要想去接近一个据两个小时会分类会

他长期的这种是不是也会造成一些反应对吗造成我们申请的一些受损

阿那这个这两种状态在游戏里边

基本上他要不就是那种紧急应变的状态要么就是长期的呀压力

这张总都会到导致一些那个慢性压力会分泌那个就是体制传家里荷尔蒙那皮质晨会会将氨基酸分解成葡萄糖

确保对身体长期能量的供应来应付长期的那个是压力

所以说我们说任何一种激素他是不是都有他的一些价值哪怕压力和程他有个他积极的一些价值对吧但是这个过量了会怎么样

压力感受过掉了

是不是大家一些问题啊那长期这种也会带来一些问题都会导致我们身体里编写那个

饿

激素的紊乱失去平衡

然后那这个是很很大

那我们要看看

我们刚才讲到的这么多

啊那我们看看这个是陈明网络对我们是不是很多的一些负面的影响对吧

哪些在容易肯定包

这是我们要看的

d挫折忍术度d自尊高冲动控制自我控制唱高加强冲突缺乏

适当的休闲高新区追求高社交交流高敌意认为上网的好处多过坏处拒绝使用网络的信心程度低着

新奇追求于无聊特质不安全的人际一副关系还有容易接触网络学习或者学业错者生活满意度滴

爱然后面对难以处理的压力和挫折忧郁焦虑高神经质人际关系不假

那这些是不是都是导致我们容易沉迷的一些特质对

啊我们还是说

凡事都可行但我都行

凡事都可行不他不可以就是咱不都造就人我们不能说他的夏至对吧啊仍然说道游戏

不是魔鬼

但是过度过料是不是才是魔鬼他这个问题

那我们说技术本身都是中心的水能在中一能福州游戏能让人成立

但是也能做什么

购机发一个人学习成长的兴趣核动力所以我们这堂课并不是让人不游戏而是让人学会如何玩才能不全你如何玩

才能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好

我就娶一个简单的例子

最近刚刚发生的

饿那我是一个基督徒

我们很多人然后年初的时候都会给自己定下一个

多经济计划

我今年我每天要读多少钱

但是两个月之后发现

这个冬天计划的

有我就放下了因为每天爱到都多少途径你会发现很难对吧

最近我们我们叫呗

出了一个

小程序

我们改变中游戏话的方式让年轻人大家是经

读经闯关游戏

然后你可以用用这种场合的游戏的心态

你不一定每天坚持要读阶段性的那这个星期五的途径任务

今天我可以多了房孑关然后那个就是累积下来积分等等这些他设计的很好的你会发现

然后年轻人的读机的积极性状态也会增加很多及时两天因为以前的那个方式两天不图我想再拿起来很多很难了

对吧现在他设计的那个游戏之后我们把把游戏话的一些思维应用到我们的学习当中读经当中生活当中

甚至也会改变我的效率其实我们的心态

所以游戏并不是都是不好的对吧

ok阿姨有兴趣我们可以后面可以更多的探讨如何用游戏话改变的生活和学习

关键一点就是我们看看谁不容易产生

好那这几个特我们一起来念上

的自信

那这个是不是我们的要去中非要的事那怎么去培养

家庭是不是非常重要对他同时呢我们在做的青春误会也是

更重要的水煮鱼到这几个点去做的

那我就去讲一个案例

饿然后

我其实我们在我们在在课堂里边

包括我们在青春的

经常会遇到一些成立手机很严重的一些那我们可能通过两天或者三天的时间就可以让他就一个很好的改观

我没有直接去针对那个游戏的问题

但是我们主要是这些

饿

不在

那个零七

一七年的

有一个

初二的女孩子

他原本他小学的时候啊这个女孩子长得非常票

然后饿他找过有一直成绩

到他们全校复制的改善

然后个国家活动参与非常集体

他说从他上上学一直到小学毕业

都是他们全校里边

就是

几乎每一个孩子眼中那个别人家

是他们学校的笑邵先队的大队长然后爸爸妈妈都

其他的也比较骄傲

是这个他会觉得

自己很受本书关注中国家庭会很高等等理解没有遇到过太多的错

到了高到了出生之后遇到一件事情

这会有好奇心

他们身边很多同龄人

都在看小说

其中大家看到有他的比较多的衣服你不晓得叫到b

他被跟大家见你关系是不是也要看看到

看到这后张老师发现了

老师就做了一件事情说

老师的看期待

嗯你怎么可以看这个出来

把你家找到

家长叫过来之后当着家长的面你要保证以后不都在太了

对他来说他希望得到家长

老师的肯定对嘛但希望维持自己那种好学生那个印象

然后说好我保证不在

但是这个容易这么容易代码让

不容易的

他又敲

又被老师知道

老师这次没有直接和

因为有一个跟他关系很好一起在一起

不要跟他们他会把你带坏了

就在一句话一下子把它整个人么

他原本的那种形成完全把

啊然后他他后来他他就是他回去哭跟他妈讲吧

我我的品得有那么差吗老师都不让我同学跟我玩了

这个时候他妈妈

就是没有及时的去观察处理的话请给妈妈就是说说爱呀

老师也是为了你好老师希望

给他讲道理这个道理没没错对吧嗯但是没有特意他的情绪的这个情况下孩子感受不被姐

当他内心有苦说不出

道理上讲是这样他也知道老师力量他好但是他的需要没有给病人看见跟中

就到那个九他后来他开始就是很多到挫折内在很多的东西

然后玩游戏去排解

还有一些就导致

他以前都是特别好的突然出现这种状况之后他发现好像他内在就出现很多桶应对不了

然后就是玩游戏一晚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迅速的几个月时间就成为一天玩

至少会四五个小时以上每天回去然后雾霾到凌晨

后来妈妈实在没有办法

然后就找到他爸爸妈妈都很愿意去学习和改变

后来他

他爸爸妈妈请假在看来参加第一个就是用的青春无悔

在课堂上我们第一个动作教授手机

阿收手机的时候因为人对他来说就会非常难抱着手机不放

嗯然后我我们到是要求我们的一个同盟

就是我们这个助教老师

受手机的比如说他坐在这里

我们先有一个老地方

收一圈

到最后到山那里之后

我什么话都不叫

微笑看着他

他开始不愿意放

那我也不说什么

不说手

一分钟两分钟

还是微笑着看到

他情绪扒窃不出来

他没法给你对抗对吧但可以觉得有压力那种你靠的近的时候看着他

其实对孩子的事虽然他觉得不耐烦的事伸手不打笑脸人吗他那个这个觉得有点无奈

都记得手机放在哪里

然后开始去他在那里也不互动

这个时候那那我们就马上就肯定

我就不想我说手机对他来说

就像一难以

哥是一个七一部分或者一个很好的朋友现在愿意他愿意配合我们那这点我知道很多人但是他做到了我们要不要给他一个掌声

他觉得被理解了对吧被尊重了

这个过程中我们讲到时候他即使不配合有时候我会讲然后就是看到他们内心的不容易啊然后他们就是我们看到每一个孩子都愿意

渴望成长愿意希望得到更好的一点然后饿就是这个过程中我们在里面不断地去去让他感受到我会关注他

即使他不参与

然后有些接下来一个活动便参与这个活动一个游戏我邀请你但是我尊重你的选择

他可能是看他不参与

不参与开始他这个时候还有防御对吧进行心里防御

没有关系我尊重你的选择

但是我下一次我还可能我不会放弃你

我还会要求你

过一会呢

这几个游戏我当然我会邀请不同的人下次我还会重点有时候就在邀请拍

还不参与

ok没有关系我们我们就继续我们大家在

拿的时候然后慢慢的他会发现大家把他很嗨那他不管参与没有参与我我也没有批评他对吧一直这样我会在关注他

然后你那个狠狠很尊重她

当他在这里面会觉得可以尊重个方面的时候他是不愿意就慢慢地去参与那去参与我们再去讲帮助他就发现就是不管你现在的行为

然后即使你现在把游戏你照样是一个

非常棒

你也有你的闪光点

然后等等地下他会开始慢慢去思考他的就是

当他发现自己的价值

然后我们在引导他

十年之后你想成为世界的

不单单是老师给你的一个标准不单的是父母给你可是你自己

你想要将来过一个

然后挖掘他内在的一个

就是对生活美好事物的一个向往和盼望对吧有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他是个有驱动力了我们在讲那你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选择

玩游戏不玩游戏都是一种选择我不做评判

然后当然在很多的行为身体都选择但是每一种选择会大的一个结果对吧

我们一起看一下

当你的这个选择是不是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达到你想要的生活

选择权给谁

还是给他对嘛我们让他去选择但是我们帮他一句是分析鼓励你会发现到最后这个孩子他会

就是

很短的两天的时间

他马上会变化不越来越快

到最后他第一一天下来他就很积极的参与活动玩的会很嗨就放下了对手机的依赖

他妈妈也眼睛就开始就有点值了

所以后边我们我们就会发现两天三天后边我们再去如果结束之后我们再去跟进和

一些辅导

那这个孩子很快他就会不到到学校

那那所以说我们就对我们岁虽然在做网络诚意我经常有这个直接我和针对父母局长

有很多父母说

那这个我们孩子你能有一个地方课程的会

你居然还来参加

我们不直接解决

不直接定睛在那个手机上面也会讲到这点但是我们不会讲太多

但是我们解决的

他的一个核心区动力他的一个自我价值一个限制就是从这些方面去解决你会发现最后反而效果很好对吗啊

好那我们最重要的事在这些当中去满足他们的一些需求

那这里面我们我们就是做一个简单的

一个我们要看一下时间啊

还有是十二点半是吧

因为我们九点半开始不是ok好吧那我看一下我大概有一个时间的那个概念

好那这是呢有一本书叫全教养法

然后

阿有限就可以了解一下那简单我们看一下就是是着想象我们的大脑

分成上网和下到

那就是相当于两层楼

那上岛呢

楼上的大脑负责制定计划思考和小张丽

楼下的呢然后他那个是你怎么是情绪中学他是一个楼上是负责设计的楼下就是的盖房子建造的

对吧

他有很多不同的功能

啊那这里边会楼下大脑周那个钱和这是钱和叶这是饿不特性人和楼下大脑受到刺激之后你比如说事

第一会导致我们的很多的行为对吧

饿楼下大脑包括边缘系统脑干事大脑当中原始功能的一部分

楼上大脑主要包括大脑皮层爱这个部分的思考想象力制定计划等等想关系

啊那两个部分如果都健康的发展

你会发现他有很好的决策力很好的思考考虑

然后甚至他的那个底下也有很好的一点

就像我们刚才讲到汽车

发动机方张牌和那个个不部分都很平衡是不是很容易

阿诺果孩子的楼上大脑运作良好他就会很善于平衡楼下大脑所带来的情绪和身体上强烈的

冲动和反应他也能够很好条控制的情绪

能够遇见这个后果在行动之前能够作出深思熟虑并且善于体谅他人的感受

那这这个就是我们在生活当中要力学规矩那在家长教练唐里边这方面是看到的非常

非常小的吧

如何去制定规则让大家去做那我们交到孩子去正确的行为以及训练他们有足够的理性和自控力保持政治的行为

这个都是有楼上大脑账户掌管的

好那关于神经的可塑性

那就是重复的经验会改变大码的生治理结构

饿

这样我我就通过这几个然后直接讲可能会比较枯燥那我我就用一个那个

用一个活动让大家去看一下

那我邀请

邀请几个人来参与一个小小体验

五个人吧来我们过去

啊分别我们来办一下大晚上就做上最直接上吧我几个人老可以

好来新谢谢

你们俩就就分到前面

手拿着

啊我让他们俩分别扮演大脑的两个

部分

嗯你来代表

性能体好吧技能和啊性能和不能是什么

情绪对吧

情绪

你来扮演一个部分

叫还拿起

比较还吗

还他跟一些记忆

他会存储一些信息就是传说哪方面的信息画面感

空间感

就是一些图像话的语言

今天然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整个这个画面包括一些声音等等一些信息然后他会传出下来

这两个他基本上都是往往是一起被发动的

然后呢饿来

得到他们回来

然后你手达到这个一个积极性性能和上面

就可以

他半老婆一起

闹垂体他是分析激素

分泌激素维持身体里边一些平衡

来应对一下当下的很多的一些环境

那我我就先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现在不能讲说过学习好吗

学习

我们每个孩子是不是每天都要学习

来开始学习

开始学习的时候

慢慢的方便

你看你这个字写的拜拜牛牛

不能这样写给你说了多少次要专注一点

你看你你别别人说还有边清饮便便签尔去推到什么到

当我们给他说你要学习的不要要做的丹丹正正我们发出一堆制定的时候

我问一下现在行人起就是情绪这一块现在会有什么的情绪的感受乱

关着伞

紧张

啊有压力

这是关于学习的一个体验对吧

好那现在还哪些

会把学习的这个画面

冲突在这

妈妈讲话的这个

声音

语气没掉

动作这些是不是都是一个画面

他会传出下

这两个情绪跟这个画面是不是就会沿街起来那这个状态呢然后当我我会讲很多的话的时候

脑垂体给他因病他说很烦乱的一些信息对吧

那春季说会分泌学有时候要自我保护功能

把很多的信息给他过滤掉屏蔽了

有些话我不听

然后有些有些事情他的反正他他要分一声让我要安静一点卖一点

那个就是这些技术会指令身体会做出一定的反应对吗

那这几个

几乎都是统一事件发生了一个吧

你来

你你手伸伸一个

对对ok

好那他

扮演一个叫

前扣带回

那是是有有的会把成为我们人体的一个痛苦中书

好你见到他背后

你班的背后你收据起来周去高一点

在往这边的说说吧这边站

好收取高一点他来办一下我们的大脑皮层做决策的

做旅行判断要做决策的

你现在知道

学习是不是很重要

要好好学习

要好好学习

要好好学习要好好学习k

好那这个信息就穿过

这个口袋回去

然后就是传输到的这里

当传说道

前脑就这里面坚持下脑的时候

首先要学习

老腿挺

这不是杏仁那个就是饿好妈几了他是不是把学习那个画面调动起来学习到底是什么样的画面

过去的那种那个体验他这会他是不不会有那种体验但是他都会把那个画面当时学习的就是跟跟学期所有的那些比说是

恶化生的场景可能都给调动起来的吗当他出现这个是不是就会激活情绪这个画面会鸡鸡有句活那个性格

讲到学习的愁

他会感受到痛苦

烦躁一

他会分泌情绪要慢一点

然后会把很多的信息给他屏蔽了

你会发现

过去的一次一次的经历会不会影响很多还一讲到学习

压力

一讲到学习

恐惧不愿意去学习对吧

学习本身

有没有问题

你要这个过去我们很多的场景这大大脑当中构造到这样一个

是球队吗

啊整个一系列的反应

那现在我们想要去改变他

要要把这些去轻轻立起来容易吗

嗯不容易

但是我们可以

进行期待性的心

我们可以用一些游戏话的方式去学习

阿那我们假设这是纤纤纤纤说那个就是游戏之外他打游戏的时候

是不是这个时候就是

兴奋快乐就的很爽

是不是一系列同样

针对游戏这个画面和场景他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可能现在不用去打游戏

我给大家五分钟时间

你们去想象一下

你们过去这两年生活当中最快乐的一次体验你把描述去了

你这个时候你发现你申请都会发分泌很多快了一些积极的荷尔蒙你都会很享受对吗

那打游戏图也带来这种

我们很难去把过于那种经验给他清除

但是是不是可以增加贴心的体验

关于学习我们是不是可以创造下游戏化学学习方式

关于学习如何让他感觉到被尊重在这个过程中他感觉到更加快乐

这个是不是我们要去思考的

嗯ok好谢谢啊

给我们

我们讲到我们要去理解然后就是这个过程中大脑运作的方式因为我觉得就是我们可能以往

泰国都挺强调

千将降大任于四个人叶你会发现后边一想到时候学习本身就是是苦的对吧然后就先要吃的苦痛苦

是放飞很伤人

然后饿这些都会是不是都会影响到我们很多在

饿杨振宁大家休息吧流星

有一次建明

去一个中学里面

学校邀请他去参观

然后到那里之后

学校大门上就写着一副对联

然后是写的

苏珊有路企业恭敬嗯选呀错了这种他一一看到之后就说没有校长

你把那不对点过去下

校长他还借个我们见效就挂在这里挂了几十年了为什么要去下的去下来就多不好他你不去我就不进去了

你说校长把这个一个诺背着获得接

请过来是不是非常不容易很无奈

那好拿到去就去吧

那去下来光秃秃都放在那里是不是很不好

那杨教授既然去下来了你能不能再送给我们衣服养着女人可以

拿笔拿笔拿来之后就写了一副嘴脸

苏珊有路其为静

学海无涯了做周

就改了一个字

你会发现我的是不是会带来我们心态的很多的不一样对吗

当我们以学习为了

然后

这个情绪企业是不是同样是学习我们会增加很多的一些动

好娜娜这里边我这个就会先去

先不掉

接下来我们不住

重点看一下那个就是关于

应对的一个

阿纳我们讲如如果一个还是已经沉迷

已经陈明

那需要有些一个就是一些饿大脑可以恢复

让大脑钱和月恢复的

饿几个建议的运动你比如说是可以通过规律的户外运动或者

就是户外活动或者运动啊以自己喜欢的为主然后特别是世界有氧运动啊多参与

他可以去改造那个就是刺激我们的钱熬夜然后可以更好地去生长

啊那有一本书

叫运动改造大脑

然后那个还有你本来是阅读和思考

阅读和思考

关阅读还不够我觉得还要有思考的吗

阿因为我觉得就是以前我们很多人啊

去读书的时候很多人有一个习惯

我会拿一个荧光

把重点

画出来

然后在在底下打很多的波浪县等等理解

你到最后发现做了很多

好像学习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

无法重点全部给他因出来

但是也有人呢他读书这样

我就读读完之后书记和我在去回

会上那个书里面重点那种有哪些我记不住的我再打开去看一看

你会发现当我去思考的时候是不是效果就会更好

最重要的目的是我们要不断的调动钱和叶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对吧

要去锻炼他

啊那脑力鸡蛋或者逻辑判断你比如说可以通过组织一些辩论赛啦

啊然后一些饿就是饿一些逻辑思维的一些思考其啦让大家积极去讨论啊每个人发表自己的看法了等等一些方式

都是让我们每个人积极的去思考啊那同时他其他喜欢的一些活动

阿那这些方式增加我们

在生活当中的一些了去啊一些连接性

好那如果已经成立了啊这里面有一个干预这个是饿

针对一些比较少数的然后沉迷比较严重的孩子啊

那这里边就是要帮助孩子一个控制上网时间并制定饿就是共识

特别是网络世界当中的踏遍也就是怎么说

当如果要帮助一个孩子去应对这些问题的时候有几个方面是一起来参与最好首先是家长对吧家长一起来改变第二如果学校

觉得老师也能够去配合进来

效果的会更好

还有一个

非常难但是也是非常关键的

就是孩子的避险游戏玩伴

游戏玩伴

因为在这里面他们是有些情感连接

我我们有一次我们在做这个活动过程中有一个妈妈给我们反应啊

她家儿子啊上小学六年

以前给手机给手机给老子哈尔森给他很好啊基本上打游戏好像没那么严重基本上不怎么打

也有偶尔去打一下

饿然后他儿子说

我晚上要写作业吗

爱写作业然后要用手机爱心玩有时候也比较晚然后手机也都没拿回来

有一天晚上他妈妈要起床的

半夜去朋友

要去卫生间

走到儿子房间门口过

发现门缝底下痛苦了一道光

他以为孩子忘了关灯

当他要打开门去看的时候

他要要推门他靠近那个时候发现里面有游戏的

他和胡回来他就跟儿子去讲

还好他干嘛的关系还蛮好的他而且没有去很深的买这卡局长为什么他就讲到说他们这些同学因为很多家长不让玩游戏对吧

但是他们又想一起了怎么办

他们就越好

然后片父母父母醒着的时候他们不高

然后等父母睡到之后半夜他的约一个时间半夜十二点他们一起月起来共同去吧

你会发现如果我们孩子身边的这些完饭他们这些人不改变

孩子是不是可能会

并孤立他没有朋友了对吧

这个很

那特别是对他来说

假如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在一起吧

突然现在不不让我玩了

然后那我我其实我也想不管

我要走的时候有没有一种背叛组织的那个药他会觉得我不够一起特别年轻的很在意这一点对吧他觉得

即使我知道那个不好但是为了朋友我还要

嗯那这种状况一下如果有几个人我们一起去别的就这个挑战我们现在要限制网络的时间他是不是就会有支持对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我我做青春川公会非常重要的原因

我最开始我是在

我接触到青春无悔这个课程的时候

我是三我是接触到时候已经三十多岁了

青春期是不是找过了

这个课程我开始感觉的话这跟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

然后也有很多的像我们在做的很多的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在青春期里面为了帮助自己还是来学习的

我这就没结婚

孩子还找到青春也太早了也没有我开始是没有学习的动力的

到后来呢我是看到然后我们身边有人在去做这个的过程中然后我去打下手

去做着叫我接触到这些孩子真的是看到他们那种需要

并且这个看到孩子受到环境的影响太大了

我觉得想

即使将来我有了孩子陈晓我给他一下

那个就是比如说一些关爱

然后让他树立一些好的行为他知道什么是对他什么是错的

但是到了

上了中学

他身边的呢都在打游戏

他不打

会不会被工艺

当不被群体接纳的时候

这是不是也可能并会变成一种

也是一种

类似于校园七零对吧你会发现我们之前遇到有些孩子当别人都不给他们

内心是不是也很孤单但是他没有一个支持父母这块其实很还爱他这个支持是不够的的

所以我就我就看掉看到这一点我我就觉得很痛苦然后那现在的社会风气就导致

年轻人就是同性恋

我们各种的那个就是各种的文化影响

假如说将来社会上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孩子那将来我孩子到了十几岁

他应对这种状况是不是非常

嗯那我就想起以前我要去做

我要去来

找到球

我要让更多的家长来参与进来更多的青少年一开始就没有改变

当有一天当我孩子到了青春期

即使社会大环境还是那个样子

但是我们这边有一群人

我们有正确的价值观

我们有很好的关系是我们彼此之间形成一个支持七号施

反而他们被更加有力量可以走了根本对吧所以我我要鼓励为什么我我们把这个克将会可以到达

我们帮助真

我们要积极的去分享给其他的人

当身边越来越多的孩子他们去改变的时候

我们的孩子他

对是对吧是啊啊也让他积极的去影响到起来

阿那接下来就饿十十几号我在杭州一场青春无悔然后有一个十五岁的孩子他要成为

培训元

他就是暑假来参加了他就觉得特别好他回去就在他们带里面

给他们全面的同学分享

得到了很多的两点点赞

你会发现他这个得到满足他爸爸就鼓励他他就很愿意来成为成功

那我们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可以参与到

这个里边的对吧对吧

提高

所以我就看到然后特别是我们在做了很多的那个老师我们果子老师然后就是喊家里边不断的开课我觉得特别欣慰因为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之后

他们鼻子有支持

他们可以

我们不仅不被别人影响我们能够一起去挺像个世界

嗯好那如何改变

有几个特质

然后有有几个稍微又有几点反馈第一

不要总是都有自己的意志力

啊第二个用好习惯带去坏习惯第三改变语言方式第四改变环境

第五借助负面反馈

那我我我反正最后这段时间我就这几个给大家去分享一下

第一个有很多人是这个很难理解对吧对改变这个

就像我们很多的一个心态

我要去

我要克制自己不然游戏

其实一开始就是一开始就就就用意志力的

内心深处我还是很承认游戏对我

有影响

对有好处的啊

不是发自内心的去街上合作一个券

然后饿就是我们要

这里边

就是因为开始我们开始用抵触的态度去对待成名这件事情的时候其实

专注点反而更加有助于的

我觉得那个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啊我牺牲了很多好像没为了不那个你会成人他反而是有好处的

所以说我觉得就是如果不把它当做洪水猛兽用开放的态度那么就会简单很多

啊并且我觉得就是意志力要不要用

嗯但是要有就是不要你完全依靠意志力就会变成跟他对抗对吧

但是我去接那他

接纳他有必要的情况下我加上地址一九个效果会更好对吧

我可以说打游戏

可以去玩游戏

但是设计病好一个节

阿我成立游戏对我有好的地方一个不好的地方我开放的心态去面对他

我们跟孩子甚至我们有些家长

鼓励

有些驾照我可以看韩剧就探讨游戏爱你们最近都在玩

这个游戏给你大概什么然后就是你可以跟我谈一看虽然我不了解我愿意让你请教

你会发现

就是我们不在对抗

然后只是说我们去探索

我们自由的开的开开放的心态探索可以游戏给我带来着很好的一些体验但是游戏可能有哪些风险

我们可以健康的就是对吧

爱这就是一开始

因为就是一个过度的使用意志力这是不是也是一个风险

那啊第二个用好习惯代替坏习惯

客服上的关键是用别的东西带起

如果

我只是觉得那个不好

要把它断掉

就相当于

刚才说到

现在强行办法走

但是你又不知道又没有任何的东西可以节课

反而我天天要想

对吧

我们要用心的一个习惯然后呢来那个就是来代替他

饿

我我就举一个例子特别是对针对青少年我们不要经常告诉他你不要这样做你不要那样做而是告诉他可以做

啊可以做了

然后月矜持反而会引发人越王一个方向就想

嗯我们经常很多在心理学里边会会做一个小的测试

接下来给大家一分钟是的时间

你们千万不要去想一白色的大小谁知

虽然说我们要引导大家那个现在我们可以想象一个猴子

他爬在树上面

然后他那个舅舅怎么怎么样然后他有的那个就是毛然后当你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是不是我们自然而然就会很容易不去想

面对一些孩子也是这样

饿我们之前在我们我们身边有一个

饿

他在他在家里边就是十四五岁的一个男孩子

他行为上面有很多很

一个的还难以控制的下

一个男孩子到了我们经常聚会的地方

好我

他可能有有时候有些小孩子还上就去报一抱等等地下会把人小孩子下哭

那特别一些准备没头发嗯去拽的时候但是觉得很不礼貌对吧

开始我们很多人一转不要是不要在是吧

要要去抓他手不让他去做的时候

你会发现他越想上去去弄对吧形成对抗后来呢

然后就是有一段时间他们他去聚会我就会关注

我发现发现他伸手要去摸别人出发的

我说

赵家园请你帮帮忙来帮我们一起把这个凳子排一下好

他很开心大哥帮我牌子的台湾之后我说把你表现太棒了

然后等地他就很愿意给他找一个方向就是转移他的注意力

当他有时候坐在这里做着作者他手伸又想摸别人的头发的

你帮我茶叶液晶然后弟弟弟弟几张弟弟期间然后他百分之一查马上就就肯定他

强化他的一个新的好的行为而不是定睛的那些负面的行为上

对他来说就是他你会发现过一段时间之后他也很开心他也很愿意跟我相处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我们就能够他就会带来一些变化

对吧

第三个改变一边模式

不要不能不可以

都会带来我们心里的排斥潜力改变语言方式用些具有掌控性和主人公感觉的词汇

阿兰后有助于改善的上一行的就是我能我可以到等地

这个跟第一条那个用意志力那个结合起来

比如说

饿

然后有的人说

土之间

我中国在戒烟

然后或者说他那个那个新他是一种行为换种语言方式就是当他的戒烟的时候

他一种心理暗示

是什么

是一个抽烟者我现在要戒除他

换一种方式

我不抽烟

就是已经把自己二十我现在已经是一个不抽烟的人

对吧那这边语言城市有时候虽然我们讲的是一个语言可能改变的事内在的一个底层的思维模式

我们的一个身份

当我们就是改变不同的身份让我们还住然后通过一个一个元让他的

你萌

你可以掌控你的人生

你是有价值的

我们可以带来改变

我是有影响力的

等等一些方式可能一点点语言的变化

是不是他可能参与度各方面就不一样

啊就像刚才我说的那个中形成那个中学生一样

为什么他会有改变

就是因为他在暑假里面参加青春无悔的

参加青春无悔的时候

身边有有一个女孩子

那个女孩子十八岁

是几年前那个女孩子的妈妈然后参加的青春无悔

有一次暑假就带着他的女儿去去给我们做助教

做出叫阿几千几天行为下来我们给他很多的肯定和关注和你的特别开心就很兴奋

后来呢结束之后他就套跑到那个新加坡后来就跑到美国去读书了

正好今年暑假他要回国他就他就给他妈说他说那你去问问徐老师什么时候还有清仓误会我们再去给他做助教的

然后他妈说你既然这样干脆给你报名你去认证

成为培训元

他出来

他来了之后在这个班里边

有刚才说的那个男孩子十五岁

还有一个

大概十六岁两个男

你看到我们就讲到这个姐姐然后就是那那钱那个就是要学习青春无悔的培训元他希望能够帮助到身边更多的人成为一个影响力的

这个是不是激发那两个孩子的吗有些小的孩子他们很容易形成一个榜样他自己他没有一个决定我也要成为我也可以我也能

然后那那就是刚才说到这个男孩上海的那个男

他就回来之后鼓励他

然后就我们在课堂里面有分享

好分享

我已经两天没有拿手机了

我就觉得自己还没有我看到我身边的同学拿到手机放不下

然后我现在两天不拿了我就可以

我们肯定他他会有一种心态去的

我能做到对吧我们在鼓励他说

不仅要做到

你要帮助你身边

难道你是有影响力的干嘛你是一个领袖

然后那你怎样去给你身边的去分享

他回去找他们班主任说我暑假参加了一个青春我的课程特别好我们班里面很多的现象能够帮助到他们

我自己怎么变化的端正说话很我下个星期给你一节课班会的时间你给大家去分享

他回来他就跟我讲很兴奋

他说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课件我要是分享我说看见不给

我会给你一些图片

你自己做你的课件可以吧需要什么可以配合我跟你来聊但是你要去自己要要要去冻到你要去设计你要讲讲

你你把你的思路可以告诉我跟你看好

他觉得很好那那最后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

一节课给大家分享分享完之后得到很多的好行

他就做好了决定我要成为精神五的培训元

那十五岁我不知道他能够去脚多少但是

如果以后让他更多来哪怕做助教

代谢活动去分享

对他来说是不是一种身份上的认定是我是有

影响力的

我是能够感我那只能够去改变自己能够

改变别的的对吧那这点我觉得对于孩子来说会会非常重要

那另外甚至还有刚才讲到很多改变环境

阿环境影响非常中

饿那

这里面有很多比如说睡觉的时候不要手机放在卧室了啊然后就是改变一个环境都会让我们行为上得到很多的改变

那这里面讲到冠军

这个时候手机问题有一个案例

就是有一本书叫愈发不能

这本书里边起到一个阿里关于跟反应有关

有一个男孩叫太萨克

他在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就成立在十里的非常厉害

饿好来呢是他因为他很爱他的爸爸

他爸爸也很爱他

他有意思他改变的东西是因为看到他爸爸背着他偷偷到的流泪

他觉得我现在现在已经这个样子了刚我爸爸很难过他就想要去改变

后来就到了西雅图的一个学校就是专门借广义的类似我们见网友的学校一个机构较重起

经过了几个月的

那个就是治疗或者这个

他把手机的

游戏你戒除了

然后就是已经改变了

他要离开这个学校

当时他们学校的负责人那个学校的机构的负责人就给他讲建议你不要回到原来的环境

同心去学习也没关系你要换一个学校换一个地方去

他觉得没问题啊我已经借了

我已经不都老了

他说我我大学已经读了两年了

那我肯定要把它读完对吧

他回到自己的市场

回去前两个月

非常真

还ok

后面突然有一天

有一个以前的游戏的俺家一个伙伴不说爱我们现在已经上线了要不要跟我们一起来玩一去

他狠狠很自然的回去

玩鱼玩具嗯

就上线

他说这一次上线

连续完了

三十多天

连续玩的三十多天就吃了吃饭睡觉然后就一直在玩

不是当一句下线的时候

一照镜子把他自己下吓一跳

胡子他杀

人整个胖了一圈一撑起重

你们猜这三十度千里干提供找

然后他一下子就

坐在那里抱头痛哭

下定一个决心

重新回到那个学校

那个机构里面去接完

他后来结束之后

他就毕竟不在回到原来的需求

就在那个机构父亲开了一个建设无心

去帮助到那些人

他也装一个准备我要回事随时接受你

那特别对于我们青春期的孩子来说

铜陵那个负面影响伙伴的的影响是不是非常大对可能就是一个点

那我觉得就是正向的影响

互相的一下是不是都是影响对啊那我我不知道哪个具有决定性

但是在他变形行为上面如果我们多增加接积极的因素

是不是总可能网这个方向去走对吗有可能原来给他是不是家家乡那个负面的因素是不是可能就给陈下去

那我们

能够控制的

性格

我过这么讲的经济开始的女孩

环境是非常重要

让最后借助负面的反馈

朱别反对是一种心理学的矫正方式

也是一种厌恶疗法

你想要把改变的行为跟令人不快或者厌恶的感觉搭配起来

比如说

你可以跟朋友程度

如果你被朋友看到你玩游戏

就给某个机构捐钱你可以找一个最不喜欢的机构

嗯这个等到你玩游戏的时候你就最不喜欢那个机构去去娟一百块钱你心里是不是

带来是不妨的感觉

把游戏跟这个感觉去连接起来对吧

负面长辈

还有一个还有一个方法

就是作为父母可可以用的一个方法

有时候孩子玩游戏对吧

游戏的给他们打的

一些

正面积极的企业

就是还有还有一招

在还是不习惯

要不起来

找不起来的

人的他是有自己的一个习惯对吧他会觉得游戏很好玩

现在呢突然他刚刚睡一下他半夜两点得比较早上八点钱还起来打游戏了

他那份那个里边他有感召很多没睡好的时候他他不觉得爱爸爸让我打一段觉得肯定但是打游戏这不给他带来的

不爽事都感觉的嘛是不是也是一种负面的企业啊那这个过程中然后就是我们没写是一种音乐的方式啊

这里边就是总体来说还有一种就是我们要用上网行为做好事

其实

饿其实我们可以用游戏话的方法将上一行为用到正确的事情

当然这里边我们是也是要有一个平衡一个度着吧

我们愿意发更多的时间就成长

我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变的建立关系当我们愿意更多的然后就就是去学习已经创造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是不是也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吃啊

比如学习爱我们在学习课堂时候的说话的游戏话的改编孩子们会觉得很开心

阿教育职场其实这个里边游戏话都可以带来依靠有意的期待性方案

阿就是我我之前我对游戏很排斥

反正我研究要尤其诚意研究了

很多之后我发现

我不能够排斥游戏了

然后对游戏不反感

我就觉得游戏其实也挺好

我们要更多的去设计

用在我的工作到

用着生活到

用在我们学习到

饿那

最后给他叫推荐一本书

游戏改变世界

这本书我也是刚刚刚刚在开始研究

有兴趣我们大家一起来研究一起探讨好吗我觉得就是我们一起改变世界

那最后就是其实游戏然后就是我们可以孩子可以玩

然后我们让他

可以玩游戏

生活当中可以有现在去

然后当然你玩游戏的车

有时候还可以你告诉他的还不同的

比如说我们有有时候真的有些孩子他在成立最近有的孩子成立广州荣耀或者肯定吃鸡的对吗

我会告诉他

你看老完这一款游戏

是不是太多了

想要法就晚点高级的

看看最近游戏排行榜上有什么好的游戏但都可以玩

可以尝试尝试对吧

然后就是让他玩这个玩玩那个

这是个注意力的

就像

当你

在权证中什么小吃你都吃过了你会不会某一种然后安全全民离了这个牛就活不下去了我也不会对吧

你会发现你有更多的选择性

当你买的多了之后反而是你会发现一个人天天吃那个你会就有点瞧不起了

那个给孩子都带来的优越感

就是当他投资比较多元化的时候每一个里面好像都没那么多他是不是都可以放下赚钱你的发展生活当中我们给

我们最重要的让孩子可以

觉得他是有选择的

对很多的事都有选择性每一种选择的背后可以大概什么的结果

对这些有意的还是有害的

一个很关键

ok

好那如果以后有兴趣哈那因为这今天在大家分享的这个内容呢

我们实际上有时候我们会经常我会做三天的工作坊两天的工作坊

因为大家时间有限我就咱们就说把重点有些东西因出来

爱如果有兴趣的话后边可以跟果子老师联系还可以做更多的啊

那这里边

那特别是我觉得就是针对青春无悔帮助的这些孩子我会制造出

梳理出一个

就是如果把我们

人的一声

人们一个成长

比如成盖房子的话

啊推动盖房子那盖房子最重要的是不是打的机是吗

那对于一个人生

对人生大厦最重要的地区

两层一个是归属感和安全感一个是发展健全的自我价值

就像我们刚才讲到的

我们

成年年之后我们一声也会所有的行为都是在问两个问题的答案一个是我可爱吗一个是我有用吗

那这两个根据如果在童年的时候清分析的时候这两个建造的很稳定你会发现他他的这个人生是不是就会还在

嗯相反如果这两个问题都是不确定的

他这个房子食品就像盖在沙滩上

风雨飘摇

啊那么

最重要的然后除了这两个根据之外三块重要的基石

良好的行为习惯然后有好的品格还有

一个正面的积极的环境的影响对吗

那通过一些学习加强等方式青春期要不得的领导平阳

最重要的目的

要点着他这个去梦想

他对未来生活的盼望

他自己知道张来讲的

到如果一个孩子他这里

这个很根据很扎实

他又知道自己十年之后我很想要过的生活

你会发现上面中间这些天家我们再去配合他的时候是不是就会比较容易

嗯但我我觉得现在我们的在在很多的教育里

这一块忽略了

上面目标和梦想要不月的

只是在中间这个上面行为习惯上面你的这些这些上面

过多的去找力你会发现没有根基

没有方面

发现效果并不是很好对吧

阿那这个我觉得就是整体的一个人生大的概念

阿那这个是让他人生有一个比支撑

这个提供梦想目标其中一个

饿驱动力

他自己想要去改变就像第一个发动机他可以开的

那个里面有有

他可以去动起来

那其他的一些就是一些帮助的方法

啊那面对如何帮助孩子去把这个人生大厦

带的比较好那我们的青春污秽是非常好的一个课程

那这里边我想问一下有多少钱成为了嗯

ok还好我们积极的就传播这个我的那应该也是啊都是都是对吧啊那我觉得就是青春无悔那我我觉得

我月学

我月研究院爱情和误会真的是帮助我自己帮助我身边的人啊那他这个我们就就不多讲了啊关于生命爱和性的真相

阿那我们经常误会

他几个教育

啊然后那那我不后边可以就跟看青春无悔

他里面最重要的我们里面有没有一句话话要么农药

你会发现很多的孩子在这边不枯燥对吧让他自己去体验去学习然后引导他自己去思考在这里边

我们通过些然后就是一些互动的方式让他感受到了

价值的

然后数理他的目标感

然后就是帮他建立起来界限感

啊让他在铜陵之间这个过程中同龄的很深很深的去点

然后帮助他去疏导情绪

帮助他的屁拒绝说不

还是说道

等等这些方式是不是你会发现我们把就是

哪些孩子不容易陈网络的一些特质我们都给他

就是渗透到他的生命当中去了对吗阿去解决那些

可能会

你就是人饿让他沉迷的

就是危险因子吧阿把那些减少

所以我觉得青春无悔我现在就是非常喜欢

啊那以后饿然后我们也会把他然后就是用多元化的方式方式

拉到草原上做一次运会

那啊我们都车比如是高海边我们很多的那个就都可以结合起来是吗

ok就这样保障清水句是而紧张本来我们计划要带到去美国开

价格美国哦

也是很好对我们了

哦我们我们教授我们中国继续看好吗我的黑啊好那这里面就就不讲啊讲到他给我们通过道具影片各种到让大家觉得

很好玩很轻松的状态底下

如果一直对着你讲一句话可能会反他觉得你是针对我的是万福性的干嘛我们让他在这游戏过程中就让他自己去探索的过程中他是不是

很愿意自己去找

找一下中你东西啊那最后你们帮助

啊那还有一个

特别重要的是你可以重新开始

那有些孩子他可能饭后错

有些孩子迷失过那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告诉他你可以重新再就是过去的选择正影响的今天的生活但是你今天的决定会影响明确的时候

任何的状况底下我们是不是都可以作出

选择对吧

爱为了我明天可以比今天更好

是不是我可以做出一个选择

啊然后当我做出一个一个一个一个

好的选择的

我的人生一直是在

啊积极网上来方便就走

那经常会四个单元

这些大家都很熟悉

嗯好

就我就不不多讲啊

反正从五个方面呢

来介绍

那这个也是这个为什么我觉得就是跟果子老师也是在讲了之后把这个ppt

然后就是这个我pdf的会给到大家

我们回去用了他如果我们可以做公开课

也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可以参与到这边

我们是希望越多的人可以接受到清晨误会

然后那孩子会更加水

相信我这个社会更加稳定

对吧

好那这个在再来回顾一下

帮助我们

有一个稳固的根基

然后建立五了解下大厦

好那这是

咱们这边的青春误会是在

场是吧

真正十六谢谢那就那就是这个月开始应该就下个星期

十六十七号一场

十八十九号就

因为

我发现你这个是弄的太好了我那边设计了一场那些人这个跟我讲

对十六十七号的人就说我只能十八十九号来嗯我

对太好了啊我又学习的谢谢谁知

大家就就能等一下可以跟咱们这边看看啊跟盼盼然后或者跟我的老师给他们去去去沟通好吗嗯

啊那我们上午时间现在看看时间

桃子闲

是下午一点四十的是两点十分回来

谁知半小时好

谢谢

哦有也很开心的大家一个生活笨脚那下午咱们楼下那边吃饭都很方便大家可以两两会三三在一起

你可以鼻子沟通交流一下那我家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