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也吃完了,该睡觉了吧。

吃完了这碗麻辣烫,赶紧睡觉吧。

毕竟长夜漫漫,毕竟已经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终于熬过了2017年那段艰难而又无时无刻充斥着绝望的日子。

我现在过得很充实,先给自己点个赞。

好久没动笔了,给自己找一个没有时间的借口,就当自己没时间罢。


熬过去的都是好风景。

千里戎马走单骑,八方为敌。

一个星期之前我看到了朋友圈的一条消息。

我的前男友他要结婚了。

那个让我真正等了将近五年的男人。

终于,在我们分开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结婚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在一起的时候他给我承诺的一切。

但是很可惜他终究跟别人在一起了,而且还是一辈子。

我难受了很久突然也觉得,五年的时间,不过也就那样吧。

我教会了他怎么去爱一个人。

他教会了我怎么去保护我自己。

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怎么去变得更加的坚强。

也就放下了,也就那样吧。

人不要太贪心爱过就够了。

你携光而来 踏过星辰大海出现在我眼前

裹着冰雪和大风 跨过昼夜和苍茫人间

斑驳灯光下你分明轮廓如王者初现

我痴迷于你眼中藏着的整片宇宙无限

也沉醉于你如泉嗓音的声声清冷甘甜

明知道你和我的生活轨道相差太远

但你显露的冰山一角也仍让我窃喜遍遍

甘愿追随你的脚步伴你日日年年

以我江山许你盛景这句空话对我而言

不足以表达对你的满腔爱恋

因为你就是我的水墨江山祸水红颜

我无法奢求在你身边为你着迷疯癫

在你这座华丽的城池面前

我只能俯首称臣为此流连

希望你浸润在这个大千世界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如竹翩翩少年

陪你到青石寒墓 黄土白骨才不负遇见

海誓山盟无须多言我只渴望你善良不变

眸光似星辰
开路风尘仆仆,毕竟神明不渡众生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情几时休。

有趣的人,血里带风不畏浮生。

没有人会尝试着理解你,而所有的苦难都必须要你自己去承受。

也许熬过了这一个春夏秋冬。也许熬过了这一个个无眠的深夜,

你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你自己都想要个见到的人。

我突然明白钱真的不是那么好赚的。

我也突然明白,如果说你不努力就真的没有一点点的回报。

或许是这偌大的城市,造就了这样的一种节奏。

也或许是我们不畏浮生。偏偏要去挑战。

时间终会像闹钟一样把你打磨的又圆滑又完美。

岁月,就好像一个手法高超的毛贼
不经意地偷去你的年少轻狂和桀骜不驯。

人生这条路还长你又经历了些什么。

这里既非天堂又非地狱 。末日尚远 。

我喜欢又憧憬这座城市。

我害怕,又想逃避这座城市。

它可以让我成长,可以让我变得更加理智成熟可以让我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它也可以一下子就轻而易举地打碎我所有坚持的梦想。

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来北京?

我当时说北京是天堂也是地狱。我想尝试一番。

我终于尝试了一番,连空气中都是努力向上的味道。

我周围的人周围的事,都好像在影响着我的决策。

我觉得我长大了不少,又觉得我没有长大。

流水一样的文字让我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述的是什么。

大概是终于有时间抽出了一点时间去写一点什么。

大概也就是想要纪念某一个人。

也或许是想要记录一下最近特别辛苦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练就了一番好心态。

深入骨髓,不得已。

你在等什么?

等什么?

我也不清楚啦……

老态横生的书生问过我

云鬓凤钗的妇人问过我

黄发垂髫的女孩问过我

淳朴老实的农夫问过我

我……沉吟许久

等春风又绿江南岸

等彻夜未眠的雨歇息

等紫色砚台染墨香

等朱墙只剩难堪

等阶上又添青苔草

等渔船夜泊姑苏城

等画中的美人颓然年暮

等旧钟停了脚步

等你嘶哑着乐声

等我熄灭宫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能有几多愁。

几尽长安雪,寒了故地碎月,几度阑珊,凋了断壁残垣。

故里寄忧愁,多少繁华如残雪。梦里相思,多少执念如月。

篆刻容颜,惆怅了缠绵。系以青丝,携走了眷恋。

繁花似锦,何人得念念。几尽而去,三千繁华皆如梦,如今皆是梦里人。

故里梦回故人忆,故人已非故里人。


若非良人,又何苦执迷不悟。

心里空荡荡的。

写不出能震撼自己的东西。

大概真的是。

心如止水吧。

这样也好。

经历的多了。

一个人便抵得过千军万马。

又何需你一句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已深沉露已重,辗转翻侧难入梦。 回身凝视宝儿梦,时而瘪嘴时啼笑。 堪叹人生本为梦,浮华重重难压...
    流光苏影阅读 461评论 0 2
  • 每个人都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还是信誓旦旦地承诺永远。永远到底有多远?多少人问过这句话。有人说,永远是明天;也...
    张漪纹阅读 40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