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26岁决定“去死”(上)

此文是根据一篇男性视角的文有感而发写的女性视角的文,原文貌似出处知乎。

26岁

你以为所期盼爱情也许不会来了。

你有一份固定的工作,但你并不喜欢,你总觉得生活缺了什么,但你还没来得及探究那是什么的时候,母亲的电话响起。

她说,有一个谁谁谁家里的孩子不错,要不要出来见见?

你犹豫一番,其实早已习惯。

这几年身边的人陆陆续续让你跟他们所以为的良人接触,你内心摈弃,表面欣然。

他好像也是这样,你们见面后,他先把座椅拉开让你入座。

你有了些许好感,仪态优雅。

你们的谈话客套而疏离,但好像只是不讨厌。

你还想再看看,再等等。

你告诉自己才26岁,虽然不是青春无敌,但至少娇艳可人。

你打开朋友圈,习惯性想无病呻吟几句矫情鸡汤。

却看到,你最好的朋友们在晒娃,或者他们挣扎在婚姻的沼泽地里。

有人沉溺其中,有人泥足深陷。

你庆幸自己单身,又憧憬黑夜里回家时有一盏灯。

你接到他的电话,对方对你还算满意,提出结婚,你说考虑。

很多人帮你分析着你面临婚姻的利弊,你开始动心。

爱与不爱并没有那么重要,在别人口中,你们好像天生一对。

匆忙的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不抽烟,他绅士有礼,他语气永远理智冷静。

好像也不错吧, 你暗自告诉自己,就算再等等,也不一定等来更好的。

于是,你们决定结婚。

27岁。

双方父母商议结婚事宜,你跟他反而像两个局外人。

你曾经设想的婚礼,跟他们口中布置的没有任何联系。

你们相互玩着手机,你看到他编辑了很长一段话,然后删除,只剩一句,我要结婚了。

你也试图发送这句,可你连那人的容颜都选择忘却。

你看着陌生的两位老人,从现在开始,他们将也会是你的亲人。

你尴尬着强装自然,表现乖巧而温柔。

婚礼的主要事宜都交给他去筹备,你要做的只是点头确认。

他也没有让你太失望,毕竟一生一次,再怎样都要尽兴。

你们先去领了证,拿到手的红本竟然烫手莫名。

曾经的你多么多么渴望着这一天,而现在的你内心竟然如此平静。

你跟他都互相发了朋友圈, 看着接踵而至的点赞和祝福,你一一回复。

有人提及一个名字,你胸口轻轻一疼,随即微笑回应。

你们把婚礼日期定在夏初,你洁白婚纱长裙拖地。

母亲拉着你的手絮絮叨叨说了很多,父亲看着你眼神欲言又止。

你突然后悔了,突然又顺从了。

你发现这个身体不是自己的,你心怀质问,你是谁,为什么会控制着这个身体。

司仪的声音将你拉回现实,他问你是否愿意嫁给这个男人。

你听到自己回答愿意,他也说了愿意。

你们交换戒指,从今以后,你们就是夫妻。

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

你去厕所的时候看到他吐得像一条狗。

你冷眼旁观一会,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原来他不是看起来那么成熟果断。

原来他的成熟果断只是对你。

你装作没有看到离开现场,而你却去了另一个地方失声痛哭。

你们都有默契的难受,从今天开始,你们都此生都只能属于对方。

28岁

婚后的生活跟你想象一样平静。

你逐步习惯了他的存在,他也为了你们更好的未来而奋斗。

他劝说你换了一份工作,离家近,买菜方便。

婆婆偶尔会过来大展厨艺,你偶尔展示一下贤良淑德。

婆婆旁敲侧击让你赶紧生娃,你将话题抛走,左右顾而言他。

你内心还有少女一般幻想,没有做好结婚准备你结了婚,所以你并不想没有做好准备就生娃。

你们认真讨论此事,就发展而言三十岁之前要孩子是正常选择。

可你还是抗拒,你说你没有准备好,他说他妈妈急着要。

你发现自己跟他没有爱情是有原因的。

妈妈打来电话,话题也离不开孩子,你考虑再三,终于妥协,就像妥协你决定结婚一样。

男欢女爱如果只是为了传宗接代,你内心总是有一层隔阂。

结果让你猝不及防,也是里意料之中。

28岁即将结束,你也成功孕育一个生命。

29岁。

你高兴中带着迷茫,但所有人都很高兴。

你也开始认定人类繁衍后代是一种必然。

起初你反应严重,食不下咽,有时又胃口惊人。

他起初对你还抱有耐心,后来大多数选择在外面吃饭。

婆婆对你有些微辞,但依旧尽心照顾你。

你从不期待,所以也不曾失望。

偶尔你会想象孩子的名字,你会想孩子想谁,你会想将孩子往什么方向去培养。

你想起了好多好多,他打来电话,说不回家吃饭,你没有质问,也并不好奇,

他赚的钱越来越多,你们能够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

一开始快速结婚的弊端显露出来,你因为怀孕而敏感,他却永远避开你们所能争执的一切机会。

你责怪他早出晚归,他只看着你说那么多怀孕的女人怎么就你矫情。

他不心疼你,因为他不爱你。

这不就是一开始早就知道的事实吗。

你胡思乱想,开始怀疑。

他压抑的脾气太久,突然对你爆发也无比自责。

他道歉,你突然觉得很累。

这次以后他反而对你好了起来,多了耐心,也有在看各种孕妇注意事宜。

你有一点感动,但你们依旧不咸不淡。

他会按时下班,带你出去走走,会牵着你的手,旁边的路人对你们投去羡慕眼神,你们看到一对吵架的小情侣,都停下来。

好像看到了你们曾经炙热过的青春年少,也曾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你们争吵,你们谩骂,你们拥抱和好。

他开玩笑,要是以后孩子早恋,他绝对打死。

你不认可他的观点,反驳为什么不是顺其自然?

他看着别处说,年轻是人最无能为力的时候却爱上了一个给不了未来的人。

你一下子明了,握紧他的手,你告诉他都过去了。

他认真看着你,竟然让你有一些动心。

30岁。

生产的时候有些匆忙,你还在家里准备倒一杯牛奶,却有阵痛来临。

你从未觉得如此冷静,也从未觉得如此疼痛。

你打电话告诉他,分明听到他惊慌失措,语无伦次。

你乖乖听他指挥,其实你早就冷静,知道怎么应对,等待援助。

听说生孩子最痛,所以你生完后失去意识之时,你告诉自己再也不生了。

醒来后你看到床前的他,意外也欣喜。

他带你去看孩子,你远远看着也不忘吐槽好丑,然后他让你给孩子取名。

你嫌麻烦便将此事交给了热衷取名的公公。

有了孩子以后你整个人变得懒散随意了许多。

即使肥胖的身材,再孩子哭闹之下你也失去了要打扮自己的心思。

你开始发愁,奶粉涨价,童装太贵。半夜不敢睡太死,生怕孩子哭闹出问题。

起初他还有耐心,后来他便搬去客房。

无意中你听到婆婆说一句话,女人带孩子天经地义。

你偶尔抱怨,他告诉你他上班更累,哪个女人不带孩子呢。

你想想也是,就忍了下来。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