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夕

七夕的夜和平常的夜没什么两样,仍旧安静,凉爽,草丛里的蛐蛐们也仍旧唱得响亮悠长。

把好友送的粉玫瑰插进白瓷花瓶放在客厅茶几上,又把儿子送的花篮放在卧室窗台。这样,今晚我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闻到花香。

嗯,这样的日子,即便没有爱情,也一样可以温暖快乐。真正爱我的人,即便远隔千里,也还能记得不能让我太孤单。

小时候听老人说七夕夜晚躲在黄瓜架下可以听到牛郎织女说悄悄话,于是就真的做过一次这样的傻事。或许也觉得听信这样的话有点愚蠢,所以单等家人都睡了,一个人披上外衣偷偷遛进菜园子,绕过大丛的土豆花鸡冠花,跨过西红柿斜横出来的枝桠,弯腰钻进黄瓜架下,坐在满是青草味的垄沟里,就那么傻等着。

初秋的夜晚不冷不热,植物茂盛了一个夏季似乎都有些疲倦,所以散发出来的味道都不同,带着颓废,带着暮气,带着不甘心的挣扎。

蚊虫嗡嗡,星光点点。黄瓜秧上有露珠,碰在腿上冰凉。抬头看天,牛郎织女星又亮又大,隔着宽宽的星河遥遥相望。

当然等很久也并没有听到谁在窃窃私语,心里倒并不失望,甚至有一丝庆幸。若真听到什么,估计也只有惊吓的份。

睡意朦胧里裹着衣服小跑着回家,在爹娘的鼾声里重新躺下,带着秘密睡去。

现如今,七夕能被当做情人节来过,当真是浪漫至极。一边让有情人相互慰藉,一边又能给花店饭店创收,一举两得。

中午和凤坐在咖啡店里消磨时光,焦糖玛奇朵上的拉花做的细密漂亮,黑胡椒牛肉披萨上的玉米粒够甜也够香。音响里一首英文歌反复吟唱,只听得懂一句:you kissed me in my dream last night....

其实这样的节日最不合适一个人抱着寂寞在家里发呆,满大街的玫瑰和荷尔蒙,电影院的爱情片海报铺天盖地,不凑凑热闹倒辜负了这本应愉快的日子。

儿子网上预定的花篮直接被送到咖啡店二楼,紫罗兰玫瑰白绣球和粉色百合插的寓意全无。可是我懂,他怕我孤单,所以要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虽然他不能陪在我身边,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我并不是孤单一人。

凤由衷说:你儿子真是贴心。

我看着花微笑,想起他小时候的样子,圆脸,浓眉,乌溜溜的眼睛,淘气的像一只永不得闲的猴子。

转眼,竟然长大,懂得体谅母亲,回报恩情。

不是不感动,但是感动里有心疼和愧疚,只有我和他心里明白,我们是怎样走过这坎坷辛苦的十几年,彼此陪伴着一路走到今天。

晚上回家,洗漱完坐在窗前听蛐蛐叫,周身花香,犹如他就在身边。

张德芬说:无论恋爱还是结婚,对的人才是重要的,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相互折磨消耗,而是要相互供养愉悦。

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遇到那个对的人,彼此三观相近,心灵契合。

毕竟,生命应该重注质量,忽略长短。

一年真是快,从暮春到仲夏再到初秋,好像只是瞬间的事。现在,七夕来了,中秋也就不远了。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今夜的你,又是怎样的心情?

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但是心底里那份对美好情感的期盼,才是我们往前走的全部勇气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凡·原创 少年不识情滋味,不知道七夕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单知道七夕于牛郎织女来说,是一个融悲伤于甜蜜的爱情...
    平凡之梅阅读 289评论 2 4
  • 2016年农历7月初七,我已经是8岁哥哥和四岁弟弟的妈妈了,孩子们不知从哪听来牛郎与织女,居然缠着我问发生了什么样...
    Y柚子花开阅读 262评论 0 0
  • (一) 雨没停 好像在诉说着不尽的委屈和思念 几片黄叶飞落 总是带着不明的没落 七夕了吧 看着满屏泛滥的爱情 比牛...
    逸欢阅读 61评论 0 0
  • 七夕到了,打开简书才知道。 以仪式感自诩的我,和这个节日,一直没多大关系。不仅没关系,就在刚才,还和朵朵爸因为鸡毛...
    云卷云舒yunJuan阅读 1,919评论 64 46
  • 周六多云加偶尔的雨滴,室外很舒适,上午去接崽回家,带上了昨天晚上煮的菱角,估计是不认识的,看他怎么回答,“这是小牛...
    Jerryboy阅读 1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