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鸣黄人

其实我真的不打算写什么劳什子历法日记了。

但是,今天的共鸣黄人的图腾画面,太共鸣了。

得记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黄人与红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人:圣杯,王座,我执,自由意志。

何为“我”?“我”在概念层面上的真正意义即是“定义的范围”。

也就是“[我是什么]的自我定义范围”。

采用何种定义,就会用什么样的有色眼镜视角去理解、看待一切。

思想有思想的好恶,手有手的好恶,嘴有嘴的好恶。

就好像无数个瞎子在摸着自己的那条大象腿。

无数个瞎子也有属于自己的主义、正义与真理。

但是倘若让任何一个瞎子坐上这个“我”之王座,

他没有真主的器量,成不了王器,

让他干自己干不了的活,

他能凭借的只有那点短见的记忆。

自然不安,自然我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月:我不管它本来的内涵。

红月的图腾让我想起一种名为海坊主的妖怪。

夜晚漆黑的海面上,此起彼伏偷偷钻出一个一个头来的形象。

海面就是意识,里面暗潮涌动着无数的不被觉知的欲念、冲动。

冒出来的头,是因不安而想要自己钻出来想要被看见的“伪个体”。

这一组画面描绘的状况:

真主失踪不在王位,

天下失序,

引起群臣的不安恐慌,

总要有人站出来统领天下呀。

一时间,群雄俱起,为了推举出一个能够带领大家走出黑暗的贤士。

几位“贤士”(瞎子)展示出了自己有信服力的能力和参选理由。

于是由这几位贤士轮掌王权。

但是有一天,某一位掌权的王,猛然意识到

自己终究只是一个瞎子,

有限的自己没有掌管无限的器量,

自己的那一点有限的智慧,

他能依靠的只有记忆,

而记忆制造的我执让我没有选择的自由。

我只会做一种选择,会把一切带向毁灭。

只要我还在控制一切,

选择的自由就不会出现。

这时候,真主“叮铃铃”打来了电话,

痛骂这个瞎子没有执行真主的旨意。

“但是你的这个旨意,说实话,

跟要我自杀也没什么区别啊。

我不懂你啊,我的个神。

我撒手了一切就会真的会好起来吗”

但是瞎子突然明白了,

是自己对神的不信任、不安,

让自己从海里冒出头来出现,

坐到了这个王位上。

是我的不安成为了阻碍,

干扰了神真正的意图。

那个王座本来就是空的,

那个圣杯本来就是空的,

它要承载的本来就不是有形、有界限的个体,

它要承载的是整个“一”、整个神、整个“空”。

并没有一个分离的个体可以担当坐在王座上的“观者”、“做者”

是“一”在一切万有之中行使神的意愿。

圣杯和王座是中空的,与整个宇宙的意愿共鸣,

它透过共鸣直接与神连结。

海平面下仍然暗潮涌动着很多的黑暗与不安,

只要有离开源头的分离感,就会有躁动和不安,直至这种分离感消失。

这黑暗与不安只是在与神失去连结的漫长时光中,

渴望着冒出来向神说一句:

“我在这里呦,看见我了吗?我想让你看见……”

2,蓝手与白风(一份愈疗一份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手:我常常会看到我心中的不安,

黑压压的一片黑暗海面。

这个时候,一个个不安的瞎子们就想要钻出来做主了。

我之所以能看到这个黑暗,

是因为我听到《还魂草》以及其它几首曲子的时候,(参见《可爱无敌》)

我看到了光,

感受到温柔有力温暖的手在愈疗我,

就像心脏被温柔的托住了一样,

似乎被谁温暖的拥抱了一般。

被爱淹没,不知所措。

光,照进心中。

无论在何情何景,无论何时何地,我知道

我都被这股光

信任着,

守护着,

支持着,

温暖着,

无条件地爱着。

这道光照亮了心中的黑暗,

愈疗了一切难以放心的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风:白风是沟通,沟通又是好奇。

我心里头的这股感觉,

我现在暂时只能找到一个不是很恰当,

但我又觉得非它不可的一个字来表达:

“情”。

我在白风之中感觉到了情。

我在不二的物我两忘之中,感觉到了“情”。

用情,深情。

在情的眼眸中醉倒,

自我消融,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这就是黄人的挑战,

这个心中藏着黑暗,但是黑暗又被光之手不断愈疗的黄人,

所面临的挑战:

爱上这个当下,

爱到我执的边界消融,

愿意付出全力去爱。

专注到只剩下爱,

深情到只留下光,

与真主的光共鸣,

爱在当下,不想离开。


为什么仍然惦记你的手脚,

为什么仍然惦记东惦记西?

那都是不安。

不安在,

当下就打折扣。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种子:当下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共鸣调性:共鸣,嗡~。


落地总结。

1,不管什么时候,当心中的黑暗和不安漫出来了,觉察到。

2,对自己说“我有选择的自由”,觉察到我执,觉察到“我把自己当成了谁”,以及如何才能真的拥有选择的自由。

3,用光愈疗暗

4,属于当下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解说有史以来,自我感觉最满意的一次! 月饼已经预定出去50盒,希望突破100盒! 丢丢赶快回家!
    Seven_七柒琪阅读 114评论 0 0
  • 初识Express Express网站上是这样介绍Express的:“精简的、灵活的Node.js Web程序框架...
    生子阅读 271评论 0 0
  • 成绩公布的那天,叶非的妈咪帮她打通了查分电话,一个响亮的数字报出:总分658,竟然比估分的650高8分。数学124...
    yuzijiang阅读 257评论 0 1
  • 赵茂宇(雪儿少年) 银狼口中我乘月色将你救下 自此,轻衣掩像长剑 我带你叶落天涯 愿 想底在古代一样 茫白雪色载北...
    雪儿少年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