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每年的中秋在哪儿,我都不孤单

无论今天你是否一个人,祝你节日快乐。

到了中秋,天色渐冷。早晨出门时已深深体会到秋风的凉意,而我却固执地依然穿着短袖,因为我想拼命地抓住夏末的那种感受,不让它走得太早,每个季节对我来说都有着细微的感受。

晚上的夜并不宁静,走在校园里随处看到社团招新的身影,还好那些若隐若现的淡淡桂花香让我的心寂静了不少。最近班级里闹哄哄的,空气里夹杂着一些不悦的分子。我希望班级能够成为一汪清水,我们在里面相濡以沫地畅快呼吸着,可倒日久却发现一处死水,他们为他们所谓的前途命运势力地竞争着,孰不知他们伤害了多少人。

有了死水,水就不再清澈,班级就在无形之中被分成一块一块的,就像魔方。突然想起闻一多先生的那句诗: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几家欢笑几家愁,看见他们微笑的脸,我的心中也有些凉意。本可以得到奖学金却意外被推到那根分界线上悬挂着,这样也好,可以让另一位同学得到奖励了,这样一想很是开心。可当我坐在石凳上望着还不太完美的月亮吃下今年的第一口月饼时,想到了亲爱的爸爸。

下午爸爸发来短信安慰我,他说:“让我骄傲的才女,只要努力过了总会有机会的,我知道你很有能力很出色,你的综合能力超过了许多人。”重温这一句话,一股暖流排遣了些许的凉,我不再烦恼反而纯净般的笑了。

中秋应该是“家人见月望我归,正是道上思家时”的那种温馨吧。哽咽的月色,微风却在我的身边欢快地舞蹈着。

那幅画面突然浮现在我的脑中。那是寒假在家的春节的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走路去看戏,在感观的冬天的尾巴上,不再是寒冷,而是和煦的气息。天空的白云在夜间还清晰可见,就像白白的软糖,就算塌下来又怎样?和家人一起散步,只有温馨,空气也是见证。

很奇怪的是天上只看得见一个星座——猎户星座。很规则的四颗星里面住着三角形的三颗星,一个房子,一家人。我调皮地要爸爸背我,他却欣然答应了。当他背上我的那一刻,发现在他伟岸的背上依然是那么安稳,多少年未曾感受到的那种感觉倾刻间袭击了我,直入我心。

内心总有很多力量,来自爱你的人。

长大了,是什么时候长大了呢?小学、初中、亦或是高中?

记起儿时,爸爸时常背着我去采集各种各样漂亮的小花。我那漂亮小巧的花篮子还是他亲手编的呢。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花,无论什么花我似乎都喜欢,所以爸爸在他有空时就背着我到这座山那座山采集各种不同颜色的花儿,然后放置在家里的花瓶之中。

小时候,我还是一个小才女呢。叔叔说我小时特别能背诗,背许多许多首诗。他经常带我到别人家玩,一般都会叫我背诗给他们听,我又很听话每次都会背。叔叔说每次在听我背诗时他在别人面前就会觉得自己很有面子。其实,那时我才三四岁,爸爸就对我已经开始教育我了,无论是背着我,还是他骑自行车骑着我的时候,他都不停地教我读诗词,至今我还能背一部分《新三字经》呢,多亏那时爸爸教了我那么多啊。

爸爸是我们家乡有点名气的医生,许多病人都很信任他。爸爸还带着我到山上去采过不少的中草药,现在在路边或是乡村看到的一些植物,我还能分辨出一引起中药以及它们的功效,在校园的草地上见得最多的还是车钱草哩。

小学遇到数学难题时,爸爸总会帮我思考,有时一直想到半夜,第二天他总会分析出答案并耐心地详细地教我解题。到了初中学业就变得繁忙起来,每天晚自习回来会很晚。有段时间我特别怕黑,爸爸知道后每晚上都等到我放学接我回去,感谢他陪我渡过了我“怕鬼”的日子。

到了高中,就在学校里住宿了。那时我的身体不好,高一那年冬天鼻子几乎每天都流鼻血,隔那么远爸爸经常会跑到学校检查我的状况。我还清晰地记得有一年夏天的傍晚我突然感冒加重还开始发烧,所以就请了假不去上晚自习了。一个人留在寝室里吃了点药就在床上躺着了。

给爸爸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是不舒服,他们叫我等他们来。那个时间已没有公交车到学校了,一般坐公交也要一个多小时,可他们在听到我病了就马上坐了辆摩托车到校了,而且带了两瓶吊瓶给你打,并带了个大西瓜来。打完针后,我们说了会儿话,然后他们冒着黑赶回家去了。

现在大家了,虽说不需他操太多的心了,可是他还是时常教育我怎么做个优秀的人,怎么处理人际关系与学习等。是他让我懂了很多。

如果说父亲是一部永远读不懂的大书的话,那么他比这部书更深沉。都说父亲的爱是粗犷的,我感受的爱是春天的小雨滋润大地,夏日的凉风爱抚肌肤,秋夜的月光照亮心房,冬天的太阳带来温暖与健康。

我知道今后不管中秋这天我在哪里,我永远都不会孤单。


【给不完美世界的情书】第二十九封,那年的中秋。
还好记录下来,有爱珍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要做的事,是不会废话立马去行动的。 真正要忘的人,是不会在告诉别人要忘了。 真正要放弃的,在一声不响之中,在别...
    L冰琪阅读 221评论 0 0
  • 7月13日3-5点 背景:这几天在宁波,看到过小普陀的观音象,还有老教堂,谈过圣母。坐车过山洞,过山车,坐3d的车...
    释梦师_钟易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