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最近一英雄因见义勇为而面临刑事处罚想到的,为什么英雄流血又流泪

2018年12月26日晚上,福州赵先生见义勇为帮助一位正在被侵害并呼救的女士脱离危险,而遭受人身攻击,随后却因为制止侵害过程中造成侵害女生的男子受伤,赵先生被拘留了14天。在赵先生被拘留的第二天妻子生孩子了,错过了第一时间见到亲生父亲的机会,这英雄当的何等悲哀啊!后赵先生父亲接到了男子要求赔偿最高60w的勒索电话,同时称如果不赔偿,赵先生最高可被判刑七年,而记者给男子打电话时,男子正在非常开心快乐阳光的打麻将。

显而易见,赵先生紧急并成功拯救了一位面临被“入室暴力强奸”的女孩,可以说居功至伟,可我们“猜出了开头,没有猜出结尾”。本案出现了滑天下之大稽的结局,见义勇为的英雄被刑事拘留14天,虽然被取保候审了,但仍然面临最高七年的有期徒刑和最高60w的索赔。

究竟怎么回事呢?请看小女子分析。

另一个彭宇案发生了,但这个比彭宇案更容易调查清楚,不但不被认定为“英雄”而受表彰,却蒙受不白之冤,怎么又办案办的如此令人寒心呢?

网上质疑赵先生是否真的见义勇为的比较多,到底是不是见义勇为呢?我敢肯定是,原因是:1、这个事成为全国性的热点了,官方沉默,如果是假的,早就辟谣了,而且官方声明特别快,拖的越久,越让人们觉得因理亏才沉默的,所以沉默代价太大了。2、受害女孩和室友都说是性侵了,而且也殴打被害女孩并有脱衣服的行为,又是“酒壮怂人胆”,所以敢在室内有别的人的情况下实施性侵。3、赵先生和被打男人及几个女孩都无冤无仇,他是黑龙江人在外地打工的,妻子还在家中,也从来不认识,他只是听到呼救,应声而去,绝对不是为了“故意伤害”,也不可能与现场的其他几个人有纠纷。4、为什么那个男子能进入女孩房子呢?不用质疑了,男子肯定属于没皮没脸并死缠烂打的那种,而且还是破门而入,也肯定有尾随行为,可见罪行多么严重,人身危险性多么大,而女孩也没有经验可循,这种事谁也不是天天遇见,所以处理起来笨手笨脚。

那么为什么警察不顾见义勇为的事实,而拘留见义勇为的赵先生呢?1、被打的男子受伤了,这年头老人因为年龄老有理,弱势群体因为弱而有理,所以因为受伤而有理就不足为奇了。2、警察无法判断是不是真的见义勇为,但人家比较受伤报案了,又不得不给他一个说法。3、警察面对的特殊的案件情况,操作起来非常困难,也许考虑过见义勇为的事,但怕弄错了,也害怕被打男子挟伤威胁,故纠结后警察艰难的选择偏向受伤的………里面肯定有警察经验不足的问题,也许警察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奇葩的案件,第一次处理,处理的不好,也情理之中的事。4、警察不会学以致用,法律是有明确规定的,见义勇为造成违法犯罪人身伤害的,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甚至懒得听赵先生辩解。5、被害女孩被伤害后没有及时报案,导致被打男子恶人先告状,使警察先入为主的认为赵先生是故意伤害。6、受伤男子否认实施了性侵,警察如果不确定是否是见义勇为,可以调查嘛?有被害人、证人、现场被破坏的门锁等,只要调查了,不可能查不出来个所以然,说没法查是渎职和违纪。7、如果调查后还怕出错,可以向上级请示吗?同时也为什么不调查受伤男子的涉嫌性侵的不法行为?一切都查清楚了,就迎刃而解了。8、如果因为怕受伤的不法分子信访恶,而认定见义勇为的影响是故意伤害或者防卫过当,那是对世界人民智商的侮辱。

既然也是警察没有工作经验造成的处理不好,希望给赵先生一个说法并恢复赵先生的名誉,莫使天下有见义勇为的心的人寒心……因为彭宇案,无数人见老人不敢扶,那么恐怕以后无数人见不法侵害,不敢见义勇为。

也许警察会说赵先生是防卫过当,那么问题又来了!法律规定了正当防卫制度,同时又有防卫过当的规定,二者之间一个漏洞无法解决,“几乎全部的正当防卫人都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几乎都是今生今世第一次实施正当防卫,所以非常容易防卫过当,也容易发生意外”,如果这种情况下都按违法处理,让正当防卫人情何以堪?而且也没有《正当防卫指导条例》来指导,怎么才能让人不正当防卫过当呢?就像赵先生这样,他制止不法侵害时,对方为了性侵而攻击赵先生,显然是为了赶走赵先生再性侵,这个时候连赵先生也出于高度的人身危险中,但赵先生他也只是踢了对方一脚来阻止不法侵害,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也没有过限和过激行为,结果呢?不法男子不经打,受伤严重,甚至有的不法分子只被轻轻推一下摔倒了就是个重伤,但在警察看来即使不是故意伤害,也是防卫过当,这种看法对赵先生(见义勇为人)公平吗?如果没有赵先生听到呼救不去制止,或者打110让警察去解救,则被害女孩大概率的就被强奸了,如果赵先生被惩罚,人们肯定会想“以后遇见这类事,不要多管闲事”,则有更多人被伤害。

正当防卫发生的条件和基础都是在紧急情况下,在危险的环境中,正当防卫人紧急实施防卫,来不及准备和思考,同时精神高度紧张,甚至见义勇为晚一秒钟不法侵害就得逞了,怎么可以苛求见义勇为者面面俱到呢?见义勇为者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不是神,也不是武功盖世的侠客,甚至见义勇为被人打死打伤的也屡见不鲜,加上经验不足,所以很难很难避免防卫过当,就算没有任何不正当的见义勇为行为,但也会有意外,本案中见义勇为人赵先生仅仅踢了一脚就伤情严重,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赵先生借实施见义勇为之机,故意对不法分子实施故意伤害,如此这种发生的防卫过当是因为“意志以外的原因造成的”,而见义勇为人没有一丁点过错,能按防卫过当处理吗?令人深思。所以我们不得不认为正当防卫制度和防卫过当法律规定是有矛盾的。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是否构成防卫过当,见义勇为人没有义务自证自己实施见义勇为不违法,更不能因为自己无法证明自己没有防卫过当而被处罚,非常滑稽可笑。看来在见义勇为时进行录音录像非常有必要?如果必须如此,只恐怕一系列准备完成后,不法侵害就得逞了。另外,就像本案中的那样,不法侵害者不听劝止,反而攻击见义勇为者,那么见义勇为者反不反抗?最最可怕的是见义勇为者打伤不法侵害者后,见义勇为者身陷囹圄,而被侵害人对此不管了,一走了之,则见义勇为者百口难辩了。可见见义勇为不是简单容易的事,实际操作难度非常大,保证自己和不法侵害者都平安无事是世界级的难题,难于上青天!呵呵,说到底是jc基本的法律常识都弄不清。

不公正的司法案件的处理,让好人及他的家人流泪,让坏人嚣张。坚决支持见义勇为、正当防卫,造成不法侵害者人身伤害的,不负责任。令人不寒而栗的是赵先生没有被认定为防卫过当,而是故意伤害。这种做法让坏人嚣张,这不涉嫌强奸罪的男子见警察放过了他性侵之事,去调查赵先生的“故意伤害”,遂觉得他自己有理了,非常嚣张的打电话索要最高六十万的赔偿金,否则就让赵先生最高坐牢七年……现在这个不法侵害嫌疑人肯定在开心的梦中输钱,要不记者给他打电话,他拒绝回答问题,给出的愉快的理由是“我正在打麻将”,吃瓜群众五雷轰顶,实施性侵还能得到最高60w的赔偿,想不愉快打麻将都难啊,另一边是见义勇为的英雄的心在痛苦的流血!惨绝人寰。

赵先生被拘留第二天,妻子生下孩子,那个时候孩子的亲生父亲在蒙冤坐牢,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孩子,也使妻子生孩子时没有人照顾,若发生不测风险可怎么办?是终身遗憾,且他妻子带着巨大悲痛生孩子,风险非常大,好在上天保佑好人,母子平安,要是真有个意外,那么国人一定哀鸿遍野。

如果赵先生真的被判刑了,他的孩子将有七年没有父亲,孩子也无法正常的健康成长,一定会在精神层面上出问题,他们孤儿寡母怎么活啊?越想越害怕。由此可见,这个恶果比彭宇案恶千倍,在中国见义勇为将绝迹,同时也是中国法制史上的耻辱!说实在话,赵先生在女孩面临严重的入室性侵的暴力和人身危险性的情况下,就算打死不法分子也是无罪的,而且还要受全社会的表彰。

救救赵先生,救救赵先生的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孩子,救救司法正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一个群体在网络上渐渐失去主流地位的时候,往往就是他们在现实中逐步成为主体的时候 有美孤赏,却又奈何 负你今世,许...
    24e2f6668318阅读 307评论 0 0
  • 夜很静 天空挂着几颗星星 一盏路灯照亮孤单徘徊的身影 还有轻风吹来 树叶沙沙的响声 听得见 由远而近飞机的轰鸣 撩...
    桂花上酸菜阅读 180评论 7 17
  • 一位老友,我们认识了六七年,而他整整比我大十岁,所以当我还处于懵懂无知,肆意妄为时,他就已经被划分到大龄剩男的行列...
    晨小菲阅读 252评论 0 0
  • 有人曾经明里暗里提示过我,一个医护人员应该科普专业知识。言之意外是不应跨界到文学弄水浑了,我也有一种越位的感觉。但...
    杏林煮酒阅读 691评论 0 3
  • 罗子君的前半生是在挥金如土、被迫离婚和重新独立中度过;唐晶的前半生是在玩命工作、十年等待和朋友背叛中度过;而我妈的...
    明忻阅读 457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