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_03传说中的渡口下

我不知道跟未来人打交道需要什么礼节,就向他们点了下头表示问候。

“好的,你回去当然没什么问题。不过,这次你带了什么东西啊?我们要审查审查。”黄头发无视我的问候,直接跟小风说。

“好吧。都在这了。”小风指了指我们背的那两个旅行包。

“东西可真不少啊。”小蓝和小黄帮我们把旅行包放在桌子上,一件一件拿出来。

完了之后,他们又拿出了类似手电筒的高科技,连照带扫。

突然他们照到了两只小乌龟,马上戴上手套,拿起来又对乌龟的肚子照了照,说道:“这个不能带!”

“怎么不可以呢?”小风问道。

“你不会不知道生物的审查程序把?要是这种乌龟带有病菌,未来的龟种没有这个免疫力,怎么办啊?”小蓝不耐烦的解释道。

“好吧。其它都行么?”

“其它都行。”

“我还想把他也带到未来,这个可以么?”小风指了指我。

“你还想带活人啊?!虽然你有穿越时空的特殊许可,我们也必须审查的。你不是第一次知道了吧?”小蓝的语气居然严厉起来。

“知道知道,你们审查吧!”

“名字,性别,籍贯,你的身份证拿来。”小黄对着我说道,歪头外脑的。

我也不敢多说,就递上自己的身份证。

小蓝伸过手来一把抢先拿了我的身份证,又用那个类似手电筒的东西一边哼着歌一边心不在焉的照了照。

过了一小会,小蓝表情僵硬了,小歌也不哼了,转头对着小黄耳语几句,小黄也跟着神色大变。

接着小蓝和小黄慌慌张张摸遍身上所有口袋,最后从腰带上面拔出一根金属棍子,向后退了好几步,指着向我叫道:“你。。。你。。。触犯了那个什么来着的法律。我们要。。。要。。。逮捕你们两个!”小黄神情紧张的说道,还用另一只不拿棍子的手扶了扶即将掉落的帽子。

小蓝跟着叫道:“对,你们居然用未来的信息牟利。小风你不知道么?!”

“哪有?!”小风也蒙了。

“这小子的账号上怎么多了这个时代的500万人民币呢?”小蓝再用棒子指了指我。

“有么?”小风用怀疑的眼光看了看我。

我一下子震惊了,没想到,眼前这两个吊儿郎当的审查员居然能够查出来,立马反驳道:“你们有证据么?”

“当然有了!小风,你是不是在十天前在这边查过上几期的彩票号码?”小蓝质问道。

“是的。”小风回忆了一会,恍然大悟道。

“放屁,你们不要血口喷人啊。”我一看到事情就要败露了,气急败坏,一把抓过小蓝指着我挑衅般的警棒。小蓝好像太紧张了,没松手,一把就被我拉倒在地,来了个狗吃屎。

小蓝马上慌慌张张的爬起来,对小黄说了句:“这里没我们的人,我们先撤吧。”

于是小蓝和小黄就一溜烟的跑了。留下我和小风在那边不知所措。

过了几分钟,我们旁边的玻璃显示屏亮了。

玻璃显示屏又出现了小蓝和小黄这两个黄金搭档,只是这次他们衣冠不整了。

屏幕刚亮,小黄立马就说道:“你。。。你们触犯了时空穿越法律,法律。我。。。我们已经对你们提起了诉。。。诉讼。你们必须三天后过来听取结。。。结果。另外,小风在我们这的资产全部冻结了;而那个谁,你。。。你的银行账户也。。。也已经冻结了!”

“还有你们袭击了时间渡口的审查员!你们走着瞧吧!”小蓝激动的补充道。然后,屏幕啪的一下关闭了。

留给我和小风的是很久的沉默,每分钟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根本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十分钟前,我还以为自己将会成为一个载入史册的人呢。

不知过了多久,小风终于开口了:“小蓝和小黄估计也是第一次抓人,他们太紧张了。”

“怎么会?”我问道。

“未来的时间渡口都是被巨头和政府完全把持住的,本来用的人就不多,像这么久远的渡口也就几个人。没人想到会在这里有这种事件。他们是安逸惯了。”

“哦~”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看着小风情绪很平静,就自己打开手机,真是狗日的,银行账户的确被封了,几百万就这样不能用了!

“你那彩票的事,小蓝说的是真的吧?不要骗我了。”小风问道。

“是的。”我说不出对不起这样的话,心里实在觉得内疚。

“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小风居然安慰起我来。

“那你论文怎么办,你还打算回去吗?”我问道。

小风点点头。

“他们会怎样处理这件事呢?”我又追问道。

“不知道。”

“那根据你们的法律,会怎样处罚呢?”

“这块法律没写得那么细,你们的财产和我们的财产不是一个概念。一切都是习惯法,还没有先例。”

“你真的不怪我了么?好像这事会挺严重的吧,你也被冻结财产了。”

“不是还没有出结果了么?我们还是先把东西整理好回去吧。”

于是,我们又把刚才小蓝和小黄拿出扫描的玉器陶瓷什么放回包里。

等我抓到乌龟时,突然问了句:“连一只乌龟都不能带,为什么你居然可以把我带到未来?”

“是时候要带你去见一个人了,到时你什么都会明白的。”小风看了我一眼,说道。

这时,本来就谜一样的小风,一下子更不可思议了,居然还有第三个人?!那会是谁啊。

虽然自己的世界观这几天来被小风冲击的不像个样子,但是一想到小风说我什么都会明白的,就强按住好奇心跟着小风走了。

我跟小风一路无语,小风的脸色居然无比坚毅,也不像以前那样的烦躁,需要不停的抽烟了。而像是带有某种使命,带着我去一个未知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回到我和小风住的那个宾馆时,已经是傍晚了。初冬的天空红灿灿,空气非常浑浊,一层迷雾笼罩了整个城市,五十米之外已经...
    自由的刷客阅读 254评论 0 0
  • 等我再睁开眼睛,外面和煦的阳光照进我的房间,窗外的马路还是车来车往,熙熙攘攘。我下意识一摸自己的被子,下面有一片湿...
    自由的刷客阅读 175评论 0 1
  • 围裙爷爷阅读 172评论 0 0
  • 没有故事,没有酒,千万万人中最平凡的一个,有时开心,有时失落,依旧要好好生活
    DoraA梦yiya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