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冬】第五章 路痴皓和吃货影

      昨天发生的事情,随着一夜乱七八糟的梦一起忘在脑后。她偷窥了一下正在熟睡的欧阳婷,确保她无事后,就去了一家早餐店吃饭去了。c城华鑫医院附近的就是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吃饱喝足后去了学校。放学后,她先回去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吃好了晚饭就去医院。

      这几天韩影的日常生活都是这样……就连见到的人也是那几张熟悉的面孔。学校的同学,老师,同学的家长,欧阳婷的主治医生,护士,隔壁病房的大姐姐们,病院的家属和一个与韩影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似乎是游手好闲的男生……

      刚进病房之间欧阳婷对着手机傻笑,然后兴奋地说:“云皓今晚就回来了!”

      “哦!这个是今天的作业……”韩影对云皓回来这件事情似乎一点也不关心,即使他回来了自己也没什么好处,反而自己还得大口大口地吃狗粮。

      这时,欧阳婷的手机响了。不是别人,正是云皓。只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云皓的声音:“婷,你说在哪栋楼的几零几病房啊……我找不到。”

      “我让韩影去接一下你吧……”

      “好的……我现在在文林路上的北门……等等……好像是正门……”云皓支支吾吾完全说不清自己在哪里,没想到大家公认的第一美男居然是路痴。

      韩影听不下去了,一把夺过欧阳婷的手机吼了起来:“到底是哪条路上的哪个门啊!”

      “我也不知道啊……”

      “雾草……大哥你直接说有啥标志性建筑吧!”

      “对面有个便利店……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克里斯汀……边上是一号线的地铁站……”

      “行行行……我知道了……待在原地别动啊!”说罢,韩影就挂断了电话,“等会我就直接走了啊,不回来了。”

      韩影刚到医院门口,云皓就问一把抓住她说:“你对欧阳婷干了什么,都害得她都住院了?”

      “我还没问你呢!”

      “什么意思?我这几天在香港怎么害她?”

      “恭喜你,准备当爸了!”

      “What?她怀孕了?怎么可能啊!”

      “胎儿已经快一个月了,具体情况你自己问她去吧!”韩影把他带到住院部之后就走去了车站。

      天,渐渐暗了。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华镫初上,晚高峰悄然而至。

      吃货毕竟是吃货,尽管从吃好晚饭到现在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但我们的韩影还是饿了。忍一忍吧,公交车很快就来了。要知道,这个时候公交车可是稀有产品,而且远不及地铁那么高效,什么三分钟一班车,一下子能载个上百人。错过了一辆可要等上半个小时的啊!

      可她实在是饿得慌,左顾右盼了一下确保没有公交车要来的迹象,就蹭蹭蹭跑到了马路对面的全家。

      “一串脆骨肠,一串照烧鸡肉丸,两串鱼豆腐,两串魔芋丝,加咖喱汤,在加一串兰花干。”韩影一口气全报了出来,又顺手抓了两块德芙巧克力。

       服务员开始从锅里慢慢找,她生怕自己漏了什么,嘴里小声重复着韩影的话:“脆骨肠……鸡肉丸……鱼豆腐……鱼……小姐,啊不好意思鱼豆腐只有一串了,要不要试试北极翅,也很好吃的。”

      “这个?”韩影指了指角落里的一根竹签,果然是!

      服务员不说话,微微低下了头,找齐了其他几样就去结账:“一共二十元四毛,别的还有需要吗?加三块有芒果布丁需要吗?”

      “不需要,手机号……”韩影拿好找零就走了。欸?那个不是732路公交车嘛?

      这时想跑过去早已 来不及了,韩影眼睁睁地看着公交车进站,停下载客,慢慢驶离……算了,也没办法,只能等……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下来的两天里,韩影就没有再见过云皓和欧阳婷他们两个人影了。不仅家里没有,学校里也没有。她有一些担心他们了,不会出...
    RRRegrett阅读 218评论 0 1
  • 韩影坐在床上,眼泪肆无忌惮地流着。这一刻她是多想回家,而不是在这里当尴尬的第三者,更不想在这个地方受气。 “...
    RRRegrett阅读 221评论 0 1
  • 1 明天就要考期末考了,好紧张啊,都没怎么学,也没有好好的听课,我开始郁闷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学,仔细回想了一下,...
    乐L鱼Y儿E阅读 145评论 0 0
  • ViewController.m // UI常用控件 // // Created by lanou on 16/7...
    帅帅11111阅读 93评论 0 0
  • Scorex简介 Scorex是用akka实现的开源区块链基础组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共识模块抽象为接口,并可通过配...
    chen4w阅读 9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