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前几天几位发小相约,想出去在西安周边游玩一天,为避开五一小长假的旅游高峰,时间确定在4月27日(星期四),地点由我来定。接受任务后我就犯难,说实话,大秦岭是西安的后花园,东至华山,西到太白山,沿秦岭北麓的七十二峪,这几年和家人也跑了不少,但今天面对这些年龄已六十出头的三男二女五位发小,路程不能太远,爬山不能过高。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去太平峪国家森林公园吧,既符合上述条件,又能赶上第十七届太平峪紫荆花节的尾巴(紫荆花节是4月1日至5月1日),所以一经建议,大家一致赞同。

       早上9点半,一行五人相约从南郊电视塔出发,沿西太路一路西行,不到40分钟便到了太平峪国家森林公园。买票入园后,便碰上几个学校的学生也集体郊游,本想投个清静,但却有几分喧嚣,好在学生们需要整队,我们便加快步伐,赶在了学生前面进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秦岭北麓的诸多景区里,太平峪国家森林公园给大家的印象是比较好的,其特点:一是路程适中,坡度平缓,台阶整修较好。从园门算起,有3公里的山间公路,可步行也可乘观光车,然后有6公里的台阶路,很适合慢步而行。如果碰上年龄大的或不想爬台阶的游客,中间还设有索道观光缆车,可供游客选用;二是公园尤以十里景区的溪水、青潭和瀑布为最美。拾阶而上,溪水潺潺与游客相伴,青潭随处可见,特别是从园口到山顶,分布着大小瀑布12处,瀑布最大落差达到160米,并集中分布在2.5千米的范围内。其中彩虹瀑布、仙鹤桥瀑布、烟霞瀑布、龙口飞瀑等最具特色,是游客体验山水魅力的好去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来过太平峪国家森林公园来几次,每次的感触都不同。今天对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满山遍野盛开的紫荆花和山顶的彩虹瀑布了。

      进园区后,沿途道旁人工种植的紫金花,已吸引了不少游客欣赏拍照,感叹不已,但当我们乘坐上索道缆车,从空中俯瞰,那才叫过瘾。远远望去,蓝天白云下,翠绿欲滴的山峦中,粉红色的紫荆花象镶嵌在碧绿山峦中红宝石,一簇簇,一片片,随山峦连绵起伏,把整个山谷妆扮成花的海洋,空中缆车像飘浮在花海中的一叶小舟,在微风荡漾,令人陶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索道缆车,再拾阶步行约半小时,便来到了园区的精华部分彩虹瀑布。彩虹瀑布落差160多米,飞流直下,水汽弥漫,大有“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站在最佳处向下看,瀑布的下端由水汽与阳光而生成的彩虹,尽收眼底,激动的人们大呼小叫,赞口不绝,驻足欣赏拍照。听服务人员说,太平峪的彩虹瀑布,晴天的中午时分最为壮观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我看来,郊游一天,最美不在紫荆花,也不是彩虹瀑布,而是我们五位耍小高兴的心情。大家同村同街一起长大,一起上小学上中学,之后便各奔东西,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一幌几十年过去了,如今已有了孙子,变成了爷爷奶奶。虽都在西安,平日里各忙各的事,很少在一起相聚。因此,大家相见,从一上车,到进山游玩,一路上,话题没停,笑声没断。从国家大事到家里的油盐酱醋;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民义》到如今的反腐风暴;从天舟成功上天到航母震撼下水;从南海纷争到半岛局势;从房子车子到儿女孙子。你方说罢我登场,说不完的国家事,谈不完的家里话。紫荆花在四月间绽放,我们的思想也在春天里放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山后,我们在环山路边的百乐园农家乐吃了饭,酒足饭饱后打道回家,相约下次再去远一点的地方转转,再痛痛快快的玩上几天。战勇同学因公干未能参加此次郊游,得惩罚他下次作东请客罚酒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