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妈妈常见的15个问题(八)

不知道哪些是需要的

自己生了总结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实用的

因为

存在的每一天,果然都很奇妙。

1.怎么让宝宝配合做四维彩照?

平时多走动但是不要太剧烈,按时做好作息,有利于促进胎动活跃;检查的前一天晚上尽量侧卧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检查当天不要喝太多水,不要吃太饱,不要求空腹。

2

孕妇胎动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

因为胎动是反映胎儿在宫内情况的一个常用指标。而且也便于孕妇自查。

(1)可以到医院妇产科门诊,每天吸氧30分钟。

(2)晚上休息时可以左侧卧位。

3.

为什么乳房5个月之后就不长啦?

这个和内分泌有关,只要产检正常的话就没事啦。怀孕过程中身体处于变化中的,注意补钙多吃硬质干酪、低脂奶酪、脱脂甜炼乳、酸奶、乳鸽、鱼类、虾皮、豆制品、坚果等。

均衡饮食,多休息就好;建议应该营养均衡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考虑加强营养,考虑6到7个月左右的情况多伴随有胀痛不适的情况,建议定期到医院检查胎儿的情况,营养均衡的

4

孕晚期分泌物增多正常么?

在妊娠期,受胎盘分泌的雌、孕激素的影响,阴道粘膜有充血、水肿现象,外观呈紫蓝色,阴道皱襞增多,松软而有弹性,表面积增大。受激素的影响,随着孕期周数的增加,分泌会增多。

5

孕妇容易手脚麻木怎么办?

1.手脚麻木的一个引起原因是血液循环不畅通造成的。孕妇平时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运动,睡觉的时候也要经常换换姿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造成水肿。经常按摩身体,不要站立和行走过久。

2.孕妇手脚发麻还是缺钙的表现。孕妇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物质的食物,多补钙,不要吃太过油腻或刺激的食品,尽量的少吃盐,吃盐过多会引起孕妇水肿。合理的饮食配上适当的运动,基本就可以了。

3.如果持续出现手脚发麻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保母婴安全。孕妇不要过于劳累,孕妇手脚麻木一般都伴随着手脚肿胀,要及时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的多余水分。

6

孕期皮肤瘙痒怎办?

孕期因为有妊娠纹的出现、代谢旺盛、胆子淤积、皮肤过敏以及分泌物增加等原因,常常导致孕妇皮肤瘙痒。其中因为胆汁淤积而导致的皮肤瘙痒必须重视,这对胎儿影响很大。

解决方法:孕妈妈如果在孕中晚期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要注意及时到医院诊治,排除胆汁淤积导致的可能,保证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7

小腿抽筋咋回事?

孕期任何时候都可能出现小腿抽筋的情况,即小腿腓肠肌发生疼痛性痉挛,这种情况多于夜间发作,多见于怀孕5个月以上的孕妇。小腿抽筋一般是由于子宫增大而压迫到下肢神经还有寒冷、疲倦、体资不合理以及体内钙磷比例失调等原因导致神经系统应激功能过强,进而发生小腿抽筋的问题。

解决方法:孕妇小腿抽筋时可以马上伸展肌肉就能缓解抽筋症状。具体的做法是孕妇平卧床上,让家属或者护士按住孕妈咪的膝盖以帮忙伸直小腿还能让足背屈,抽筋的症状就能缓解了。

8

为什么孕期容易便秘?

妊娠期间常见便秘问题,多由于增大的子宫以及胎先露部对肠道下段的压迫所致,此外,因为肠蠕动以及肠张力变弱,排空时间变长,水分被肠壁吸收也是一部分原因。

解决方法:

1、坚持每天早晨喝一杯温开水;

2、甜食以及精细的食物要少吃,甜食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精细食物则是因为纤维质含量少,容易加剧便秘问题;

3、水果和新鲜蔬菜纤维素多、易消化,要多吃,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油脂丰富食物,比如芝麻酱、生核桃等,帮助润肠通便;

4、适当运动,尤其是一些缩肛提肾的运动要适当做,让气沉丹田、命门突出,提升气血、促进肠胃蠕动。

9

为什么有些会有静脉曲张?

孕妈咪激素水平高,静脉中的血流量就跟着增加,而妊娠期间子宫又压迫着盆腔静脉,便阻碍了下肢静脉的回流。若工作需要持久站立的,妊娠晚期腹内压力增大,静脉曲张的症状会更加严重,不过这种症状会随着孕期的结束而消失。

解决方法:1、多卧床休息,不要站太久或坐太久,坐的时候注意抬高腿部;2、可以穿宽松的衣服以及支撑式的长筒袜;3、为了促进下肢静脉回流,可以适当做一些曲线缠丝运动;4、在坐下的时候注意抬高腿部。

10

孕期为什么胀气?

孕妇由于胃肠道活动减弱就容易导致胀气,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

解决方法:可以吃一些防止胀气的食物,少吃易引起胀气的食物,比如糯米、汽水、油炸食物、泡面、豆类食物等。然后经常按摩腹部缓解胀气症状。

11

孕期有时候牙龈肿胀?

因为黄体酮和雄激素的改变,孕妇常因为血流加速而导致牙龈肿胀,常出现牙龈炎、牙周病、牙龈出血等,甚至影响牙齿软组织周围的骨骼和韧带。这些问题都可能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导致早产。

解决方法:孕妇更要注意保护牙齿,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注意饮食均衡,使用灭菌漱口水漱口。

12

有时候会腰酸背痛怎么回事呢?

随着孕期增加,孕妇子宫增大,身体重心前倾,头和肩必须多向后仰才能保持身体平衡。因此,腰部和后背肌肉负担加重,引起程度不一的酸痛感。

解决方法:坐立的时候可以用枕头垫在背部,或则扶着靠背椅的扶手。长久站立的话,双膝要意识的稍微弯曲,让腰部后突。有计划的锻炼增强背部肌肉也可以有效预防腰背痛。

13

孕妇可饮啤酒吗?

科学研究证明,酒精可降低胎盘的血流量和携氧能力,使胎儿营养不足和缺氧,母亲孕期经常饮酒可引起死胎、流产和早产;新生儿体重、智力低下甚至于先天畸形。啤酒中天然酒精含量较低,可以少量饮用,但大量经常饮用可是同样有害的。

14

孕妇能喝茶吗?

茶叶中含有茶碱,容易引起中枢神经兴奋,俗语说起提神作用,过量饮茶,尤其是睡前会引起失眠。为了保障孕妇每天要超过8小时睡眠时间,最好不要喝浓茶,但淡茶则无妨。

15

孕期阴道出血怎么办?

正常妊娠是不该出现阴道流血的,出现阴道流血表示出现了异常情况,那么出现阴道流血该怎么办?

一、孕早期

1、禁止性生活;

2、安定情绪,卧床休息;

3、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必要时进行B超检查,了解胚胎发育情况,排除葡萄胎、异位妊娠等疾病。如果流血多,胚胎已经死亡,则应行清宫术,并且进行抗感染治疗。

二、孕中期

这个时期发生阴道流血原因有流产、异位妊娠、葡萄胎、生殖道肿瘤等。如果医生诊断是属于流产,同样需要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使用医生开出的药物。如果经上述处理,腹痛继续加剧,流血不减少,就必须住院治疗。

三、孕晚期

最常见的的异常出血为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前一种为无痛性出血,出血量常常较多,甚至可引起产妇休克,后一种是伴有腹痛的出血,这一种出血不一定完全流出来,可积于胎盘与子宫壁之间,其他出血还可有创伤、炎症、肿瘤等。不管哪一种出血,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不可掉以轻心,以免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伤害。

【测一下】你会做闪婚一族吗?

现在的闪婚一族越来越多了,你会不会闪婚呢?做下这个测试就知道结果了哦。 独居的你,居住在两房一厅的屋子,你如何布置其中一间面对阳光的房间?

A.放张床当寝室

B.摆张书桌、书架当书房

C.当会客室

D.摆餐桌当餐厅

可以在下边留言或者在后台回复说出你的答案哦!喜欢的话可以点个赞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