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哥 聊个天吧

    突发事件

      上周五,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要我立刻去一趟FY,说是S哥和老婆离婚,在FT上情绪十分激动,已经严重影响到FT秩序,工作人员要我们去人,把他带回来,否则就要对他采取措施。

      下来就是一个急急忙忙的赶路,导航、叫车、登记、找到了工作人员,然后被和蔼的接待了。随后,去看了刚才的监控录像,的确看到了他激动的样子,和FG语无伦次的大声的交流着,后来发展到干扰,造成后面的程序都无法进行,场面的确很别致。

      随后,工作人员带我去见到了S哥,他还是背着他的双肩包,站在FT中间,谁也不理,用45度的视角看着你,情绪还是有些激动,当断断续续的交流中,我唯一获得的有用信息就是,他说以为就是调解,怎么就上了FT,还说自己对于以往的生活都没有记录,但是全成了对方的证据,甚至对于由于自己的情绪,而造成要给他采取的措施,他还勇敢的说奉陪到底。

      后来,就是我们、他妈妈、工作人员的各种商量和劝说,最后虽谈不上劝说成功,至少他不再用亢奋的语言对抗了。最后,在他的简单回话以及我们和妈妈的保证后,才离开了。

      离开时,和他的妈妈互留了联系方式,后来,在这周周一、二连着两天,和他的父母见了三次面,二位慈祥的老人说了很多他们之间的事,我也了解很很多,理解了很多,也想了很多。

    父母

      这几天的经历,首先叫我心里不舒服的是他的父母,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原来是军人,现在身上还有这军人的气质,腰板挺直,说话干练,更多的感受就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已经操碎了心,天天晚上睡不着,早上起得很早,一睁眼对现实无奈,再想想,还有对儿子幼时教育的悔恨,以及说到对带了7年的孙女,就要分开的不舍。

      二位老人说到自己的以后,听得更叫人心凉,以后谁也不靠,谁也指望不上,他们就是去养老院,他们已经开始考察了,那里条件很好,很放心。

      还说他们现在唯一的好就是身体很好,不太生病,也不看病,不给国家医保增加负担,闲聊还说,那天看了国外有75岁以上就可以安乐死的新闻,他自己都动心了,二位老人对活下去都没有什么希望。

      最后,还说了,什么都不指望,只希望他的孩子赶快好起来,只要健康就好,这原来最基本的条件,竟然成了两位老人的最高愿望。

    S哥

      原来,我对S哥我的了解不太多,他话很少,但是,每次说话都可以叫你印象很深,他对一切都怀着敌意,不相信任何人,简单的调查签字,都不配合,有时还会被他骂,或者是他瞬间的消失,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怪人。

      我也一样,对他很不喜欢,每次来了,装着很忙的样子不理他,也不想和他的交流,而影响自己的情绪,就是一个字,不想见到他,对于他的问题,感觉就像一个无法根治的毒疮,一直叫他在那里,就是不去碰它。

      但是,和他父母几次的交谈之后,我似乎改变了一些看法。

     他从小是在部队院子长大的,简单、单纯的环境,也造就了简单天真的他,后来,上学、工作一切都那么顺利,也有了令人羡慕的职业,他也还是简单的活着。

      直到一次单位出差,为了不和别人计较 ,他没有住在自己付费的宾馆,而住在一个条件差的招待所,就是在那里,单纯的他遭遇了电信诈骗,不止是骗了几W块,更重要骗走了他对其他人的一些信任,那次后,他人生的第一次大哭。

       后来,结婚了,遇到了自己的老婆,但是婚后很快就发现了不合适,夫妻之间的事,仅靠一方言词,我们很难客观,更不能说谁对谁错,只记得,当他结婚不久,有一天得知,他的老婆在结婚前曾DT两次,又是人生的第二次嚎啕大哭。

      之后,婚姻一直在维系着,最后他们还是分居了,孩子父母带,他独自的住着,每天孩子幼儿园放学,他都回去接,待上半小时左右,就走了。感情生活更是升级,他和他的老婆也激烈的斗争过,还有一次,动了刀子,他被划了一个十三针的口子。说从此之后性格越来越孤僻,对一切人都怀疑,而且用对抗对待一切。

       那一刻,我对他似乎多了些理解,多了些同情,对他的感觉好像变了,不再讨厌他了,还能感受到了他的无助、可怜。

      觉得就像一个幼小的孩子,怀着天真的心,去拥抱这个世界的时候,却遭受到了一个个的打击,从小有没有抗击打能力的他,不知如何面对,对于恐惧,就采取了两种方式,首先是“跑”,就是平时我们老遇到的瞬间消失,当实在跑不掉了,就是“打”,就是他性格里的对抗。

     对于外界的危险,他采取的就是对抗,没有原因的对抗,觉得整个世界好复杂,人好复杂,每个人都想害他,感觉就像被外界的一个个人,一件件事,逼得蹲在地上,蜷缩在墙角,一直的挥舞着拳头,朝路过的每一个人挥舞着拳头,还要装着表情的淡定,嘴里还大声的是说话,无法去面对眼前的一切,心里的恐惧越强,他的反抗就越强烈。

      那一刻,真的突然想见到他,想更进一步了解他。

    胡言乱语

      我们身边的人,有些叫你喜欢、有些叫你讨厌,其实可能是你不知道他所有的故事,试试去了解每个人。

      甜蜜的婚姻,幸福的生活,有时就是因为不理解,不了解,而造成了矛盾,甚至走到头,需要当堂对峙,那时,原来的生活都成了要拆散这份姻缘的证据,就是为了多争一些房产、一些钱财。

      愿天下父母安享晚年,少去给他们些麻烦,只有他们当你遇到任何事,会毫无保留的站在你这边,毫无保留的帮助你,可怜天下父母心。

    S哥,下次见面,我们吃个饭,好好聊聊吧。

     一定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在我们还没有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那时懵懂无知,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梦想。 那时我们的梦想有很多很多,梦想着长大了...
    小雨之名阅读 59评论 0 0
  • 黑峪顶,位于济南东南部山区,村民已经搬迁下山,只留下一座座石头房子的残垣断壁。还好有人在这里开了一家面馆。简单的一...
    地理答啦阅读 936评论 1 7
  • “要是有口水喝多好啊!”我一屁股坐地上,倦起腿一手扶着身傍的树皮,一手撑着地靠着树身幻想。 高大粗...
    乡村红石路阅读 1,121评论 9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