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 相思

                              蛊 相思

                     

  第一章                   

      这几日总会梦到陌生的街道,温暖的掌心和丝丝缕缕的牵挂。心中莫名的悸动,一日胜过一日。阿嫲唤卿酒帮忙引线。阿嫲总喜着浅灰色薄袍,时间久的快忘了自己的年纪。卿酒五年前因心中旧事散心至小镇,便不再离开。镇上的人大都不知她来历。因小酒生性温润,也是很讨喜。小酒租的小宅子,院里种些淡雅花草。原木色古式木门内一院清净。平日里也会写写书法,帮镇上的小朋友补课。

      这是座边陲小镇,一年四季气候宜人,睡一个午觉,外面明晃晃的太阳碎成一片片撒在暖色地毯上,氤氲起淡淡的夜色。虽地处偏僻,景色却优美宜人,偶有游客至此停留。有些一住就是一年半载。颖伦平日里在家里总受姐姐的气。母亲离世早。父亲便再娶了后母。这后妈倒是挺好,姐姐却总喜跟他争高下。这次趁年假出来散散心。觉得小镇舒心惬意。便死皮赖脸的要在人家银铺里学徒。非要师傅收他,赏他口饭吃。银铺主人蒋叔本就是温吞柔和的人。经不起这小子的软磨硬泡。算是答应。

      每至黄昏,夕阳给青砖白墙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子。炊烟袅袅。微微清风。颖伦总是踩着清脆的步伐,哼着不着调的曲子。挨户搜索好看的花。随手采来送给每天来银铺的漂亮菇凉。无意中发现一处宝地。这里的花朵煞是好看。院里清净倒也没有护门犬什么的。院墙也不算高。已经翻过好几次,收获颇丰。胆子便是越来越大。那日,太阳已落山,便无所顾忌的到此处采摘花朵。被正散步归来的酒儿撞个正着。这下尴尬了。颖伦卡在树梢上,上不上,下不下,委实丢了一次脸。还是蒋叔带着这小子来道歉这事才算了。之后。颖伦总会有意无意的给酒儿送些花种子,各样银边下脚料打的小玩意。这小子觉得酒儿姐姐不仅生的好看。还温柔娴静。但也只是那种清浅的爱慕。之后的熟络也是因为隔壁阿嫲总喜唤颖伦过来帮忙码柴,提水。打理后院的小菜园。两人都是小镇的外来客,慢慢也会聊起往事。小酒有旧疾。偶有痛疼。易忘事。这段时间愈发加剧。

第二章

      四五月份,阳光温暖和煦。最适出游。晒一晒堆积在身体里一冬的寒凉。大家商量着一同去踏青。阿嫲嫌路太远了。蒋叔因铺子忙的走不开。便只剩下颖伦和酒儿有空闲。那日,一大早颖伦就兴奋的开车在酒儿家门口候着。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就像洪水开闸般收都收不住。二十多分钟车程终于到了。这地方来的人还不多。远远望去,也只有三三两两的人散落林间。“酒儿,你看前面有一处潭水”颖伦边说边拽着酒儿往山涧走去。几棵樱花树环抱潭水。风一吹,粉色的花瓣撒落水中。煞是好看。“看什么呢 酒儿 快点过来 这里有鱼哎 咱们还能抓两条回去炖给阿嫲吃呢”颖伦早就脱掉鞋袜趟进清凉的潭水里。“夸得海口 逮不逮的到还不知道呢 要不要我过来帮你呀 ”说着酒儿也跟着踩进水里。开春的水还是有些冰凉的。酒儿走了几米便想退回去。颖伦玩的真起劲了。“酒儿 ,别动 别动”“怎么”“你脚旁边有条小蛇,千万别乱动”酒儿吓得楞生生的站在那里。“骗你的呀 ”“你个臭小子,还会欺负人了 我今天非要打你一顿了”说着捡起几块小石子作势要扔出去。手上用力,不留神脚上搁着一块小石子。崴了脚。重心不稳。颖伦看到时已经来不及。随着水花声响,跌进潭水里。“酒儿,酒儿”颖伦赶紧抱起水中的小酒。酒儿意识开始模糊。潜水区沙石尖锐。酒儿后脑勺血水已渗透发丝。她只感觉模模糊糊中被人抱上车。阳光很刺眼。抱着的双手有些颤抖。还有远处传来的虚无缥缈的声音。有丝丝缕缕的情愫似要冲破身体的束缚,喷薄而出。似有若无的 苦。

第三章

  “酒儿 千万不要睡觉 我们马上就要到了 再坚持一会”颖伦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甚至能感觉到眼泪的味道。酒儿被送进急诊。16个小时。酒儿还未醒过来。颖伦发疯似的去找医生。“你是病人家属吗 ,你难道不道病人有旧疾?这种情况 我们也不能保证一定会醒过来 病人的意志很重要”医生的话就像魔音不停在脑子里打转。酒儿之前经历过什么。难道她根本不想醒过来!颖伦就这么一直守在酒儿床边。“不行,不能这样下去,酒儿一定要醒过来”这时的他精神已濒临崩溃的边缘。深陷的眼眶,青黑的胡碴。褶皱的衬衣。满眼疲惫。酒儿连夜转院至A市脑科医院。这个并不喜欢的姐姐就是这所医院的脑科主刀医生。他知道他只要放下所有的骄傲去求她,就一定能让酒儿醒过来。我没有别的办法了!颖伦双手抱着头,陷入了长久的沉思。卿玲也就是颖伦名义上的姐姐。她也并不喜欢这个跟自己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的弟弟。但当这个弟弟苦苦哀求。这个一贯骄傲的男人现在除了卑微什么都没有。突然觉得这么多年的争强好胜,争锋相对突然没了意义。六个小时的手术。颖伦就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不言不语。酒儿的手术很成功。

      酒儿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自己还是年轻的模样,一场婚礼。纯白的婚纱,姐姐穿着粉色的伴娘裙站在身侧。新郎远远的朝自己走来。可是总是看不真切。场景不断变换。温暖的手掌带着他走遍大街小巷。冰糖葫芦,欢声笑语。甜的化不开。光线越来越强烈。睁开了眼睛。掌心的温度,嘴角的笑意都还记得明白。望着苍白的墙面。思念似从心脏里长出来。可是除了思念。什么都记不起。泪水不知何时已湿眼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弥勒依然飘着小雨星,清晨的空气格外的凉爽,睡到自然醒,我们吃了早餐,启程去石林。我的行程中有很多地方只是为了停下来...
    天蝎C加加阅读 709评论 4 3
  • 边城游子词作小辑 【一从花】贺兰山顶荡浮云 贺兰山顶荡浮云。游子望家频。乡愁远隔千山外,立斜阳、独自伤神。烟柳飘摇...
    边城游子阅读 442评论 1 2
  • 一直在想,自己能不能写一些像样的东西?但是真正拿起手机,才发现自己脑袋里实在空,根本写不出什么。 If I wan...
    两个逗儿阅读 65评论 0 0
  • 许多时候,一个人,就那么静坐着。往事如画,映入眼帘,一幕幕情景,仿若在不远的昨天。最怕流年匆匆,多少良辰美景,...
    Slow_living阅读 155评论 0 0
  • 客户端服务接口所持有的对象为RefererInvocationHandler,jdk的代理实现,invoke调用,...
    _流浪的猫_阅读 3,006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