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团体夜跑

部分跑友的合影


第一次参加团体夜跑活动,本来是约定的上周日跑。上周日北京大雨,于是活动延期到本周日了。原本我还在犹豫今天去不去跑步,因为我今天想在家码字。打算多写几篇,留着下周慢慢发。结果一上午在家里,东摸摸西看看,啥正经事也没干。想码字的欲望也不强烈,后来一想干脆就去跑步得了。

于是在活动群里接龙报名参加。因为集合地是在午门,说实话我听说过午门,应该也曾经去过,但是让我再去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去。于是在群里问坐到哪站地铁下车,有没有朋友一起过去。群里的一个志愿者庆庆给我发了地址和路线。还说在天安门东等我。当时我还挺不好意思的,毕竟让人专门等不太好。

我们活动是五点半午门集合,庆庆跟我约了四点半在地铁站碰面,然后一起过去午门。因为他预计四点刚到北京,大概四点半到天安门东,这样顺道就捎上我了。我想想也行,就答应了四点半碰面。心里觉得这个男生(感觉是男生,毕竟没见过)真热心,还很贴心呢。心想着自己一定要尽快准备好,早点出门,别让人家等。

在家洗了头发,洗了衣服,晾好衣服。一看三点了,出去之前必须带三胖溜溜弯,要不然他该不高兴了。于是,就领着三胖出去溜达。他在小区玩耍,我坐在长椅上看书。阳光从树叶缝隙洒下来,书上树影婆娑,微风习习甚是温暖。就这样,我一边看三胖来回窜,一边看书。

看了大概有半个小时,一位经常一起遛狗的阿姨也出来溜达了,看我在那儿坐着就过来跟我打招呼。跟我说刚从家做完包子出来,指着裤子上的面粉跟我说都把衣服弄脏了。看她眉眼间非常开心,就笑着聊了几句。谁知,阿姨特别热心,非常耐心的和我讲解包子怎么做。从怎么和面,做馅儿,怎么包,怎么蒸到面粉要选什么样的,什么馅儿好吃,怎么做好吃,蒸笼要怎么选购挨个给我讲解了一遍。

我本来的计划是3:50从家出发,4:30到天安门东站。跟阿姨一聊做包子的事情,直接就3:50了,我一遍看着手机时间,一遍耐心的听阿姨讲完她家的蒸笼十多年前买的,如何如何好用。等她讲的差不多,我赶忙说,还约了朋友一起跑步,我得先回家准备了。随后跟阿姨道别,领着三胖回家了。

到家后,我想着今天还得电话值班呢,总不能两个手机都带着吧,多不方便啊。于是想带5s(我值班用的手机),小巧携带方便。后面又想跑步的时候干点啥呢,听听音频课吧,于是赶紧上App store 下载了一个百度网盘。打算下点音频课跑步的时候听。谁知百度网盘限速了,只有80kb的下载速度,给我急的不行。我一看时间都4点了,赶紧联系庆庆,告诉他如果他四点半到了别等我,我会晚到。他说他已经在天安门东等着了,我一听更着急了,赶紧让他先去集合地,不用等我。我说我自己下了地铁找过去,5:30前准能到。

最后,折腾了半天,我在百度网盘极低的下载速度中愤怒的卸载了它。带的自己的6p出门了(6p里有已经下载好的音频课程)。同时,从值班系统中把电话绑定到自己私人手机号,这样也能正常接工作电话。做完这一系列事情的同时,感觉自己怎么这么傻逼!非得一根筋的要带5s,脑子不带转的。

最后在五点钟到达天安门东站,一路在庆庆的远程指点下找到了他所在地。嗯,果然是个帅哥!然后又在他的指引下找到了集合地,而他还在中途协助和迎接下一批路痴。哈哈哈~五点半,我们开始自我介绍,然后热身。男生多,女生少,于是给每位女生配备了两位男生一起跑。待遇杠杠滴!我抽到两位大长腿帅哥,心里偷偷滴乐开花儿了。哈哈哈~

抽签分小队后我们就开始跑了,和我一起的两位男士咔咔咔一顿往前跑,然后跑了一阵后停下来拍照,拍完又一顿跑,我就懵逼了。说好的一起跑呢,说好的两位男生一位女生互为一组呢。既然没有队友了,只能自给自足了。我跟着别组的队员默默的跑着,听着我提前准备好的音频课。庆庆看我落单了,就过来一直跟在我身旁跑。还问我感觉如何,我说还行。其实说实话,配速不高,但是我户外跑的不多,并且故宫这边的线路我确实不熟悉,只希望自己不要拖后腿。

跑到大概三公里的时候,庆庆喊了另外一位男生陪着我跑,他要去前面看看其他队员什么情况。于是,这位不知名男士就一直跟着我身旁了。妈呀,有一个专门陪跑的,我心里压力老大了。压力越大,越心急。心里一急,跑着跑着就岔气儿了。一路各种难受,各种跑不动,尴尬极了。跑到四公里左右的时候,我很口渴,非常想喝水。看到路边的小卖部,我想停下来买瓶水。不知名男士说,现在就喝水啊,别喝了吧,待会肚子该疼了。于是,我舔舔嘴巴继续往前。等跑到五公里的时候,开始肚子不舒服了。并且越来越不舒服,越跑越想上厕所。我掐着肚子一路小跑,一路张望,看看有没有洗手间。他看我跑步速度越来越慢了,喊我加速,说别停。我说我肚子疼,想去洗手间,让他先跑。他说前面就有洗手间,你再坚持坚持。前面还有水,我们继续往前跑吧。

于是我跑一小段,快走一小段,真的是极度担心拉在裤子里啊。尴尬死了!中间好几次让他先跑,不用管我。这位同学非常的坚持,一路守在我旁边。哪怕我是在快走,他也小碎步的在我前面给我打气,跟我说前面有小卖铺了,可以买水喝啦。就是不自己先走,我实在没招了,只能硬着头皮边跑边追了。路过小卖铺,买了一瓶水,请他喝水他死活不喝。于是我抿了几口水,拿着水瓶继续往前。

买水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已经跑了七公里了,我们的目标是7.7公里。心想,还有0.7公里就完成目标了,加把劲就到了。于是咬着牙跑了一段,然后我就停下来走了。他在我前面喊,让我别停,说马上就到终点了,大家都在等我们呢。还给我看群里大家发的照片,很多人已经到了。当然我也知道,我后面还有几个人在后面走着呢。

我寻思都跑完目标里程了,就别着急了,慢慢走过去得了。况且我还想上厕所呢,于是就在那边快走。这位同学孜孜不倦的在前面喊我,喊的我好尴尬。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迈步,跟他平行的时候他还说,加油,拐个弯就到了啊。水也喝了,好点没。我真是不想说话啊,给我累的。轻轻的嗯了一声,努力往前。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跟庆庆打过招呼后直奔洗手间。嗯,是的去洗手间。看看手机跑步软件,全程8.6公里。看看微信,Lily在群里发大家在拉伸的图片,很欢乐,而我我蹲在洗手间拉屎……

解决完个人问题,赶紧归队加入拉伸。此时,旁边围了一圈大爷大妈,看着我们做拉伸运动。有两位大妈还跟着我们一起拉呢,边拉边说,哎哟我这胳膊腿儿还真做不动了。当时我抬眼看了看这两位大妈,满头银发,看起来应该有70多岁了。精神头儿还真是不错,也愿意尝试新鲜事物。

说起来,真应该感谢那位不知名同学。如果没有他的一路坚持,我肯定是一路走过来的。当然,其实我也是半跑半走完成的全程。真的觉得很不容易啊,真心佩服那些动不动就半马全马的人,太牛逼了!完事回家的路上给自己奖励了两瓶蜂蜜酸奶,老好喝了。我们一路同行四个姑娘都在感叹这个酸奶好喝,还有一位说真想再回去买两瓶。哈哈哈,真的好欢乐。

就这样,我们在美味的酸奶中结束了今天的夜跑活动,非常难忘及尴尬又迷之开心的一次团跑!


所谓活着并不是单纯的呼吸,心脏的跳动,也不是脑电波,而是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痕迹,要能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并确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记,这才叫做活着。

                              ——东野圭吾《变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4年到深圳,做文员; 2005年被调到新成立的公司做销售助理; 2006年开始做销售,也因此认识了唐主任,至...
    小丫屠阅读 265评论 0 0
  •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多数人都在无尽的忙碌中,加班已经是家常便饭,上下班路上还不停地打电话、移动端处理工作……尽管如...
    山千黛阅读 922评论 0 5
  • 介绍一下主要的函数 1、dispatch_group_async 如果提交到dispatch_queue_t qu...
    Onego阅读 785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