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清】若合符契

“老韩,微笑!你主持怎么能板着张脸呢!”你挪到他面前盯着他的脸,不厌其烦的纠正他的表情。

韩文清皱眉看你。

你俩是因为新生晚会相熟的。

同样作为主持人,在都不怎么熟悉的同学中这样的接触显得尤为珍贵,你们很快就混成了不错的朋友。

不过比你大上五个月,却总被你“老韩老韩”的叫。

“微笑啊!来来来我给你示范一个标准露齿笑!”你说着给他展示出你白皙的八颗牙齿。

韩文清皱眉但还是照做了,咧起嘴角,很精确的像你一样露了八颗牙齿。

“诶诶诶你这哪行!”你却还是直摇头,“你这一看就是假笑!“

“为什么?”

“你看啊,你的眼角没有弧度!”你举起手机,调成自拍模式给他看。

他看看手机又看看你,终于做出了一个合格的微笑。

你激动的拍手:“对对对就是这样!”

心里被他笑起来的样子撞了一下。

“你还知道挺多心理知识?”韩文清纳闷。

你神色一僵,不过很快接道:“了解一点!觉得挺有趣的呀!”

“嗯。”韩文清点头,看着你背过去默默读稿子,冲着你的背影大大方方的一笑。

好看的标准露齿笑。

其实他早就会,只是想多看看你的笑颜所以一直装作听不懂罢了。


新生晚会如期而至。

晚会前你在角落握着拳,深深吸了几口气,感觉手掌心里全是冷汗。

“不用紧张。”韩文清不知何时到了你身边,观察着你咬着下唇握紧双拳的状态不难就猜到你是在紧张了,毕竟台下面对的是几百人,你又不过一个刚上大学刚离开家门十八岁还不满的孩子罢了。

你猝不及防听到他的声音,无意识的松开下唇,偏头去看他:“你不紧张吗?好淡定啊,怎么做到的?”

“排练了这么多天了,还不相信自己?”韩文清轻描淡写的说,“不去吃点东西?”

你摇头:“吃不下。”

“那这个呢?”他递过来一包巧克力饼干。

“咦?”你有点诧异的接过饼干,你最喜欢的牌子和你最喜欢的口味,你不相信这是巧合。

他大大方方的解释:“你室友说你喜欢吃这个。不吃点东西的话,一会儿那么久的主持你撑不下来。”

你没再推辞,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撕开包装拿出一块饼干。韩文清也跟着你一起坐过来,你把饼干往他那边推一推,他自然地抽出一块。他也不说什么,就默默地陪着你吃,你一块我一块的,不知不觉一盒饼干就见了底。

他抬腕看表,离晚会开始没有多久了。接过你递来的面巾纸擦了擦嘴唇上沾着的饼干屑,韩文清忽然又转向你说。

“没事。你说错了反正别人也不知道。”

你被他这一句话当真安抚的平静了许多,忍不住笑了笑,你冲他点点头,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先上台的是另一对男生女生,你们待他们说完,随后走上去。

绚丽的聚光灯下,你几乎看不清台下的人,忽然觉得之前的担心根本都是多余的,完全不再顾及台下的目光,你的声音从刚上台时的微微颤抖渐渐平稳下来。

听着你稳下来的声音,韩文清投过来了赞许的目光,并在你读完台词后流利的接上。

新生晚会你们是用了微信墙的,在后台休息的时候,你也跟着凑了凑热闹,入选上墙一次就开心半天,不停地刷新着墙上的内容。

“表白右边那个男主持啊!”

“啊男主持人好帅!”

“前排出售右二男主持联系方式!”来自韩文清的同学。

你笑了半天,想着一会儿可以用这个调侃他了,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也跟风赚一波,一刷新又滚出来一条消息,瞬间把你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友情提示,右二男主持已经心有所属了。”来自韩文清的室友张新杰同学。


你和韩文清熟,对他室友也不陌生,知道张新杰性格严谨有一说一,这话既然是从他口里说出来就没必要质疑真实性,你只是立刻被激起了好奇心。

谁啊?

和韩文清也聊过不少了,也没听他提起来过。

你在脑中翻找着和韩文清比较熟悉的女孩子,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没什么进展,坐在你旁边继续准备一会儿的串场词的韩文清全然不知道你这番小心思,只是感受到你频频投过来的目光,也回看过去,眼神里有点疑问的意味。

你慌忙别过头,本来还想直接问问他算了,但又实在说不出口,平时也没怎么聊过感情问题,韩文清又明显是个不喜欢谈论八卦的,估计问了还会嫌弃自己多管闲事。

所以直到再次走上台,你也没能问出口,心里除了好奇好像还有点难过,以至于你拿过话筒说话时还有些心不在焉,一不留神就读错了台词,因为失误有几分惊慌,大脑随即一时一片空白,台上出现了几秒诡异的沉默。

你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脸烧的通红,眼睛里也蒙了一层水雾,微微闭上眼睛不敢去想如何收场,忽然就感觉到汗津津的手心里紧紧握住的话筒被轻轻拿走,他炽热的手掌擦过你冰凉的手指,你轻轻一抖,随后耳边响起的是你们这几天对了无数遍的台词。

你没有想到的是,他自己的台词已经那么多,却竟然连你的都会背。

而且一字不差。

他背的很熟,巧妙地把你的失误轻描淡写的掩盖了过去,台下几乎没人看出什么不对,那短短几秒的安静也很快被人忘记了。

你暗自松了口气,有点不安的偷偷瞄他,他说完后你们一起下台,他走在前面,你轻轻拽了拽他的西装的衣摆。

韩文清回过头。

“刚才......谢谢。”你不好意思的低着头,声音也因为内疚而压得很低。

他在你头顶沉默了一会儿,你没抬起头,却能感受到他目光中的少有的温柔和无奈,被这样的目光看着,你忽然觉得安心。

“你所有的台词我都会背。”他开口,语气意外的很温和,手掌在你的头顶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所以不用紧张了。”

你抿着嘴唇点头,噙着泪缓了半天才克制住自己,这要是哭了,妆可就全花了。


虽然出了一点小插曲,不过总体还是很顺利的,结束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合过影后,不知是谁提起来要一起出去聚餐。

你摇头,很为难的样子。

“庆功宴诶!”另一个女孩子拽着你的胳膊摇晃,“主席请客还不去呀!”

你咬着下唇,不知道怎么拒绝。

正为难着,韩文清忽然开了口:“她应该是累了,脸色不太好,下次吧。”

女生凑近你看了半天,随后瞪大了眼睛,眼神里是浓浓的担忧:“诶真的啊你脸色怎么这么不好?那你快回去休息吧!下次要一起去吃啊!”

你笑着点头答应下来,韩文清说要送你回去,你看着外面漆黑又不太熟悉的校园正发着愁,听他提出来自然没有拒绝。

两人一起走在小路上,这个点校园里没有多少人,耳边安静得能听到韩文清的呼吸声。

“我没有不舒服啊?”你疑惑的看他。

“知道。我乱说的。”

“诶?”

“不这么说你能脱身么?”他斜你一眼,“我说的笃定就会有人附和我,也是心理学效应。”

你愣了一会儿,笑了笑:“今天谢谢你啊,帮了我这么多次。”

“不用谢。”韩文清很快回答。

场面一时安静下来。

你正思考着找个什么话题再聊上几句,他忽然问了你一句让你摸不着头脑的话:“看见新杰说的了?”

突然被他说穿了心事,你差点绊了一跤,多亏他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你,带点责备的看了你一眼。

“嗯......嗯。”你还是老老实实的承认了。

“所以你要考虑和我交往吗?”韩文清停了脚步,认认真真的看着你。


耳边一下子静了。

任何声响都比不过这么一句低沉的问话在你心中激起的波浪汹涌。

原来那个心上人,是你吗?


“韩文清,我......”你咬着下唇,指甲在手心里掐出了印,你知道接下来出口的话会带来什么,不想说却又不得不说,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把话慢慢吐出来,只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疼,反倒是看着他笑了一下。

只是只有嘴角挑起了弧度,所以笑容显得有点冷。

“我有抑郁症。”


空气里似乎只剩下了沙沙的风声,在你听来有点萧瑟。

你父母在你幼时离异又分别重组了家庭,你跟了妈妈生活,那个叔叔对你没有什么不好,只是多少带着礼貌的疏离,你虽然嘴上乖顺的叫他爸爸,心里却依旧空洞洞的,有一块感情缺失着怎么也填不上。

不知是不是家庭变故埋下了祸根。

在你上高中时学业的繁重压得你几乎喘不过气来。忘了是从哪天开始,你开始严重失眠。

起先你没有在意,但连续一周在床上睁着眼睛躺半天也睡不着,平均每天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导致你每天在学校硬撑都困倦,巨大的疲劳几乎压垮了你。

你开始慌了,本能的意识到自己是生病了,却不知道这算是什么病。

为了休息,你第一次吃下了安眠药,然而有了一段时间的效果后,安眠药开始慢慢对你失效。

明明困倦不堪却怎么也睡不着,在黑夜里几乎是哭着盯着天花板发呆,你慢慢开始惧怕黑夜的到来。你为了一个安稳的睡眠几乎想尽了办法,甚至曾经故意在睡前不要命似的绕着操场狂跑,也曾把自己灌醉渴望能把麻痹你的精神从而疲倦的睡去。然而怎么做都收效甚微。

因为没有办法休息,你开始头疼,注意力越来越差,记忆力日渐下降,成绩也立刻跟着一落千丈。你开始感觉不到快乐,白天还能假装欢声笑语一下,晚上自己独处时却只能忍不住的哭,难过的情绪像浪潮一样席卷过你的身体。

心理上的巨大痛苦一点点吞噬了你,你总算向学校的心理中心开始求助,得到的心理测试结果让你既开心又难过。

疑似抑郁症,建议去大医院再做检查。

得知自己换上抑郁症,你只觉得心里一沉,可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

你至少知道了你这是病,努努力会治好的。

医院的检查结果依旧是中度抑郁症,你拿着诊断书走在路上,医生叮嘱你每天一定要吃的药装了一袋子。

后来你才发现,这病是能治好,但是很难治好。

已经吃了一年的药,期间症状好转时减过量,然而刚刚好些的症状一减药就急度恶化,只好再次加量控制病情。

你毫不怀疑这些药会跟你一辈子。

之前你一直不懂为什么抑郁症的自杀率会高的那么夸张,当你真正染上后才明白心理上的痛苦有多难熬,你不止一次的想到过死。


更令你感到难过的是,当把诊断书放到父母面前时父母读完后的那种毫不在意的眼神。

“什么抑郁症啊,不过是心情不好罢了。”你的母亲如此轻描淡写的说道。

叔叔则是近乎劝说:“你还年轻,经历的事情不多,所以总是钻牛角尖,要豁达一点。”

“妈妈知道你压力大,可是你现在高中就这样的话,以后步入社会后会有更大的压力。你连这点抵抗能力都没有的话以后怎么办?”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可以跟爸爸妈妈说。”叔叔和蔼的对你笑。

你的目光近乎悲凉。

“谁他妈的是心情不好。”你一字一字的说。

妈妈听完立刻皱紧了眉:“你这孩子怎么还说脏话?爸爸妈妈为了你好,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你听完竟然笑了笑,然后拿起诊断书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趴在桌子上,你给最要好的几个朋友发消息,有点颤抖的打出抑郁症这三个字。

没一会儿就陆陆续续都收到了回复,回复内容大同小异。

“你怎么了?为什么心情不好?”

“有什么心情不好的事你跟我说啊,别自己憋着。”

“别瞎想了,哪有那么严重,你啊就是压力太大了。”

“放轻松。”

你很快懂了身边的人没有办法真正理解你,因为他们没有痛过。

尽管他们是你最好的朋友,是生你养你的人,也没有办法理解你。

得了这个该死的病后,连你自己都搞不懂自己的心,何况是别人。

那一天你在桌上趴着,眼泪打湿了胳膊下垫着的一打草稿纸。

后来他们发现了你会突然地情绪失控,有点不满的质问你后,你回答是抑郁症的缘故并且向他们道歉。

然后你永远也忘不了所有人在听到抑郁症三个字后那副鄙夷又不屑的神色,并且因为你情绪偶尔的剧烈波动而慢慢与你疏远。

你太清楚别人听到这三个字会有怎样的反应,以至于现在面对着韩文清说出口后你都不想去看他脸上的神色。

你可能觉得我开朗活泼,那其实都是我装的。

我不去聚餐是因为我晚上装都装不出来,完全不知道自己会情绪失控到什么程度。

今天大概会更糟糕吧,因为自己的失误让你帮我,现在心里已经涌现出了熟悉的消极情绪。

我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人啊。

你居然还说你喜欢我,我哪里配得上你这么好的人。

在你叙述完后,许久没听到声音。


你都在想他是不是已经一声不吭的离开了,迟疑的抬起头,撞上了韩文清微微蹩着眉的目光。

你被那眼神撞得心狠狠一抖。

为什么啊。

想着他大概会避犹不及的落荒而逃了吧。

为什么明明已经听完了我所有的不堪,眼神还是这么干净啊。


“嗯,知道了。”韩文清面色如常的看你,脸上连一点惊讶和嫌弃都看不到。

“你不在意吗?”你的声音抖得厉害。

“我喜欢你。”他的眼神坚定极了,“只要是你,不管什么我全部接受。所以......”

“即使是你处心积虑要隐藏起来的自己,我也喜欢。我会喜欢你的一切,这才是真正的喜欢。”

几乎是情不自禁的扑到他怀里,你用行动表示了你的态度,韩文清笑了,回搂住你。他的双臂结实有力,你被他抱紧,在他怀里有点失控的哭了出来。

为什么这样的我你都喜欢啊。你听到自己不受控制的问他。

他没有回答,只是把你搂得更紧了些。

把你送回寝室后他也回了寝室,开门的张佳乐被韩文清眼睛里似水的柔情吓得差点坐在地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所以你什么时候请客?”

韩文清笑:“夜宵吃不吃?随便点,我买单。”

“真的随便点?”张佳乐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

“只要你想。”韩文清回答的简练有力。


那天花了多少韩文清没算,他只知道他后半个月一直处在吃土的状态中。

钱包空了,他的心却满满当当。


在一起是个需要长久磨合的过程。你们也不例外。

你是典型的软妹性格,韩文清一向严肃。

很多人都认为你们两个在一起会是一个奇特的组合,事实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韩文清发现,他对你的卖萌撒娇完全不知道怎么招架。

在电话里叫你起床的时候,好不容易听你的声音渐渐清醒了,把你哄得也坐起来了,韩文清刚想挂电话,就听见听筒那面“咚”的一声闷响。

他立刻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你懒懒的声音从那边传来,带着一点耍赖的意味。

“哎呀,起床失败。再次请求人床分离请按1——”

“......”没经历过这种情况的韩文清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竟没能说出来话。

最终你上课还是迟到了一会儿。


后来他就知道了这时候要配合着你玩,让你玩上两次后,就能起的来了。

当然,这是通过无数次失败的实践得来的。


更有一次,韩文清手机静音了没能接到你的电话,等他看到时,屏幕上就有了两位数的未接电话。

他心里一沉,赶忙给你拨过去,组织好了语言,在电话接通的一刻刚想向你解释说是电话静音了,就听到你先发制人。

“生气!”气运丹田一样重重念出这两个字。

“......”韩文清有那么一刻差点笑出来。

“韩文清你不接我电话!哼!”

“我电话静音了,没看见,对不起。”韩文清逮着空当赶紧把酝酿好的台词出口。

“......生气!”你继续气运丹田。

韩文清犯愁了,这怎么办?

他想了又想,有点生硬的回应你:“别生气了,抱抱你。”

“生气!”你固执的重复这两个字。

韩文清这回真是一筹莫展了。

后来的解决办法还是你赐教的,方法很简单,你给我买点好吃的我就不生气了。

这么简单的方法我怎么没想到呢?韩文清扶额。


他的严肃不是天生,只是家庭和睦但不亲密,父母一向严肃地端着,也就很符合道理的培养出了韩文清这样性格的孩子。

实际上他对于自己的性格也不那么满意,只是没有被人用活泼的方式对待过,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担心过,像他这样的人,会不会找一个同样严肃的女人,然后以同样的教育模式,培养出同样的孩子。

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直到他遇到了你。

对着你他平日那些笨拙的表达仿佛都有了释放的窗口,他愿意想办法去配合你灵动的性格,揣着你给的所有活泼开朗惶惶不知所措。

本觉得受之有愧,现在却得知你也一样需要他。

这真是,太好了。


和他在一起,你的苦恼绝对不比他少。

虽然他口上说着不在意,你却不知道他对抑郁症究竟了解几分。会不会像那些亲朋好友一样认为只是心情不好呢?完全有这个可能。

鼠标在介绍抑郁症的网站上停留许久,却始终没有选择分享。

之前尝试过给别人分享这些,试图让别人了解自己,却始终徒劳无功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正想着,微信消息提示响起。

点开后,你发现韩文清给你转了一条推送,来自一个心理学公众号,这个 公众号很有名,每天的推送基本都是科普性的心理学疾病介绍,文章写得很不错,得了这病后你每天都会读。

不过转给你干嘛啊?

你回了个问号过去。

韩文清很快回复。

以后每天我会看,看完就发给你证明我看完了。

我发现我还有很多课要补。给我时间。

你愣在了键盘前面。

居然有人愿意关心你这个阴沉的世界吗?你不懂,但不知是不是他这条消息起了作用,这个晚上你的情绪波动非常小,睡眠也难得的好起来。

这样的改变让你觉得惊喜。

本来每一天都是痛苦过活的,可遇到他之后,不知不觉的,你开始渴望明天。想死的情绪会因为舍不得他而得以迅速遏制。

那段日子你能感受到生命的色彩,欣喜若狂的时候曾对他说过:没有意外我们能够一直在一起,如果有意外,也一定出在我身上。

大概是一语成谶吧。


你渐渐发现,他进步的太快了,每天对你的细微情绪变化的体察已经准确到可怕。

你不过是喝着柠檬茶皱了一下眉,他马上说只喝一点不会长胖。

你不过是过桥的时候发了一下呆,他便猜到你小时候曾经路过相似的河。

你不过是沉了几分眉目,他便询问你在难过什么。你只想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在难过?

你不过是晚上睡眠质量不高,他不和你在一起,就开语音通话一整晚,让你在辗转反侧间能听到他的呼吸。

你不过是习惯性怕惹人烦,自己说话说久了就会觉得尴尬,他总会恰到好处的在你声音越来越低时补上一句“我在听”。

明明是你以前求都求不来的理解与包容,你却开始感到惶恐。

你试着像刚认识他时撒娇卖萌,他应对起来却极为从容。

惶恐的情绪这时达到了顶峰,并在你畸形的脑海中发酵成不可控制的深深愧疚。

他每天都想这些,多累啊。

他和我在一起,多烦啊。

他这么好的人,明明可以找个更好的姑娘。


这样的情绪在你的脑海中发酵,终有一天酿成大错。在你们相恋一周年的纪念日那天,你放了韩文清的鸽子。

他坐在预约好的餐厅等,最后只等到了一条说分手的微信消息。

我们分手吧,韩文清。

这条看完你就把我删了咱们从此江湖有缘再见好不好?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读着屏幕上的文字,直读到烂熟于心。

预约好的菜肴很不是时候的端上来了。你们特意选了一家平时不会去的西餐厅,点的菜也是平时不常吃的龙虾牛排。

韩文清挺奇怪你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吃西餐,你则嘻嘻笑着说去做点平时不会做的才是纪念日的意义,韩文清微微皱眉表示不太能理解,但还是由着你的性子来。

可却是没能留住你。

韩文清让服务生把你那份撤下去,然后自己坐在那里,喝完了两人份的酒。

你坐在寝室里,面无表情的刷新微信,删除的消息怎么也刷不出来。

不知道刷新了多少次,你脆弱的情绪在夜晚崩溃。

你能不能在我后悔之前离开我,求你了。你颤抖着在对话框里打字。

韩文清秒回,似乎等你的消息已经等待了很久。这是他的温柔,没有逼迫, 没有强求,他给你充分的时间与自由,等你想通回头。

我在等你后悔。他说。

紧接着对话框又弹出一条消息,像是早早打好了草稿,他回你消息回的极快,心中的迫切意味你再清楚不过。他的语气坚定沉稳,你知道说出这话他是认真的。

你留下,或者我跟你走。

于是这次莫名其妙的分手还是以失败告终了,你败给了他的坚持,败得一塌糊涂。

当晚你们几乎是聊了一夜。以前你不常在夜里跟他聊天,不想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候刺伤他,他见你不喜欢也没有勉强,倒是很主动的不在夜里主动找你说话,可若是你去找他总会立刻得到回复。

你知道他一直都在。这种感觉使你觉得一颗心被人安安稳稳的捧着,说不出来的舒服。

“你只是病了,我会带你走出来。”他的话语好像蕴含着令人安心的力量,“但是,你得给我机会。”

像是不放心你,韩文清再次嘱咐:“其实,抑郁症不过是获得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你只不过是在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站在痛苦之外规劝受苦之人,是件很容易的事。”你回答,对他这话不是很欣赏。

对方正在输入的消息提示持续了好久。大概是又删又改,提示不仅持续得久还时断时续。

最后呈现在你眼前的就是这样一小段文字。

确实我无法设身处地的体会你的疼痛,不过我能理解你内心的纠结与挣扎。我并不期待感同身受,但我可以一直陪在你身边。不要再觉得我和你在一起会太累了,我没有多辛苦,因为这和你经历的痛苦相比,不值一提。

你任由眼前模糊一片。

好。你听到心里有一个声音郑重的答应了下来。


在那以后,不论心里有怎样的苦痛,不管病情有多么恶劣,不管心情有多么 压抑,不管你怎样的质疑自己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你再没跟他提过分手。

就这么在一起了好几年。

后来到了韩文清的生日,你陪他去吃午饭。

我一定会让你的愿望实现的!在他微闭双眼许愿时,你有点调皮的说道。

他闻言睁开眼睛,嘴角微微上挑,沉静如海的眸子望向你。

许完了?你诧异。

嗯。

许的什么啊?你没忍住,好奇地问。

希望你能喜欢自己。韩文清大大方方的回答你,似乎能猜到你听到后的反应,眼里带着点笑意。

你僵了一下,不自然的笑笑:“这个好难啊。”

韩文清平静的看着你,忽然笑了,你发现他的眼睛里居然闪过一丝得逞意味的光芒。

在你不喜欢自己的时候,就让我喜欢你吧。

他如是说道。

伸出手,他像变魔术一样从怀里摸出一枚戒指。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配上他方才低沉的情话,俨然是自导自演了一场十分完美的求婚。

居然被韩文清下套了,你脑子里最先闪过的居然是这个想法,然后付诸实践的气鼓鼓瞪他一眼。

韩文清心情很不错的样子,手指捏了捏你的脸颊,然后温柔的为你套上戒指。

尺寸正合适。

你注意到了戒指的牌子。

Darry Ring.

男士可凭身份证定制,然后送给自己的一生所爱。这是一生只能有一枚的戒指。

然后现在他把这戒指戴在了你的无名指上。

你的名字被他写在了戒指内壁上在你手指上烙下一个淡淡的印痕,他的名字则随着戒指滑入的动作镌刻在了你的心尖上。


你和很多病友的联系都很密切,你一直觉得只有你们最懂彼此的感受,虽然都很脆弱却可以并肩作战。

很多人都是忽然有一天就再也联系不上。每当这时候,你都很害怕自己会走到那一步。

但看着韩文清,仿佛又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他盯着你按时吃药,陪你一起锻炼,督促你写日记,带你去见各种有趣的人,做各种有趣的事。他带你做一切有利于康复的事情,已经成了半个抑郁症专家,你的病情也真的一天天好了起来。

药量在逐步减少,医生给了乐观的未来预测,你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这太难了,可为了你我想去尝试。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军旗。


我不配拥有正常的感情。我不配拥有成功的学业和事业。我不配被人爱,我不配拥有更好的生活,因为我是一个如此糟糕的人。


因为我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我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而我爱你,就是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

可你啊,就真的站在另一个世界伸出手牵着我,把我带进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并且让我认为还不错。

当我的世界压满了乌云,只能听到全世界对我恶语相向,你却选择对我说上一世情话。


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很像韩文清。在你失去面对未来的力量时恰到好处的在你耳边低吟。

你只管大步向前,那些阴影中你自己厌弃的部分,全部奉送给我。

于是你就丢弃了所有畏惧,坚定的一步步往前走。


爱不一定能让人变得更好,但会让两个人更加契合。

而对你们而言,这样的若合符契就是最好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课是一条增加见识、学识以及技能的捷径。 在听课中,你可以“偷师学艺”。 今天旁听了有家长在教室里的一堂英语课,孩...
    酸菜鱼泡饭阅读 416评论 0 0
  • 校区:科学创想乐高机器人和平校区 时间:周日3:30-4:30 学员:袁梓潇 任教老师:杨玲 教学目标: 1.学习...
    Happy00阅读 4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