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乐趣

周末在小妹家住了一宿,早上起床,心想着喊上母亲和外甥女去喝老母鸡汤。从楼梯上下来,携着外甥女边走边大声吆喝:老妈,今天请你喝鸡汤,吃葱油饼,去不?

老妈说去,好吧,我们一行开开心心的准备去了。

小妹神叨叨的过来了,说:你去喝鸡汤,请我老妈,请我闺女,为什么我儿子你不请?我说:我这人轻男重女,我不请他。

小妹说:不行,你就得请他,他已经在我跟前委屈了半天了,说什么我姨请外婆和我姐去喝鸡汤,但是没请我,我也想去。

我说:不干,他才两岁,又要抱,又要喂,很麻烦,你带他在家里凑合着吃吧。小妹央求说:带上他吧,不然的话,他会难过好长时间,而且还要面子,非要你主动请他,你看他那小可怜样,小脸挂着,苦大仇深的。我说:好吧,看你面子,请他。

我故意大声又吆喝一遍:我们去喝鸡汤了,二毛你去不去?小外甥立马欢快的从哪个老鼠洞里冒出来了,大声说:去。

我说:去,可以,但是不能要别人抱,自己走路,不能喊远,不能喊累,还不准哭。他认真的狠劲的点点头说:行。我们出发了。

到了老街,吃喝点齐了,开吃。两岁的二毛没有桌子高,人不大,还点了一大碗鸡汤,不能比他姐少。

吼吼,可以。吃的时候撒的满桌都是,老妈几次要喂他,被我制止了:让他自己吃。老妈说:这么小的孩子能吃什么呀,撒的到处都是,吃的没有糟蹋的多。我说:撒光了正好,反正他也吃不完,就让他自己吃。

我看着他吃东西,心里想着怎么逗他玩。我说:二毛,今天这饭得你去买单。他瞬间可怜兮兮的说:买单?我不会。

我说:你不会,你得学啊。你看这桌子上就你一个男士,其他人都是女的吧,这个单就得你买。他苦巴巴的说:我不会。小眼神可怜楚楚的。我妈说:你这孩子神经病,他这么小的孩子能买什么单,你让他好好吃饭吧。要是你妹搁这块,能舍得让你折磨她的孩子。

外甥女站起来说:二姨,我去买单吧。我说:不行,你是女孩,坐下,这单就得他这位男同志买。

呵呵,二毛看样子快要哭了,又一脸苦相的说:我不会,我也没有钱。我说:钱,我给你,但是你要去买,你是男同志,要表现积极一点。将来你长大了,有女朋友了,你不买单能行吗?你告诉我你长大了想不想有女朋友?他说:想。

我甩了20元钱搁桌子上,说:去吧,练习买单。凡是从小做起。

我妈气得直骂我:你这孩子神经病。

哈哈,我笑着看他拿着钱小心翼翼的去了,那个老板早就听见我们谈话,正笑着等他呢!到了跟前,老板接下钱笑着说:你这桌一共15,找你5块,拿好。

咦,二毛瞬间感觉如释重负,完成了一件大事,欢呼雀跃拿着钱回来了,钱交到我的手中说:二姨,我会买单了,二姨你说我长大了,会不会有女朋友?奥,我瞬间明白,原来是因为这事他才愿意去买单的。我说:你长大了,肯定会有女孩子喜欢你,放心吧。

回来的路上,二毛一路都飞着走的,明显能感觉这孩子非常开心。

过了几天,又过了几天,我正在上班,我妹打电话来找我麻烦了:二姐,是不是你教二毛买单的?我说:是,怎么了?

她说:还怎么了,还怎么了,你干的好事,我朋友请我吃饭,一大桌子人,二毛围着我鬼哭狼嚎的要我给他钱去买单,弄的我非常尴尬。还有,不管到哪吃饭,他都要去买单,我们是做生意的人,哪能随便买单呢?

呵呵,笑死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