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7 在义的位置上站牢,阿爸带你进入荣耀

        2018年开启“”拼爹”模式,第一周就碰到了约伯记,真是头大,但是感谢主,只要你想了解阿爸,阿爸不可能不搭理你的。这一个周里弟兄姊妹的分享也让我很受益,都很阿们。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整体读约伯记,唐姊妹分享的”神是赐恩的神让我知道约伯记的主题不是只讲道苦难,苦难不过是一个过程, 是藉着神的手,让我去认识神的旨意,所以约伯记是讲神的荣耀。是以苦难为背景,以荣耀为目的说出神在人身上施恩的法则。要人能荣耀神,且要让人得到荣耀!”我真的很感恩,很开启,感谢教会弟兄姊妹们彼此话语的造就,感谢阿爸这样的爱我,知道阿爸也给我预备了美好的永恒的荣耀。同时,我也很敬佩约伯,约伯真是经历了在人看来苦难的极致了,但是约伯在义的地位上牢牢的站住了,最终胜过了仇敌的各种各样的诡计,在这个过程中,约伯不想听人怎么说,虽说他有抱怨,有跌落,但他仍是呼求神,信神,从未弃掉神。(约伯记 19:25-27  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 神。我自己要见他,亲眼要看他,并不像外人。我的心肠在我里面消灭了!),约伯一直在让神给他一个答案,最终神亲自的回答他,他也更深的认识神,当约伯真正的经历神,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位神,就谦卑下来,进入到神给他预备的美好的命定当中。这是整体读下来的感受。关于约伯是义人,我查了一下,约伯那个时候,应该是在摩西颁布律法之前,从神的角度看,神看约伯是义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认识神),远离恶事(活出义人的生命),也是因信称义。约伯是义人的经文:(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约伯记 1:1 和合本)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远离恶事。” (约伯记 1:8 和合本)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约伯记 2:3 和合本)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弃掉 神,死了吧!” (约伯记 2:9 和合本)约伯却对她说:“你说话像愚顽的妇人一样。嗳!难道我们从 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以口犯罪。 (约伯记 2:10 和合本)。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约伯记 42:8 和合本)。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约伯记 42:8 和合本))

         有感动的是下面这几节。(约伯记 1:5-12  :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 神。”约伯常常这样行。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远离恶事。”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 神,岂是无故呢?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兰珍姊妹分享的这段经文是非常棒的,我也非常领受,阿们的。我今天分享的是从这段经文里,看约伯的得胜。以前教会人少,所以会有定期的分享见证会,几乎是每个人都要分享的,我当时真是没啥能分享的,因为我总软弱,孔牧就鼓励我说,你就上台分享你的软弱,然后宣告因着耶稣你要刚强起来,你就是得胜的。哈利路亚,感恩。所以圣经里的得胜的人和事都非常吸引我。)约伯是因为真知道有神,从心里敬畏神,不愿意做神看为恶的事。那时,神肯定也借着许多人或者事回应约伯,用兰珍的话说就是对约伯好到撒旦都嫉妒,约伯自己也说(约伯记 29:3-5 那时他的灯照在我头上;我藉他的光行过黑暗。我愿如壮年的时候:那时我在帐棚中,神待我有密友之情;全能者仍与我同在;我的儿女都环绕我。)密友之情,何等美好的关系。这个美好的关系的基础是约伯是义人,因信称义的义人。所以撒旦来了,他来偷窃,毁坏,杀害来了,他的目的就是把约伯从义人的地位上拉下来,让他离弃神。神岂不知撒旦的诡计,但是神比约伯想的更爱他,他要约伯更加认识他,要给约伯更丰盛的产业,约伯是神的一个重要的宝贝的器皿,神对约伯有更美好的旨意,神知道约伯的身量在什么程度,用兰珍的话讲也因着神不能违背自己的属性,忍痛割爱才允许撒旦的作为在约伯的身上,因为神知道约伯的信心不是单单建立在神祝福他的产业上,所以当这一切被撒旦掳掠去之后,约伯的反应,(约伯记 1:20-22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 神为愚妄(或译:也不妄评 神))。即使这样,也不以神为愚妄。特别扎心,我看到了约伯有和当时亚伯拉罕献以撒一样的信心,不管发生什么,就是信!!!!所以撒旦第一回合的试探失败了,约伯因着持守住自己义的地位,因着信,得胜了!!神也得了荣耀。哈利路亚!!撒旦蒙羞退去了,又有了后面再一次的控告。撒旦真是不死心,不达目的不罢休啊。(当然,约伯生命有破口,才给了撒旦可乘之机来偷窃,毁坏产业,我们随着真理的开启,我们也知道苦难的源头就是撒旦。我们的神是美善的,他没有降灾祸的意念。约伯当时估计没有启示神是爱,所以撒旦蒙蔽他,让他认为收取的是耶和华。但是神是全知全能,总能让坏事变成好事,他借着表面和撒旦类似打赌的这种对话,其实是让约伯真正认识他,他是慈爱,公义,圣洁,权能,信实的神。诗篇34:19义人多有苦难,但耶和华救他脱离这一切)

            分享到这里,我心中真是感恩,感恩我在新约之下,在恩典之下,感恩我的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胜过了撒旦,即使我生命中给撒旦留了破口,出现了环境,我也要在义的位置上坚守住,今天的我们也是在基督里(灵人,本质的位置上)看我们自己-义人,完全的……!(基督如何,我们在地上也如何!)因着耶稣的宝血仍然坦然无惧的来到阿爸的面前得怜恤,蒙恩惠,阿爸仍然是我随时的帮助,感谢主让我的心眼得开能识破撒旦的诡计,我是神儿子,我有权柄和能力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除灭魔鬼的作为。哈利路亚,我们的爹就是这么有能力,拼爹绝对好使。(以弗所书 6:10-18 告诉我们怎样识破撒旦诡计,怎么作战: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所以,要拿起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盾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 神的道;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当然我们的阿爸更希望我们能多多的来到他的面前跟他沟通,也借着教会的牧者启示的真理和弟兄姊妹彼此相爱来堵住我们生命的破口,不给撒旦留地步。那就更哈利路亚了!!!

         最后放上这节经文,我觉得现在读特别有力量,有种爱谁谁的感觉。(约翰福音 16:33 和合本)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阿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