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之后,家长会发言稿

开家长会的目的:

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以及在家的情况,以便于老师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实施教育,家长能够更好的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与成才。

工作重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培养良性的竞争意识

抓好安全教育。

导语:

尊敬的各位家长: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家长会,关心,帮助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你的孩子得到全面的发展,提高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斯基说,两个教育者,学校和家庭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孩子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始终从同原则出发,无论是教育的目的上,过程上,还是是手段上,都不要发生分歧。

会议流程:

一,期中考试表彰

内容有待补充。

二,班级学生存在的问题

1,部分同学自我管理能力有待提升,一个是正课,自习课上过于活跃,纪律观念淡薄。

2,个别同学学习习惯不够,不能利用有效时间按时完成作业。

3,部分同学不重视听,读,背诵,默写的作业,导致基础薄弱,不重视史,地,生,政四科,文科成绩也上不去。

4,缺乏吃苦和坚持的精神,遇到一点儿我疑难问题,不愿意钻研。

5,有些学生缺乏责任感,想学学不想学不学。

6,有些学生不尊重他人,出口伤人,融入观念淡薄。

7,有些学生时间观念淡薄,课堂学习效率不高。

8,有些学生上网玩游戏成瘾。家长监管不力,上学迟到,上课打瞌睡。

9,有些学生是非意识不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10,是有些学生主动意识不强,不知道上课主动去发言下课主动写作业。

爸爸妈妈,你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如果一个孩子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不管老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美的效果,学校里的一切问题都会在家庭里折射出来,而学校复杂的教育过程产生困难的根源也都可以追溯到家庭。

三,需要家长配合与支持的有这样几个方面。

我们常常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于是很多家长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教师的身上,认为孩子是听老师的不听自己的。但我们不完全赞同这个看法,诚然,一个人的成长和知识积累,最主要靠的是老师,但他更不能离开家庭,因为家是人们最初的生活环境,父母也是孩子最早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言传身教,潜意默化的作用。家庭氛围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

经验告诉我们,优秀孩子和优秀的人才背后总能找到温馨和谐家庭的影子,同样,一个人形成不健全的人格,也可以从家庭中找到充满冲突和矛盾的因素。为此,我们的学校教育呼唤家长更多的支持和参与。那么面对这些年龄阶段的孩子,作为老师和家长应该怎样做呢?

1,教育孩子怎样做人,关心孩子的思想动态,让孩子知道你很关心她,她是孩子有正确的思想导向,明确的奋斗目标。

2,多培养孩子的进取心,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3,良好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包括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等,这些都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4,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一天的学习情况,注意每一次考试的成绩,及时了解学习动态。

5.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的工作!

6,了解孩子上学,回家的时间,时刻了解学生的动向。

各位家长,你们把孩子送进校园,交给我们也是交给了我们一份责任,一份义务。老师对学生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家长是一样的,在我们眼里他们是可爱的,我们班51个学生好比51个孩子,我会尽我所能倾尽我的爱心,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他们的进步就是我的快乐,他们不守纪律,不听话,我也很着急。可能有时对孩子言语有点重,也发脾气,但是绝对没有坏心,只是对他们要求过于严格,求成心切,恳请各位家长谅解。

四。家庭教育抓落实

第一,制定计划

1,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一旦制定,严格执行,如定点起床,定点午睡,安排锻炼时间等。

2,制定阶段计划,注意过程的督促,只有好的过程才能产生理想的结果,永不言弃,永不思弃,坚持就是胜利。


第二,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1,家庭关系要和睦,家庭氛围温馨,家庭稳定,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2,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欣赏孩子美的细节,及时的给予肯定表扬,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3,家长要树立在孩子心中的威信,一身正气,注意在孩子心中的形象。

5,批评要客观公正,不随意夸大,多一些正面引导,少一点责备,训斥孩子毕竟是孩子,很多东西他们并不明白,不能操之过急。

5,坚持家庭教育的原则,不突破底线,不随意妥协,教育要以理服人,不要简单粗暴,不要走向教育的对立面,孩子一般都服理。

6,尽可能多地信任孩子,但不是不盲目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及时给与引导,纠正孩子的关键性缺点。要思考成熟,选择恰当的时机和地点。

7,家长双方教育思想尽可能统一,关系务必和睦,一个思想分歧很大或者是天天斗嘴吵架的家庭,是无法教育好孩子的。

五,关于安全问题

1,掌握放学时间,规定到家时间,很多学生放学在路上游荡,容易接触到社会青年。2,不给过多的零花钱

3,不允许到朋友家过夜,尤其是周末是不带贵重物品到校,例如手机

4,提醒安全过马路。

5,严查抽烟现象

6,防溺水。

结束语:每个孩子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不可估量的潜力。假如我们能与他们做朋友,多一点沟通交流,少一点打骂,多一点信任理解,少一点猜疑,那么我们的孩子都有可能成为栋梁之才。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今后我也希望和各位家长保持联系,如果孩子遇到学习问题我们及时沟通,希望我们能够一直都这么快乐的合作,我们的孩子都是最棒的!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这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寄托,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此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每一个家庭幸福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家长会,其次还要感谢所有支持我们工作、配合我们...
    真好简单阅读 3,562评论 0 10
  • 准备家长会签到表。 感谢各位家长能按时参加家长会: 一、拆迁安全。 1.个别孩子没有把学校的要求及《告家长安全书》...
    梅苑听雪73阅读 393评论 0 1
  • 20161201早安!今日分享:增强自制力的方式与增强肌肉性能是一样的 ——你需要定期锻炼 。最近的研究表明 ,每...
    周洋_图乐园阅读 391评论 1 3
  • 妈妈说教教: 小飞不怕不怕哦。 生活在10来岁的时侯就被腰斩了,在这之前的记忆只有零零星星的,努力努力的回忆,哦,...
    Viviwangmiss阅读 278评论 0 2
  • 小小的门 又低又窄 刚好 只够 一个人进来 后记:这些年,学会了所有,却始终学不会牵手。
    敏君gm阅读 380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