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

这间纺织厂座落在郊外,工厂大门朝南,门前有一条大马路。从大门进去,一条林荫道直通后门。出后门也是一条马路,比较窄,原先是双行线,后来改成单行线了。

过了马路是纺织厂的生活区。小商场,小工人俱乐部,中学小学幼儿园,浴池理发馆,灯光球场,游泳池,裁缝铺,饭馆,一应俱全。

吴菲最近有点烦,车间主任给她介绍了个男朋友,答应呢自己才二十岁,还没搞清楚想找个什么样的。不答应呢,怕得罪了主任,主任可是她的顶头上司,掌握着她的生杀大权。

吴菲属于那种小巧玲珑型的女孩,留着童话头,皮肤白白净净,丹凤眼,薄嘴唇,鼻子小巧,笑时露出一对虎牙。

车间主任三十来岁,长得人高马大,说起话来高喉咙大嗓门,络腮胡,黑黄牙。织布车间本来就噪音大,更加把主任的嗓门锻炼成了高分贝。

主任是在给吴菲修理机器时向她提出来的,主任压低嗓门开门见山地说,我说小吴哇,我有个朋友,大学毕业,在国营煤店当一把手,其它方面都好,就是没妈没爸,只有一个姐姐。你考虑一下,给我个答复。

吴菲脸腾地就红了,心慌意乱,本来想拒绝,又不敢。她从进车间第一天起就怕主任,一向对主任敬而远之。吴菲左右为难,不吭声呢又觉得不礼貌,只好蚊子似的嗯了一声。

接下来几天,吴菲心神不宁。她是挡车工,一个人看四台机器。机器上的纱线很细,尤其是浅色线,如果光用眼睛看,有时候发现不了纱线断掉了。

技术好的挡车工不用眼睛看用手摸,凭手感检查是否断了线。吴菲织布技术不熟练,她是手眼并用,马不停蹄地在四台机器之间穿梭。

吴菲出师时间不长,她师傅不放心时不时的会过来帮她一把,师傅的手往左边一台机器上一搭,就知道掉了一根线,师傅也不告诉吴菲,直接把她的织布机给关掉了。

吴菲赶紧的跑过去看自己的作品,发现机器刚吐出来的布面上缺了一尺长一根线,再晚发现整匹布就要成残次品了。

吴菲吐吐舌头,手忙脚乱的找到线头结好,织布机就又咔咔咔转动起来了。

吴菲没办法给主任答复,只好躲着,她躲过了初一没躲过十五,主任是个急性子,等不及,第三天就来找吴菲,吴菲红着脸没说行也没敢说不行。主任以为女孩子家害燥,就自己做主定在礼拜天,在他家见面。

吴菲是一个人去的,她不想让别人知道。主任介绍的那人叫刘强,戴副眼镜,对吴菲很满意。吴菲根本就没看清楚刘强长啥模样,她回宿舍的路上闭上眼睛回想了一下,刘强的长相给她的印象完全就是一副速写,向上看一副黑框眼镜,向下看一把黑黄胡子。

她对刘强根本没感觉。

主任也不问吴菲的意见,就官僚的替吴菲约好了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当时吴菲正在利用休息时间练习结线头,结线头是挡车工必备的技能,每个月都要考核,一分钟结一百个线头才算达标。

主任说,我说吴菲呀,刘强说了,星期三中午请你吃饭。吴菲手心立马出了一层汗,手涩的打不成疙瘩。

主任,我还小。吴菲嗡嗡嘤嘤地说。

主任听力倒好,高着嗓门说,你这不是耍笑人呢,你见刘强那会咋不说你小?你自己给刘强说去!按说我引荐你俩见面就算完成任务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不管了,反正我的话传到了,去不去在你。

迫于主任的压力,吴菲赴了约。吴菲喜欢画速写,她用筷子在碗里画了一副眼镜一把胡子,逗得自己扑哧给笑了,吴菲一笑,刘强心里就踏实了,也跟着笑了。

俩人分手的时候,吴菲想起碗里的那幅速写,想着反正她完成了主任交给她的任务,就此解脱了。她丹凤眼弯弯的,嘴角向上翘着,直想笑,强忍着才没笑出来。刘强还以为吴菲对他很满意,所以才掩饰不住的想笑呢。两个人全想到岔道上去了。

安宁了几天,吴菲以为刘强方面得不到她的表态,知趣的另觅佳人去了。她在车间里踏踏实实的练习结线头,吴菲在家里是从不动针线的,对女红没有悟性,结线头的速度总达不到要求。

主任什么时候站在她身后她都不知道,主任说,工作蛮认真的嘛!

吴菲吓了一大跳,赶紧站起来。

没啥事。主任说。

吴菲就又坐下结线头,她看见主任就紧张的手心出汗,手涩的结不成线头了。

不打扰你工作了。主任很喜欢吴菲对他毕恭毕敬的样子,这才是他当主任追求的效果,如果全车间的人都对他这样就好了。

主任向前走了几步,回过头说,这个刘强,扭捏的像个娘们,他让我跟你说,明天晚上请你看电影,给!这是电影票。

主任不等吴菲反应,把电影票往吴菲怀里一扔就走了。

吴菲拿着电影票,像拿着一块烫手山芋,着急的都快哭了。想到跟一副眼镜,一把胡子约会,她就感到委屈,委屈又说不出口。

她性格内向,遇事不爱跟人诉说,连给她妈都不愿意讲,憋在心里,没人的时候,踢两脚墙,向天空吐两口唾沫,发泄一下。

两人从电影院出来,吴菲怕碰见熟人,故意跟刘强拉开一段距离。刘强比吴菲大八岁,他一心一意看上了吴菲,急于向吴菲表白心迹,急于公开两人的关系。

像他这种快三十岁的男人,恋爱他是谈过几次,女孩的心思他琢磨过,不跟男朋友并着走,无非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害羞,一种是不满意。

在他看来吴菲是第一种情况。刘强就采取了主动,每当吴菲落在他后头了,他就折回去跟吴菲肩并着肩,趁旁边没人,还拉起了吴菲的手,吴菲坚决的甩脱掉了。

吴菲虽然没有恋爱经验,但她喜欢看书,她有理论经验,刘强不是她所爱,因为她没有想让刘强拉手的冲动,而且两只手拉在一起时没有电流传遍全身的感觉。

刘强对吴菲展开了猛烈的攻势,首先他开始大造声势。他也不经过吴菲同意,在吴菲下中班时站在车间门口,充当护花使者。

吴菲眼尖,一出车间就看见了刘强,她把工作帽拉低,混在工友中间企图蒙混过关,刘强的高度近视突然不近视了,他目光如炬,一眼就认出了吴菲,挥着胳膊大喊,吴菲,我在这!

听口气就像两人说好了在门口见面似的。吴菲哭笑不得,当着工友的面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走到刘强跟前,刘强得寸进尺,干脆冲工友喊,一起去吃夜宵吧,那家安徽人开的馄饨馆不错,喝碗馄饨暖暖身子。

纺织女工是招惹不起的,不请还自到呢。刘强话音刚落,呼啦一帮子就跑了过来,嚷嚷着,太抠门了,一碗馄饨就想打发娘家人,馄饨馆隔壁的四川酒家还差不多。

刘强没料到吴菲的工友这么上赶子,反悔都来不及,被工友们一窝蜂涌到四川酒家去了。

刘强决定双管齐下,第二步走丈母娘路线。刘强想拜见丈母娘,吴菲不允,他就跟踪,认下了吴菲家,星期天派两个小伙子给吴菲家送去了三百块蜂窝煤。吴菲家巷道窄,两小伙把平板车停在大门外,走马灯似地往吴菲家运煤,帮吴菲妈把煤整整齐齐码在厨房里。

吴菲妈以为送错了人家,赶紧地阻挡,嗨!小伙子,你们搞错啦,我家没买煤。

高个子小伙子说,你女儿叫吴菲吧?

吴菲妈说,对呀!

那就没错。

俩小伙一阵风卸完一车煤,手也不洗,就要告辞。

吴菲妈忙拿着煤票和钱撵出来,小伙子,别忙着走,帐还没结呢。

低个子小伙子说,我们就管送煤,别的不管。说完推着平板车腾腾腾地跑掉了,吴菲妈目送着两个小伙子不见了,莫名其妙的,摇摇头,回头交代家人不要动那三百块煤,等吴菲回来问清楚再说。

吴菲听说有人给家里送煤了,就知道是刘强捣的鬼,她觉得两人的关系还没到见家长的地步,就骗她妈说,那是我买的煤叫人送回来的。

吴菲妈心里越发孤疑,女儿在家里是油瓶子倒了都懒得扶,怎么突然会给家里买煤,她会知道家里的煤用完了?

吴菲妈试探着问,三百块煤多少钱,多少煤票?回头妈把钱和票给你。

吴菲焦躁起来,没好气地冲她妈吼,你有完没完,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

吴菲妈也生气了,抢白女儿道,就你这脾气将来谁敢要你?

吴菲因为心里藏着秘密,忍不住扑哧笑了。吴菲突然一笑,吴菲妈仿佛不认识女儿,认真的在吴菲脸上看了几眼,到厨房做饭去了。

刘强送给吴菲家三百块煤,连个响声都没听到,他不甘心。第二个星期天又派另外两个小伙子送去了三百块煤,被吴妈给挡在了门外了,吴菲妈是直性子人,没名堂的事她不干。

小伙子急了,有一个情急之下说,阿姨,你别为难我们,是你女婿让送的,他是煤店经理。

吴菲妈联想到那天吴菲一会生气一会又笑,知道里面大有文章,和颜悦色地对两个小伙子说,你们上次送的煤够我们烧一段时间了,再说我们家也没地方放了。回家跟你们经理说我谢谢他,让他有空到家里来玩。

刘强得了信,第二天就跟车间主任去了吴菲家,吴菲妈一见刘强就知道吴菲不让他来家里的原因了。刘强长相老气,作吴菲的叔叔都绰绰有余。

她收了刘强三百块煤,不好意思当面拒绝这门亲事,直怪自己贪小便宜误了女儿的终身大事。

刘强想,吴菲妈没表态其实是表了态,那就是她不反对这门亲,剩下的就是攻克吴菲这个堡垒了。

吴菲到底年龄小,心里明明不喜欢刘强,行动上却没有怎样坚决反对。她觉得刘强见过丈母娘了,就算对得起主任了。

吴菲在车间见了主任就把头一低,装作没看见。她一千次一万次的怨恨着主任,怪他多管闲事。尤其是每次跟刘强见过面后,她都要在被窝里数落主任一通,你也是个男人?大男人当媒婆,上辈子肯定是个女的,下辈子还是个女的。

吴菲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体,一边恨主任,一边跟主任介绍的男朋友继续交往。两个人在一起刘强想亲热一下都不行,被吴菲一巴掌推得老远,差点摔个屁股墩,刘强也不恼,把吴菲的拒绝当作纯洁和害羞。

两个人的恋爱磕磕碰碰持续了两年。刘强提出了结婚,吴菲心里咯噔一下,刘强不是她心目中的结婚对象。她灵机一动,说,我们厂规定女的满二十三岁才给开证明,如果早婚,会影响车间年终评奖。

刘强在眼镜片后头嘲笑吴菲傻很可爱。过了几天,拿了厂里的介绍信让吴菲看,得意地说,活人还能叫尿憋死,看看,你主任亲自到厂部给你开的,主任还要给我们当证婚人呢。吴菲差点晕倒。

二十二岁的吴菲晕晕呼呼当了新娘。

做了新娘的吴菲并不快乐,做了新郎的刘强也不快乐。新婚之夜,吴菲就像刘强珍藏已久的宝贝,他小心翼翼的剥掉新娘的衣服,迫不及待的想拥有这个宝贝,结果新娘子根本就不属于他,确切地说,新娘的初夜权没交给他,却交给了别人。

刘强气愤的呼天怆地,像生气的黑猩猩,老天爷呀!怎么会是这样?是谁夺走了我亲爱人的贞操?

刘强是多么的爱吴菲,他不忍心责怪吴菲,却把一腔怨气无缘无故的撒在车间主任身上,刘学军,王八蛋,你个骗子,瞎子,聋子!

吴菲自己也不知道是这样的结果,觉得是老天替她报复了刘强,她没觉得愧疚,相反的感到了大大的快意。

从此刘强和吴菲都有了心里障碍,只要有肌肤之亲,吴菲浑身哆嗦的就像筛糠,刘强呢,疲软的恨不得扇它一巴掌。

吴菲却怀孕了。刘强是大学生,不至于怀疑孩子不是他的,因为新婚之夜他们必定有过一次。他一边感叹生命的神奇,一边哀叹命运的不公。

吴菲就幼稚的多,她性格内向,不爱跟人交流,怀孕后她不呕吐,不反酸,不厌恶油烟气味,每天只是觉得胃里不舒服,闷,沉,胀,吃下去的东西仿佛就在胸口那块顶着,揉一揉,打几个嗝就会舒服一些。

吴菲瞒着刘强到医院看病,她跟医生隐瞒了婚史,她看的是西医,医生根据吴菲的症状诊断为胃下垂,大笔一挥,开了一大堆治胃病的药。

在医院折腾了一上午,吴菲困得只想睡觉,一进门把药放在桌子上就去休息了。刘强看见那些药就笑了,心想吴菲真是傻得可爱,他偷偷把药藏起来了。

吴菲眯了一会就起来准备吃药,明明记得放在桌子上了,却没有了,难道会不翼而飞了?这时刘强推门进来了,手里举着早孕试纸,跟吴菲说,你用这个试试。

吴菲难为情的涨红了脸,到厕所一试,果真是怀孕了。

刘强很高兴,想着法子给吴菲调剂饮食,他买了一本食谱书放在厨房,每天在上面学做一道菜,顿顿不重样。刘强坐在对面看吴菲吃饭,吴菲狼吞虎咽,情不自禁的吧唧着嘴,直吃的是红光满面。刘强就有一种成就感。

因为有了刘强的悉心照料,吴菲腰身胖了,脸蛋圆了,白里透红,粉嘟嘟的,人反倒变漂亮了。

吴菲的师傅说吴菲怀的肯定是女孩,女孩打扮娘。吴菲本来就不泼辣能干,怀孕后更加懒散,眼睛虚眯着,慵懒的看着你,有一种说不出的妩媚。

吴菲见了主任能躲就躲,实在躲不过勉强点个头就过去了。她一直不能原谅主任,是主任乱点的鸳鸯。主任倒是一副大人不计小人过派头,主动把吴菲从挡车工调到落桶工岗位上,落桶工工作量小,每天只有两个小时在干活,剩下的时间都在休息,而且不是三班倒,跟干部一个作息时间。

刘强每天早上把吴菲送到厂里,再到单位绕一圈,然后拐到菜市场买菜,回家把菜择好洗好切好,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匆匆骑车来到纺织厂后门口接吴菲。

刘强是抽烟的,自从吴菲怀孕后,就戒了。好在他烟瘾不是太大,想抽烟时忍忍也就过去了。可是抽惯烟的人嘴不能闲着,刘强就嚼泡泡糖,学吹泡泡,他已经能吹跟脸一样大的泡泡,而且长时间不破裂。

刘强一只脚撑在地上,一只脚蹬在脚踏子上,嘴里吹着泡泡,吹成功一个大泡泡,欣赏一会,用舌头破裂掉,再吹,打发时间。

刘强吹掉第八个泡泡,吴菲终于迈着八字步出来了,刘强爱怜的看着妻子,可惜目光让眼镜片给遮住了,吴菲看不见。

吴菲挺着将军肚,雄赳赳气昂昂走到刘强跟前,双手抓住刘强的后腰,屁股往行李架上一坐,刘强扭着头看媳妇坐稳当了,这才小心翼翼的蹬着自行车朝家骑去。

到家后,刘强一头扎进厨房,乒乓乓乓奏响厨房交响曲,马不停蹄的穿梭在厨房和客厅之间,把自己的作品一一呈现在吴菲面前。

吴菲吃过饭,上过厕所,就去午睡了。

刘强收拾狼籍的杯盘碗盏,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时不时的看墙上的挂钟,到点后叫醒吴菲,用自行车驮着吴菲去上班。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吴菲到了预产期。刘强其实早早就联系好了医院,找好了相熟的医生。可是孩子出生的真不是时候,偏偏是除夕之夜,刘强找的那个医生正巧休息,是一个实习医生接生。

产床上是一场生死较量,儿奔生母奔死,吴菲死的心思都有,她破口大骂刘强,把一年来的怨气全发泄了出来。

骂完刘强还不解气,又骂主任,助产医生莫名其妙,产妇生产的时候骂丈夫是常有的事,可是骂两个男人却是没见过,看吴菲也不像胡来的人。

吴菲变成了地地道道的泼妇,骂着骂着女儿出生了。

四十五天产假满后,吴菲就上班了。刘强接着休产假,他除过没有乳汁,其他的简直没的说,他给孩子换尿布,喂奶,轻手轻脚,比吴菲还专业。

吴菲嫌孩子晩上吵她,干脆睡到隔壁房间里去了,她本来乳汁就少,又不好好给孩子喂,三个月就枯竭了。

孩子只和刘强亲,白天还好些,天一黑就找刘强,谁抱都闹,连吴菲都不要,吴菲求之不得,索性大撒手。

孩子一岁了,说的第一个字是,爸,爸,爸。

这天刘强下班回到家,觉得家里不对劲,地面拖得一尘不染,东西也归置得井井有序,桌子椅子,穿衣镜擦得锃亮,他早上换下来的脏衣服洗干净了凉在阳台上。

刘强都有些不认识自己的家了,搓着手在地上转来转去。

莫非传说中的仙女趁他不在家的时候帮他干的?

一定是吴菲,吴菲就是他命中的仙女。吴菲终于长大了,知道心疼自己了,知道爱这个家了。刘强感动的想哭。

孩子前几天去她姑妈家了,说好今天由吴菲接回来,孩子没回来吴菲也没踪影。想到女儿,刘强就心急火燎,恨不得马上见到孩子。

刘强到卧室准备换身衣服去接孩子,打开柜门他惊呆了,眼镜差点掉到地上。吴菲的衣服不见了,再看床底下,旅行箱也不见了。床头柜上放着一封信,是吴菲写的。

刘强你好,原谅我第一次给你写信竟然是诀别信。我们之间说不上来是谁对不起谁,起先我幼稚的把怨气撒在主任身上。我们之间一直是错位的,你的错是在错的时间爱错了对象,我的错是错的思想指导了错的行为。

现在是到纠错的时候了,否则对你不公平,你是好人,应该得到幸福。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如何测试夫妻之间的感情。原话我记不全了,意思大概是这样,半夜醒来凝视另一半,最好是在他睡着的状况下,他的睡态在你看来太可爱了,你情不自禁的想亲吻他,想拥抱他,那么这个人就是你的所爱,是你千年修得共枕眠的那个人。

很可惜我们不是,我测试过两次,第一次我看见你的睡态像一只青蛙,大张着嘴巴,双臂高举,双拳紧握,双腿呈O型,喉结一鼓一鼓的,发出呼噜声。

第二次,你的睡态则像一只猩猩,浑身上下毛茸茸的。你的睡态让我作呕,两次我都实在看不下去了,用枕巾蒙了你的脸。

不知道你看过这本书没有?我的感觉是你看过,要不然你不会时常在半夜里久久的凝视我,亲吻我,开始时吓我一大跳。

黑暗中一双鼓眼睛炙热的看着我,亲吻我,胡子扎疼了我。说出来也许会伤害你,事到如今我就实话实说吧,我那时候很想扇你一巴掌,使你清醒过来。

厂里有一批去日本劳务输出人员,我报名了,而且批准了,今天到市里集训,时间是一个月,一个月后就去日本了,合同签的是三年。

我问过了,夫妻分居三年视同自动解除婚姻关系。

我是一个没有责任心的母亲,孩子跟着你对她成长有好处,如果你认为我是推脱责任,三年后我回来了,就领回孩子,现在孩子先寄存在你那里,我会按月给她寄生活费。

属于我的东西我拿走了。原谅我不辞而别,我实在没有勇气当面跟你说出来。

下面附上我起草的离婚协议,如有需要添加修改的地方,我全权委托给你,字我已经签过了。

刘强只觉得头上挨了一闷棍,恍惚之间,感觉有一只手伸进他的肚子里,掏呀掏,拽呀拽,他的心肝肺空了,肠肠肚肚的都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听播客请点击这里: 简书播客#错爱 文:千年老妖 查看原文请点击这里:错爱 这间纺织厂坐落在郊外,工厂大门朝南,...
    阿YAO阅读 529评论 9 9
  • 我很珍惜得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在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任何一项工作都争取做到最好。当然生活也给我超值的回报——在...
    奔跑得小猪阅读 567评论 3 16
  •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头顶是雪白的一片天花板。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抬头四处观望,看见了天花板上吊挂着的盐水瓶,还有和我...
    奔跑得小猪阅读 605评论 2 9
  • 表哥讲他娶了自以为爱自己的人,能丢了彼此真爱的人。 变哥比她大二岁,是一位极品男人。健谈、热情、爷们、阳光帅气。大...
    朵拉朵尚阅读 1,013评论 2 30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2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