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的便利店,哪怕在二线城市也有巨大的杀伤力

回想下你每次回家取快递的情况,是不是快递都放在小区楼下的便利店中?如果以后你家楼下有个京东的便利店,快递放那里是不是放心多了?

几天前,京东宣布将在全国建立100万家便利店,但并不是京东开设,而是将目前单打独斗的夫妻便利店改造为京东挂牌的,京东将提供装修、供货、培训,但店面租金、运营都是有店主自己完成的。

虽然京东说这一百万个便利店有一半都开在农村,但也表示一半的资源也将用在城市中。这一波便利店增长,希望可以改变西安便利店市场的业态。西安作为一个人口不小的二线城市,连锁便利店远不如一线城市发达,7-11、全家、罗森等连锁巨头都没有进驻,最大的连锁是山西巨头唐久便利,除此之外,便是每一天、提客等小型的本地品牌了。遍地开花的还是「夫妻店」,无品牌、无管理、无统一供货,不说便利店,更像是小卖部。

在隔壁的成都,7-11 早就不是罕见的存在,各家便利店品牌之争也非常激烈。而回头看看西安,只得一声叹息。不过这也表示西安城市生活风格的老旧,超市的生意相当火爆,老人、家庭的线下购物几乎都发生在超市,便利店只是「买烟买奶买泡面」的地方,并且一线城市动辄24小时的营业模式,在西安几乎就是浪费,这座城市除了几个大学、夜店聚集地,其他地方都是没有夜生活的。

这样便利店的贫瘠状态,其实正是京东便利店的机会,西安不潮流,但网购能力却不容小觑,每个小区楼下的快递代收点,都是人头攒动,高峰期挤进去也困难。如果楼下有了京东便利店,大部分用户&快递员应该都会把京东快递放在京东便利店里,这样不仅会给网购用户更多安全感,也可以保证便利店的人气。

另外,就是京东可怕强大的货源,不论是西安本土的连锁便利店,还是那些夫妻便利店们,都只能给你留下「这有个买东西的地方」的印象,而非「我要去这里买东西」,而为何7-11、全家们则可以有相当多的拥趸?差异就在售卖的货品上,这些便利巨头们早已经开发出许多「只在本家售卖」的产品,特别是高利润的熟食领域。而其他便利店们,只提供最普通,能在其他任何地方买到的快消日用品。

但依托于京东庞大的货源,你可以在常规的饮料、食物之外,找到每个品类中的「爆品」,例如一般的便利店回摆5种国产的洗洁精,而你可以只摆两款,一款立白,一款「AXE 斧牌」的日本进口洗洁精,后者在天猫上常年稳居进口洗洁精类销量第一,而在线下,只有京东渠道能进到这样的货。就算周围有几个进口商品店,你的价格也可以占据绝对优势。

选品是电商经营中的关键点,但大部分线下便利店还没有注意到这点,按理说线下的有限的货品空间才需要选品,但陈旧的经营模式根本没注意到这点。而依托于京东,用每个品类中的精品爆款来取代普通便利店里那些完全不起眼的日化、牙膏、电池产品,就能做到绝对的优势。

依托京东,便利店里也可以售卖小米的爆款产品

尤其在数码产品方面,这是便利店偶尔会摆,但绝对不会用心的地方,电池、耳机、数据线、充电器,这些产品都是居民们会偶尔购买的。借助京东的货源,你将商品全部换成小米系列,那么质量就会好上不知道多少个档次。用户在急用数据线的时候,能用差不多的价格在你的便利店里买到一根小米的 MFI 数据线,他会记住你很久很久的。

选择每个品类中的爆款,可以让便利店里的货物种类丰富,但没有废品,反而个个都是精品,这样的货品优势,就是连锁店恐怕也难以抵挡。

最后一个,这点还不清楚,就是京东是否会把线上玩不亦乐乎的促销搬到线下来。京东商城靠着没日没夜的各种促销信息,估计吸引了不少人上当,购买「并不优惠的优惠产品」。线上商城这样做的原因很多人都懂,要是没了各种活动,商城不久一潭死水了吗?其实线下也是一样的,虽然线下自带「你回家路上能看到它」的流量,但如果能有更多的活动、促销,引流能力也会大大提高,但是单打独斗的小店很少能做起来活动,而传统的连锁便利店一年活动也就那么几次。如果京东能够组织,或者允许商家将线上的部分活动放在线下来做,会让便利店的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Nokia 6 展示机到店,少量现货同价开卖!

618 大促,线下买50元返10元京东 E 卡,买100元返20元京东 E 卡!

纸品湿巾促销季,指定货品99-50!

这样的活动你不会心动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历史的长河里, 我们渺小如一粒尘埃, 什么都不会留下, 但是,却留下了所有, 倾其所有地留下的, 唯有这颗炽热的...
    Angel李子汐阅读 326评论 54 37
  •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
    葉鹿阅读 334评论 3 1
  • 前几日,一群小伙伴参加李海峰老师的F45DISC双证班后,心中的学习热情被点燃,在助推教练的促动下,于昨日开始DI...
    静待花开的声音阅读 1,415评论 9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