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谈判——职场新人需要阅读的谈判六书

每天都会有类似的情景发生,想象一下:你正计划明天和团队谈论装修方案的平面调整、准备下半年升职加薪、回家还要和孩子确定兴趣班的报名……凡此种种,生活就像是一个大的谈判桌,你需要随时和老板、客户、团队以及家人进行沟通,可以说生活无处不在谈判。

虽然说到谈判,有人会觉得是政府企业之间的事情,但事实就是如此,当你需要和别人进行协商,需要进行利益或者价值交换的时候,你就在谈判。而谈判能力是你所有沟通能力的总和,包括倾听能力、表达能力、提问能力、说服能力等等。所以如此重要的谈判力,还不赶快修炼成上神,助力职场发展!

这张1.0书单主要针对职场新人以及希望对谈判进行了解研究的伙伴,从谈判技巧、策略和体系,从浅到深,一步步帮你熟悉谈判,了解过程,目的是搭建自己的谈判框架。一起看看吧。

1、君特内心的懒猪狗:谈判攻略

主人公是可爱的卡通形象君特,它代言了人们内心世界里消极、负面的天性。书中以100幅漫画对应100篇连续的小文章,提供了与客户谈判的方法技巧,帮助我们巧妙应对,自信展示,提高谈判能力。

推荐理由:用卡通的形象和风趣的对话,让新手了解基本的谈判技巧,内容通俗易懂,适合作为你的第一本谈判书。

2、优势谈判


谈判大师罗杰·道森通过独创的优势谈判技巧,教会你如何在谈判桌前取胜,更教会你如何在谈判结束后让对手感觉到是他赢得了这场谈判,而不是他吃亏了。

推荐理由:实用技巧大全!虽然出版已久,但通篇的技巧和案例,是所有新手绕不过去的一本书。你会发现,在很多谈判书籍中都有这本书的影子。

3、我想要的 你都会双手奉上

如果从现在起,每次谈判都能为你或你的公司创造10%的额外利润,累积下来的成果将有多么可观啊!作者是德国著名的商业心理谈判专家,引导你运用谈判技巧,终结那些因懒得谈判而委曲求全、交易失败等憾事,并且得着自己真正想要的。

推荐理由:本书比较系统的梳理了谈判中涉及的“权力”、“沟通”、“利益”三个方面的内容和相互关系,应用了较多“哈佛系”谈判理论。对于新手而言,看过这本书就可以从了解单纯的谈判技巧上升到对谈判体系的初步掌握。本书的繁体排版可能会带来一些阅读障碍(可能也是一种乐趣~~)

4、哈佛经典谈判术(经典版)

什么是谈判专家?谈判专家在思考谈判策略、准备谈判策略与执行谈判策略上和常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能在看似毫无希望的谈判中扭转乾坤;能在百战百胜的同时还能维护自己的自尊,扩展自己的人脉,提高自己的声誉。本书就将与你分享他们的秘密。作者迪帕克·马哈拉与马克斯·巴泽曼,这两位哈佛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在谈判领域耕耘多年。

推荐理由:在对谈判体系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可以通过对书中提出的“谈判思维框架”概念的熟悉,进一步确定自己的谈判风格,制定谈判策略。同时,书中用很大的篇幅介绍了心理学在谈判中的运用,可以拓宽谈判的视野。


5、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

作者斯图尔特•戴蒙德是世界一流的谈判专家,他在沃顿商学院开设的谈判课13年来一直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通过对3万多人的谈判案例进行研究,加上40余年来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体验和感悟,戴蒙德教授总结出了一套具体详细、实践性强的谈判技巧。

推荐理由:当你学会了谈判,在生活各方面你都能争取更多。本书以课程为基础,介绍了一整套适用于各类情境的谈判策略:孩子和工作、旅行和购物、商场、政坛、人际关系、文化差异、爱人和伴侣、竞争对手等,是谈判的策略大全。

6、内向谈判力

 作者威廉•尤里是畅销书《谈判力》的联合作者,长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主持“全球谈判专题”的研究工作。这是一本指导你如何将自身内在力量转化为沟通中必胜绝技的书籍,从非赢即输到双赢,只需全方位搞定自己。

推荐理由:“当你用一根手指指向他人的时候,别忘了有三根手指正对着自己。”这本书被称为是“谈判力”中缺失的第一课,我们在谈判中往往注重对外的策略,而忽视自己的内向谈判能力——你对自己的认知程度、你与自己的交流能力。书中通过6个步骤成功塑造自我的内向谈判力,是我们提升谈判认知的必读书籍。

好啦,六本书推荐完了。今后我会继续推荐谈判类书单的2.0版,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按照谈判的各个阶段来推荐相应书籍。欢迎大家关注我的谈判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3评论 1 45
  • 简介 IE 3.0和Netscape Navigator 3.0提供了一种特性- BOM(浏览器对象模型),可以对...
    Michael_林阅读 250评论 0 1
  • 总是在梦里 挥之不去的黑影 和黑夜融为一体 让人恐惧又沉醉 总想在某个时光里 漂浮在空中 与风摆舞 化为城市的一个...
    孤蓬梦不寒阅读 1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