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新感动,教子有方真的懂孩子!

孩子们被可爱的小公举老师吸引

      不谦虚的说作为一名学习家庭教育有四年学龄的老司机来说,参加过不少关于家庭教育的课程,这次本来是带孩子冲着学习力记忆力来的,我是来打酱油的,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我不知道俩孩子学的怎么样(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据说小公举老师不让说🤫)但我我我老田馆长对大闸蟹老师绝对的路转粉了,今天上午角色扮演的时候闸蟹老师拉着我的手扮演小混混,我觉得十分安全有趣就不禁靠在闸蟹老师肩膀,十分入戏,我不只一次的扮演过孩子的角色,每次的角色扮演都能让我真切的体会作为一个小小孩,一个身高不到成年人一半的小人,被大人残忍拒绝或对待的时候的感受,这种换位思考式的表演每位家长都应该感受一下,然后进入深深的自省和反思过程中,然后在反思之后作出行动上的改变,这样的角色扮演效果非常神奇。

        下午的课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叫"主席"的瘦高的孩子,多么鲜活的一个生命,从痛苦中走出来,加入到这样的团队中,让爱❤️重新充满了心的容器,也只有"爱"才能使人真的活出个"人样",而不是"囚样"。"主席"在视频开头喊出的那几句话震撼到我,"我看到了,我胜利了"这熊生命的流动让我感动,一种劫后余生的释然和幸福感,我想遇到好的老师是这个孩子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吧。

      原生家庭的概念我们都不陌生,家排的书我也看过,但如此近距离真正感受这样一次的个案治疗,是我们每个在场的人的缘分,这样一群真实的愿意揭开自己伤疤的人在一起,将来不幸福都难,因为我们都是愿意让自己幸福也希望别人幸福的人,闸蟹老师的倾囊相助让海盗妈的整个原生家庭的背景活生生真实的呈现在那个小小的讲台上,这一幕幕的重现让我的眼泪流了一次又一次,奇怪的是即使这一屋子只认识了一天的在一起也不觉尴尬,真的都很放松并真实,很心疼听着闸蟹老师的声音越来越哑,越来越低,感觉闸蟹老师毫不吝惜自己的能量来帮助我们,真的太感动了,再次深深的感谢闸蟹老师,这一天辛苦了,感谢您看到每个人的生活的不易和伤痛,并激发人们的爱❤️。

      没想到晚上的料就更劲爆了,一点都不觉得累,我们还要在嗨三天三夜的感觉,我的天呢,我们的"忙盲茫"还可以这样来演绎,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心亡了,不然太恐怖了,这种带着眼罩被带跑的状态除了恐惧还是恐惧,我们都好像被带进了一个剧场,正在进行一场话剧表演,一群奔跑的悲惨的世间的人啊,像是被圈养的待宰的羔羊,惶恐的四处逃窜不见天日,这种感觉每个人都不陌生都似曾相识,只是无从知晓愿意麻木逃避,这也是我一直想要去寻找的答案,我会慢慢体会反思总结找到答案!

      这个晚上令我们母子女三人从未如此的近距离亲密接触,不仅是身体上的也是心灵上的,这肯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神奇的回忆和经历,令人终身难忘,这样的课堂太值得!

      通过一天的课程我能感受到教子有方是真正懂孩子爱孩子的,而且把家长当成大孩子来对待,以爱为始,以爱为终,教育有方。特别感谢闸蟹老师和小公举老师,特别喜欢你们这样有趣有料有爱的好老师,并真挚感谢聚成所有的家人们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