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岁月里,我最擅长的本就是暗恋那件小事

喜帖都送出去了。盛夏望着空了的梳妆台,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异样感觉,不同于未婚夫跟自己求婚时的欣喜,也不是累,一种笃定却又害怕的婚姻生活让她有点隐隐的担忧。

这一定是这几天累出来的幻觉。盛夏心里想。以前对于婚礼只有憧憬,可真正开始准备的时候,才发现办婚礼是件多累人的事情。

她环顾这个她待了20几年的闺房,她熟悉这里的一切。她的多少故事多少岁月都是其装载着呀。尤其让她惦记的就是梳妆台暗格里的几大本日记。

现在由于工作忙,再加上手机电脑的盛行,盛夏除了签字已经很少动笔写字了。以前上学的时候,她觉得记日记是一件及其庄重的事情,这本是她的回忆录。可是事实上她很少回头翻看她的日记,也许还不够老吧。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可是婚礼却是两家人的事。虽然未婚夫很尊重她的意见,可对于一些细节还是免不了摩擦。白天忙不完的工作,闲暇时间还得忙婚礼的事情,那段时间,盛夏突然及其焦虑,哪怕已经累到瘫,可还是整宿整宿的失眠。

于是她便翻出来她的日记来打发这漫长的夜。

其实就算不打开,盛夏都知道那里面记载着她长达四年的暗恋时光。

是在一节作文赏析课上,盛夏知道了他的名字,周正。

老师读着高三毕业班的优秀作文,盛夏听到他的文字时就开始心起涟漪了。

她是一个迷信文字的人,她觉得文字是最表里如一的。他的文字不同于应试作文的刻板和假大空,却是有一种难得的思想和温度。能写出这样的文字的人本身也不会太差吧。

后来她在月考大榜上又一次看到了他的名字,遥遥领先的位置,何其耀眼。那一刻盛夏的心都被照亮了。

晚上宿舍里的座谈会上也会听到他,高年级的帅哥学长。那时候不流行小鲜肉一词,如果是,绝对的当之无愧。

听别人的议论,盛夏隐隐觉得脸都红了,好像说中了自己的心事一样。幸亏是夜里熄灯时间。她的心跳个不停,她都不敢参与话题,生怕一张嘴,那个喜欢的心就会昭然若揭。

那个时候,盛夏不知道那就是所谓的情窦初开。她只知道他是足够让自己仰望的男生呀。

少女心事不敢讲,只好在日记里倾述。她清楚得记得他的每一次月考成绩,她写满了别人口中的他,就连优秀作文她也会假借学习之名问老师拿来复印了粘在日记里……

奇怪的是,那时候的盛夏并没有想着要去认识他,她不敢像班里有些开放大胆的女生一样去做表白的事情。她单单觉得自己的心事就是一种幸福。

后来有一次,盛夏的文章在校报上发表了。那几天她经常无缘无故地就笑出来,舍友只以为她是因为文章的发表开心,却不知她真正有点欢呼雀跃的心情缘于校报上的一行字:

作者:盛夏编辑:周正

第一次以这样的名义比肩站在一起,她终于可以以同学口中的才女的身份和她所喜欢的才子相提并论。

一天中午,盛夏因为去图书馆还书,等到吃饭的时候就落单了。她赶到食堂的时候,最喜欢的西红柿炒蛋就只有一份了。可是老天捉弄,跟她同时开口点菜的还有一个人,他们几乎异口同声“西红柿炒蛋”。

她一扭头,便听到对方有点惊讶地说:盛夏?

阳光高大帅气,还有什么词能形容身旁的男生,盛夏的脑袋却在此刻不给力了,“嗯?你认识我?”

“我是周正,上次校报排版的时候,因为要登作者的照片,所以知道了你。没想到这次遇到真人了”,说着他反而有点腼腆。

“周正周正,会有同名同姓的人吗?!!盛夏的心里都开始欢呼了。表面上却努力地装作若无其事,“是那个周正学长吗?很高兴认识你”

后来他们反而成了可以聊上几句的朋友。因为共同的爱好,很能谈到一起去。

盛夏以为对面临高考的周正最好的态度就是,加油和不打扰。她禁不住的喜欢,努力的压抑,只为做到知趣,也因自己骨子里的自卑,她选择了暗恋和向偶像看起。

周正如愿以偿地考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大学,他特地给盛夏写了回忆录:

小盛夏,努力吧,相信你会得偿所愿。我在大学等你

只为一句等待,盛夏努力了整个高中时光。

等她终于考进周正的大学时,周正在新生欢迎会上给了盛夏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一抱,盛夏顿时觉得那些日日夜夜的苦咖啡都值了。她为自己心里种的那朵花顿时怒放了。

她每天周正哥周正哥地叫着,直到在一次老乡会上,周正给一个女孩介绍,盛夏,我的才女妹妹。跟你一个专业,多多照顾她哦!

那个女孩很自然地依偎在周正身边,她第一次看到了赏心悦目一词。

她漫长的暗恋终于得以结束了。

直到周正真的待他如亲妹妹般关照,她都不知道他有没有一瞬间觉得她曾经用她的青春日记喜欢过他。可是这些都不再重要了。

下个月我就要嫁人了,新郎不是你。

盛夏在屋子里烧着她的日记的最后一页,以示跟自己的漫长暗恋时光告别。她心里想着,因为你,我才变成了现在更好的自己,才有了美好的遇见。这才是关于爱情最好的结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脑子比较乱,不喜不悲不静不躁,有种佛家的遁入空门的味道,但我决不想入空门的,人生这么多奇趣和磨难都还没一一探索...
    萧能志阅读 265评论 0 0
  • 对于一个刚刚毕业不久的应届生来说,一份满意的工作无疑是自己毕业以来的最大愿望,那么何为满意呢?答案各不相同,但...
    loving淼淼阅读 307评论 0 0
  • 01 2017年12月9日,在江西省第二届雏鹰杯创业创意大赛的预赛现场,有一位选手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作为...
    南昌阿波罗阅读 278评论 0 4
  • 会有一日, 我对你说起寒蒲旁的故巢 栏杆倚处, 没有人再提起秋初的月梢 幽栖的白鹤, 记不得君家的花草 竹间的笙歌...
    Dodo子木阅读 291评论 2 2
  • 经过无数次的相亲,我自己都感觉到乏味了~好在这次的对方好像有点上心,可是我却怎么都提不起兴致来跟她好好聊聊天。总是...
    37度_9b36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