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生气?原因出乎意料……

在男女交往中,男生总会被女生一些奇怪的生气理由,弄的头痛不已。

零食吃完了,但最后一口没有留给她

生气了……

吃完饭后刷碗,没按照她要求的方向刷

生气了……

打游戏的时候,说了一句女性角色好看

生气了……

睡觉前,只发了“晚安”两个字没有表情

生气了……

女生就像一个圣斗士?

吵架完,男生都已经睡着了,女生却还在生气?


女生就是一个演讲大师?

吵架时,男生说一句,她能用半个小时进行反驳?

是不是男生都觉得女生太情绪化,捉摸不透?难道女生天生就爱发脾气,爱无理取闹吗?

 生气是有科学依据的 

加州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台湾著名教育专家洪兰教授在一次演讲中,对男女之间的差异作出了解释。

在演讲中,教授做了一个实验:

找了一名正常的女大学生和一名正常的男大学生,同时躺在核磁共振里面,想一件伤心的事情。

这个时候女生的整个脑都亮了,而男生只有几处亮着。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究其根本原因,可发现此现象是由血清素的变化造成的。

血清素,即5-羟色胺,是一种抑制性的神经递质,与我们的情绪、动机、睡眠还有记忆都有直接关系。

血清素越多,抑制思维活动,镇定情绪,缓解焦虑的能力就越强。

 而通过实验可发现,男性分泌血清素的速度超出女生制造速度的52%。这也就是为什么男生已经睡觉了,女生还在生气的原因了~

为什么吵架时,女生的话比男生多?

因为男性与女性左脑与右脑之间的差异关系,使二者产生了不同的表现行为。


而男生和女生的大脑结构不同,在于胼胝体结构存在着差异。

胼胝体是连接两个脑半球的“桥”,语言在左边,情绪在右边。

女生的“桥”厚,男生的“桥”薄,所以女生更擅长用语言的方式将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

这也就是为何男女生吵架,男生说一句,女生能说半小时,却丝毫没停止的原因。

● 虽然有科学依据,但女生经常生气,真的没有影响吗?

 生气是疾病的“诱发者” 

生气是一种正常的人体情绪的发泄表现,适当生气能够帮助我们疏通内在的情绪阻塞,使情绪不被压抑,释放情绪能量。

但是,有句俗语说得好:气大伤身。 

人的“七情”由喜、怒、忧、思、悲、恐、惊构成,而生气在其中占据重要位置。


而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90%以上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经常生气的女性,更容易患病。

1.内分泌紊乱

生气会增加人体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影响身体的正常分泌。

时间长了,不仅会导致女性女分泌紊乱、失调,还可能引发甲亢。


2.提前衰老

生气时,大量的血液会涌入大脑,加速细胞的衰老。

细胞衰老加剧,就会导致人体各部分的机能随着衰老。

3.皮肤问题频发

生气影响内分泌系统,就容易导致皮肤出现问题如色斑、粉刺等。

4.各类情绪障碍

女生感知负面情绪的能力比男生较强,一旦经常生气,就会导致各类情绪障碍频发。

 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患抑郁症的几率比男性高40%,患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几率也比男性高2倍。

5.乳腺癌患病几率提升

女性生气会导致孕酮降低,雌激素升高

而雌激素升高乳腺就可能会增生,乳腺一增生,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导致病变。


6.增加患病几率

生气不仅伤肺,容易引起胃溃疡、心绞痛、血糖升高、免疫力下降。

同时爱生闷气、抑郁、多疑等不良情绪都可能诱发肺癌。

 生气也是身体的“求助信号” 

不仅情绪会导致疾病,身体中的疾病也会通过情绪表现出来

 在生病时,人的情绪更容易敏感、波动,心态也会大受影响。

这时原本只是一件不如意的小事,就会因为情绪被无限放大。

 所以,如果你最近情绪波动严重,常常因为小事而生气,可能是你的身体在给你发出“求助信号”。


日常生活中,想要缓解生气带来的伤害,可以多吃疏肝理气、顺气解郁的食物。

例如:白萝卜、陈皮、莲藕、山楂、玫瑰花等等。

「凯歌健康」提醒您:如果生气长时间不能排解,产生身体疼痛、机能异常等问题,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千万不可能忽略了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在扬子晚报上读到一篇外国友人写的文章,感触很深。作者经常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我怎样才能做到最好地帮助我...
    麦田有风阅读 1,272评论 0 0
  • 离歌 逸雨青枫 别离的箫歌抖颤 流水匆匆 夕阳斜 断鸿声远 挥泪 任风裹面 儿女情长 聚时苦短 一叶舟 一声珍重 ...
    叶晶up阅读 4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