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终于还是嫁了

2019年6月6日,林志玲官宣结婚,一时间13亿国民都炸了。一个艺人的婚姻,受到如此的关注,也是史无前例的。

在国人剑拔弩张的愤怒之下,更多让人看到的是大家对林志玲的不了解。

林志玲绝不是普通意义下的女星、更加不是“娃娃音”包装下的发嗲的小女生,她是一个内心十分强大的女性。

正如她曾经对婚姻的态度“宁缺毋滥”一样,如今的选择,相信也是在合适的时间里,她所做出的对自己最负责任的选择。

~ 1 ~

原生家庭

林志玲的父亲林繁男,1943年出生于台南,祖籍福建福州。

林繁男是一位出色的台湾商人,他的从商领域横跨制造业及新兴科技产业。在台湾政界也颇有地位,曾支持当政者参加选举,为其提供大量的资金支援。

另外,林繁男还是台北北门扶轮社的灵魂人物,扶轮社是依循国际扶轮的规章所成立的地区性社会团体,以增进职业交流及提供社会服务为宗旨。

林志玲的母亲名叫吴慈美。

林志玲还有一个大自己1岁的哥哥。

~ 2 ~

成长经历

林志玲,1974年出生于台北。

上幼儿园开始,林志玲就开始练习芭蕾舞。

林志玲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个老师。

她小学和中学都在台北就读。林志玲说小时候的自己,并未感觉到自己很美,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呆呆的,周围有很多同学都长得比自己漂亮。直到读中学,林志玲都是一个闷头学习,性格比较内向,有点固执,还戴着一副眼镜的样子,那时候的她和普通的少女没什么区别。

直到读高中的时候,她被台北的星探发掘,开始接触到模特行业,不过没多久,林志玲选择了一个人独自去国外求学。

林志玲的高中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私立女子教会学校就读,高中毕业后,她又进入了多伦多大学,学习西方美术史和经济学。之所以选择经济学,是因为父亲希望她能学一些实用性比较高的专业。但林志玲自己本来是不太喜欢经济学的,因为她的数学和理科知识不太好,且性格内向,她更喜欢的是文学一类。但直到读完经济学之后,她发现这门学科还是很有意义的。

1977年,大学毕业后,林志玲回到台湾。本计划在台北一家美术馆工作,但是因为“不具硕士以上学位”而未被录取。

后来林志玲因为自己精通国语、粤语、英语、日语,又学习过芭蕾舞等,颇有几分自信,曾在台湾一家艺术学校教授过舞台课程、做过老师。

但机缘巧合,本来把模特当做兼职的她,后来有机会深入到这一领域发展。对原本连化妆都不会的她来说,进入模特行业之后,摘掉了眼镜、慢慢改变了性格中害羞、安静、不爱说话、倔强的方面,开启了一片新天地,慢慢的的,林志玲也坚定了要走模特这条路,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别人。

~ 3 ~

事业发展

1998年,24岁的林志玲作为模特,参演张国荣的《Everybody》MV的录制,正式出道。

2000年,完成了在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研究生的深造之后,林志玲在好友的推荐下,在日本留学3个月,期间拍摄了多支平面广告,回台湾后林志玲与凯渥模特经纪公司签约成为了职业模特。

2001年,林志玲接拍了香港唐安麒美容集团拍摄了一则瘦身减肥产品的广告从此一炮而红,从默默无闻,打开了知名度。

此后的林志玲,从模特跨行到综艺节目主持人,不断拓宽了职业之路、曝光率攀升,在2003年被台媒誉为取代了萧蔷的“台湾第一美女”。

2004年,林志玲不在局限于台湾发展,将事业重心转向大陆和香港。

2005年,林志玲在大连棒棰岛参加一个广告拍摄时,不慎从马背坠落,并且被马蹄踩伤,送院后背诊断多处胸骨骨折。经过4个月的救治,林志玲召开记者招待会,再次复出。

2006年,林志玲开始在内地主持各类庆典、颁奖晚会。

2007年,林志玲进军影视界,与梁朝伟、金城武、张震等人合作主演了吴宇森执导的古装战争片《赤壁》,并在片中饰演了温柔贤淑且坚强勇敢的东吴第一美人小乔,而林志玲则凭借该片获得了包括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在内的多项提名。

从此开始了演艺之路,和周杰伦搭档《刺陵》,与孙红雷合作《决战刹马镇》、参演日本都市爱情电视剧等等。

2011年,林志玲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春晚。

2015年,林志玲参加了《花样姐姐第二季》、《女神的新衣》、《了不起的匠人》、《奔跑吧》等一系列综艺节目的录制。

~ 4 ~

情感婚姻

言承旭

林志玲备受世人关注的是她和言承旭的恋情。两人当年还是新人的时候,同在一个模特公司,经常一起走秀而相识。两人的爱情故事,如同一部偶像剧一般,几度分分合合。

2002年,言承旭因为出演《流星花园》一夜爆红,跻身一线。言承旭和林志玲不同,出身卑微,从小家境贫寒,父亲很早去世,这样的童年经历让他养成了不服输的个性,但又表达关心和爱的方式十分强势,不懂如何对女孩子表达甜言蜜语。

2002年,两人的恋情曝光,被拍到曾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2003年,两人在台北拜访好友后,林志玲去了男方家中,第二天上午才离开;2005年,林志玲手机送去修理,两人的亲密浴袍照被曝光。

2005年,林志玲意外坠马事件发生,言承旭曾去医院探望,但碍于事业发展、受公众的关注,两人的感情也陷入困境。

多年后,言承旭在他的书《男人&男孩》中隐晦提到当时的情景,他用“王子”指代自己,用“公主”代表林志玲,写了一段自白:

公主生病的时候王子在打仗,王子说他不管了,他要放下战争要逃亡要去看公主。但是战友说,外面枪林弹雨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动静,你现在去是自投罗网。王子还是逃了出去到了公主的地方,推开门,哽咽着连对不起都说的支离破碎。他连怎么抱她是最好的姿势都弄不明白。终于跪下来大哭。女孩也哭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那么疼。

2006年3月,F4在香港红磡举办演唱会,林志玲低调献身。同年,两人宣布和平分手。言承旭在接受采访时说:“是我不够好,不成熟,太过孩子气。”

后有媒体报道称,林志玲当时被言承旭所在经济公司的高层约谈,为了不影响到言承旭如日中天的事业发展,经纪公司劝林志玲主动提出分手。当时林志玲迫于压力无奈提出了分手。

分手后多年,两人复合的传闻不断。

林志玲和言承旭分别在2010年,相隔2个月上过《快乐大本营》,节目中提到对方,提到这段感情的环节,两人都纷纷流泪。

2017年,两人被拍到一同出入女方下榻酒店,穿着情侣装现身健身房,一度复合传闻传的沸沸扬扬,但最终无疾而终,林志玲在上综艺节目时被问到感情状况,林志玲表示依然是单身。

这段纠缠了十几年的感情,不但没有出现粉丝期望看到的世纪大复合,而最终以林志玲宣布结婚,而宣告终结。

黑泽良平

黑泽良平,在日本人气组合“EXILE(放浪兄弟)”中的艺名是AKIRA。1981年,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

两人在8年前,共同主演舞台剧《赤壁~爱~》时相识。2018年年底开始交往,2019年6月6日宣布结婚。

在公开发表的微博中,黑泽良平表示,会让林志玲幸福一辈子。

据悉,林志玲此次选择闪婚,和母亲吴慈美近年传出的身体状况不佳也有关系。2015年,母亲吴慈美曾被媒体拍到苍老体弱,并常出入台大医院神经科。从去年年底开始,林志玲也是减少了工作,为了照顾母亲。而这次的结婚,一方面也是为了完成妈妈想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儿出嫁的夙愿、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着喜事,能让母亲的身体好转。

~ 5 ~

林志玲谈爱情

早前,林志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爱情观。

她希望未来的另一半,能够喜欢的不是她的高颜值、更不是她的高情商,而是喜欢她的“傻傻的”和“单纯”。

林志玲希望另一半,是一个让自己没有压力,能让她做真实自己的另一半。当然,明星也会老公,林志玲更希望当自己变老了、变丑了、对方依然对她如初,除此之外,她希望当自己生病了,对方能陪着她一起去医院看病。

因为做艺人,承受了很多外界的关注和压力,林志玲表示,明明自己生病了,却要躲躲藏藏的。她每次陪父母去医院的时候,就会想,以后自己是不是要一个人来医院,谁来陪她。

而再反观黑泽良平的爱情宣言,他没有大赞林志玲漂亮、身材好,而是提到“把家人和身边的人放在第一顺位,每天付出很多爱和勇气,强烈责任感和温暖的个性”,这样的价值观和认知,显然是符合林志玲对美好爱情的向往,相信这也是让她勇敢走入婚姻殿堂的根源。

~ 6 ~

林志玲专访

对于美貌的看法?

林志玲说: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觉得美对我来说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是种让人舒服的姿态,就像我觉得女人到了某一个年纪,能够呈现出自己的魅力,一定是内心的底蕴内涵,会让人觉得舒服喜欢。

对于追求完美的看法?

林志玲说:我觉得每个人都会追求完美,也慢慢发现在这个很不完美的世界中,有这样一个信念是好的。完美是个动词,你必须对自己严格,才可以站在舞台上让他人审视你,也是让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林志玲不相信运气,即便收获了很多认可,但她依然清醒,没有一点飘飘然,她反复强调着努力的重要性。

林志玲说:我的意志力是很强,有人说我应该叫林志力,有时候我也告诉自己,我不一定能够做得到,但在不同的舞台,不同的机会面前,我都是勇于面对冒险和挑战,因为人生就这么一次,很多的机会,过了就没了,必须珍惜。

关于缺点的看法?

林志玲说:很多时候缺点也是优点,像以前人家说什么娃娃音啊,是不是装的?后来我会说这是我的缺点,但正因为这个缺点让你们认识了我,所以这难道不是我的优点吗?因为这样你们记得了我。以不伤害他人为前提,那这一个可以共存的优缺点,不是很好?所以,懂你的人已经懂了。

是否在乎外界的评价和看法?

林志玲说:不只是艺人,在任何角落、任何地方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但你要因为他人的声音影响自己的正确判断吗?或是别人的质疑而阻滞前进,让别人的言语起伏引领你的情绪波动吗?我不这么想,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掌控,我不会被这些影响,也不应该被这些影响。

我之前说过在我年纪小的时候我会很在乎,会想他们怎么这样说我?但后来我想可能老天爷是要告诉我一些事情,那之后我的心脏就更强大了、更柔软了,就不会把外界的评价放在自己身上。不过,不好的声音也会有帮助,要知道艺人的第一课就是学习接受。所谓的快乐,选择权在自己手里。

关于做慈善的看法?

早在林志玲没有成名前就开始做公益,这也成了她的习惯。目前她已经在云南、贵州、宁夏等地盖了10间志玲姐姐儿童之家,之后还会开启“护童专案”,针对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重症病童,希望通过医疗的辅助改变他们的一生。

到现在,林志玲捐款的总金额甚至达到了8位数人民币,被外界评价为“快把自己的嫁妆捐出去了”,但在她看来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这是该做的事情”,问她最骄傲的慈善举措是什么,她腼腆地说,还远远不够。

林志玲说:你大概不会相信,我反而觉得从孩子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也许我们所在的社会环境已经变得太复杂了,说的话会经过大幅修饰,也许已经忘记真诚的核心多么重要。但他们其实很单纯,当五个十个小朋友全抱着我的腿的时候,那种舍不得,我都会把这种甜蜜的回忆放在心中。

~ 7 ~

素一说

在拍摄了《花样姐姐》之后,雪姨王琳与林志玲在旅途中相识相知。

雪姨对林志玲的评价是这样的:

“会讲究,也能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见过世面的,自然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又有内涵。这个才是我认识那么久,一直与人为善的林志玲。”

在事业未发展壮大之前,林志玲也曾经经历过瓶颈期。但林志玲说:我一直比较知足,从不会想一定要赢过谁,或要什么野心,我有种个性是会让黑暗、低潮停驻的时间变短,只有感受过沮丧、疼痛和挫败,才会知道之后的日子能如何成长,负面情绪丢给他人也不一定能解决,能够改变未来的只有自己。任何低潮不要躲避,面对它、承受它、解决它,然后放下。

林志玲因为颜值、谦恭的性格、还有高情商,被很多男人奉为梦中女神。

然而在现实的生活中,她却是个极其理性,甚至是非常务实的实干家、极富有经济头脑,并且好强独立。

在人们都期盼着林志玲和其他的女明星一样,最终加入豪门,门当户对的把自己嫁出去的时候,她却抛出一声惊雷,掷地有声的嫁给了日本男星黑泽良平。很显然,在追求豪门、追求物质这条道路上,她更清醒的是做自己,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归宿,不被物质所累。

当然,这和她良好的家境、家教都有着极大的关系。在林志玲的心中,能够陪自己到老、能够持久维系的感情,一定重于物质的承诺,显然,在物质创作方面,她也有自己的实力,更加不需要锦上添花或者下嫁他人。

也许对于林志玲嫁给日本人这件事,很多人失望了。因为对于国人,尤其是男粉丝来说,毕竟这是一个他们所不熟悉、甚至有些抗拒的国度。但是,相信林志玲自己是十分清醒的,而且是全身心感受到喜悦的选择,在她手写的情书上面,我们能感受到她那份对感情真挚和期望。对于30岁成名,在公众视野活跃到44岁,依然热度不减的不老女神来说,林志玲不是一个包装出来的商品,她是由内而外的散发着一个明星、女神、榜样的力量。

如果说“成长就是妥协跟坚持的两难。”那么志玲姐姐的成长,44岁将自己嫁出去,是她交出的最好答卷。

而作为旁观者,祝福是我们唯一应该做的。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