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大海

每一段感情都要用心经营,

每一颗真心都要以诚相待。

〖 大海啊大海 〗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周末我和舍友几个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茂名市的"中国第一滩"。

在别人看来我们这一次的行动有一点疯狂,因为是三月天里,虽说不像冬天里那么冷,但是这样天气着实也不是去海边游玩的好天气。

再者,海滩离我们学校也不算近,要实现当天来回有点困难的。考虑到这是我们宿舍的第一次集体出行,也不敢跑太远,像是海南这些地方我们就不敢想了。

常年居住在内陆城市,看的都是钢筋水泥,宿舍里好几个姑娘都还没见过大海呢,所以这一次去海滩我们显得格外的兴奋。

到了星期六这一天,我们一大早就拿着前一天准备好的包包,六个人浩浩荡荡的出门了。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打快车到了县里的汽车总站。因为学校位于郊区地段,公交车只有那么一趟,而且特别特别的难等,所以我们平时是能不出去就不出去。实在是要出去的话一般也是靠两条腿,要不就是打摩托车或者滴滴打车。

直到稳稳的坐上了开往另一个城市大巴车后,我就安心的睡着了。没办法,大巴车里面的气味不算好,加上自己又晕车。所以吃了两片晕车药,戴上耳机放着音乐,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等到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考虑到我们一个早上都没怎么吃东西,怕吐在人家车上。而且等等还要再转车才能到海边,索性我们也不急于一时了。找了个地方坐下,吃了点热的垫垫肚子。

等到了海边都是下午两点钟的事了,仔细算起来,我们前前后后坐了三个小时的大巴车才到达海滩。一路上摇摇晃晃的,期间无数次想吐,但在我看到大海的那一瞬间却觉得这个早上遇到的所有困难的无所谓了。

温暖的阳光照的我们身上暖烘烘的,一眼看去,那蓝蓝的天空,金黄色的海滩,沿岸上成排成排的休闲椅,清凉的海风迎面吹来,层层的浪花由远及近涌来,还有一大片熊孩子在岸边奔跑......这完全符合我的想象啊!

没有犹豫的,我两三下就把鞋袜脱了提在手上就往海里冲。你要知道,一个从小到大都没见过海的孩子,在真正面对大海时的那种激动。这就像是一个看见过肉却从未吃过肉的人,现在终于吃上肉的那种能够感觉。

或许在别人看起来夸张了些,但是我也顾不得其他人的想法了。

那时候,要不是朋友拉着我,我还得往海里走深一点。无奈的是,几个朋友的裤子已经湿透了,再往海里走的话就要把衣服也弄湿了。

这个时候呢,就充分的体现出了长得高的好处了,作为一个一米六的女汉子,我没有她们湿的那么厉害,水只是到大腿那里而已。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索性去海边的小店里买了泳裤,把湿裤子放在太阳下晒干,就兴冲冲的往海边走去。

我们出来一次太不容易了,毕竟要顾虑的事情还是挺多的,要征求全宿舍的人的意见,加上大学里班主任都不怎么好说话,请假这种事情挺麻烦的,正好这一次是刚开学没什么事情我们才成功出来的。

为了这次来海滩,我们甚至还拒绝了班级里安排的烧烤活动。说实话,下一次大家要再来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所以我们都想玩的尽兴些,不想留下遗憾。

两个朋友在海边摆出各种搞怪的姿势要我帮她们拍照留念,看的我这个平时不怎么爱拍照的人也忍不住加入到她们的行列中来。

看着这层层被风吹得涌起的浪花,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诗,想着就面对着大海高声喊了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个平时挺喜欢诗歌的舍友看着我笑了笑,也学着我对着大海喊着这句话。我们两个全然不顾旁人惊讶的目光,痛痛快快的喊了好几遍才罢休。

这有什么关系呢?此刻的我只想与大海融为一体,旁人的想法与我何干?或许这个做法在一些人眼里是矫情,是做作,是傻。但是我还是想矫情的说,我和大海有一个二十年的约会呢!

我终于不是在别人的讲述里想着它,也不是在图片里念着它,而是真真切切的站在了它面前告诉它,大海啊大海,你好啊!

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家乡那里没有海吧,所以我从小就对大海有着特别有好感,现在见到了更是如此。这是我和大海的第一次见面,也绝不是最后一次。

到了最后,我们照片拍够了,开始沿着海滩捡贝壳。难得来一次海边,怎么能不拿些东西回去留作纪念呢?在我想来,贝壳是最好的选择。

海浪一下一下的冲涮着海滩,将海里的东西送到岸上给我们挑选。我们几个沿着海岸线一路欢歌笑语的弯腰捡拾贝壳,倒也得了不少乐趣。

折腾了大半天,除了中午转车的时候在车站吃了点面条,我们几乎没怎么吃过东西。现在玩累了,倒是觉得肚子饿了。

刚好在海滩上有不少阿姨在卖海鲜和一些小吃,仔细问过了,有香肠,各类水果,爽口的凉拌菜,还有一些小虾小蟹。不远处还有卖面条的店铺,不说价格,也算是很丰盛了。

我想着,在老家那边,逢年过节都是吃虾居多,极少数会吃螃蟹。看了看那鲜红色的蟹壳,一时兴起,就买了一袋子小螃蟹吃。

说实话,那螃蟹的味道不算好,一来海腥味太重,二来个头就和女生拳头的大小无异,没什么肉,三来吃了我一嘴沙子。不过,也可能是我们在沙滩上吃东西是缘故,海风一阵阵的,难免会吹到食物里。

吃了东西之后,我们也该考虑晚上落脚的地方了。别和我说海边的旅馆和酒店,那不是我们能肖想的,毕竟一个晚上的租金可不便宜。

趁着天还不黑,一舍友在网上订了三间双人房,也就七十来块一间,不贵,图片上的环境看着也不错。

在宾馆简单的休息了一个晚上,我们第二天就往回赶,坐了最早的一趟车,也是将近中午才会到学校。我们也不敢太放肆,毕竟晚上还得晚自习呢。

虽然时间很匆忙,但是我和大海总算是见上了一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都很向往大海,从只能想象的无边无际,到近在眼前的碧海蓝天。 内陆来的人看到海不免惊叹,留恋忘返,而我却觉得大...
    可乐良人阅读 689评论 0 0
  • 大海名叫陆永海。我们相识于13年台湾佛光山全球青年禅学营活动。在深圳入关,从香港转机飞往高雄的途中,大家成了非常好...
    Maggie强君阅读 481评论 2 3
  • 一个位年轻人从柜台里走出来,悠哉悠哉地逛着街,没一会功夫就被身后的一名流浪儿抢走了包包,流浪儿撒腿跑到无人的小街角...
    秋枫铃阅读 335评论 17 2
  • 记得我们刚刚相识时我脑中霎时的空洞 你的空灵,你的善良,你的单纯让我想去保护你 记得我向你表白后我内心的窃喜 那时...
    张晓堺阅读 231评论 2 1
  • 秋,说来就来了......路旁的梧桐在晚风中不情愿地散落伴着它走过春夏的叶儿,可是不情愿又能怎样? 叶一样要落,时...
    壹朵儿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