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霞-49

     

              第四十九章:山雨欲来

        天色微明,犹如黑色的幕布被利刃花开一条细缝,漏出了些许的天光。

        医生刘彦一大早就来到408病房,仔仔细细的查看了龙剑的病情,把脉、量体温、测心跳。令她惊讶不已的是,龙剑的病情既不见好转,似乎也没有出现开始恶化的迹象,依旧是处于深度的昏迷状态。她和阿霞做了简单的交流后便离开了,到别的病房查房去了。

        刘彦来时,特意端来给阿霞的那杯芝龙茉莉茶还放在窗台上,袅袅升起氤氲,香气溢满了整个清冷的房间。

        阿霞为伊消得人憔悴,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没有国宝的命,却是一夜拥有了国宝的黑眼圈。她端起陶瓷茶杯,啜饮了一小口。茉莉花茶的幽香依旧无法抹去她试图删减的疲惫,试图抹去的忧伤,试图隐匿的尘世,反倒是让噩梦愈加清晰的重现在眼前。她仍旧被昨夜仿佛身临其境的梦境围困,脱身不得:

        血色的天空下,漂浮着一只巨大的鸟,张开的羽毛犹如巫师的黑色斗篷,尖细的嘴张开着,利牙闪烁的光芒可破黑夜,嘴里发出刺破耳膜的嘎嘎怪叫。它犹如鬼魅,四处飘荡,无所不在。她的巨大的影子所到之处,植物瞬间枯萎,河流霎时枯竭,行人纷纷的倒地毙命。

        阿霞拍拍脑袋,回想起怪鸟伸出的前爪附上了薄如纸片的翼膜,上面的血管、胫骨犹如阳光照射下树叶的纹路,清晰可见。它的影子是那么熟悉,但是到底是什么呢?她绞尽脑汁后终于想起来了——怪鸟其实不是鸟,而是会飞翔的走兽,那是只夜间出没的蝙蝠,一只被辐射后变异的蝙蝠!

        阿霞凝视楼下满树的玉兰,一阵南方吹过,白色的叶片轻轻摇曳,奇怪的是玉兰花顿时变成了血红色——吹过的不是令人喜悦的南风,而是那只蝙蝠飞过时,激荡的空气起的涟漪!

        依旧是二月五日,时针指向早八点,就在医生刘彦查完病房,交班前的半小时,会诊了五位发烧的挂急诊的病人,忙的不可开交。

        “医生,我昨天就是弄了一锅的干锅野猴,一早起来就咳嗽得厉害,四肢无力,头晕目眩。莫不是中毒了吧?”

        “刘医生,我昨天炖了一锅穿山甲汤,喝了本打算补补身体,谁成想,今天早起后咳得不行。”

        “我嘛,就是弄了几只油炸土拨鼠,邀了几个朋友吃酒,其他也没吃啥。”

        “红烧野狗,味道鲜美,昨晚我吃了不是,还多贪了几杯羊鞭泡酒,半夜给咳醒了。”

        “砂锅清炖蛇肉,那趟鲜美得不行,也就尝了几口,都被我那口子抢光了。一起床就觉得四肢无力,还咳嗽。”

        患者当中有男有女,年龄不一,职业不同,但是无一例外的都是贪吃嘴,在头天吃了野味,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乏力和咳嗽。

        刘彦有一个多年养成的工作习惯,上班必戴头套、口罩、手套,全副武装,时刻提防肉眼看不见的易传染病毒,今天也不例外。一个病人咳嗽的厉害,尽管用手捂住嘴巴咳嗽,但那轰轰的咳嗽声,犹如隐晦的天空劈出的连续的闷雷。她的身体颤了一下,不由得微皱眉头,伸手指钩了钩耳后的口罩拉绳。“一定要多喝水,在家多休息,及时用药,纸袋上都写好了用量和服药时间。”她对症下药,给病人一一的开好剂量不一的降烧止咳的合成药。

        病人拿好药单,咳咳怂怂的相继离开了急诊室,那心肺快咳出来的吼声在走廊响起,渐渐的消散在走廊尽头。

        为什么这些患者无一例是吃了野味儿?云雾水乡地处龙虎山深处,谁家不贪点野味儿?为何这些患者吃了野味儿会出现异乎寻常的发热、乏力和咳嗽?

        刘彦在医生值班记录本上密密麻麻的详细记录急症病人的症状,心里嘀咕着,不知怎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丝不祥,但是她到底在担心什么,她一时半会也说不上来。她的那种毫无依据的担忧,好似一只无形的手正拿着一根麻绳勒她的脖子,即让人难受,又让人毫无抓拿。

        龙虎山隐秘之地的玄真道观的偏殿的大门敞开, 打坐的道长玄灵子睁开眼睛,眉头兀自紧锁,眼神里闪过一丝惶恐不安,和在昨夜参禅洞察到异象时的眼神一模一样。他从蒲团上一跃而起,身轻若矫捷的猿猴,步履沉重的走出偏殿,来到道观外的崖边,双手在额头前手搭凉棚,极目远眺。

        云雾水乡还笼罩在清晨的薄雾中,若隐若现。水乡那连绵不断的灰墙黑瓦的房子静穆在绿树中,恰有天上人间的美感。但是,玄灵子在那层如纱幔似的薄雾里,看到雾气的边缘有一股几不可见的黑气盘旋,那股诡异的黑气中漂浮着一对诡异的眼珠子,继而出现咧开尖嘴,正龇牙咧嘴,利刃似的尖牙,一只黑色的蝙蝠嘎嘎怪叫着窜出来,肆无忌惮的吞噬着薄雾。

        玄灵子虽然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但是还是从那股窜出来的黑气里读出了死亡的味道。

        “近日,为师近来我夜观天象,北斗星空星光暗淡,又见国之东南有彗星凌空坠落,此乃不祥之兆,掐指一算来,云雾水乡恐有灾难降临。昨夜,为师打坐时始终无法入定,刚一入定,却在虚无中体味到一股杀机。刚才为师眺望山下,发现小镇笼罩一层不祥的黑气。有此种种,看来灾祸已近在咫尺了。” 玄灵子返回道观,唤来弟子清衣,一脸凝重,“为师还需在山上参悟灾祸的解除之法,数日后方可下得山去。然身陷镇卫生所的龙剑已是危在旦夕之间。眼下,保住他的性命乃当务之急。你立即带上为师苦练的丹药,速速下山去吧。”

        道童清衣领命,索了师傅的丹药,急匆匆的下山寻龙剑去了。

        道长玄灵子仍然留在玄真道观里,神游太虚境,苦苦的参悟即将在云雾水乡爆发的灾难解救之玄机妙法。

        云雾水乡小镇从晨曦的静谧中苏醒过来,人来人往,喧闹纷杂。步履匆匆的上班一族,出门求学的学子,打开店门,准备营业的老板,挑担卖菜的农人,祈福长寿,早起晨练的老人,躺在街角,好吃懒做的乞讨者,脸上无不洋溢着笑容。

        殊不知潘多拉魔盒已然打开,小镇一场前所未有的劫难正铺天盖地袭来。

                                  龙泉剑客

                      二O二O年二月二十五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