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首先呢,我在短文学网的写过这篇文章。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很有大义得话

有时候我在想呀,18岁的你我却错过了,忍受三年异地之苦不得相爱

到底什么是对的人错的人,什么是错的时间对的时间,我们总是说对的时间遇到了错的人,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我们总是把感情的对错归结于时间而不是彼此用情深浅。18岁的我不懂喜欢和爱,就是喜欢幻想和她在一起的每个细节。曾想开始新的恋情,但是不愿意去花时间去了解其他人,从伪装到相知相爱会不会太麻烦。可惜回不去那段时光,没有经济能力,买不起来回机票。

我越来越觉得人的相遇就是运气,我们很容易忘记伤害过自己的人,却遗忘不了自己喜欢过但是由于时间和距离或者家境分手的人。可是,散尽的感情就再也没有重逢

对的人不怕晚也不应该怕来的早,只要相信任何人的来去都有缘由,爱情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冷暖自知,他不够爱你,不懂爱,才会离开,对的人不会离开你。哪怕只是朋友身份默默关心,你所谓对的人也只是你认为的那个对的时间,换了一个时间你就会放弃错过,我想,时间会把最好的人留到最后


我总会遇到比你更好的人,但终无人可以代替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人都应该经历一次离别,体会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相拥。隔着电话,电脑几乎疯狂。学会拒绝诱惑,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甜言蜜语。

异地恋互相看的到,却摸不到。我们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坚强地忍受想触碰却无法触及的感受?才能熬过去年少时的一段牵肠挂肚,每一个人都期盼假期,只有这个时候你们才能相见,来回的机票火车票承载忧喜,我承认懵懂的18岁在许多人人的眼里不过是个幼稚无忧的年龄,认为我们只是把爱情理想化,完美化,幼稚化。其实18岁才是最懂爱的年龄,因为我们看过悲伤离合,喜怒哀乐。我们18岁无怨无悔,敢爱敢恨,勇于付出,诚待彼此,我们有的是时间去等待一个自己可以选择付出、可以爱的人。没有考虑现实因素为了彼此共进努力,少了功利,我们也许喜欢的透彻。

我相信大多数读者都明白,圈子不同,经历不同,价值观也不同。异地恋是一种煎熬,这个世界上,女生最怕的,当你需要人的时候,对方却不在,你看到大街上的男男女女牵手相拥,而你只有孤单和满满的空气爬上心头,其实我们都想跨越距离,牵起对方的手。

你经常在想,她在干什么?又没有按时吃饭睡觉?天冷加衣?不敢告诉她任何伤心事,怕她厌烦了你的抱怨,你是不是隐隐地害怕,心在颤抖,怕她遇到比你更关心她的人,怕她见异思迁,你怕她突然有一天习惯没有你的电话和短信,习惯了你的翻来覆去的话语,最终离开你,纵便有千种风情,更与和人说。一切的遐想终归于等待与黑夜里的思念。而自己无能为力,只有电话,只是承载你可爱备注的电话,仅此而已。

我深知如今的社会,爱情被人玩弄得嗦然无味,许多人嘲弄爱情,嘲讽未成年之间的恋爱关系,嘲讽未成年之间徒有虚名、无知幼稚的浪漫。但是我又想反问,难道成年人就很懂浪漫,很懂爱情?依我一孔之见,社会上许多人把爱情与物质混为一谈,我知道,物质基础为爱情铺路,点缀幸福的色彩,创造庸人不能创造的浪漫。爱情需要浪漫,但是不是漫,而是“慢”,深知爱情,就需要谈一场异地恋。爱情终归于平淡,而谁又能否认?

大多数人不懂爱情,大多人喜新厌旧,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即使你不爱的人,慢慢地被对方感动,这就印证了:“日久必生情,但也会见人心。”一个人深情付出,另一个人不屑一顾,在一起的两个人都不能做到相惜相依?那么异地恋呢?彼处黄昏,那处天阴,她醒来梳妆打扮,你却沉沉睡去。

我钦佩这些人,学会坚强和等待,学会珍惜爱情,既然相遇不易,相爱亦难。如果你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告诉她(他)吧,你很爱他(她),我会一直等你。异地恋人其实都很单纯执着,但最痛苦的事,心情灰尘,心中悲伤的气氛,锁住了整个灵魂,他们习惯作彼此的分身情人,遥不可及。

将彼此置入相遇时的擦肩而过,此生难忘的时刻!你爱她海洋般深邃的眼睛,一头飘然的长发,喜欢她拉住你的衣袖,喜欢她的笑而不语,你能在茫茫人群中一眼锁定她。这种爱已是习惯,是把无形 的思念置入回忆中品尝其香甜,一次又一次,真的让人很开心。这样的你,会发现自己每天都好爱好爱对方,越来越想等待那么一个人,憧憬拥有朝阳的明天。陌生的城市,不能相拥,不能相伴,才发现你的爱沉积在心里如山,最后深深地坠入了爱河。

我经历过了,我失败了不过我相信爱情是公平的,你们一定能幸福。

这爱情这条路上,我们都需要慢慢的。爱情不分年龄,爱情可以跑赢时差,打败距离,只要你坚持,如果有一天,她告诉你,她不等你了。那么记住,过去带她走,我钦佩那么经历过异地恋的人,因为他们是真诚的,是忠贞的,祝福你们在以后的人生中都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爱情。

       你的灵魂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