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前任,就请好好珍惜眼前人

原以为《前任3》是一部无聊的都市爱情剧,看完以后才发现她是一部教你珍惜现任的教科书。没有前任的,看一看学习经验珍惜眼前人。有前任的,看一看吸取教训别再把现任变成前任。

01

最近朋友圈又在疯传看了《前任3》痛哭流涕的小视频,有的甚至是哭到不能自已。之所以有人流泪,大都是因为里面的故事情节与自己的经历相似,触动了自己心底的那粒朱砂痣吧。

前任,是埋藏在心底的那粒朱砂痣,是自己不能言说的伤。

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最爱的始终是第一任女友,当年因为自己的青涩无知,也因为自尊心作怪,分手之后就没有再回头。但后面再找的女友都会与前任或多或少的相似,相处的时候却又总觉得感觉不对,始终迈不进婚姻的殿堂。言语之间流露出巨大的感伤,如果当初自己不是那么倔强,现在也不会那么遗憾,不至于茫茫人海中始终寻觅不到哪个对的人。

就像剧中王梓与孟云分别的时候告诉他:如果我走到转弯的地方,你能够说出我爱你,我们就在一起!孟云当然说不出。其实当她问这句话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已经输给了他的前任,无论她再向前走多远,她始终也听不到那句“我爱你”!

我没有前任,可看到孟云扮成至尊宝在繁华的街道大喊:“林佳,我爱你!”的时候,在林佳内心绝望狂吃芒果一心求死的时候,还是流泪了。到底是有多爱才会以这么惨痛的方式向对方告别,为什么一定要告别,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女人始终是感性的,看到爱情的时候,总希望结局是美好的,奈何现实中总会出现错过一步,满盘皆输的凄惨结局。

02

剧中许多故事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是极其相似的。

比如孟云刚创业时候,告诉林佳:老公挣再多的钱,也要你每天吃你一碗面。现实却是,当你事业越来越成功,回家的时间却越来越晚,做好的面也早已经放凉了!

比如丁点趁余飞睡着,用他的指纹解开手机删除暧昧女人。这件事,估计很多女人都做过。女人翻看男人手机无非是对他的不信任,为什么会不信任,还不是因为男人平时的各种表现让女人不信任。

孟云与林佳约好去海豚湾旅行,因为孟云太忙,始终没有成行。最后却是林佳独自去履行了两人的承诺。究竟是有多忙,忙的连对自己的爱人履行承诺都做不到。总觉得自己人的事情往后推推没什么,结果拖着拖着就散了!

余飞对丁点说:我这么辛苦在外面努力奋斗,还不是为了你!丁点怼他:没了我,就不奋斗了吗?没了我们,他们当然还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他们选择奋斗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顺带捎上我们,当然这个我,也可以是她!

丁点与林佳分析问题的时候说: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这句话是真理,物质是爱情的基础,这个物质基础可以不丰厚,但也请舍得。不要总是摆出一副“我没钱,你少花点”的吝啬样子。女人在乎的不是你为他花了多少钱,而是你为她花钱的态度,你若真有只剩100块也要花给她99块的真心,她也绝不会舍得让你为她挥霍钱财。就像林佳喜欢看周二的半价电影,无论孟云有多少钱,就是要看半价的电影,因为花半价的钱一样可以买来完整的开心。

林佳在与丁点谈心的时候说:我不应该弄丢了自己。这是女人最大的悲哀,女人在有了爱人,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会弄丢了自己。

经常会有男人对女人说:你看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你以前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我以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干什么都可以随心情,全身心地捯饬自己,日子过得恣意热烈,我当然是可爱而美丽的。

现在呢,我要照顾家庭,伺候孩子和你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偶尔,想要有一点自己的空间,还需要提前预约。我已经很久没有单独安静地待一会儿了,我已记不清上次我们俩去旅行是什么时间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礼物的欣喜了,我想买的那件衣服终究还是给孩子给你买了衣物,在你身边我已经很久没有开怀大笑过了,我就是这样走着走着把自己弄丢了。

03

吵架是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不同的是,有人把它调成了甜的,有人把它调成了苦的。

孟云与林佳吵架,都想等待对方先承认错误。一个来来回回找箱子拿东西故意拖延时间,一个明明内心焦急坐卧不宁却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宁死不低头。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余飞与丁点的吵架方式,俩人抛去虚伪的外衣,时不时地整出坦白局、偿还局,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越吵越热闹,始终打不散。

女人在吵架的时候总是希望对方能先低头哄自己,所以总是在不停地制造动静来惊醒对方,哪怕只是一句话,一个拥抱便能化解所有的愤怒。可现实偏偏是,无论你怎么闹腾有些人就是熟视无睹,死扛到底。这样做的人无非就是觉得:男人嘛,不能轻易低头,我觉得不是我的错,我为什么要哄你,哄你这一次,下一次你岂不是更要上天。本来一句话都能解决的问题,非要停滞成一座冰山横亘在俩人中间,融化一座冰山需要付出多大代价呢?

一时的自尊心抵得过一世的幸福吗?你在外面可以和许多人低头,唯独不能向自己的女人低头,你可以同许多人说很多违背心意的话语,却唯独不能和自己的女人说一句“对不起”。一次吵架你或许觉得没什么,忍一忍就这么过去了,反正以前就是这么过去的。但这就像我们手上不小心划了小口子,过了几天伤口虽然好了,但总是会留下浅浅的伤痕!下一次如果依旧这样,这伤痕就会印到心里面,一颗伤痕累累的心是经不起触碰的,稍微一碰就碎掉了!

就像孟云与林佳最后的曲终人散,那是不断的失望堆积成了最后的绝望。

04

林佳临走时候的关门声轻柔而缓慢,其实就是在等待孟云来挽留自己,结果他并没有追出来,她缓缓停留一会儿最终把门关上,同时关上的还有自己的心门。这声轻轻的关门声预示着林佳是不会再回来了,俩人最终是回不去了。

林佳临走的时候告诉孟云,她还有一些东西带不走让孟云寄给她。即便内心骄傲,但还是希望他能来找她,结果他却选择了用快递寄走,斩断了两人联系的纽带。

林佳去俩人约定的地方独自旅行,发朋友圈让孟云看到,是想让孟云知道她怀念从前的时光,想要回到过去。但孟云却在纠结是谁给她拍了全身照。

明知道林佳换季会生病,孟云却连发一条关心的短信都发不出去。为了所谓可怜的自尊,在爱人最脆弱无助需要你的时候,你依旧没有出现,那以后真的就不必再出现了。

孟云明明担心林佳在KTV受到伤害,却在林佳回头找他的时候,他选择躲藏。林佳坐在台阶上等他,他自顾自嗨,等到他想明白追出去的时候,却发现佳人已乘车远去,空余自己伤心。

这就是苦逼的现实:我等你了那么多次,你不来,等你想回头的时候,对不起,已经有人陪我一起向前走了,你只能停留在原地大声呼喊:我爱你!但很可惜我已经听不到了!

影片最后孟云说到:紫霞永远离开的时候,至尊宝才会成长为孙悟空!

我想说的是:谁特么想让你变成一只猴子,我只想永远做你的紫霞仙子,和你在一起!

世上没有重来,既然错过了前任,就请好好珍惜眼前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