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她,我愿意得罪所有女神

Sir嘴里的“女神”分三种——

有时候说“女神”,是给面子,一年少说也要给出100次面子吧。

有时候说女神,是确实美,但离“神”肯定还有50个魔鬼的距离。

但十几年过去了,有一位女神,一直是Sir真心认定的女神。

当然,还可以叫她女王。

身为好莱坞A咖,她最近转战小荧幕。

第一次演美剧,不仅做制片人,还演反平权(反男女平等,反同性恋)女性政治家。

人设奇特,亦正亦邪。

粉丝都担心剧集口碑,Sir倒觉得毫不稀奇,这种离经叛道的角色,她早八百年就玩过好多个了。

对了,和烂大街的“女神”“女王”比。

她的第三个外号,“大魔王”,只有她一个人拥有——

 凯特·布兰切特

金发蓝眼,低音炮,动与静都散发出一种撩人的姿态。

很多人认识凯特,从《指环王》的精灵女王开始。

美丽、高洁、长生不老。

时隔十年,再演前传《霍比特人》,甘道夫见到她的第一句,道破魅力。

“夫人您风采依旧。”

关于她,江湖上有很多传说。

美貌,公认的。

额头方正,眉骨偏高,颧骨突出,眼睛细长如刀。

魅力,更是TOP级。

不仅收割男粉,还让女粉疯狂大呼“弯成蚊香”。

但,就是这样一个不断散发魅力、拿过奥斯卡、金球奖影后的凯特,却很谦虚。

“自己今天的成功是因为运气。”

导演谢卡尔·凯普尔(《伊丽莎白》《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也说,“我第一眼看到凯特,就从她的脸上看出了成为一名伟大演员的天赋。”

靠颜吃饭得到今天的一切?

没错,还真是靠“颜”

这张脸,你永远捉摸不透。

高贵、阴郁、霸气、懦弱、亲和、疏离、温柔、傲娇,甚至神经质……

不仅可直可弯,还可男可女。

对于这张颜来说,矛盾不叫“矛盾”,而是“为角色全情投入”

出演《指环王》之前,凯特已凭传记片《伊丽莎白》(1998年)声名大噪。

英国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女王,政绩赫赫,却终身不嫁。

400年前的传奇女王,时年29岁的凯特就演出了精髓。

就说她看情人的眼神吧——

未登基前,她是谨小慎微的小少女

姐姐即将驾崩,她被接入王宫,离开前她看着初恋情人罗伯特,涉世未深的眼神中,透着不安、恐惧和不舍。

登基后,王位不稳:内有宗教斗争想推她下台,外有英法战争。

此时的女王,不是霸气外露,是如履薄冰。

内阁会议讨论出征法兰西,内阁大臣各怀鬼胎,她拿不定主意,谁也不敢相信。

众人争吵之际,她悄悄抬眼看向远处的罗伯特,紧张、纠结、胆怯不言而喻,但更多的,是她对他的依赖

遥遥一个眼神,仿佛在说:

“亲爱的,帮帮我。”

最后和罗伯特决裂,凯特也演得一绝。

出轨、谋权,眼前的男人不再是年少倾心的少年郎。

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只有一张写满寒意的脸。

再一抬头,把即将落下的泪咽回去。

眼前这个男人不再值得爱,甚至也不再值得恨,只剩下冷漠的无动于衷。

一场情人决裂的戏,不哭,不怒,绝情到如同路人。

变冷静,是女王的成长。

从依赖爱情到放弃爱情,经历了最大的背叛,也彻底放下(不再嫁人)。

单用眼神的细微变化,凯特无缝衔接了少女到女王的状态。

还是同一张颜,套上慵懒的西服,凯特又变成了你意想不到的人——

鲍勃·迪伦。

对,演男人。

还是一个气质极其特殊的、地球级男神。

在6人各自饰演不同时期的鲍勃·迪伦的《我不在那儿》里,她是唯一一个反串演员。

尽管同片的大牌,有克里斯蒂安·贝尔、希斯·莱杰、她却成了最不一样的烟火。

反串,是一层。

更重要的另一层,是她由表及里,把自己拗成了60年代中期的鲍勃·迪伦

外形,消瘦、弓背,鸟窝头,烟不离手。

那时的鲍勃·迪伦,正在经历转型,从反抗民谣变成电子摇滚。

对世界的姿态四个字,满不在乎。

颓废、疲态尽显,眼神总带着一种慵懒但又睥睨众人的高傲和疏离。

表面啥也不care,其实内心很撕裂

原本他反战反建制,做各种民权运动的先锋代表;可后来肯尼迪遇刺,他颓了:

世界很混乱,我却改变不了。

不再唱抗议歌曲,从民谣转向电子摇滚。

千夫所指,但一意孤行。

自负又癫狂,想要冲破主流社会的压迫又找不到办法,于是越来越疯。

凯特演出了这种疯状。

于是你根本看不到她本来的影子。

也是从这儿开始,凯特修炼成了“女王攻”。

不止女同志爱慕,她还能把直女变弯

但凯特当然不止这些。

什么叫一眼万年,必须是这部让少女心神荡漾的《卡罗尔》。

禁忌年代坚守爱情的卡罗尔,在结局时等来了她最想见的人。

眼中闪出一丝诧异的光,嘴角慢慢上扬。

一个凝视胜过千言万语:只要可以在一起,就不惧任何流言蜚语。

这之后,大家都以为凯特会持续走女王路线。

没想到……她又变了。

跑到伍迪·艾伦的《蓝色茉莉》里,演个没落富婆。

这是个反差最大的角色。

因为,面目依旧,气质全非。

这个神经美妇,让她捧回了第一座奥斯卡影后。

打败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朱迪·丹奇、艾米·亚当斯、桑德拉·布洛克。

从前的很多个她,心里有数;这一位,心里没数。

从前的她,气质姣好,这一位,浑身都散发着混乱的能量场。

没办法,这就是个丢了心的人——有钱老公出轨、诈骗、入狱自杀,剩她一无所有,从天堂跌入地底。

焦虑、精神崩溃、极度恐惧死亡,经常自言自语。

前一秒,还在开心地回忆前夫的魅力;后一秒触到“背叛”二字,笑容瞬间消失。

愤怒、不甘、痛苦,一秒到位。

咬牙切齿,“老娘这辈子就是被那个大猪蹄子给毁了的。”

好不容易勾搭到英俊有钱的公务员,她更神经。

患得患失,觉得自己配不上,但又害怕被人看出自卑。

人前,她硬凹富婆。

人后,她慌得一比。

接他的电话要深呼吸,倒数十秒冷静之后,才能调整出积极愉悦的声线。

被求婚,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紧张到找药吃,连眼神都在抖。

靠欺骗得来的爱情,一方面满足了她的虚荣心,另一方面又紧紧扼住了她的神经——

想握住当下,但又害怕谎言终被揭穿……

可气可悲,但又有点可怜可爱。

戏后接受采访,凯特说,这是“把很多性格同时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全部打碎去演绎。”

如此谋杀菲林的凯特,也会演配角。

Sir估计,和她搭戏的明星,尽管表面看上去没事,心里一定都在打鼓。

看完《雷神3》,或许你不记得锤基兄弟情的各路进展,但肯定记得漫威电影宇宙首位女反派,海拉。

这一次,又颠覆形象。

大黑眼圈加大油头,像是睡眠不足还不爱打扮。

虽然造型吃亏,气场却丝毫不弱。

一出场,气质就高傲得让人想跪,当她居高临下的一句“跪下”出口。

全场观众都有点腿软。

对这么个反派姐姐,“锤哥”克里斯果然成舔狗:“比起演雷神,和凯特合作更让我紧张。”

当时听说凯特演,Sir心里还有点担心……呃,她多大了,不显老吗?

但你看照片,没人是C位,她就是C位。

还有《灰姑娘》。

真的,为什么要请她演《灰姑娘》里的后妈,请她,就是最大的不套路啊。

因为请完她演,就没人爱灰姑娘了……

后妈请收下我的膝盖

所有人的颜值加起来还没有后妈高

对比“小白兔”灰姑娘,凯特有种侵略性的美。

这是在考验王子的忠贞吗?

还是在考验广大直男观众的审美上限?

这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看看,在真正的勾魂夺魄面前,青春也不是无敌的。

其实,凯特的魅力不止在银幕里,更在银幕外。

Sir猜,好多人并不知道她演员之外的身份。

四个孩子的妈,经常一边做家务,一边腾出手接电话、签文件。

今年戛纳电影节,她是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明明在好莱坞混得风生水起,但她依然愿意为戏剧做出牺牲。

奔走各个片场和剧院,和丈夫一起经营悉尼戏剧公司,为此搬回悉尼住了10年。

舞台有真正的团队感,你和观众有更直接的关系。影评和观众的现场反应不是一回事。

是不是演艺事业全面登顶?

还不止,她同时兼顾着另一个身份,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

3月,她亲自探访孟加拉国东南部的难民安置点。

超过15万难民将遭受雨季侵害,她与时间赛跑,呼吁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救援。

这才是真正的大女主。

顶级的颜,顶级的智慧,顶级的爱与关怀,Sir果然眼神太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