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给最爱的你,也给我自己,看一个最真实的我。


除了我妈这辈子我最爱的女人——D。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刻意的精心安排,就那么随随便便的在一个社交软件上认识了。那时候我从没想到我会醉倒在你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中。

在这里不得不说,原谅我是个健忘的人,我忘记了我们开始说过的很多话。但我这个健忘的人偏偏把你的面孔记得那么清楚,偏偏把你记得那么清楚。

那时候我还在西安,过着十分安逸又快乐的日子。某天傍晚和我同睡一张床从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基友去跟女朋友约会了,留下孤孤零零的我在房间里。 然后那天太无聊的我就开始闷骚的在网上撩妹,说实话看到D的第一眼是惊艳,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给D打了招呼。

上面也说了我是个健忘的人, 至于具体说了什么我也忘记了。。此段掠过。。。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D阿 你要看到了可不能生气!

那段我在西安也曾经喜欢过一个姑娘。 痞子味十足,个性的很。 最喜欢的是她腿上的纹身,简直酷到不行,跟她的人一样。

她叫李狗蛋,短发,狮子座,喜欢邓紫棋和陈粒。

刚认识的时候我们天天去撸串、唱歌。

还记得那时候坐在一起抽烟聊天 互相调侃。 

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我们一起去吃烧烤, 我和4个姑娘,有她。 酒过三巡,不知道是谁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一开始大家还很矜持,都是在问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我记得最后一个问题是李狗蛋问我的。

“你在这些人里面对谁最有好感?换句话说,你最喜欢谁?”

借着酒劲,我也不顾三七二十一了。

“是你阿。李狗蛋”

然后大家如我所料的起哄。

你不说话,只是在笑。

只是我们都忽略了一个人的感受,这个人后面说。

“这样玩没意思,我们干脆直接只能玩大冒险把。”她说。

大家也都没什么意见,这时她说了一个非常刺激的规则,

“谁输了就被赢得那个人吻一下。嘴。”

我他妈当时的内心阿!!!!  简直太爽了有没有阿!!我肯定答应阿!!!这时候我相信是个男的都会答应把! !于是那天我真是心里暗爽了很久!

细节略过

那天她很主动的吻了我。我也是。

后来这事情过后没几天有个同事HY提出了离职。

这时候我才知道 这个酷酷的帅T和我们的DOG EGG LI之间有很多故事。

我很抱歉,然后我选择了退出。 这事也不了了之。后来我们都冷静了许久也慢慢重新做了朋友。

嗯。这就是我在西安比较精彩的故事之一。 

D,你看到了吗?



后来公司老板携款跑路,我们也不欢而散。 我那时候说想要学街舞,你说你认识人,我们就又这么随意的约定了第一次的相见。

和你见面那天是在街舞社。

见到你的第一面,心中真的不平静了。170的你,酷酷的你,美的没边的你。我觉得你们肯定没几个相信一见钟情的。 但是我就是这么不正常。我当时就觉得能做你对象绝对是件很美好的事情。那时候我对你只是喜欢。

那天你穿的什么呢,我忘记了。(原谅我的健忘。。我也想记得的。)

我记得我们在办公室的时候你给我要了一支烟。我们一起抽烟,你把街舞老师介绍给我。我说我想学什么。

后来的几次约会。D阿,你不介意我这么说把。 就勉强称作约会把。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2次。

第一次是那天和你朋友们晚上一起在外面散步,

因为我很闷骚很内向。所以路上我一直没怎么说话, 是你,是你拉住了我的背包,然后你挎着我。我真的很感动,也很喜欢这种感觉。但是我还是没说话。 你也没有。多么希望那条路没有尽头,多希望那天时间永远定格。


你说过你喜欢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的生活。


还有那天我们在奥体等你朋友。

我把14送给你。我自己留了13。

D阿,你知道那天我多开心吗。 因为你跟我合照了。因为你戴上了它。因为你头靠在我肩膀上。

D阿,你看到上面的英文了吗。

You are my everthing.

You are my sunshine.

这也是我都想对你说的。

记得那天回家后我就把我们的合照贴的哪都都是。

用来做头像,用来做聊天背景。

可是,命运总是在你过的最好最开心的时候给你一板砖,让你回到现实。

那天你很突然的告诉我说你有对象了。

你们在一起很久了,你不希望他难过,让我删了那些关于你的东西。

当时我真得恨。我恨为什么不是我先遇到你,我恨为什么你这么狠心,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再优秀一点。真的难受。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感觉这个世界为什么总是充满恶意。那时候我真得不想再去爱一个人了。但是我还是要在你给我的对话框里装作很坚强很若无其事的样子。你说做朋友,好, 我答应你,你说希望我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好,我听你的。唯独我不能听你的的是放弃你。你那时候可能不能体会到我那种感觉,我想现在你应该也能明白我当时的感觉了把。

在车上,我们拥抱了很久,我越抱越紧你感受到了吗,我真的不想失去你阿。我真得不能失去你了阿。你就是我的全部阿。 你知道吗,你是我这辈子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这么爱的人了。如果我失去了你,永远。 那么我也就丧失了爱别人的能力了。我已经把我所有的爱透支给你了。

还记得吗,你说过要跟我一起摆摊,我信了,我现在还在等呢。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浑浑噩噩的,但是朋友叫我出去我还是要笑,还是要演,我不想被别人知道我连自己最爱的人都留不住。

后来经常看你更新状态,更新照片,但是连赞都不敢点一下,

我也见到了你这一生最爱的人,那真是个幸运的人阿。

你们的合照写真里,你满是幸福的笑,看到了你紧紧的抱着他。

那一刻我真的快要死心了你知道吗,D。

于是我赌气一般又离开了记录着我们故事的城市。

后来我去了北京,我真得庆幸自己在北京有几个非常好的忘年交。那会每到周末我都去木总工作室打DOTA,我们4个还有小虎(小虎是一只非常萌非常萌也很肥的加菲猫)。

其实我也挺幸运的, 在北京不管是上司还是同事还是朋友都对我非常照顾,也很聊得来。那段时间感觉自己也没那么难受了。除了每天晚上都想你会心痛会。

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疯,有一天买了一把吉他,知道吗,我学会的第一首歌不是儿歌《小星星》,是宋冬野的《董小姐》。

学会这首歌之后我就荒废了吉他。 那会每天晚上都会弹唱几遍,乐此不疲的坚持了一个月。

可是在北京的日子并不是那么顺心。 第一家公司老板生意赔了,裁员, 所以我这个新来的首当其中。

后来反反复复周转了许多地方,再也没有一家像你们这些好同事好上司的公司。心灰意冷的我再加上生活上的压力再次选择了逃避。 在什刹海南锣鼓巷三里屯以及木总的工作室呆了一段时间,加上要过年了,我就灰溜溜的溜走了。

没有意外,没有惊喜。

我的日子还是一样的平淡。

不过我遇到了一个婊子。

把在北京存的钱都给她花了。

然后她跑了。

然而当我真的快要绝望的时候是你,是你听我像个孩子一样在骂街然后安慰我。我那时候明白了生活不只是有爱情。还有很多重要的情。 那时候的我真的不想在去爱一个人了。真的累了也绝望了。我已经做好光棍一辈子的打算了。

说真的,我真羡慕能和你走一辈子的人阿,D。

过完年,我准备去福建了。

你要说我走前唯一的遗憾是什么。 那就是最后走之前没有见你。没有再拥抱你。



一切在不久之前有所好转。

记得吗我告诉你我妈要我相亲,我说回家就乖乖相亲的时候你阻止我的时候吗。 我真得那会恨不得冲到你身边狠狠地抱着你吻你然后告诉你我他妈最爱的就是你。 除了你我结算结婚了也没有感情。只能习惯。


后来我们时不时的聊天,你那天告诉我你绿了, 我真得没反映过来,还以为你真的只是头发颜色绿了。我以为你们已经准备好一直走下去了。


原谅我把,原谅我情商那么低。


真正的惊喜是你告诉我你承认你喜欢我,我听到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真的差点从楼上跳下去。你说你们分手了。你说了很多,关于你的和他的。我承认当时的我心里并没有什么同情,更多的是窃喜。 原谅我把,我就是这么丑恶的一个人。


其实写到这我有点下不下去了。 你知道吗D, 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你的忽冷忽热。 我也真的好怕好怕你和6月天气一样的性格。  我怕你突然就离开我了,我怕你突然就告诉我说我们还是好兄弟。 


知道吗我其实一直挺自卑的, 因为我是个很平凡的人, 站在你旁边是那么的不起眼, 我在意别人的眼神。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

你几乎从来不回答我给你说的情话。我心里很没底阿!


先就这样吧,写的乱七八糟的,根本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下次再重新写个。




嘿六月。我是五月。 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