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出局178班开班了!太震撼,快来围观吧!

你听过007不出局吗?

我第一次是通过微信社群看到一些伙伴是007er,看到他们通过007不出局写作水平都很高,我就非常好奇007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在2019年9月25日,有幸参加了007不出局邀请李笑来分享《用定投思维来写作》,有幸链接到007不出局的老大覃杰,才知道覃老大是007不出局的创始人。

2019年9月26日正式加入007不出局,编号:007-178-13500。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期待开班仪式,期待第一次交作业,期待第一次点评。

终于在2019年10月27日迎来了178班的开班仪式,也兴奋,也忧虑,只要开班后就要开始交作业了。

178“一起发”,能在178班真的很幸运,有好的班长,有好的值月CEO,友优秀的组长,我没有理由不成长。

重新回顾007178版开班仪式:

007-178班开班仪式

178班口号:“178,一起出发,一起到达”

开班仪式,有奖抢答,抢答规则,第一位抢答成功且答案正确的小伙伴有奖。

第一题:007不写就出局的核心践行内容是什么?

“持续写作+相互点评”

第二题:每个月作业雨的四个日期是?

每个月的7、14、21、28日

第三题:每次作业雨的具体时间电是?

时间点是:17:00*——24:00

第四题:178班的口号是什么?

178班的口号:“18一起出发、一起到达”

第五题:未按时交作业,发到班级群的红包,需要分多少份了?

“50元21份”

第六题:未按时点评,需要发到班级群多少元红包?

“7元分成7份”

第七题:007不写就出局发起于哪一年?

007不写就出局发起于2016年。

嘉宾分享

覃老大分享:都知道写作好,问题是如何持续写下去呢?

一个没有思考能力,头脑不清楚的人,在沟通和表达上常常吃亏,就像黑夜里对美女抛媚眼。当然,写作的好处远不止这些。一个人,只要想追求自我成长,甚至想跨越阶层,就可以也应该通过持续写作来改变自己。

但问题是,如何持续写下去呢?

首先,可以定个字数的目标,换句话说,就是用量变引起质变。

你可以先写1万、5万、10万……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写起来。好几个人告诉我,想要清楚表达一件事,或通过写作赚100万,先写100万字再说。

在007写7年,一年14.29万字,一个月1.19万字,7天2779字,摊到每天也就397字。

其次,要给自己的写作赋予意义,甚至伟大的意义。

雷峰做好事不留名,你是怎么知道他的?写日记啊。所以,咱们要向雷峰同志学习,把你做的那点好事写出来。我经常开玩笑:为了让孙子的孙子知道爷爷和奶奶们的故事,开始写作吧。

每个写作的人都应该找到自己写作的意义。你可以随便写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可以认真规划,甚至把学习、工作、生活都与写作结合起来了。但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同样是在007写,同样是写7年,差别怎么那么大呢?

你一定要思考为了什么而写作?多花点时间想明白,比上来就学各种写作技巧更重要。所以,为了什么而写作,比如何写作更重要?

最后,假装写一本书

当你假装定一本书时,会让自己的写作更聚焦,你的输入也会更成体系。世间知识那么多,我们能在一个或几个领域学好,就特别了不起了。出版行业的战友告诉我:“在一个行业5年以上,写给小白的书非常有市场。”你回想一下,是不是买过很多《从入门到精通学XXX》。

既然咱们写7年,怎么着也要假装写一本的嘛。实际上,3年不到,很多战友从假装这本书,写着写着真的出了一本书。

接下来,做为了一个持续写作10多年的理科男,不脸的给你分享两个关于写作的故事。像写情书一样开始写作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当年我日更情书,从第一年写到这二年,结果感动了对方,拿着我的日记本离开了我。这是一个人悲伤的爱情故事,但却让我知道:写作是一种表达,真情实感很重要。

第一封情书怎么写的?有人教吗?大多数人可能想不起当时写了啥,但基本上不会找人学写情书,而是直接动笔写。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写情书迫不及待?写文章就怕这怕那呢?

很多人被当年写作文吓破了胆。哪怕是能说会道的人,也会在拿起笔后不知道如何写出第一个字。今天我要分享一个方法,下一个讯飞语记,假装对一个人甚至一群人,去说清一件事或一个观点,然后可以直接转换成文章。写作+工作,越写越快乐

2011年9月,我开始在天猫卖摇控飞机,花了一个月把店开好,但是,根本没人来买。闲得无聊,我就到处逛网站。一不小心点进一个航模论坛,看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有些问题在我看来特别简单。我心想,这些问题也有人问,反正闲着也闲着,就回答一下吧。结果,很多人给我的回复点赞。我灵机一动,整理出常见的问题和答案,一口气写了8篇文章。

结果,我的贴子被版主置顶了。从此,每天都至少有10几个人来找我买摇控飞机。我当时的文章,连排版都没有,都是直接打在论坛上。但就是这么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让更多人买我的产品还不还价。开店第8个月,我就成了同品牌网络销售第一名。

我们可以把工作、生活、学习和写作结合起来,而不是把写作当成一件额外的事。对于我们这样的业余写作,不要把写作想的特别高大上。你是学生,可以“写作+学习”;你是宝妈,可以“写作+育儿”,你在工作,可以“写作+工作”……我希望,咱们都找到自己的“写作+”。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相信我:只要咱们开始写作,就已超过99%的人。

当然,要写作少废话多读书。如果我们有梦想,就不能像那些碌碌无为的人一样懒于思考和行动。

做为007不写就出局写作成长社群的发起人,说了这么多,我那点小心思你也知道的, 就是希望你和我一起写下去。

因为持续写作,是一件很酷很正确的事。如果你是007,请不要停下,陪我一起写下去;如果你还不007,请加入007,和我一起写起来。

七布斯:持续点评的好处

大家好,我是007-191七布斯,3班班长,007产品经理,可以7倍速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首先,感谢班长胡钰铣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再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对点评的一些认识

其次,感谢值月团队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台前看热闹,台后看协作,感谢你们。

最后,感谢在场的所有人,你们一同见证了178班77位战友,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这7年,也许会在他们的生命中,刻下浓重的一笔。

一、前言

曾经,007的核心规则只有写作,后来,通过一系列骚操作和经历过血的教训之后,明确将点评纳入007的核心规则中。

点评的出现,也带来了班级的差异,此话怎讲?

有些班级,沿用之前的管理模式,交作业即可,无需点评;

有些班级,按照新规执行,强制写作+点评。

出现的结果就是:有点评的班级,班级氛围更好,更团结,成长速度也更快。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我先来分享下写作的好处,你就知道了。

二、持续点评有什么好处?

点评的好处特别多,我暂且总结5点给你。

第一、升级思维模式

通过阅读战友的文章,可以学习优秀战友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升级自己的思维模式。

比如,有战友分享了如何出书,你可以分析Ta对书籍的定位,面向的人群,全文的框架等,你还可以将出书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记录下来,以后当自己有需求的时候,可以立马用上。

第二、锻炼总结提炼能力

通过阅读战友的文章,可以提炼Ta人文章的框架,结构、立意、逻辑等等。

别人写作的优点是什么?不足是什么?好的或不好的方面,都可以提炼出个一二三点来,好的可以借鉴,不好的可以提醒自己不犯同类型错误。

第三、帮助自己积累素材

看到好的标题、段落、金句等,都可以随手记录下来,以后自己在写文章的时候,随时调用或稍加修改即可。

别老说自己不会写文章,多问问自己有没有为了写好文章付出过什么努力。

第四、点评可以深度链接战友

用心的点评,就是最好的链接方式,如果你觉得某位战友很优秀,文章写得好,那就点评Ta的文章。以文会友,相互赋能,相信不会有人拒绝。

如果你想去某未位大咖的公司上班,也可以用点评的方式,给他们公众号上面的文章挑毛病,同时指出改善建议,这样的人才,谁不想要?顺便悄悄告诉你,刘润老师就是这么招人的!

第五、有大量现成的素材练手

也许你像我一样,买了一些写作课程,准备提升写作技巧,但是自己又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创作素材,那就把课程中学到的技巧,统统用到点评Ta人的文章上吧。

Ta人的文章框架不好,如何修改更好?

Ta人的标题没有吸引力,如何修改更好?

Ta人的开头看完没有兴趣继续读下去,如何修改更好?

刻意练习,是从笨拙到成熟的唯一路径。

上面五点好处,包含了个人成长,比如思维能力、总结提炼能力,素材积累等;也包含了成长环境的建立,比如链接战友,加深战友情。

所以,最终班级的差距、个人的差距,就从此拉开。

三、持续点评带来的收获?

古语说的好,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有成果。

经常总结别人的文章框架,于是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了;

经常给别人修改标题,于是取标题的能力提升了;

经常思考如何提建议对方不生气,于是沟通能力提升了;

经常思考如何用简短的文字说明白一件事儿,于是表达能力提升了...

当然,点评的好处远不止这些。

那么,接下来,我就分享下,我是如何去点评大家的文章的。

四、如何点评文章?

1、见感思行点评法

@作者

文章链接:

见:你看到了什么事实、现象、知识点等等?

感:你有什么感觉,有用?高兴等?

思:根据你看到的,你思考到了什么?

行:你接下来准备如何行动?

见感思行点评法,主要是针对看到的内容来引发自己的思考,比较适合写作新手。

刚开始写作,咱们难免写不出东西来,所以建议咱们可以利用见感思行点评法,逼着自己尽量多输出,例如:

这是我之前对班上一位战友文章的点评,写的   老长了,不过对我来说,点评这个过程,我自己就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思考,花时间是值得的。

这是我之前对班上一位战友文章的点评,写的   老长了,不过对我来说,点评这个过程,我自己就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思考,花时间是值得的。

2、共创点评法

@作者

文章链接:

我的点评:

我的建议:

框架方面,如何优化

标题方面,如何优化

开头方面,如何优化

素材方面,如何优化

结尾方面,如何优化

共创点评法,侧重于提炼文章精华,然后针对你觉得不好的地方,提出建设性意见,比较适合有一定写作经验的朋友。

上面的点评,我在标题和文末上给作者提了建议。

突然让你写一篇文章,你可能觉得很难,但是我们可以将文章拆解,拆解之后,无非包括:标题、框架、开头、素材、文采、金句、结尾、排版等。

刚好咱们在007践行写作,有7年的时间,那咱们能不能把这些能力一个个的练起来,如何练?就通过点评,比如第一年,点评别人文章,我只针对标题提建议;第二年,对框架提建议;第三年,对开头提建议等等,如果自己的成长很快,那么你可以缩短时间年限,比如3个月为一个周期。

若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个人成长,那么无论是写作还是点评,都是只是让我们成长的工具而已,中间思考的过程,才最重要。

愿我们在成长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

接下来是178班各小组团队展示:

下面是178班班长的精彩分享

一起走好7年践行之路 | 178班开班分享

各位来宾,178班战友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007-8068,胡钰铣,178班班长。

首先我代表178班,感谢007创始人覃杰、007产品经理七布斯,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也非常欢迎各位围观的朋友来参加我们的开班仪式。

其次,特别感谢我们开班仪式筹备组11位可敬的战友。在首任CEO郭辉辉战友的带领下,筹备组日夜兼程,我们开过电话会议、搞过彩排演练,可以说是精心设计、辛勤准备,给我们带来了今晚的精彩开班。

在这里请允许我把他们的名字读出来,分别是首任CEO郭辉辉战友、主持人清音战友、PPT师黄雪伊战友、控场师陶伯儒战友、一组长朱浩彬战友、二组长王腾战友、三组长朱建喜战友、四组长杨腾花战友、五组长廖慧战友、六组长倪萧桓战友、七组长林青青战友。

真的是,深受感动,心怀感激。

大爱不言,唯有红包。让我先发一个开班仪式筹备组专享红包。

【发红包】

下面正式开始我的分享。

今天,我们7年践行之路正式启程,我想和我们178班的战友们探讨一下,如何一起走好我们的7年践行之路?

今天的分享主要有3块内容,第一块,为什么要搞开班仪式?

1、为什么要搞开班仪式?

从被海选为007班长那天开始,我就在一直思索一个问题:怎么当好一名班长?为此,我还专门写了一个系列的文章,就是《一名007班长的自我修养》。

当好班长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搞好开班仪式。那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要搞开班仪式呢?

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确实很重要。那么,如果仅仅是追求仪式感本身的话,我觉得开班容易开跑偏了。开班仪式可能会搞得轰轰烈烈、热热闹闹、激情燃烧,过后,却留不下什么东西。

这样的仪式,可能像落叶,看似飞翔,却在坠落。

为什么呢?因为大家可能都只是开班仪式的看客,是观众,不是思考者,也就很难有多少收获。

那么到底我们开班要讲什么,要看什么,要想什么,要做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思考了很久,最终和开班筹备组的小伙伴们一起,把咱们今天的开班,定调在「返璞归真」这个主题。

这个「真」是什么呢?就是007的核心,「持续写作+相互点评」。

所以,刚才两位重量级嘉宾,就是围绕这两个方面来分享的。

可以说,在007,讲持续写作,非覃老大莫属,谈相互点评,我最佩服七布斯。

当然,光听别人说,是不够的,还要自己去思考、去行动。所以,咱们今天还会有个「主题展示」的环节,178班每一位战友都要回答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问自己的:就是,我为什么要持续写作?

在前期的筹备过程当中,我们每个人就已经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也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相信,这必将是咱们写作践行之路的良好开端。

作为班长,在开班这个日子,想跟大家说的是

开班,不仅仅是开给别人看,更要引发自己的思考。

开班,不要激情似火的庆祝,只要践行之路的展望。

2、践行之路,规则至上

开班之后,就是正式的践行之路了。要走好这条路,其实不容易,我觉得,需要从现在开始就要树立规则意识。这也是我想跟大家交流的第二部分。

也就是说,在咱们践行之路上,规则至上。

规则这个问题,对于7年的写作践行之路来说,至关重要,我提议大家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去认识:

(1)懂规则

这是每一名178班战友都要做到的。

对于成年人来说,搜索引擎一搜就能查到的东西,是不应该去问别人的。

同样的,007不写就出局践行手册上能查到的东西,咱们是不好意思去问其他战友的。

尊重战友的注意力,就是珍惜战友的生命,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一名178班战友应该做到的。

在这里,咱们再一起熟悉一下我们应该懂得的最核心的规则。

(2)守规则

这也是每一名178班战友都要做到的。

咱们178班战友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刚才看到一张张面孔,真的是倍感亲切,虽然是素不相识,但都是为了一个共同期待而来,就是来到007,想找一群人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相互监督,一起写下去,先写个7年再说。

至于写作水平高不高,文章排版能力强不强,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遵守咱们的共同约定,一步一步向前进。

给大家举个活生生的例子,在我的母班107班,有一位战友,刚开始加入007的时候,并不知道怎么发表文章,也没有开通过任何写作平台帐号,可以说对社交媒体、电脑的使用,是比较缺乏知识的。交的作业也是寥寥几行字,想点评的战友不知道怎么点评。

可是,107班从2018年5月17日开班以来,69次作业雨,有不少战友都出局了。但是这位战友没有拉下过一次,从来没有交过践行红包。而且,更可喜的是,写着写着,TA的文章越来越有内容了,越来越有层次感,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是上了很多台阶。

我觉得,TA做的最关键的一件事,就是守规则,也就是说,遵守了最初的约定

(3)护规则

这还是每一名178班战友都要做到的。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维护规则,是管理者的事情。实际上,光靠管理者来维护规则,肯定是不行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自然而然也都是这个团队的维护者。178班是我们大家的,属于我们每一人,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

3、践行之路上几个现实问题

最后,我想跟大家简要探讨一下,践行之路上的几个很现实的问题。

1、找到写什么最重要

关于怎样持续写作,覃老大已经给我们传授了宝贵经验。找到写作的主题,至关重要,这个问题,是我们必须从现在就要开始认真思考的,而不是到时候再说的问题。

这件事,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我觉得,就写我们自己做到的、或者能做到的,并且对别人会有帮助的东西。这样的东西,写出来之后,一定会有人看,一定会有人喜欢。当我们找到要写什么了,一定会越写越快乐,越写越收获。

2、保证写作时间很关键

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大家平常都会觉得很忙,各种忙,又想在这百忙之中,持续写作,光靠理想信念是不够的,没有时间保证是不行的。

这就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制定自己的安排。这种安排可以是灵活的,也可以是固定的,因人而异,不过这必须是我们要认真对待的问题,不然,我们的践行之路,可能就成儿戏了。

3、共同参与班级建设

第三个现实问题,就是关于班级建设。

007不出局,天生就具备去中心化的属性。然而,事实也证明,纯粹的去中心化的组织,是不存在的。区块链世界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去中心化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维护成本的急剧上升。

一个社群的管理,还是离不开经典的管理学理念,我觉得,最好的管理是由“要管我”转变成“我要管”。

在咱们的起步阶段,需要CEO,也就是我们的值月生,我们叫CEO,带领小组长,组成值月团队一起带领大家践行写作+点评。往后,大家都适应了,可能不需要再设小组长,而是每个人轮流当CEO,轮流当领队,带领大家稳步向前。

今天下午,在得到大学开学典礼直播上,罗胖说,中国应该要有跟央视春晚不一样的知识春晚。我希望,今天晚上,给到你的是不一样的开班。

我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开班仪式,帮助大家建立新的习惯,潜移默化地转变思维方式,慢慢成就更好的自己。

178班,一起出发,一起到达。

我的分享完毕,感谢大家的聆听。

20191027  胡钰铣

浙江舟山

178班开班仪式真的太震撼了,非常有仪式感,所有人都参与其中。

为了践行,一起出发,一起到达,7天写一篇文章写7年,7年一起去南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