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苹苹的小年骑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周五下班后,方苹苹紧赶慢赶,还是比约定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才赶到饭店。

周磊的妈妈,也就是方苹苹的未来婆婆,正铁青着脸坐在主位上,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第一次见面就弄成这样,方苹苹心里像被猫抓了一样难受。据实解释迟到并非故意,乃是领导下班时忽然召开了紧急会议,再配合周磊哼哼哈哈的打着原场,周妈妈被地心引力拖拽的脸皮才终于稍归了原位。

席间气氛很是尴尬。除却周磊无关痛痒的描述天气的好坏以及菜品的优劣,余下的全部都是周妈妈针对方苹苹设计的系列问答。

一顿饭下来,方苹苹好像参加了一场气氛紧张的面试。以至于回家以后,鞋都来不及脱,就一头扎进被里,呼呼大睡起来。

这一觉醒来也不知是几点,外面的天还是黑的。方苹苹摸过手机,划开一看,凌晨三点,还有一条微信未读消息。

方苹苹点开一看,是周磊发来的,内容很长。方苹苹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才把它读完。大概意思是,周妈妈对方苹苹不是很满意。不仅仅是因为她今天的迟到,还因为吃饭的时候她只顾自己吃,没有给周磊夹菜,对他漠不关心。更重要的是她在一家私人企业就职,工作性质十分不稳定,以后结婚生子恐受影响。最重要的是,她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性格上多少有些缺陷。

周磊说,苹苹,没有祝福的感情最终都将走向不幸,我们还是分手吧。

方苹苹感觉胸口像受了一记闷锤,击得她眼前阵阵发黑。方苹苹颤抖着手拨打着周磊的电话,却只听到电话里机械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两年的感情付诸东流,对方竟然连通个电话的勇气都没有,只用一条微信告知。周苹苹仰天长叹自己眼拙,如此劣质男儿,自己竟然还欲与之谈婚论嫁,真想狠狠抽自己个嘴巴。

再次昏睡前,方苹苹用手机恨恨的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再见了妈宝男!”

02

第二天一早,方苹苹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方苹苹打开一看,是钟小年。微信只有一条转账信息,方苹苹点开,尽收三千块钱。

方苹苹惊了,赶紧发一条语音询问:“钟小年,这不过年不过节的,发这么大红包干嘛?”

钟小年语音回复:“给你买机票用的,过来美国散散心吧。”

下飞机的时候,方苹苹在人头攒动的机场一眼就认出了钟小年。虽然只是普通的白T牛仔裤,外貌出挑的他硬是穿出了自己的风格。

钟小年载着方苹苹一路行驶到曼哈顿的一家米线店。落座后,方苹苹不高兴的撅嘴数落着钟小年:“钟小年你也太抠了,来趟美国请我吃的第一顿大餐竟然是米线?!”

钟小年笑而不语,冲老板点了点头。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线上桌,方苹苹不情不愿的拿筷子挑了一口,惊讶得瞪圆了眼睛:“这该不会是校门口那家......”

钟小年微笑着点头:“这是他家在曼哈顿的分店,每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过来吃一碗米线。”

钟小年眼神定定的望着方苹苹,正色说道:“方苹苹,你当年说我是你男朋友的那句话,还能不能兑现了?”

03

方苹苹和钟小年曾经是高中同学。

方苹苹学习好,当年班主任刘老师安排学习自律性差的钟小年和她一桌时,她可是一百个不乐意的。

“方苹苹,你帮助帮助钟小年。他脑子好使,但是学习自律性差,有你带着他,老师相信肯定能够帮助他提高成绩的。”刘老师微笑着看着方苹苹说。

方苹苹心想,我又不像你,收了钟小年妈妈的厚礼,凭什么帮助他提高成绩呢?想归想,方苹苹还是乖巧的点了点头。

回到座位以后,方苹苹在钟小年惊异的目光中,将课本推过两人课桌的“边境线”,扭头认真对钟小年说道:“钟小年,想让我帮你,首先,三分之二课桌归我。其次,你必须从今天开始护送我回家!”

方苹苹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隔壁职高的一个小混混,在她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已经堵了两天。方苹苹让钟小年送她回家,无论是借钟小年威吓住对方,还是借对方屏退钟小年,对于自己而言总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回家的路上,方苹苹忐忑的骑车走在前面,钟小年百无聊赖的跟在后面。

天色青晚,华灯初上。终于还是骑到了那条小路上。不意外的,小混混仍旧跨骑在自行车上,极有耐心的等着她。

方苹苹眉眼不动,假装没有看见,想直接骑车过去。却被对方的车直冲而来,别在了墙角。

“方苹苹,你拖了我两天了。今天无论如何你都必须得陪我去唱K!”

方苹苹吓得花容失色,素手朝后指着钟小年说道:“想让我陪你,先过了我男朋友这关再说!”

小混混朝着一脸蒙B的钟小年冲过去的时候,方苹苹其实是有点内疚的。但是她只是个弱女子,在这种场面下自己实在也是没有办法多做些什么了,只能心中为钟小年默默祝福,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离了现场。

第二天一早,方苹苹心不在焉的上着自习。迟迟未到的钟小年成了方苹苹的一块心病,他该不会被那个小混混打死了吧?!

方苹苹被自己忽然窜出的这个想法吓的气血上涌,心跳加速。就在她准备冲出去报警的前一刻,钟小年花着一张脸,踩着上课铃声进了教室。

钟小年在大家充满惊异的目光中落座,一言不发的盯着方苹苹,直到她内疚得不敢抬头为止。

钟小年满意的收回了目光,拎起方苹苹的作业本,撕下一张纸,龙飞凤舞写下一行大字:“昨天你说我是你男朋友这件事,还算不算数?”

04

后来放学的路上,方苹苹再也没有遇见那个小混混。

即便如此,方苹苹作为一名五好少年,信口胡诌钟小年是自己男朋友之事自然也没能兑现。但是方苹苹对钟小年的态度却由不屑一顾变为了顶礼膜拜。不仅卷纸任他抄,作业帮他写,回家路上的骑行顺序也变成了钟小年在前,方苹苹断后。

方苹苹对钟小年的态度逆转发生在认识了李大春之后。李大春是钟小年的发小,隔壁班的体委,生得一副大脑平滑四肢发达的憨相。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栋旧楼的楼顶,钟小年领着他俩烟熏火燎的自助烧烤。夏天晚风习习,钟小年和李大春脸上被烟熏得黑迹斑斑。三人吃着半焦的糊肉,一人一听啤酒豪气冲天的推杯换盏。

借着酒力,方苹苹在李大春面前添油加醋的大肆赞扬钟小年英勇救她的事迹。不料李大春听罢哈哈大笑,说道:“钟小年你可真能吹,那天要不是我恰好经过,你早就被那个小混混打个半死了好吧!”

方苹苹瞪圆了眼睛,死盯着脸色已然十分难看的钟小年。李大春还在不知死活的讲述那天他是如何力挽狂澜将小混混一举制服的。钟小年忽然暴起,飞起一脚踢在大春的屁股上,成功止住了他口沫横飞的讲述。

05

日子要是一直这么快乐的流过该有多好。但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高二那年的冬天,方苹苹的父亲不幸遭遇了车祸。刚刚成年的她,开始了与母亲相依为命的生活。

记忆中的那个冬天很冷,放学以后钟小年总是要带方苹苹去学校门口的米线店吃一碗她爱吃的米线,热气腾腾的老汤喝到肚子里,足够温暖他们半个路程。

路面上的积雪被车辙压过后上了冻,自行车骑在上面时,就像表演骑车走钢丝失败的小丑,歪歪扭扭的保持不了平衡。

所以两个人经常会推着车子行走在冰天雪地中,仿佛就这么一路穿越了整个冬天。他们有时候一言不发,有时候会聊聊学校里谁又挨谁打了,谁又和谁表白了糟拒了。

冷得厉害的时候,钟小年总是会将自己的围巾裹在方苹苹的脑袋上,再哆嗦着嗓子,给她唱王力宏的那首《让你取暖》。

这么一首对唱的歌曲由他一个人演唱,总是十分滑稽。一会儿沉着嗓子唱着男声,一会儿吊着嗓子扮着女声,方苹苹总能被他逗得笑出声来。

06

可是方苹苹最后还是走了。

方苹苹的母亲在方苹苹的父亲离开半年之后,决定带着方苹苹离开这个伤心地,回到自己的老家。

临行的当天,钟小年翘课赶到了车站,将自己的围巾解下来,一圈圈的绕在她的脖子上,又把一个MP3交到了方苹苹的手里。

路上,方苹苹打开MP3,里面只有一首歌,是钟小年的那首《让我取暖》。

还是男女通唱,扯脖拉嗓。原来方苹苹听着听着就笑了,这次她听着听着却哭了。

搬到新的地方,一切仿佛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与过去的唯一联系就是钟小年了。

不忙的时候两个人聊聊QQ,讲一讲各自的生活。钟小年会经常给她发李大春的丑照,上课睡觉流出口水的,翻墙劈叉露出裤衩的。看着这些照片,方苹苹有时会感到自己似乎从未离开过。

高考过后,钟小年考上了美国的名牌大学。方苹苹因为家庭原因发挥失利,倒也是考上了一所重点。

方苹苹不是没有对钟小年心动过,但是她知道他有梦想,并且插着翅膀飞得这么高这么远,他还会回到自己的身边吗?

07

曼哈顿的米线店里,外国男女嘻嘻哈哈的起起身落座,生意好得不得了。

方苹苹硬着脖子咕嘟咕嘟的喝着汤,直到碗里再也找不见半口吃食,才不得不抬头看向等着她回答的钟小年。

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该说距离的遥远,还是该说现实的无奈?

钟小年见她不语,递给她一打明信片。方苹苹接过,一张张看下去。这些明信片取自世界各地,有的还算崭新,有的却已经泛黄。所有明信片的背面无一例外写着一句话:方苹苹你好吗?

钟小年说,他每走一个地方就会买一张那里的明信片,写上这句话,但是从来都没有寄出去过。

“方苹苹,我错失过机会,让别人钻了空子。我已经决定回国发展,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钟小年在说这段话时,阳光正巧洒在他的脸上,给那样好看的一张脸,又平添了几分庄严。就像一个英勇的骑士,想要带着她划破黑暗,走向光明。方苹苹心底埋藏了多年的小花,在这几句话的浇灌下,就那么扑簌簌地开放了。

方苹苹忽的笑了,盯着钟小年因忐忑而不安的脸,认真的说:“再给我唱一遍那首让我取暖吧!”


作者的话:期待你在阅读过后,留下宝贵的一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嵌牛导读】国外的信用卡消费到国内的移动支付,中国人在移动支付上走在了世界的前端,更有甚者将支付宝评选为当代中国四...
    23294680fe2b阅读 198评论 0 0
  • 兰陵王的花容 被凶悍遮掩 独舞的壮汉 淋漓尽致 把你扮演 方寸间 用色彩传播文明 用线条勾勒性格
    星空物语_07f5阅读 38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