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不算晚

幸好,不算晚 

                                   唯笑

T市刚下过一场大雪,天色有点阴,几朵云低低的飘在空中,但好在,空气还不错。

木木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默默地叹了口气,她看见呼出的那口气喷在窗子上,模糊了映在窗子上自己的影子,一时间脑袋里有点空。

突然,口袋里传来震动的声音,木木醒过神来,掏出手机,屏幕上跳出来几个字:记得相亲。

原来是备忘提醒。

这些年,她什么都在成长,唯一倒退的就是她的记性,但好在,现在的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添加备忘提醒,让她不会再重蹈丢三落四手忙脚乱的覆辙。

按掉提醒,木木离开窗边,穿过客厅,拿起茶几上的杂志,穿上大衣,走到穿衣镜面前,看着镜子里那个化着精致妆容的面庞,她有点不习惯,她还是习惯一直素颜的自己,而且镜子里那个漂亮许多的女孩的目光明显有点呆,她只好拍了拍自己圆圆的脸颊,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

即使相亲是让人家挑来挑去,她还是得光鲜亮丽地上战场。

走出家门,她才知道天有多冷,她后悔听了老妈的话为了漂亮只穿了大衣出来,这时候,她才分外想念那件厚厚的羽绒服,尽管穿起来有点臃肿。

她一边朝着手心哈气,一边默默在心底YY着今天要见的这位先生的长相身高。

想到这,她就非常无奈,这次老妈神秘兮兮地告诉她今天这位她一定满意,而且笃定他们八成能成。听后,她撇撇嘴,老妈哪次不是这么说的?可哪次成功了?老妈是多想把她嫁出去啊,她也才24岁好吗?干嘛这么着急……

可能是老妈看出了她的不屑,竟然拉过老爸一起对她讲这次这位是多么靠谱,好像她不去就像错过了有缘人一样。

说起来这次相亲,奇怪的地方很多,连老爸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们俩人合力给她拼命洗脑,搞得她一个头两个大,直到她迷迷糊糊答应之后,她才想起来,他们说了一通,却忘记了告诉她这位“靠谱先生”的名字,关于他的基本信息,总结下来,就只有“年纪相仿”这一条……

她越想越觉得不靠谱,哪儿有相亲不知道对方姓名的,而且,而且……

她明明喜欢大叔好吗!

想着想着,木木已经走到了目的地——一家很有情调的咖啡厅。她推开门进去,一阵暖气扑来,散去了身上的寒气,她拿出那本杂志,开始寻找拿着同一本杂志的“靠谱先生”。

最后,她的目光停留在靠窗的一个位置,那里坐着一个男人,正带着点诧异看着她,她心底一震,她的诧异更甚于他。

没想到在这里竟然遇到熟人。

有多少年没见了呢?

时光真是无情,没想到一晃已经这么多年了。

时光的狡猾,真叫人措手不及。

木木看见他对她弯了嘴角,笑起来的那副样子,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啊。

她心底莫名一暖,迈开步子向他走去,她在他面前坐下,笑着说: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怎么会在这里?”他看着她笑弯了的眉眼,尽管她化着精致的妆容,他还是看出了当初那个女孩子稚气的影子,突然,好怀念。

“我……我在等人,你呢?”木木顿了一下,她总不能告诉他她是来相亲的吧?大不了这次不相了,反正她怎么想都觉得不靠谱,而且到现在她都没发现“靠谱先生”的踪迹。

相亲还不准时,哼,差评!

木木在心里已经给这位“靠谱先生”画上了一个大大的红叉叉。

“我也在等人。”

“哦……女朋友吗?”木木礼貌地笑笑。

他没说话,耸了耸肩,笑道,“这么多年不见,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

这些年……

一幕幕画面突然从某个记忆角落飞出,飞快地在她脑海里上映着,那些面孔,那些往事,那些感觉,都是这么刻骨铭心。

木木看着他那双明亮的眼睛,她突然听见了自己清晰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

“这些年,我一直在怀念一个人……”

那应该是十多年前了,那年她13岁,正是最好的年纪,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她也落入俗套地喜欢上一个让她一直念念不忘的人。

姑且就叫他C男孩吧。

与你相遇,好幸运。

她和C男孩的相识其实是在小学,那时他们都还懵懂天真,他们是一同练武术的队友,他比她早练几年,在武术这条路上,他可以说是她的师兄,可自她认识他以来就从不觉得他有师兄的样子,甚至他和她一样竟是个鼻涕虫。

她到现在还记得有一次练习过度,他第一个哇哇大哭起来,不知道是被传染了还是因为什么,她竟然也跟着一起哭了起来,一时间,偌大的练习场,充斥着他俩此起彼伏的哭声和教练还有家长们无奈的叹息声。

其实武术这条路,木木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尽管在这条路上走了七年,她一直对武术抱有复杂的心情,直到最后,她还是不喜欢武术,要不是老爸以她身体不好为由逼着她就范,她是打死也不会与武术有交集的,不过也因为武术,她才遇见他。

她是那种不聪明却很努力的孩子,即使她并不喜欢,她还是一招一式学得很认真,她的证书里一多半都是因武术而得,后来,渐渐地,教练越来越重视她,和他一样,他们都是队里的主力,曾有人打趣说他们是青梅竹马,是队里的官配。

那个年纪,情窦初开这个词对于木木来说还是有点陌生,她还不太明白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所以其他人说他们是官配时,她并不了解为何耳边回响着“咚咚咚”的声音,后来她才知道这声音来自她自己的心。

让她看清这份悸动的是在一次市里比赛上,那也是她最后一次和他参加大型比赛,和以往的小型比赛不同,那次比赛规模很大,如果说以前她可以自信发挥得很好的话,这一次,她站在台下,却发现双腿一直在抖,她之前从来不相信人会紧张到流冷汗发抖,可这一次,她真的信了,直到上台前,她的双腿还是不听话地发抖,不过好在随着身体的记忆做起一招一式,那些紧张感才渐渐散去,可就在收尾时,因为一个空翻的失误,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之前那些紧张感又随之而来,她匆匆抱拳收势,转身落荒而逃。

在下场的那一刹那,泪水抑不住地往外涌,模糊中,她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向她奔来,是C男孩,他担心地看着她,一边递上水和毛巾,一边安慰她:“没关系,不要哭,你已经很棒了!”她抬头,发现他在对她笑,那笑容是那么温暖,直到现在,她还记得那种温暖的感觉,仿佛吹散了她世界里的所有阴霾,那一瞬间,她听不到周围的一切声音,她只听得到他的声音。

从那以后,他的笑容就这样留在了她心底,他的那句鼓励后来一度成为她的心灵支柱,即使后来她与说这句话的人已经分别很久很久了。

那次比赛让她终于明白情窦初开的感觉,她就这样小心翼翼地喜欢着他,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小秘密,即使她很不喜欢练武术,即使每次到了要去练习的日子,她都会矛盾地一边祈祷下大雨,一边又希望晴空万里,因为只有武术这个纽带在,她才会见到他。

后来的很多日子里,她享受在这种喜欢他的感觉里,每一次接触,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语,都能让她怦然心动,在独处的时候,她一遍遍回想他们之间的种种,发现很多小细节都能让她开心一整天。

她记得他们一起淋的雨,她记得他们一起唱的歌,她记得他们一起看的街。

她也记得那次感动,因为年少时她有胃病,所以在练习期间,她会时不时地胃痛,到了她上场练习的时候,她又不敢一次次推脱,就在她痛得无法起身时,她看到他投来的安慰的眼神,接着替她上场做好一招一式,要知道,他才刚刚在场上做完了一整套动作,已经累得体力不支,可又因为她再一次上场做着同样的动作,她在场下喊他让他下来,可他就像是听不见她的话一样执拗地出拳踢腿,那一刻,说实话,她很想哭,因为感动,因为心疼。

他就是这样一个爱哭鼻子,有时娇气得像女孩子的男孩子,他总是喜欢逗她,总是喜欢对她毒舌,可他又会默默地对她很好很好,她承认她很迟钝,迟钝到他们相识四年后才发现自己对他的喜欢已经深到出乎她的意料。

她也没想到,她的这个喜欢的期限,竟然是这么多年,其实在她发现喜欢他的第二年,他们就分开了。

教练曾经说,如果你不喜欢一件事,再努力都是徒劳,到最后你还是会放弃,即使你做得很好。

没想到这句话一语成谶,她最后真的选择了放弃武术,那一天,她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她明白放弃了武术,相当于放弃了和他的所有可能,从那以后的五年里,她都过得很痛苦,抛却学习的疲累,她会在一些夜晚梦见他,每一次醒来都能发现枕边的湿痕。

这一场七年的暗恋,算起来只有两年是甜蜜幸福的,剩下的都是挣扎痛苦的,后来有很多人问过她,当初放弃武术后悔吗,即使是最痛苦的时候,她依然摇摇头说不后悔。

她早就知道她会放弃,只是没想到这个时间点来得这么早,她只是遗憾自己当初没有勇气告诉他这一切。

所以后来因为上大学的契机,她逃离了那个生她养她的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认识一些人,看一些风景,用三年时间来释怀。

终于在大学的第四年,她选择将他放在心底最深处,让这段往事淡去,决定努力寻找自己的幸福。

木木从回忆中醒来,静静地看着对面男人震惊的表情,她淡淡地笑开了:“这就是全部了,虽然我已经释怀了,但不管未来我的心里住进谁,我都会在心底为他留一个位置。”

对面男人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有些话卡在了喉咙里,说不出一言一语。

木木看着他的样子,笑道:

“C先生,谢谢你让我明白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喜欢一个人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是的,她没想到这次亲没相成,却遇到了这个让她曾经念念不忘的人,现在应该叫他C先生了,他的眉宇间,早就脱去了稚气,也早就不是当初那个鼻涕虫C男孩了。

“我不知道……”

木木摇摇头打断他:“你不需要知道,因为这只是我的故事,我从没想过我们会重逢,而现在我只是想把它分享给你。”

她发现把这些曾经以为一辈子沉在心底的秘密传达给他后,心情突然变得无比舒畅。

看着他惆怅的神情,她想,现在应该才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吧。

于是她拿起包对他说:“C先生,故事讲完了,今天我要等的人失约了,但我很开心能再遇到你。”说完,她对他微微一笑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

木木疑惑地转过身,却看见他拿出了一本和她一模一样的杂志,她睁大了双眼,捂住嘴巴,才没有让那声惊呼溢出唇边。

难怪老爸老妈一脸神秘兮兮,难怪他们胸有成竹地笃定他们会在一起。

原来“靠谱先生”是他啊,原来他们谁都没有失约。

她看见他弯起嘴角对她笑,一如当年一样让她感觉到温暖。


嗯,这是最好的结局。

几天后。

木木在她的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你曾默默暗恋一个人很多年无果,挣扎着痛苦着终于释怀了,当他再出现在你的面前,你会发现最幸福的事,不是他曾一如你般喜欢你,而是你依然会为他怦然心动。

这条微博被很多人转发点赞,她的一票闺蜜们和朋友们都在下面发来贺电祝福,祝福她总算不负十年。

是啊,虽然他们之间隔着一个十年,但幸好,一切都不算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