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如何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看似简单做起来难,也是很多人没有实现一切皆有可能这条真理的一个原因。因为很多人不能正真理解这句话,亦或者理解了但是不能坚持努力做下去,或者只能做到一点点,或者大部分都是中途退出,导致我们很多事情做不到。但是,事实上,确实一切皆有可能。给我一根杠杆,我能撬动地球。只要支点适当,杠杆足够长,而你能准确发力,确实可以做到撬动地球。再看看现在社会的发展、进步,产生了无数我们想都不敢想的科技,可这些科技产品也都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但是,确实是从人们手中产生了,飞机坦克轻轨火车、手机电视电脑、氢弹核弹、再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人制造出来的,这难道不是一切皆有可能的表现?也就是说,这世上没有办不到的事,为什么这么说?请耐心一步一步来,如果你认清自己并按照规则行事〔无到有、有到无、小到大、内到外〕,那么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认清自己很重要,只有认清自己才知道怎么做,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里介绍从两个方面认识自己,基因遗传和自身本身因素两个方面。   

基因遗传方面   

要想实现一切皆有可能,首先我们必须认清自己。人的潜能是巨大的,相信大家都在各种书籍看到过,那么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这么说?人从古至今,已经经历了无数个朝代,也就是说,我们已经是无数次精子与卵细胞结合的结晶,而这精子与卵细胞也是经过无数次的自然选择的结晶,然后在精卵细胞融合的时候,又是无数精子大战选出的最优秀的精细包,也就是我们是结晶的精华版,在有我们之前,精子经过无数自然选择传到了父代,父代再传给子代,就这样一代又一代,卵细胞经过无数次选择传到了母代,这些优秀的经过自然选择下来的基因刻在了父母的精卵细胞,而这两个精华又结合在一起就是我们自己,也就是说我们是优秀的基因杂交产生出来的优秀精华杂交水稻,精华版的精华版。我们在很多时候,会做出自己根本理解不了的举动,比如灵敏的躲过某次车祸,亦或者刀架在脖子上的时候我们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们以为办不到的其实是可以做到的,因为这种灵敏,这种能力可能 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刻在我们的DNA里了。也是这个道理,自然选择的精华细胞,无数代的精华的精华基因遗传下去的,而下一代又开始自然选择出最精华的基因,所以,一代的小孩出生比上一代聪明,也就是我们是无数代人经过自然选择,在社会中生存发展留下的最精华的基因,所以刻在我们基因里的是无数代的经验,只是我们的生存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有很多都是用不出来的,也有的在不适合当代环境的基因被抛弃或者隐藏,只有在特定条件才能激发,又或者经历的时间太久,已经退化了,我们是杂交了无数代的水稻中最优秀的。既然,我们是无数代自然选择出的主角,我们实际上都是很强的,都是一出生就是英雄,有着无限可能的人,只是我们懒惰或者诸多原因不愿去发掘我们的能力。就比如我,我父亲是勤劳的,而我小时候也挺勤劳的,可是长大变懒了,可能我的基因里就有我父亲勤劳的基因,所以很多时候我会矛盾,感觉是勤劳的又是懒的,勤劳是基因里的,而懒是后天习得的,所以会出现矛盾。所以,我们遗传了无数代人的精华,我们实际上有很多本能被隐藏了,我们能做的实际上太多了,很多都是我们本来就会的。就像山羊经过无数自然选择能在陡峭的山上行走自如,鸟类生来就会飞,狮子老虎生来就会捕食一样,我们基因里也有很多本能有待发掘,而我们有了正确的思想和认知并付诸行动就能发掘我们的本能,完善本能然后进化。   

自身方面   

以上只是对我们自己从遗传角度上来说我们是强大的,然而,这并没有全面的认识自己,接下来就是自己本身方面,我们最真实的自己是一个拥有大爱、喜悦、和平的〔大爱包括了很多爱,亲情、友情、爱情等,大爱是对世间一切的爱;喜悦不同于快乐,快乐是外在因素使我们快乐,而喜悦也是由内而外,发自内心深处的快乐;和平就是我们达到的一个状态,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从容的状态〕,一个在精神上有着无限可能和能力的人。而我们之所以不能清楚认识自己是因为我们与真我隔离开了,我们从一出生就从天堂〔母体〕来到了人间,出生过程以及后来陌生的人间都使在天堂无忧无虑的我们受到一定的惊吓,从而去抓住一切能抓住的任何东西来保护自己,从而产生了小我,而出生后的环境经历等使我们的身体变得僵硬不灵活甚至生病,从而小我的思想、情绪、角色扮演、身份认同和身体就把最真实的自己包裹起来了,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给自己安全感,使我们失落了最真实的自己。  

 那么又如何寻得最真实的自己呢?我们只要突破身体的障碍〔拥有绝对健康的身体〕、思想、情绪、角色扮演、身份认同等障碍,我们把这些突破并与真我连接在一起,我们就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首先身体障碍:我们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最好是均衡营养〕,然后是一些运动〔最实用的就是瑜伽,还有健走、呼吸等〕来帮助我们与身体连接,其中呼吸就是大概跟古代运气一个道理,把呼吸用意念带到身体僵硬或者病变的地方,还有冥想〔想一个东西一件事到忘我的境界〕,这些方式都可以与我们的身体连接,与身体连接要经常练习、保持才能达到,达到之后,你会发现五官都变得敏锐,你能感觉到身体任何部位的健康状况。   

其次就是思想,可以说大多数时候都是思想在控制着我们的行动,而大脑每分钟要处理的信息实在太多,而能被我们察觉到只有20%,也就是我们只能看到我们想看到的,而80%的信息都被过滤掉了,也就意味着大脑处理出来的思想只是我们想看到的思想,也就不一定是正确的思想,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都是错误的,然而思想控制着大部分行为,思想一旦出错就代表我们可能会做错,向着错误的方向进行。所以,让思想与真我连接,直接沟通的话就需要我们学会检视思想,检视我们的思想的正确与否,如果是正确就执行,错误就不能执行,经常检视思想并执行正确思想,那么思想就与真我连接在一起了。  

 然后是情绪,每个人都因为各种事情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情绪的产生来源于我们对发生的事情做解释,或者找借口,把事情放大而产生的,而情绪不但影响健康也影响着我们的言行举止。所以,要学会控制情绪,正确的控制好情绪也就与真我连接上了。如何控制情绪?情绪是一种能量振动,既然是能量,且属负能量,所以,情绪会来也会走。我们就要做到接受而不是抗拒,抗拒只会使这种负能量越来越强大,事实最大,发生这种事情就会产生这种情绪,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接受这种情绪,并分析这种情绪是因为什么事怎样产生的,然而带着觉知〔知道这种情绪是不对的,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爱和喜悦之光诚服于情绪,然后把情绪合理发泄,也可以想一想过去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些美好的事情,学会了处理情绪就与真我连接上了。   

接下来就是角色扮演了。从我们一出生我们就在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小时候扮演父母的孩子、小学生等,长大了扮演的角色也就也来越多了,大学生、研究生、普通职员、ceo等。可是,既然我们从小到大都在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为什么我们演技依然这么差?以前,我不是特别理解树欲静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所以,放假回家几天也就那样,也没什么特别的,跟往常差不多。直到后来上大学了,再到工作了之后,我们离家越来越远,每次回家都有种母亲老了的感觉,才发现时间是过得那么快,有了这种感觉之后,每次回到家里,也会多和母亲沟通沟通,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可能多帮母亲干农活,累了也让她多休息,自己多做点,我虽然是男孩子,有时候也会洗洗碗,洗洗衣服。就这样,我发现其实和父母没多大代沟,虽然累点,可是很充实,从心里涌出来的快乐。我恍然大悟,其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扮演好自己所扮演角色,我们就与最真实的自己连接起来了,也就从心底油然而生的一种喜悦。所以,不论我们处在什么位置,做什么工作,扮演的角色是什么,只要我们用心扮演,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能从心底感到幸福快乐,因此,尽力去扮演好生活中的各个角色。   

最后是身份认同。以前,我总想着以后我找老婆要找一个漂亮的、苗条的、最好是身材火爆的那种,而这种观念我也持续了很久,所以,我也单身了很久。其实,这也是每个男生向往的,大部分都想这样,可是有多少优秀的女孩子?就算有不少,可是你拿什么去追人家。直到,我单身很久了,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以前我也喜欢了差不多九年的女孩分手了,原因是我觉得她可能有点花心,觉得她背叛我。那么爱情究竟是什么?我想了很久,直到后来听说我喜欢的另一个女孩说宝宝两岁了,我更加迷茫难过,不知道如何是好。好在后来我走出来了,我学会放下〔虽然喜欢,但是我能接受不在一起的这个事实,爱她但是我祝福她幸福〕。这时候我明白了,爱其实就是找个跟自己差不多的或是互补的,合适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你要认同老婆这个身份,老婆这个身份就是她要陪你一生,陪你起起落落,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所以合适才重要。并不是漂亮胸大的就一定适合你,你得认同你老婆这个身份,认同以后你会发现,其实苗条漂亮在平凡生活中并没有那么重要,懂你,互相扶持才是最好的。而朋友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并不是给你好处的就一定是好朋友,父母是生我养我的,一辈子爱我的,我必须要认同,要感恩。你认同了这些身份,你也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该交什么朋友,该找什么老婆。   

那么既然我们突破层层包围,认识到了最真实的自己,那么大概也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了。如果依然还是不知道的话,你就把挣钱和完善自己当成自己想要的,因为这两样是必不可少的,有钱能生活得好,完善自己则能生活的更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这是就要端正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有了良好的态度我们才会去做,如果态度不端正,你也认识到自己的理想是什么,但是你还是没做好,依然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态度一定要端正坚决,我一定要努力奋斗,没有任何事能阻挡我前进。这时,就需要我们有明确的目标,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指南针,没有指南针,渡船会迷失,只有看到了灯塔我们才会以最近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否则我们会走很多弯路,而为了到达目的地,我们得做详细的计划,因为计划能让我们有效的抵达目的地。为什么说计划越详细越好?因为计划越详细,我们就知道要抵达目的地,下一步该怎么做,做什么,我们就能越有效的实现理想。   

态度端正了,目标也有了,那么就立刻着手去做。如果不去做,前面的也都是白搭,卧槽,搞了半天,搞懂了那么多,还是不能实现一切皆有可能,可是我都懂这么多了,知道了方法,现在放弃太可惜了,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那么就一定请你克服拖延症,克服懒惰,迎着风,向前冲。因为,这世界本来就这么简单,做就有,不做就没有,所谓的创造力就是去做的能力,世界上有的各种各样、五彩斑斓、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东西,这些不都是人们做出来的吗?这就是人们的创造力,去做了你就会收获,也知道自己那方面能力不足,需要补充。我在这里说一句,那些想不劳而获的人就别看了,做都不想做,就别想着会有了。   

有目标,有方向,也去做了,那么就请你坚持下去,你都跑了一大半了,你说你不想回家了,那么请问你还能去哪?这个时候就需要坚持了,可以说坚持是辛苦的,孤独的,但是坚持下去你就会成功,会看到靓丽的风景,半途而废不但前面的时间精力浪费了,而且还把自己搞得那么累,不上不下的。而要做到坚持下去,就需要集中精力在目标上,这样不容易分散,被杂念带偏。把为目标奋斗看成一种乐趣,这样努力起来会轻松一些。也可以适当休息,劳逸结合,避免意志力耗尽放弃〔当然一般情况下意志力都不会耗尽,更多的是借口〕。把为目标奋斗养成习惯,习惯的力量是伟大的,好的习惯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毁了一个人。蜗牛习惯了坚持,不管自己多慢,想到的地方从不停下脚步,所以蜗牛很慢,但是它能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因为它不放弃。小和尚用西瓜练习剃头,习惯把刀插西瓜上,最后给人剃头的时候把刀插在了人头上。   

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不用说都会坚持下去了。这时候我们需要知道,事物发展都是从无到有,有到无,小到大,内到外的规律,顺势而为〔房子都是一块一块砖构成了大房子,我们是从一个卵细胞长大成人的,生老病死,我们要想得到必须付出,欲得先予〕,顺应事物的发展规律坚持努力奋斗下去,我们就心想事成了,就实现了一切皆有可能,而在这途中我们学会感恩,那么成功就指日可待了。相信自己,你是最胖的,你就是自己的英雄,自己的救世主,你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当我们这些都能做到了,那么万事万物都是能量的振动,你的这种积极能量的振动能吸引同道中人为你指点迷津,能吸引相同的能量使你强大,万事万物都会帮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