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工作

掉到水里不会淹死,停在水里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的游,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班摆弄手机,玩着无聊游戏,口口声声人生没有意义。想要未来非常有出息,却从来不曾努力。遇到困难哭喊着放弃,碰见挫折内心里悄悄在哭泣。玩的时候觉得自己很酷,看看余额想想工资浑身都在发憷,想要努力想要赚钱想要无限的前途,却不思不做不学不来点实务。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老天都得说是对不起,不是不帮不助你,是自己在放弃。生活工作是逆水行舟,成功需要跨越一道道沟,梦想实现不是说说就可以,智商情商天分努力谁都不可离。

人应当劳逸结合但不是玩物丧志。现在许多的在职者,上班工作能抱着手机游戏玩一天,能刷个微博刷一天,能看个视频看一天。下班后再内心煎熬的想为什么自己赚的那么少,为什么和别人差那么多,为什么不能有个好的前途。分析下家庭,分析下专业,分析下社会环境,分析到最后给出一个结论——没办法啊。安安心心的回家吃饭、打游戏睡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想要有好的发展却不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去努力,总归是愁了自己完不成目的。人的成长有很多方向,很多人却在这选择中得过且过。着眼于眼前,工作能否尽职尽责的完成,能否在工作中实践、规划作出成绩,这就是最紧迫的努力。远的来说,有没有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梦想未来做储备、学习,这就是导向的努力。部分在职者有迫切的需求,却总在放任自己,就相当于不想付出就得到超级回报一样。所以两点建议,一是要有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努力的方向,如果没有那就先把眼前的做好。二是不要光说不练,光想不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同时要充实自己的时间。

这样的现象现在很多见,简单的来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原因:第一没有明确的梦想(我想有钱这不明确),那就导致了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支撑的动力。人都是有惰性的,在慢慢的消磨中容易丧失了斗志。那么针对这个情况自我审视,应当多思考,从小做起,先做一天的规划,一周的规划,一月、一年再到未来职业的规划,在规划的引导下,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当然规划要合理,任务切记太少或太多。让自己每天过的充实,坚持下来,相信会有很大的成长。第二容易陷入自己的死循环。比如总强调客观因素,现在无法成功是因为没有成本、家庭条件不好等等。或者说一件事情总是瞻前顾后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又不想解决方案。还有就是太过消极,什么事没有尝试没有思考就直接否定。解决这样的问题,首先要培养自己乐观的积极的想法和思维,并且要付诸行动,不管最后成功或者失败,总要有行动,空想是无法改变现实的。再者就是换位思考,有时候遇见事情换个角度,会发现不一样的天空。第三是思维是否合理。简单的两点,遇见问题,一定要先想着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或者追究。一定要有思维对未来的规划,不然容易中途而废。总的来说,积极的心态、未来的规划、强有力的执行、不断的思考学习,是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优良品质。

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要有梦想有目标有规划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小事做起,执行到位,充实自己。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不断的学习,自我岗位、梦想、各个方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在翻看以前的笔记时看到2015年4月5日写的日记,先贴在下文: 没有别人替你决定人生,想自己一个人去走出一条路...
    笑人痴狂阅读 346评论 0 0
  • 今天在整理资料时,办公室新来的同事过来咨询问题,我用自己的经验和想法给他解答并介绍资料收集、整理、调查会遇到的问题...
    梦不落的脚印阅读 488评论 0 0
  • 一枝野玫瑰, 美丽的绽放着。 她是一个痴情的人儿, 为了她的春天, 拼尽了全力, 在这荒石上, 她美丽的绽放着。 ...
    君兮阅读 335评论 3 0
  • 鸡血:味辛,性热,无毒。阳气纯,可戮邪物。 《引路人》小说章节目录 李大口家是一栋很气派的红砖瓦房,那时候大部分村...
    路德维阅读 411评论 2 1
  • 我来过 又走了 我们其实什么也没发生 我单薄的旅程 只想让你陪 季节过去了 你会忘记我 我会好起来 我们会忘掉彼此...
    是清欢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