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我收获灵感,而你只买了马桶盖

最近想要跟大家分享日本旅行的相关内容,也买了很多关于日本旅行的书籍,想结合自己的体验一起分享给大家,毕竟我的那种“随意”的旅行方式,并不适合于大多数人。对于不会日语,不懂日本文化,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来说,还是更加大众化的旅行方式,里面加入一点点个性化的内容会更合适。

买书如山倒,这并不是全部


但是我并没有就此翻开那一摞关于日本游记的书开始看,而是先看了李欣频老师的《在旅行中找到自己》。欣频老师是个充满创意的人,在生活中时时刻刻都在制作创意,在写作中如此,在旅行中也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会说,“文案天后”不在家好好写文案,为什么要到处旅行呢?因为旅行可以带来更多的灵感。如果说原本写文案是在家里制作创意,那么旅行后带来的灵感就是让创意自然涌现的过程。

我每年都会让自己出去走走,或者是出差,或者是旅行,或者是在出差中旅行。不是说我不务正业,出差的时候很清闲,而是我觉得应该抱着旅行的心态去出差。即使行程安排的很满,去企业的路上也好,去家访的途中也好,我都会观赏这个城市的风景,或者城市的建筑,或者来来往往的人群,这种在城市中体验的感觉,对我来说就是旅行。在对接企业的时候,我会跟每个企业的HR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就会有很多的收获,除了工作上的碰撞,也会有价值观的碰撞,或者生活经历的分享;工作结束之后,我就跟当地的网友面基,吃饭和面基可以并联,同频共振的感觉不能再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城市中来来回回穿梭的过程中,在与人交流的话语中间,我都可以获得很多灵感,激发我在工作中或者在小确幸中的创意,会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记录下来,回到住处之后再细细品味。

在城市中如此,在大自然中更是如此。

前面写过去日本的游记,里面提到了我很喜欢日本的农村或者是小城镇,因为各种设施都很完备,同时又充满了生活最原始的气息,还原了世界本来的面貌。在这样的环境中,除了享受,更多的是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多的是感叹不得不臣服于自然,臣服于宇宙。建筑再美,城市再繁华,也都是人刻意为之。而大自然却可以用毫不需要修饰的美,让每个人都臣服于此,这是怎样的气魄和度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看《在旅行中找到自己》的时候,我发现欣频老师之所以会在旅行中收获比常人要多很多,就是因为她看问题的视角不同。同样看到火山喷发形成温泉,我大概会想温泉真舒服,我去泡一会儿,然后写个泡温泉的感悟分享出去。但是欣频老师就会想,火山喷发之后形成温泉,带给人们享受,那我也应该找到我自己的“爆发点“,让自己这座火山爆发出来,给更多人带来幸福。

也就是说,我在旅行时,看到的是具象的,转化的也是具象的;而欣频老师看到的是具象的,却转化为了寻找自己的本源,变成了更为抽象化的内容,然后在实践中再具象化。中间少了一次抽象化的过程,体验却变得完全不同了。

我希望在我后面分享日本旅行攻略时,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由具象到抽象的体验,收获更多事物本质和人类本源的东西,而不是只告诉你在哪里买买买。

马桶盖和电饭锅,真的比认识自己更重要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假了,陪妈妈坐动车回老家。 爸妈妈妈是八月初来深圳的,爸爸只呆了一周便说有事,回去了,留下妈妈一人在哥哥家。 八...
    凌心阅读 178评论 0 0
  • 若无强悍的实力,生活只有绵延不绝的苟且,有强悍的实力才会有诗和远方。证明自己,先有实力是实现成功的自我推销的先决条...
    sophies阅读 177评论 0 0
  • “老板,来一碗老谭酸菜面,不要酸菜,不要面,只要老谭”,这是最近流行的段子。 老谭,是欢乐颂里面靳东饰演的谭宗明,...
    欢子依依阅读 1,5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