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

(一)

古之器物必有灵,剑有剑灵,鼎有鼎灵,琴自然也有琴灵。

灵,之所有称之为灵,不过是武艺高强,能守护本体和主人罢了。

但这把古琴不一样,师傅刚把它造出来,就逢战乱,漫天飞舞的的尘土迅速把它淹没在了黑暗中。它没有主人,没有名气,没有名字,甚至,它连这个光亮的世界,都没见过。

它被埋在尘土下,晃过了一百年,又一百年。

“最近猎物越来越不好捕了,一看到人靠近就跑得比老子的弓箭还快。”脸上带疤瘌的男人拿着弓箭四处晃悠。

旁边的书生默不作声,只顾低头跟随。

“说话啊你,难不成老子花十两银子买来的是个哑巴?”说话间,疤瘌把弓箭对上了书生的脑袋。

书生扑通一下跪下来,“壮士别杀我,我,我倒是有办法能让您轻松捕到猎物。只求您放我一条生路。”

疤瘌听后仰天大笑,“哦?你倒是说来听听。”

书生战战兢兢凑近疤瘌的耳朵。

(二)

总感觉有人在动我头上的泥土,这片土地几百年来鲜有人涉足。难不成,我终于要被发掘了?几百年来,琴灵第一次感受到了希望。

“这样要是没用,老子第一个射穿你的脑袋!”疤瘌哼哧哼哧地翻土挖坑,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这样大幅度的运动使得他不一会儿就汗如雨下。

阳光透过松散的泥土洒向古琴,琴灵愈发兴奋。

“这么深足够了,现在在树上布下织网等待猎物就可以了。”疤瘌被书生胸有成竹的模样说服了。

怎么不挖了?再挖一点点,我就能出来了。琴灵疑惑,却又束手无策。

“看,猎物来了。”树上的书生眼神里闪过一丝狡黠。

一只橘白相间的小猫从远处踱步而来。她到处走走停停,闻闻嗅嗅,似乎是饿了。

小猫很远就发现这个坑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靠近。饥饿还是战胜了理智,土坑上的肉让它失去抵抗力。

当四只脚完全踏入土坑中,织网从天而降。终于发现自己中了陷阱,小猫立马舍弃口中的肉,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哈哈!你小子有两把刷子!虽然是一只瘦弱的猫,但是好歹有成果!”疤瘌拍了怕旁边书生的肩膀,从树上跳了下来。

看着越来越靠近的人类,小猫愈发害怕,挣扎着想要逃出这片织网。她努力扭动着自己的身体,试图从网孔中找到脱身之所。

“别妄想了!”疤瘌掀开织网,提起小猫的脖子,“这片肉就是你最后的晚餐,吃完就好好上路吧!”

随着小猫不断地扭动身体,终于为琴灵开辟了一条面世之路。

“居然敢这么对待我的救命恩人,受死吧!”琴灵从土地里突然冒出来,着实吓了疤瘌和书生一大跳。

几百年没施展身子骨,身体有些不听使唤。在原地运功了半天,一个招式也没憋出来。

“这怕是个傻子吧。”疤瘌歪头看了一眼琴灵,拿出弓箭,对准他的脑袋。

箭离弓发射而出,不偏不倚正中疤瘌的天目穴,疤瘌应声倒下。书生见此情形,更是吓得屁滚尿流地跑了。

“让你说我傻子!”琴灵拍了拍手上的尘土,走向疤瘌,抱起了跌落在地上的小猫。

小猫的腿受伤了,加上惊吓过度,昏厥了过去。

琴灵叹了口气,用法术医好了小猫的腿。身为灵,其实是不可以乱用法术的。但是,为了你,就破例一次吧。

琴灵抱着小猫回到了古琴身边。

(三)

“你醒啦!你的腿我已经帮你医好了,你现在可以回家啦。”琴灵看着怀里还在瑟瑟发抖的小猫,有些心疼。

小猫渴望地看向旁边,却又一动不动。

琴灵顺着它的眼光找了过去,顿时笑了起来。

“小馋猫,吃吧。”琴灵俯身拿来被疤瘌遗忘的那块肉。

小猫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看来是真饿了。琴灵望着小猫的吃相有些痴迷,不需要靠食物补充体力的自己从未体验过饥饿的苦涩和食物的滋味。

专心撕咬着肉的小猫突然停了下来,毛绒绒的小头抬了起来。

“喵喵——”

小猫的胡子上泛起了光亮,大概是刚刚吃肉的时候不小心沾染上的油渍。琴灵拿出手帕,轻轻拭去胡子上的油渍。

“我不饿,你吃吧。”

小猫听到这话,毛绒绒的小头又迅速低了下去,继续进食。

“你听我说啊,吃完呢,你就赶紧回家,以后不要再一猫出来觅食了。这次你是遇上了我,捡回一条命。以后可没有这种好运气了。”琴灵抚摸着小猫的毛发,干干涩涩的,很是扎手。

“喵喵——”吃完食物的小猫终于再一次抬起了头。

“嗯,吃完了就回家吧。记住我刚刚跟你说的话。”

“喵喵——”

“嗯?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喵喵——”小猫有些着急,声调也随之提高了许多。

琴灵是真不明白什么意思啊,师傅造古琴的时候没有给他能听懂猫语的技能啊。

看着小猫急着直跺脚的模样,琴灵有些束手无策。

“好好好,你别着急。我猜猜啊,你是说你还想吃?”

“喵喵——”

小猫骨碌碌的大眼珠瞬间涌上了泪花儿,琴灵心想,糟糕,猜错了。

“你别哭啊,我最看不了别人哭了,何况还是一只猫呢。我再猜猜,你是说,你没有家?”

琴灵有些试探的说出这句话,没想到小猫重重的点了点头,一头扎进琴灵的怀中。

琴灵没想到随口猜猜的一句话居然猜中了,小家伙儿也是挺可怜的,便把它留在身边了。

小猫在长身体,每天都需要食物补给。而琴灵身为古琴之灵,亦受古琴所困,不能离开古琴十步之远。所以小猫每次早起外出觅食,琴灵就站在古琴之上,每天翘首以盼小猫的归时,生怕它遭恶毒之手。等到夜晚静谧之时,小猫就趴在琴灵怀里,等他讲这片土地几百年来发生的故事。

讲着讲着,小猫就长大了。

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琴灵倒是越来越喜欢小猫了。但他知道,他不能这么自私的把她继续留在身边。她长大了,该去拥有属于她这个年龄应该拥有的一切。比如,出去看看更宽广的世界。比如,交更多的同类朋友。比如,成家。

这天,他把小猫叫到身边。

“小家伙呀,你长大了,现在也有能保护自己的能力了。所以呢,现在是时候离开这片本就不属于你的地方,去寻找你原本就该拥有的生活了。”

“喵喵——”小猫咬着牙摇摇头,伸出爪子把琴灵的手臂挠出一条划痕。

琴灵低头笑了笑,拿出总是给小猫擦胡子的手帕。

“你看呀,我这辈子是没有机会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了,你就当是替我去见识见识,行吗?”外面的世界那么丰富多彩,走了大概就不会留恋这了吧,琴灵心想。

琴灵最后一次给小猫擦了擦胡子上的油渍,然后把手帕绑在了小猫的前脚上。

“以后,在外面可要注意形象哦,你可是个女孩子。”

“走吧。”

琴灵摸了摸小猫越发光亮的毛发,放心的再次沉睡在古琴中,任凭小猫怎样呼唤都无动于衷。

小猫在坑上守了七天七夜,终于在一个夜晚,背上行囊出发了。

(四)

琴灵守护着古琴沉睡了十年又十年,本没体验过感情滋味的琴灵觉得沉睡几百年不过也就是一眨眼的事情,但和小猫相处了几年,这几十年却是如此难熬,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让他从睡梦中惊醒。

这不,头顶上的挖土声又把他惊醒了。几十年的风沙把之前开辟出来的道路又一次封闭了。这次,又是哪一个猎户来制造陷阱了?

刺眼的阳光久违的洒进落满尘土的古琴中。

坑外的人一直在不停的抚琴,无奈琴声太难听,琴灵实在是无可奈何想要替天行道。

“敢问来者何人,竟敢亵渎本君的琴弦!”

琴灵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眼前出现了一个身着橘白相间长裙,肤白貌美的姑娘,手臂上绑着一个与之非常不搭的手帕。

“喵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抉择很难,难到有时候你怀疑自己是否把握自己的决定是对的还是错的!但是总有不安定的因素在里面,让你躁动,让你不...
    和自己独处阅读 312评论 0 1
  • 一个人的教养,全在细节处 古人说: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一个人的教养与尊贵,全体现...
    我和榕树阅读 170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11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244遍 《大学》2遍 共198遍 【经典名句分享】 ...
    周明善阅读 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