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

用手机加一个耳机录的,耳机能避开杂音。后来我听了,感觉背景音乐是有点大了,太吵。哈哈,[嘻嘻],说个真实的关于你的声音的小故事,我之前用的是听吧,有一段时间开始主要听一些关于教育学的书,由王小妮的《上课记》,刘道玉的传记,以及凤凰视频的“盗火者”,后来就读到了雅斯贝尔斯的《什么是教育》,准确说是听到了,一种声音的出现就给人了一些特别的感觉,特别是阅读之中的时没(mo)时现的小解说或小疑惑,使时间一下子掉进了记忆里,所以,有段时间,就感觉特别的声音或掉进记忆的时间,是凝固的,有一些重量。由于,听吧软件的功能很一般,就只能知道这声音是一个叫TT大圣的,对于别的关于TT大圣的消息就一无所知了,所以,这个特别的掉进记忆里的时间,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就没有再在意了。而,半年多以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在武大读书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中国当代哲学家邓晓芒,他说邓晓芒是当代中国一位不错的哲学家或哲学研究者,由于这个缘由,我就在听吧里搜了邓晓芒的书,听到的就是《灵之舞》,当时也没有注意是谁录的,就听了声音,一个熟悉的、特别的时间让期待得到了满足,真像一个陌生的重复出现的强调,又像一树开起又陨落的循环所带来的启示。哈哈,因为这个小故事,我也是误打误撞的在前天21号又下载了喜马拉雅FM,注册了账号,尝试着搜了TT大圣,才知道你不止录了那两本。所以,才会有前天说TT大圣的声音真好听,有了这个过程,才显得不唐突。祝你开心^_^,起皱的风,于武汉。

〔TT大圣回复:看了你的这几段私信很感慨,我的声音竟然都传到了其他平台了,也真是没想到能和你有这么巧的“音缘”[嘻嘻]每当有读者向我表达我的声音给他们带来的收获时,心里就很温暖,关于人生意义的苦寻也就暂时有了点慰藉。在个人生活上,这个声音平台给我带来的收获远比我付出的多很多,与听友的交流相当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你们的支持也增加了我坚持好好读下去的动力;并且,似乎童年的理想以另一种形式实现了。能以兴趣爱好惠己惠人,真是一件畅快的事。谢谢你[鲜花][鲜花]

〔TT大圣回复:单向街我知道,没看。你的诗能发来让我欣赏下吗[嘻嘻]真是个有心人啊~~〕

〔TT大圣回复:一首灵动的小诗。我不太懂欣赏诗,看文字时喜欢把内容具象化。开始没懂,读了几遍后具象化成功,觉得特别有意境,有内涵。这诗让我有立即坐到树荫下的想法,抬头望去,欣赏那些画不出圆心的急躁阴影,有意思。〕

在给你写了上面的那个私信后,有几句话我就一下子记住了,就是“一个陌生的重复出现的强调,一树开起又陨落的循环所带来的启示。”有一段时间后,我好像听到了一点点这个“强调”、这个“启示”是什么,就写进了一首叫做《圆心》的诗里,不知你是否有兴致一看?关于这首诗,也有一个小故事,在它写好后的一周里,我就想把它发过去让你看看,因为它毕竟是因为一个“掉进记忆里的时间”、一个“特别的声音”而产生的,不过,我当时又担心,这样做是不是过于显摆,显得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情绪。如果和盘托出现在为什么又有发给你看的念头,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就是想找一个聊天的话题。

是不是有点啰嗦,关于《圆心》的小故事到现在还没有讲出来,是这样的,在写出它的两周后吧,我把它发给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单项街’,这个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做的很不错,它在每一天的早上八点更新有好几个部分组成的内容,次日,很意外的,我看到《圆心》被刊载在了‘单项街’公众号的‘灵感手帐’部分上,是哪一期我不记得了。

祝安好,起皱的风,于武汉。

那些树的循环,有四季里花开又陨落的重复,有它一生里生荣枯败的重复,它的重复就像在一个循环里一直没有来得及上路,上路又可能是什么呢?可能就是阴影风暴般的疾走,然而阴影的疾走又多么可笑,它的疾走又仅仅是徘徊,它的疾走永远没法把圆心说出,没法把上路的秘密说出。然后,就是那看树的人,仿佛我们在循环之外,有地理位置的移动,有心理意识的自由等等,然而,我们真的在循环之外嘛?真的理解上路和圆心的秘密嘛?是否到最后,我们和其它的生命一样,落得个来不及上路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你累了,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说你想要去远方看看,不带动机,不定终点,无论身边是谁,只要远方不是家乡就...
    北沐清音阅读 473评论 1 7
  • 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 用此生所会的语言,竭力将内心疯长的秘密编辑成如水的辞藻讲给你听。你...
    因爲懂得所以慈悲阅读 829评论 1 1
  • 我奶奶在世的时候,我并不经常去她那里。记忆中她是个独居许久的老人,从我记事起她就一直一个人生活着,已有大约二十几年...
    楠央阅读 429评论 16 10
  • 一、 这两天看《林徽因传》,惊叹于她的才气、美质以及与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几位才子的爱怨纠葛。最终林徽因理智的选...
    雪暮须臾阅读 3,189评论 4 16
  • 如这般的雨季,那个校园卖书的人,如期而至。我挑选了几本以为手中的钱足以买下它们,结果却大跌眼镜。书与价格已“物是人...
    安安9462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