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增值计划第5天作业摘自水丹丹



05副业掘金:4招让你在家赚钱更自由

水丹丹0012020.05.25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愿你元气满满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副业掘金》

作为全职妈妈的你是否也想着赚钱养家?

你是否想着除了工资收入之外,还有其他可以赚钱的方式?

你是否羡慕那些副业做的风风火火的人,却发现不知从何做起?

【开场白】

妈妈不烦,人生不凡,我是王不烦(老王)

欢迎来到妈妈不烦的增值课堂

今天是你实现人生增值的第27天

女性如何在这个时代,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做事情

主题:全职妈妈如何做副业

先来看生娃前后的区别

生娃前--凭本事赚钱,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去哪玩就去了

生娃后--

1、只注意孩子,不注重外表

可是自从当了全职妈妈,经常会选择委屈自己,不买衣服不打扮,不运动,不旅游,感觉自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围着菜市场转,做不完的家务,照顾不完的孩子

2、伸手要钱,花费受限,没有工作收入,不能当家做主。

全职宝妈没有工作,平常要花钱找老公要,一开始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时间久了,家里琐碎的开支费用太多了,尿不湿、奶粉、学费,一个月要花不少的钱。

有时候去买菜,还会被质疑,现在菜价怎么这么贵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问者无意,听者就不舒服了,有点憋屈。

3、夫妻成长步伐不同,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

而且你和老公的关系也会无意拉大。

一个在外面工作,接受商业世界的洗礼

一个在家忙于家务,孩子,每天家长理短,谈的话题风马牛不相及。

夫妻间的成长步伐就变得不一致了

明明在同一个屋檐下,能说的话没说几句

生娃之前,他说我养你

过日子的时候,还不是靠我养着你吗?

全职妈妈明明是家里的女主人

但因为在经济上没有主动性

过日子就像保母要工资的状态

事业不分大小,女人一定要有依靠自己的能力

开启副业赚钱两个途径

第一、可以通过提供服务或者产品来赚钱

1、把副业做为过去主业的延伸,利用你的专业技能,来给别人提供服务或产品,先从自己熟悉的领域中去寻找副业的机会,这样主业中培训的技能和资源的优势就可以发挥出来了。

比如,生孩子前你是会计,现在可以帮其他公司代理计账。

老王是人力资源出生,就利用周末时间给一些公司做分享培训,每年轻松入账几万,这份副业一举两得,不仅多一份收入,还精进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分享的过程,还出现了企业咨询的需求,还可以做管理顾问,后来自己会看人看企业,自己也开始投资一些公司。这个过程就是我把主业延伸到了我的副业,我的副业的发展从而又对我的主业有了帮助。

思考:从过去的职位、职业出发,看看哪些副业可以做。就算一开始收入不是很多,很稳定,没关系,这是不断精进的过程,实力越来越强,发展的机会就变得更多。

2、可以把兴趣爱好变成一个产品或服务,副业的赚钱过程就在你的学习过程中产生。

比如一个妈妈报了产后瑜伽班帮助自己恢复身材,因为更用心地学习,和老师深入交流,一期下来,老师就主动地邀请她做助教,最后就升级成为正式的产后瑜伽老师。

有了做副业的想法,怎么知道我们提供的服务或产品有没有人愿意买,可以和身边人聊一下,做个市场调查:你有这样的需求吗?你会在上面花多少钱?如果有人做这件事,你觉得收益如何,做的不好或好的原因可能是什么?如果我发展这个做副业,可能面临哪些困难呢?

比如,有人喜欢做小零食,就先做一些送人吃,有好评,开始批量做,渐渐有了名气。把兴趣变成了稳定的副业收入。

不要把赚钱想得太痛苦,赚钱最好的姿势就是做你喜欢的事情,并获得报酬。

第二、发现身边的商机,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赚钱

有的产品给发现者比发明者带来更大利益

比如可口可乐,最早是去头痛而发明的

后来有人发现这个产品背后的商机,买下了专利配方,随后赚了很多钱。

在影响力经济当中,发现者的角色更为重要

KOL关键意见领袖,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往往也是好产品的发现者,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带来很大的收益

比如李佳琦

成为KOL现在有点难,但KOC,叫关键消费者,能影响一批人跟着他消费。

那怎么成为KOC?寻找自己喜欢的人或产品,跟随他们的发展在过程中找到做副业的机会.

比如樊登读书会

只要你觉得你有用得好的产品,你就可以非常自信,真诚地推荐给别人,在这个协和中你可以找到做副业的机会,也就有持续赚钱的机会.

从现在开始打造自己的影响力,然后亮相,尽全力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影响力,你主动去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观点时,一开始收到的反馈会比较少,但慢慢就会有人给你贴上某某方向专家的标签(找到一个擅长点,垂直领域,坚持亮相)KOC的形象就慢慢出现了。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去哪找大量用户呢?与其你一个个去找,不如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让他们主动来找你。

副业是一个机会,从想法到改变,这是需要过程的,刚开始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坚持,你走出第一步,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性发生,也许只是多100元,也值得庆祝,因为从这里开始你将掌握更多对未来生活的主动权。

【作业】:你的副业可能性

其实我在做电台主持人期间,就一直在做副业,就像老师说的,把副业做为过去主业的延伸,利用你的专业技能,来给别人提供服务或产品。我主持婚礼、商演、晚会、新闻发布会,策划活动,开主持培训班。当时每年我的副业收入在二十万左右。

现在的副业管道:

1、越艾越美好:我是德仁艾的优秀董事+讲师,德仁艾的系列产品,我都可以分享收益,我也有自己的加盟商团队。

2、心想好事成:我学习的身心灵平台,我也是代理商,在让自己收获喜悦、和平丰盛的同时,可以带领更多有缘人一起活出来。

3、声价百倍:可以配音、可以开发声音训练营

4、猕(蜜)语甜言:自家种的自然农法猕猴桃,不打除草剂,人工除草没有喷农药,没有膨大剂,没有保鲜剂,每年9-11月,可以销售猕猴桃。

5、爱孩子: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帮助孩子找好的课外课,也可以分享收益

6、爱学习:自己学习的一些课程,也可以分销有收入。通过社群运营,也可以拥有副业收入。

❤️是的,我就是值得这份轻易的富足与丰盛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