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写作月入五千以上,一共分几步?

Photo by rawpixel.com on Unsplash

内容创业的时代,内容就是产品,所以光是靠内容就能够赚钱。

如果,你是一个会生产内容,那么,你就偷偷笑吧,因为你光是通过这个手艺就能轻松赚钱。

生产内容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写作,录制音频,短视频,制作图片。

而写作是内容生产的基础。

经常有小伙伴咨询我说,普通人能够通过写作赚钱吗?

当然可以啊。

今天,time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内容:普通人写作月入五千以上,一共分几步!

第一步,先做好个人的写作定位

什么是个人的写作定位?

time制作了一张图,大家可以将其保存下来,很重要哦。


time制作

这张图所显示的内容是进行个人写作定位最为基础的东西,但不是全部。

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系统学习,并且在具体的实操过程中不断地完善。

1,我擅长写什么类型的文章?


文章又长有短,内容格式也不同。每一类文章都有用,背后都有大量的读者群体。

比如,短小精悍的文章,它们讲事情肯定就比较的浮于表面,最多陈述一下事件的时间,背景,人物等。

但是,喜欢看这类文章的人大有人在。现在包括未来,很多人们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更喜欢阅读碎片化信息,浅显易懂的内容,而不喜欢进行系统的,完整的,有深度的阅读和思考。

这绝对是个坏习惯。

作为内容创业者,尤其是新手,一开始可以先去写短小精悍的小文章。这类文章通过平台广告分成来赚钱,但是难以树立个人内容品牌。

慢慢熟练后,开始转型到稍有深度,格式完整的文章,这样不仅赚得多,又能吸引精准粉丝,树立个人品牌,还能够长久赚钱。

至于选择什么类型的文章,可以去看time的这一篇文章,里面讲解的很清楚。

《保安靠写作得万元签约费,别人都逆袭了,别只剩下你》


2,我擅长写哪个领域的文章


time说过,不管是写短小精悍的文章,还是格式完整的文章,都要遵守两个原则。

一个是原创。

另一个是内容垂直。

一开始,根据自己的能力,情况,市场等选择好一个领域后,就专注的写这个领域的文章。

这样才有赚头和出路。

比如,在自媒体平台当中,哪些领域的文章是比较受欢迎的呢?



图片所示的只是用户在使用今日头条阅读时的领域标签。但不能以偏概全,而且还没有细化。


3,我写给谁看,在哪里写,解决他们什么问题


写文章之前,一定要确定好,你写给谁看,打算解决他们什么问题,满足他们什么需求。

比如,张三擅长写体验领域下短小精悍的小文章,那么他的读者就是那些对体育资讯感兴趣的,习惯看碎片化信息的群体。他的文章满足的是该群体了解体育领域资讯,打发时间的需求。

李四擅长写影评,那么,他的读者就是对电影感兴趣的,能够接受阅读较深信息的群体。他的文章满足的是该群体了解电影剧情和背景,方便观影选择需求。

王六擅长写美妆护肤技巧的文章,他的读者群体就是对美妆护肤有需求的群体,满足的是他们学习化妆技巧,方便选择美妆产品的需求。

至于平台的选择,你是想要推荐机制的自媒体平台来写?

你是想要在用户质量相对较高的知乎,豆瓣,简书等平台来写?

或是在贴吧,论坛等传统平台来写?

还是想要在垂直细分的行业网站,门户网站,本地网站上写?


4.我日后打算通过什么方式盈利?


这个是很多小伙伴们所关心的。

有些人,还没操作呢,就已经开始计划着如何赚钱了。

真心没必要,还没有那个资格。但是在操作之前,可以先初步定个位,你打算通过什么方式去盈利。

你是想要和平台签约?

你是想要单纯的拿平台的广告分成?

你是想要通过平台来吸粉,日后推出产品/服务/广告来变现?

你是想要吸引编辑,然后出书?

没必要细想,但是有个大致的方向就可以了。制定了盈利方向后,你日后的写作和运营计划都要根据这个来布局。

通过进行个人的写作定位,就基本确定了日后的写作和运营方向了。

然后再去根据这个方向来制定具体的策略。

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第二步,别害怕,开始写作吧

大多数的人对于自己的写作水平没有信心。遥想当年,上学的时候最头疼的就是写作文了。

可是,写作和写作文是不一样的。最起码,读者就不一样啊,作文写给语文老师看的,语文老师批改作文是为了考察你所学的东西。

但是,写作的话,文章是写给普通大众看的,他们可没那个闲心管你排比和修辞用到好不好,他们只关心你的文章是否把事情给说清楚了。

经常接触写作的人都知道,如今啊,流行的是口语化写作,现在是,未来也是。

我有时候写作都不用键盘,直接用语音输入,在跑步机上溜达的时候,有想法就说出来,直接变成文字,锻炼完了,也写完文章了。非常轻松。

因此,大家没必要对写作有恐惧感。

写作的最低门槛就是把事情讲清楚,我相信,这个要求并不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写作是需要融入营销技巧的,这样才能让你的文章更受到大家的喜欢,吸粉和转化率才能更高。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写的文章其实挺好,但是别人就是不喜欢的原因。

因为他们在创作的时候忽视了营销,忽视了人的心理。


第三步,修改,将长句变成短句,融入关键词


写作完成后,需要开始进行润色,修改。

大家可以去看看咪蒙的文章,你会发现一个问题,她的文章短句很多。

为什么呢?

因为这样的写作方式,很像是平时唠嗑聊天,读者阅读起来不累,好理解。

说白了,就是将长句变成短句,把读者当成小宝宝,生怕孩子噎着,所以将面包掰成一块一块的,好咽,好消化。

在完成写作后,可以回顾看一遍,将长句变成短句。不要有太复杂的句式,一个段落最多两三句话,记住,你的读者是小宝宝,很有情绪的,你让他读不懂,他可没有耐心重读一遍,而是直接关闭,“宠幸”别人文章去了。

至于关键词的融入,更不用说了,time讲过很多次,限于篇幅,不再重复。


第四步,配图,留版权信息


文章一定要配图,一定要配图,一定要配图。

这样图文并茂的文章不仅好看,而且会缓解人们阅读的疲劳感。

配的图片一定要注意版权,最好选择无版权的,可以商用的图片。

文章末尾处可以留下你的版权信息,如:本文作者,本文首发于,来源于等等。

不过,这个不是必须的。

现在大部分的平台都开始尊重原创,允许留下版权信息。但是仍然有一些平台不允许留下版权信息,联系方式。

对于这类平台,如果流量大的话,还是低低头吧,谁让人家流量大呢,就不要非要写上你的版权和联系方式,因为就算写上,要么被屏蔽,要么文章不被推荐,根本起不到效果。

这类平台往往可以在个人介绍处留下联系方式,可以在那里注明。


第五步,同步文章,形成内容矩阵

文章写好后,就要开始进行文章发表,分发同步了。

time之前讲过这个,多点同步,形成一个势能,共同指向你的个人内容品牌,由此形成内容矩阵。

坚持一段时间,效果自然就出来了。

内容创业,比的不是投机取巧,也不是热情,更不是你的爸爸是谁。

我很推荐大家去做内容创业,即便是兼职也很推荐。

因为做内容创业,不仅能够一边生产内容,一边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还能够在创作的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坚持,学会耐心。

你可以在每天坚持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进步,那个感觉特别的棒。


我是time,只专注分享两件事:一,自我提升;二,靠知识轻松赚钱。

本文均为作者原创,未经允许和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昨天 是我这个学期的最后一节体育课 也是我这个学期的最后一节课 体育馆里,还有很多人在练习发球 因为这是这个学期的...
    Young频道阅读 562评论 0 0
  • 绑定方式开启服务基本流程原理 Android Studio中AIDL使用方法 上文链接要注意的三点:
    一凡和梓墨阅读 214评论 0 0
  • 一 事务性定向: 1.主持人先给时间郎定向 2.TP黑本上需要填写的全部写好,周计划家庭检视表准备好,组会前24小...
    Hi_张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