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想异地恋了

屏幕快照 2016-07-29 下午4.26.37.png

可能是因为异地恋经验丰富吧,但凡朋友圈里有人犹豫要不要开展一段异地恋,就会跑来问我。

“你说,到底要不要异地恋啊?”
“你喜欢他就可以,不喜欢不异地也不行。”
“我不喜欢异地恋。”
“那就别。”
“可是我挺喜欢他。”
“那就恋。”

“我要是自己能想通,还问你干什么?”
“可是我真的给不了你什么建议.......”

“那再有一段异地恋摆在你的面前,你还恋不恋?”
“应该不会了。”

是真的不会了。

我前男友对我超级好,可是如果有一个对我好如他的男生问我,要不要异地恋,我一定拒绝。

异地恋是一种什么感受?

就是你觉得你俩的爱情能跨越时间空间,能柏拉图,能不见面,能不牵手,能不拥抱,能听听声音就觉得满足。

实际上呢,连想无理取闹都觉得自己真的是在无理取闹。一点风吹草动就要浪费火车票飞机票,把所有日子过成让自己独立的思念日,把不安的情绪罐装起来掩饰成视频和语音。

异地恋,要一个人过成两个人。

周六日了,宿舍的女孩子都和男朋友吃饭看电影逛街,而你,找不到人陪,打个电话给他,我想看电影哎,他说宝宝去看呀,电影票我给你报销。

然后呢,一个人买张电影票,一个人捧一桶爆米花,上厕所都没人能帮你抱着,有了笑点自己笑着笑着想和旁边人说一下,却发现只能发微信,看到感动都忍不住哭了,发现没带纸巾,也没有人的肩膀可以给你靠。

想去夜市吃好吃的,发个短信给他,今天我要去吃鸭血粉丝汤了,他说好啊,多吃点。你说,可是我还想吃另一家的水煎包。他说也行,两家都买。

你真的两家都买了,可你吃了两口发现,真的吃不完。你说,我吃饱了,但是还剩了好多。他说,没事,留给我吃,以后你吃不完的都给我,我给你消灭。你说好啊,发送一堆甜甜的爱心过去。然后又使劲吃了两口,实在吃不下的,倒进了垃圾桶。

雨下的特别大,你堵在图书馆的门口,眼看宿舍都要宵禁了,可是包里带着电脑,不能一路冲回去。他说,没事,再等等,一会雨就小了。你看看你周围有没有认识的同学,要不给舍友发个信息让她们来接你。都怪我,不能给你送伞。你说没事的,肯定一会就不下了。

然后你搜遍了通讯录,发现找不到谁在这种天气给你送伞。不麻烦舍友了吧,因为麻烦的已经够多了。那个对你有好感的男孩子?不行,不能这样利用人家,也对不起自己的男朋友。你把电脑套上一层塑料袋,拼命地捂在怀里跑回去。换完衣服赶紧发信息给他,雨小啦,我已经回来了。

你去过他的学校,好看的女生真的太多了,一个接一个。你说,这么多美女,你要是敢看,我就把你的眼睛挖掉。他说好好好,你放心吧,这种自信你还是要有的。你看他态度诚恳,满意地点点头。

但是一旦他没有及时回你信息,或者漏接了你的电话,你满脑子都是他是不是和谁出去玩了,他是不是和哪个女生去吃饭了,他是不是对不起我了........想了那么多,想生气想发火,这次终于说出来了。

“你刚才到底在干什么!”
“我刚才和舍友去踢球了,手机放在一边,没有听到.......”
“为什么踢球会比我重要!你怎么总是踢球踢球踢球!你就不能做点别的事情吗?”
“我就是踢了一会,下次不了.......”
“算了,反正你就是这样子!总是喜欢玩玩玩!”
“是,我就是喜欢玩!”
......

你俩吵了一会,谁也没让步。

晚上失眠的时候,他的信息来了:“我今天只是去踢球了,真的没干别的。”
你说,“嗯,晚安吧。”
“我来看你吧。”
来一次,要逃课,要坐八九个小时的硬座,来来回回,折腾一次,也要破坏好多原来的计划。
你说,“不用了,我好了,快睡吧。”
“真的?”
“真的。”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真是个疯子。有些话其实不是那样说的,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埋怨,自己明明不是那样想的,字打出来,就能变成刀子。

结果两个人更疲惫。

矫情吗?一点也不。

其实疲惫的地方真的好多,你今天一天三餐吃了什么饭,喝了几杯水,几点几分没接电话是因为在上厕所,刚才没回你信息是在信号不好的教室里上课,拒接了你三个电话是因为领导正在讲话,明天早上几点以后再打电话吧我想要睡懒觉,讲的那个笑话主角就是上次和你说过的那个人........

从开始的慢慢解释,到后来有气无力。

再到着急上火。

“你有病啊,我说了一个人逛街就是逛街,开什么视频啊!”
“你是不是疯了,我说了我身边没有女生,那是隔壁桌吃饭的人!”

........

好几次,你都想要把电话塞进马桶冲下去,太烦了。这比束缚还束缚,你被手机搞得头都大了。怕它响,又怕它不响。

还有的异地恋,隔得不只是距离,还有时差。

有的异地军恋,连电话短信都是奢侈。

真的好难熬是不是,但是走一走,发现就真的走过去了。

我的好朋友晓岚,她在广州,男朋友在法国,他们隔着六个小时的时差,努力互相回头互相问候。男朋友在那边努力工作,她努力学法语,准备去那里考博。

晓岚在微博放过他们的聊天记录,两个人把未来计划的现实又美好。

今天我问她,最近怎么样,她说还有一个月,男朋友就要去见她父母了。

我的高中同学,她在石家庄工作,男朋友在部队,他们的联系都是断断续续,今天说句话,不知道下句什么时候说。

他们前几天在朋友圈晒了结婚照,说终于偷偷摸摸修成正果,欢迎大家来参加婚宴。

看吧,还是有人能做恋爱里的英雄。

支撑你的,是以后将要在一起的时间,和以后生活在一个地方的计划。你心里总是数着,我们的异地恋就快结束啦。

真的,走过这里,能把距离一点一点缩短到两个人随时可以牵手,随时可以散步,随时可以一起去东西看电影,这样就真的赢了。

能坚持走到一起的,像是各自去旅行,最后在一个节点相遇。多美好,手机宠物最终变成身边的情人。

如果你还在坚持异地恋,那祝福你。因为有太多异地恋情侣最后走到一起,你要相信你也能,你还要相信你对面的那个人。

但是好多人,不行,要不就是熬不过,要不就是异地恋变成了一种常态,怎么也结束不了。

就像对于我来说,失败了一次,就不想有第二次了,所以下次恋爱,真的不要异地了。

我很多经历过异地恋的朋友也都不要了:“我感谢这样的感情让我成长,也感谢这样的感情教会我什么是真正地独立,什么是真正的安全感。但是下一段爱情,我不要这种模式了。”

我想晚上和你一起去散步,想傍晚一起去吃小龙虾,想能静静地坐在你身边看看书,想面对面地和你吵次假,想我饿了你能煮面给我吃,你打完球我能给你送水,我想你能送我回家,我想你能帮我撑伞,我想能吻你的时候不用发😘,你感冒了我能给你送药.......

我想你时,你想我时,不用翻山越岭。

我要强,我独立,你夸我善解人意,你说我不无理取闹,你知不知道,这些我统统不想要。我想我们的手随时就能牵到。

我,真的,再也不想异地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 我再也不想异地恋了, 我想我的世界里每天都有你, 入睡时说一声:晚安, 醒来时说一声:早安, 亲爱的, ...
    沉默抒怀者阅读 206评论 0 0
  • 朋友,独自坐火车,其实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体验。多经历几次,你甚至会爱上这种感觉。 当你无聊的时候你会...
    方绣幕阅读 411评论 0 4
  • 饮茶,在广东的饮食文化里面,一定有浓重彩墨的一笔。这种饮食习惯,已经是一种文化的代表。 现在,大凡同学聚会,朋友聚...
    琳小袁阅读 2,439评论 12 9
  • 蓝天和美景为什么不能同时存在于照片中呢? 景物清晰,蓝天就不蓝,湛蓝的天空下是逆光的景物,好心塞 记得有一句诗“一...
    天涯星辰阅读 4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