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失恋的人都是一只候鸟

这个题目最早出现在两个半月前,我定夺了好久,终于决定,推翻前面所有,将这个名字给予这篇文章。我慢慢回味,不管过多久,每个失恋的人都是一样的,就像一只候鸟一样,不留恋于沿途的风景,只为探寻那一块也许并不会存在的陆地。

阿毛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热势退尽,还我寂寞的健康。

  阿毛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记性不好,一个问题十分钟内能问我三次,患有阿兹海默症的网瘾少女。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我给她看一些东西的时候,还是蒙住头嚎啕大哭。

  我俩一起看感情类片子,说到自己的感情,我才第一次真正了解到阿毛。她像一只喝了百草枯的候鸟,肚子里早已穿肠破肚,外面还要装一副云淡风轻。

  一直在嚷嚷着要脱单,却整天窝宿舍打游戏。其实,原因她早已心知肚明,只是没办法如同当年爱人哪样拼尽全力了。我不知道她从上一段感情学到什么,在我一个外人角度来说,她在质疑自己。我们都不是那种害怕外界说我们有多不堪的人,我们只是害怕被我们视为全世界的人抛弃,于是开始质疑自己,我是不是真的如图别人说的那么不堪,是不是真的那么不值得被爱。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只叫阿毛的候鸟可以遇到一块长满黄瓜味薯片,24小时不断网的陆地。我希望那块陆地足够大,够我家阿毛在上面撒欢打滚。

LYM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许情绪化,不许回头看,不许偷偷想念,去过自己的新的生活,你要知道,不是所有鱼都活在同一片海里。

                                                              -- 春上村树

首先,我欠你一句道歉。在你失恋的时候,我一直有把握拯救你,后来才发现,你只是等着她回头,将自己放在一个卑微的地方。只是当时处于热恋期的我并没有发觉而已,我当时把自己拎得太清了,忘了自己几斤几两,我把自己当成了救世主,却忘记了这个世界上除了自救,谁都救不了别人。

我当时觉得你去挽回她的方法,在我眼里看来就是一个小孩子的无理取闹。你说,你做了这么多,就不信她不会感动。我当时可想告诉你一句话,装睡的人叫不醒,要走的人留不住。可是,我又想了想,你现在将这一切告诉我,只是想有个人支持你,事实上,哪怕我说的天花乱坠,哪怕我说的再有理,你也会一意孤行,那我干嘛不去支持你,省得你日后回想起来后悔。

我本来不想去评价别人的,可是,我现在还是想骂她是个渣。

ZYT

青春就是如此,它确定了自己的极限而不问身体能否承受,而身体总是能够承受。

                                    ——《维罗妮卡决定去死》

  与你的认识,更像是两个饥寒交迫的人抱团取暖。彼此都在当对方的心理医生,却忘记了是自己的精神病患者。

  当你选择原谅陆地的过往,你缺忘记了,陆地不单单只收留你一直候鸟。你扔掉了陆地曾有的死鱼死虾,陆地选择抹掉曾有你的痕迹。你依旧徘徊在哪块陆地附近,而陆地却选择不在收留你。其实,你应该飞更远的。

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

——马尔克斯 《百年孤独》

  我啊,我要怎么说。我什么都不要了,包括你。

  前段时间流行那个四角星星的段子,我只想说你会看到很多四角的星星,但是没有一颗比我看你时眼神里的光更亮,只是你不曾注意。

  自此往后,你在关中以西,我居内蒙以南。天涯路远,还望各自珍重。若今生德满,天可怜见,有幸再次相会擦肩。莫躲,勿避,还请笑语嫣然,互慰心安。今生尚且缘尽,求佛修善,望来世执手共赏日升月起,盛世长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