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真的

图片来自网络

文/何笑笑

1

我有一个哥们,算是个富二代吧,家里不愁钱,衣食无忧。在他眼里什么循规蹈矩养家糊口都是放屁,一切以自由主义看齐。我们多羡慕这哥们,多好啊,比我们少奋斗半辈子呢。

可说真的,自打我认识他,就没见过他对什么事情上过心,就好像一切皆无所谓超凡脱俗的境界那种,看他pyq也是各种炫富旅游泡吧,交了几个女朋友,都是老套路。

送衣服送花买包包然后没多久就掰了,人家姑娘求复合为他要死要活的,他愣是没一点感觉,问他你难过吗,他笑着摇摇头。

后来他也喜欢上了一姑娘。他按套路送惊喜送礼物嘘寒问暖没少忙活。可偏偏这姑娘对他的猛烈攻势丝毫不为所动。还真是邪门了,可这哥们偏偏就是个倔强的人,好几次大家帮他们做媒一起旁敲侧击可是一点用都没有。

生日的时候请了她公司好多人帮他一起准备礼物和蛋糕,这姑娘知道以后脸色很是难堪。她愤恨的对我哥们说:”你不要以为自己家里有两个臭钱就什么都能买到。”

当时这姑娘离去的速度在我们眼里简直就像加了闪现,qiu的一下就消失了。她的话让大家都惊呆了,从小他就没受过这种羞辱,因为怕他下不了台,所以这事大家都没敢再提起,渐渐的都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2

事后隔了挺久各忙各的,大家没太联系。偶然听我朋友说起他和家里闹翻了,当时觉得挺震惊。

后来大家出来聚了聚,我才发现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不再像以前一样玩世不恭了。衣服也换上了干净的白T恤加外套,饭桌上一个朋友哪壶不开提哪一壶提起她,我们当时都怕他不高兴,反而他一脸愉悦笑着和我们说:“我得谢谢她,如果不是她,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原先活的有多窝囊。”

吃饭吃到一半,他电话响了,接起来满脸堆笑哄着对方,这可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公子哥。放下电话都问他是谁,他笑笑没说话。吃完饭他喝的也有些多了,我还记得那天晚上风挺大的,我们几个走出酒店的时候一个弱小的身影一直站在马路边,边等边跺脚。

哥们两步走上去:“哎呀,怎么过来了呀,站这不冷嘛?”边说边脱下外套。我们几个都没缓过神来。

“我担心你喝多了,又不敢打扰你嘛。”

哥们搂着她和我们打笑:“我女朋友,你们都认识。”

那天大家都打车回家了,她女朋友说:“车站不远我们走过去,正好你也走走散散酒    气。”

然后两个人就慢慢消失在路的转角了。

3

事后问他你怎么把妹子这强塔攻下的。他说:“还能怎么办,她倔我就比她还倔呗,哈哈。其实也没什么,你想做的事自然会有办法的,你说对不对。”

从我朋友那听说了点这哥们的事,好像后来他特地搬到她家附近,鞍前马后装牛做马没少忙活,他爸妈知道了愣是不同意他追求这妹子,才闹翻的。

说完后我朋友还特地挖苦的加了一句说:“你看,还不是有钱帮的忙,没钱谁能说搬就搬啊。”但说真的,现在他这一副奋斗好青年的样子让我真是刮目相看了,后来陆续听说他加了薪,准备和女朋友一起开个店做投资,和家里关系也缓和了。

而我们几个人都在分分合合的,唯独他和他的女朋友没再变过。

4

我自己是个特别懒的人,以前初中开始尝试写日记,每次不出一个月就开始放弃了。但是后来遇到了一个喜欢的人,写了两大本日记,每天有写不完的话。

当时就想写下来,好像这样就能和他交流了一样。其实心里明白,也许他不一定看的到,但我就是喜欢你了,所以老娘愿意去这样做啊。

有个b男追过我,坚持了半年,这个时间在对于那时候大家都喜欢出去玩的时候已经算蛮久的的了,其实女生对于坚持不懈的男生多少会有些被打动。但没有在一起的原因是觉得很多小事上他并不够如他所说的那般热忱,他也没有什么恋爱经历,所以到最后大家并没有什么进展,慢慢的也淡了。

后来有天他和我说:“我是很喜欢你,但我知道你对我没感觉。其实顺其自然,不过是因为无能为力。”这样的话听完以后心里多少都会让人略感心酸,也许他是喜欢我的,但是我却没有办法把他的深情和他的行为挂钩。

在我看来,他有多喜欢你,就会为你做到多少。所谓的顺其自然,只是对方不够分量让你去争取去挽回,分量够了,秤砣都会低下它的托盘,你自然也会放下面子,不是吗。

其实人就是这样,你够喜欢了,自然知道怎么做。傻瓜也要恋爱,所有你觉得,哦,他只是忙,他只是不懂的借口,也许在他心里只是因为你不值得他去这样做。

姑娘,这点你其实心里都清楚,只是不愿意明白。

所以很高兴认识你,也不可惜错过你。

最后愿你们都会遇到一个那样愿意为你收心为你改变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第二堂课,Theresa带领我们一起探讨大班教学的问题。 关于这几个问题,我想,实际上国内基本一个班六七十人...
    NY123阅读 413评论 0 0
  • 1、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 ,对别人要宽容 ,能帮就帮, 千万不要把人逼绝了 ,给人留条后路。 2、快乐最重要,谁人...
    我青春我励志阅读 210评论 0 2
  • 对s说我们可能要涨工资 s答我越多越好,要是8千我天天伺候你 那我现在2千你不伺候我呗? 那没动力 说似玩笑,却心...
    砸扁回忆阅读 158评论 0 0
  • 2017年12月21早上,天气晴,睡到12点了,遭遇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住的小区本来是比较安全的那种,昨天晚上上楼...
    霸气侧漏的女汉纸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