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海

表妹一家三口来青岛游玩。

虽说,大家都说夏季的青岛是避暑胜地,但今年持续的高温,就连青岛也无法幸免。连续多日三十多度的桑拿天,让外地游客觉得好像来了“假青岛”。

但是,6月份上合峰会的成功召开,青岛作为中国的一个新名片,再次被介绍给全世界,可以说是继08年奥运会之后,青岛知名度的又一次提升。

市南海岸线。图片来自网络

也许是因为峰会,所以即使今年反常高温之下,依然有众多游客从全国各地,甚至会世界各地蜂拥而至。

表妹选的这时间又刚好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游客数倍于平日。原计划去黄岛金沙滩,但考虑到啤酒节,果断放弃,选择了环境优雅一些的八大关,以及第二海水浴场。

八大关是一整片民国建筑群,街道上巨木成荫,漫步其间,心也会随之安静下来。沿着宁武关路向南,不远处就是二浴的沙滩,游客也越来越多。

到了海边,整个沙滩上熙熙攘攘,挖沙的、海中畅游的、追逐嬉戏的,欢笑声在海浪的伴奏下,让整个海滩变得热闹非凡。

我们选的时间是傍晚,太阳落山以后。白天海边的紫外线强烈,现在八大关在夜幕的笼罩之下,更显得宁静,优雅,从容不迫。

与我们同样想法的人有很多,越接近傍晚,沙滩上的人反而越发多起来。

太阳的余晖,照红了西天的云朵,一些光线从云彩的边缘射出来,幻化成数道金光,仿佛佛光乍现,普照万千世界。

八大关的夕照

不远处,十几个学生模样的青年,做着击鼓传花的游戏,时传来阵阵笑声,吸引了沙滩上人们的目光。

“年轻就是好啊”,身边的几位中年妇女感慨道。也许她想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在海边迎着风望向远方。年轻时的愿望和理想,现在已经实现了吗?

夜色越来越浓,海面上远远有几艘远洋巨轮,近处有海面的巡逻艇,船上的灯光映在海面上,把灯光变成了双倍,水中灯光的影子,随着海浪的翻涌而不停地浮动,从我们的角度看上去,仿佛过去晚归的醉汉手中的电筒。

第二海水浴场的沙滩上,灯光是不多的,不像其他浴场有专门照明的巨大灯杆。取而代之的,是沙滩上更衣室的点点灯光,虽然不是特别明亮,但在这浅浅的灯光下,游人依然能够玩得不亦乐乎。

表妹表弟先后换上泳衣,下海畅游了。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水,但既然来到海边,总不能不趟趟海水就走吧。脱了鞋,卷起裤角,刚到了水中,一个浪打开,裤子便全打湿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一脸茫然就成了落汤鸡,引得他们哈哈大笑。

表妹的孩子也不甘示弱,钻进小鸭子游泳圈,就下了水。在水面上浮着用手拍水,直把自己的头发也打湿了。她今年4岁,还是第一次见大海,比任何人都要兴奋。

游水的众人终于累了,大家就聚在沙滩上吃西瓜。西瓜是来之前刚从冰箱中取出,冰冰凉凉的汁水,把海水不能降温的内心抚慰了一遍。我坐在沙子上,海面上的风,吹得脸上痒痒的,此刻,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中的重负全都暂时抛弃了,我只愿在这沙滩上享受这一刻的欢愉。

西瓜吃完,打个饱嗝,时钟已指向了晚上九点。一行人一起到淡水区冲水,海水里全是盐,干了之后身上会粘粘的,不舒服,必须要用淡水冲过了才行。

图片来自网络

八大关的路灯洒下淡黄的,温柔的光,各色式样的历史建筑,在灯光的掩映下更添了几分神秘。踏着海棠树下的宁武关路,一路向上,背后,海上的巨轮发出低沉的汽笛声,与我们作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老师继续讲自我,本周的主题是:成为你自己。主要内容下面分别归纳。 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 内部动机:对别人的评价不太...
    心理咨询师李彬阅读 233评论 0 1
  • 你说你喜欢盛夏 路边会开满合欢花 合欢花是凤鸟的冠羽 凤鸟会双双盘旋在盛夏 合欢树下走来你梦中的人 合欢花化作你粉...
    Mary琴妹妹阅读 37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