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我的妈妈是折翼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妈妈是个幸运美丽的女人,和所有拥有幸运和美貌的人一样,她的心境单纯甚至有些愚钝,这是因为就连生命中那场可怕的车祸,也会被她说成是自己真正感受到幸福的开始时刻。

在我三岁时,妈妈被一场车祸夺去了左小腿,左手也失去了劳动能力。这那之前,她是一名的播音员,那时的她美丽的像只天鹅,她总拿着以前的照片,眼睛中满是期待的对我说,要努力练功,将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从我记事起,妈妈就与伤痛和药物相伴,其实她本可以不受那么多苦,可是因为她愚钝的天性,真吃了不少苦。

车祸让妈妈失去了她心爱的工作,却得到了一笔不少的赔偿金,她以后的生活也有单位的照顾,本可以安静的修养,可是她却选择了肇事司机的主意和帮助,下海经商。

刚一知道这个决定的家里人,都反对她的鲁莽任性,理由充分到无法辩驳,妈妈却利用她当播音员的口才和家人对她的爱怜,争取到试运营一个月期限的许可,而后事实也证明妈妈虽然愚钝但却是一个做生意的料。

在妈妈自己看来,她在生意场上的成功,是因为对她好的人太多了,所以在生意场上的争斗中她才能不断获胜,这真是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论,也许真正的天使才能体会。

她的生意是由一个水果摊开始的,街道办让她的水果摊摆在街道的十字路口的优势地段上,水果则由肇事司机的公司送来,都是最新鲜便宜的。

为了出摊,我们是街区里起的最早的一家人。爸爸用三轮车运水果到摊位上,我帮忙摆好,早早就去上学,等到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我就变成小摊主,帮妈妈卖水果,收摊儿。而在爸爸和我不在的时候,买卖、搬运全都是她一个人的事。一次,突然变天,妈妈为搬运水果,摔倒在泥水中。晚上,姥姥给妈妈擦洗身上的摔伤和被假肢磨破的伤口时,心疼的不让她继续,可是妈妈倔强的不愿放弃。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又被她叫醒,继续出摊。

因为妈妈的诚实热情和常常让利于人,水果摊越来越大,除了生意之外的社区事也越管越多,但只有我们知道她的辛苦和伤痛,为了睡个安稳觉,她经常要依靠安眠药。而无论天气好坏,她都坚持出摊,只有医院复诊和病的实在爬不起来的日子,才会休息。

虽然妈妈的生意渐渐好起来,也经常受到大家的照顾,但是也免不了被社会上的混混骚扰。其中就有李奶奶的孙子黑猴子。他只比我大两岁,爸爸因为赌博伤人进了监狱,妈妈也不知去向,李奶奶年迈多病,疏于管教,他就变成了越来越无法无天的混世小魔。

有一次,我正帮妈妈看摊,黑猴子从一大把香蕉上扯下两个,夺路而逃。我立刻追了出去,但却被妈妈叫了回来。让我诧异的是,妈妈居然割下大半把香蕉装在袋子里,让我给李奶奶送去,还只让说只是看看李奶奶,让她安心养病,过两天再去看她,对他孙子的恶行,只字不许提。

我想到平时黑猴子对妈妈残疾的嘲笑和妈妈愚钝的软弱,忍不住委屈对着她哭着喊起来:“为什么要给他们家送去?我才不怕黑猴子,下一次我一定抓住它!”妈妈轻声的说:“才不是怕谁,只是黑猴子没有妈妈爸爸,他只是太想吃水果的时候才会来偷偷拿,他这么可怜,咱们不应该送给他吃吗?”“可是他是坏孩子!”“那也是因为他没有妈妈的原因。”我在对的黑猴子一半同情,一半怨恨中,不情愿的把香蕉送了去。

更让我无法理解的是,几天之后,妈妈买了新书包、文具给他送去,只是因为知道他丢失了自己的书包。而在我的记忆中,他就没有背过书包。我又一次被妈妈气的哭了半夜,她的愚钝在当时的我看来似乎无可求药了。

第二天,当我带着对妈妈的负气,帮妈妈出摊时,发现黑猴子已经早早等在楼下放水果的小房子门口。

微亮的路灯照在黑猴子睡意朦胧的脸上,显得他更加瘦弱还有一些无助,当他看到我时,精神一震,又害羞的低下头,看着不知道什么地方说:“我是帮阿姨出摊的,我有劲,以后阿姨出摊、收摊,我都能帮上忙”。

就在这时,我心里有一股暖流激荡,我终于相信妈妈是天使,因为折了翼才来到人间,成为我的妈妈,而既然是天使,就会让很多人感受到爱,也会对人间的事愚钝。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p/c8a793955bd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sf 数据库的连接: 默认情况下数据库是没有连接的,需要我们手动进行连接首先启动数据库service post...
    二潘阅读 2,653评论 0 2
  • 换过很多个日记本,从qq空间到人人,从新浪博客到豆瓣,再从点点到简书。写日记的地方换了不少,而写的看的仍然是些鸡汤...
    无所不能的Emma阅读 266评论 0 2
  • ­ 你是山间的野草, 在狭窄的石缝里,­ 一点一点儿地冒出芽儿,­ 露出青嫩的腰身, 在风雨的洗礼中倔强成长­ ­...
    逍遥岛主说社群阅读 152评论 0 1
  • 关于爱 我是歌手巅峰对决歌王之争直播那晚,没有任何征兆的,孙楠突然间宣布退赛,现场几百和电视机前几亿观众的哗然...
    子墨的童话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