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说事:追逐


  “你的梦想?可曾有?”

  “或许说,我一直在追逐的路上。”

  定下了一个目标,并且为之努力,这叫活下去的动力。

  或许在我出来社会后,就一直在寻找。

  所谓梦想的地方,所谓前进的动力,所谓追求的方向。

  “那么,我们在追逐的方向,选择对了么?”不自觉间,我开始询问起了自己。

  毕业于传媒系,就职于运营方向,期间换了好几份工作,做过文案,做过设计......

  “你迷茫吗?”

  “嗯,无时无刻,曾经是,现在,也是。”

  可想到,一个做运营的小作者,却有一个当导演的梦想。

  今天的阿蜗,不太一样。

  他跟着老板,见了客户,依旧无精打采的样子。

  “你今天怎么了?”

  “就,越来越觉得,自己不知道想做什么了。”阿蜗摇摇头,他知道,现在的心情,描述不出来,甚至感慨万分。

  “老板,不怕跟你说,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

  “你想太多了吧?”老板也笑了笑,觉得阿蜗这个玩笑,没多大意思。

  “真的,我幻想着我能活到150岁,但是,我这个也是给自己活下去的玩笑,哪一天,病倒了,可能我就不在了。”阿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挺认真的,他,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

  “那要不去医院看看?”

  “不,我觉得,没必要。”

  “主要还是要过得开心。”老板理解阿蜗的感觉,似乎没多说什么。

  “嗯,我现在迷茫了,反而。”

  “为什么?”

  “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或许,跟你的不一样,我想当导演,出自己的作品,让观众可以喜欢。”

  阿蜗调侃自己有一天可以当动画导演,做出一个可以让其他人都满意的作品。

  “我可以自己写,出来只需要观众认可就好了,哪怕贴钱。”

  阿蜗说,他对钱不敢兴趣,虽然现在是为了钱而活着。

  这一点,老板跟他很像,阿蜗说过。

  “我做一切的努力,都为了我现在做的东西铺垫,我不会偏离轨道。”

  “这点我懂。”阿蜗点点头,老板更像朋友。

  “所以,你应该知道你现在需要做的是什么。”

  老板知道,阿蜗总有一天会自己出去闯荡的,现在更多的是,在学习。

  阿蜗的确在学习,而且,还算努力。

  交谈过半,两人提前离开,桌面上,似乎还有刚刚聊过天的痕迹,例如那张买好单的纸。

  曾经开始幻想着,我这么努力到底为了什么?

  笑道:“也许,只是想好好地做好一件事,哪怕再辛苦;也许,只是想好好地证明自己,哪怕早已经被认可了。”

  当阿蜗笑着跟身边的朋友说:“我辞职了,想要自己去闯荡”的时候,关系最铁的哥们大惊道:“你的胆子也太大了!”

  哥们怕阿蜗失败了,太怕了,应该哥们的一个朋友,就是这么经历的。

  阿蜗笑道:“总要试试看的嘛。”他不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危险性,更别提家里有矿这种幻想的问题,阿蜗想得,只是在为自己的梦想,铺垫着,或是“遍体鳞伤”。

  哥们还是帮了阿蜗,阿蜗没钱,哥们去帮忙问。

  “出钱不了只能出力了。”哥们说着。

  “麻烦啦~”

  “没事,讲这些。”

  对呀,这么久的兄弟,似乎说这些没啥意思。

  阿蜗心怀感激。

  “似乎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件事情的结果,又害怕看不到结果。”哪怕如此,似乎影响过后的阿蜗,在烦闷之余,很快找回了原本需要追逐的方向,继续“厚着脸皮”活着。

  “诶,另外,阿蜗,生日快乐!”阿蜗笑着跟自己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叁】安南军乱 赈灾有失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本应天凉好个秋。 可太和三年的夏日似乎被无限延长了。 虽然明...
    绮梦舞心匪石阅读 475评论 0 2
  • 不知不觉跨入30后,总觉得没有没有到而立之年,却又慢慢发现自己承担的越来越多。 最近一直还是在思考,思考自己的人生...
    追心追梦阅读 222评论 0 0
  • 经典 使用中出现了两个问题:1.创建完公钥和私钥放到github上之后用ssh -T git@github.com...
    沐时阅读 225评论 0 0
  • 准备工作 需要下载的包 EntityFramework DynamicFilter 实施 接口 测试模型 模拟se...
    xrsylf阅读 1,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