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闹的世界里安静的做自己的事就好

没有学习感到焦虑,学完之后更焦虑了,人无非为了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人更多时候是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反省无所作为的自己

诱惑再多也得找好自己放脚的地方

最近的大飞过的还是充实的,按部就班的做这件的事情,不像以前那么浮躁了。虽然胆子很大,但是底子很薄,这时越大的冲劲就越容易倒退。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也跟大飞一样,明明自己在胆识魄力等等都比周围的人好,但就是跟周围的人拉不开距离,甚至有时候还差。随着反思的增加,大飞也渐渐的在学习别人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有些是先天性的,比如家庭教育带来的社会认知基础,父母的影响带来的对金钱的感知等等。还有自身能力、心态等等影响一个人发展的最关键的因素等。缺少很多很多,好多时候感觉到自己的非常优秀了,其实也只是活在自己的感动中罢了。自己努力都把自己感动了,其实那些“努力”啥也不是。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多大帮助,反而是阻碍自己成长绊脚石。

比如说学习,认为自己学习了就比别人优秀,其实这些也只是在拼命的补课而已,你关注的那些人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做到这些了。而你自己在无知中没有组织自己的精力去学习,也就没有了学习能力。到头来发现走的步步艰难,却怎么也找不到地方反思。总是以为人与人之间差不多的,差不多就是差很多。就像大飞总以为“准时”到达,“准时”参会,这些的当中的“准时”就是按要求准点就可以了,后来遇到了一会比大飞优秀很多很多的一个朋友。人家对“准时”的理解是“准时”就是提前20分钟,脑子的理解,以及思维的展开就已经甩开距离了。在其后的实践当中“提前20分钟”就是比自己理解的那个准时有优势的多。有几次大飞准时,就显得非常非常被动,而且处理事情就显得笨手笨脚。还好尝试了提前20分钟的准时就可以轻松很多。

做再多也不要只盯着“别人”,如果看多了“别人”、“我的朋友”、“我的同事”,一说事举例子就是别人,恐怕容易陷入“别人陷阱”。到后来自己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一直看别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没有着地的地方了。自己再差也要正视自己,哪怕是满身都是缺点,也要去正视它,然后一件一件的做事情,给自己加到自己认可自己为止。

跟自己比会走的更快

这一点大飞也许是缺了三十年,也是在前几天的时候和媳妇交流中总结出来的。也许了听了很多年,但是就是跟自己没关系。因为你不理解它啊,不理解它怎么肯能做得到呢。媳妇说:“我以前上学的时候下一次考试的目标其实都是想比自己最近这一个多一点点,最后考完之后发现真的多了。如此重复都是这样定目标,跟自己比。慢慢的我就发现我每次都比周围的人考的好。” 然后我就愕然了好久,想想自己曾经以为的跟自己比都是在骗自己的,拿臆想出来的成绩来欺骗自己的。

就像现在似的,大飞只想把写文章坚持下去,跟昨天比,今天也坚持了,而且今天写的比昨天好,因为加上了昨天写作的反思和不足。当然了很好的写作技巧和习惯也会提现在今天的文章当中的。也跟好多鞋油们一起交流过,好多人喜欢得到别人的认可,也就是想要别人的奖励。大飞也能理解这种动力,大飞也想要,哈哈。不过说归说,人家可以给,但是你也得持续写出别人想要的东西。这就有点难了,除非你已经很有影响力了。在初级阶段还是以坚持为主,等写到一定阶段了,也写出自己的思想了,想要的自然都会到来。

关于写作大飞想说,安静去的写吧,如果有一天你坚持不下来了,请看看你前面所坚持的一切,包括你的思想。在总结一下你的思想,或许你就不再想要那么多了,而是我已经这么富有了,为什么还要不停的不自信呢?

继续安静的做自己的事就好

大飞从前的一路是跟身边的人对比出来的,现在越来越发现这个不好使了。也越来越孤独了,因为以前的时光都是相似的,无非是上学,上学,刚工作时的吹牛和疯狂。然后在慢慢的就各奔东西,接下来的日子也许倍感孤独,但是还好有媳妇的陪伴,也显得日子舒舒服服。唯有那奋斗的目标有些难以完成。学会了一直放弃放弃放弃,然后发现不对,这样下去会一事无成。然后就反思学习,最后发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也都是在无声无息的坚持着,坚持了三年突然就实现目标了。

同样的时间,有人坚持下来了,有人却没能耐得住寂寞,比如说大飞。还好,大飞算是非常幸运的,在不停的看书,不停的有贵人出现,还有一个不一般的媳妇。大飞从此开启了心智,明白了这些事情。接下来的路是自己一个人走,因为好多目标是定给自己的。不服输,想要证明给自己看。那就拿出来持续的行动来吧,少年!

既然这些都想明白了,也陆陆续续坚持了半年了。安安静静的写着,有自己评价过自己的文章写的语句不通,有的写语义表达反了,也有的修修改改多了字少了词。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了,只要自己坚持写就好了。等哪天突然想修订了,就回头重新编辑一遍好了。不管这世界怎么喧闹,看完了回家也要安安静静的做好自己的事,不用太努力,每天写好自己的文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十年。终于还是回来了!”小洁从火车上走下来,放下行李箱,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小声的嘟囔,心里感触良多。她换了...
    FionaT的小生活阅读 296评论 0 0
  • 今天又去了画室,把我喜欢的一幅画画完。 一是这幅画是“一个礼物”,准备送良师益友的;还有一个原因是,一到培训前要准...
    桂霏是人才阅读 217评论 5 4
  • 文/鼠鼠木 北方的冬天,总是冷的要死,即便裹着厚厚的棉服,蒋圆圆也丝毫不怀疑自己可能会冻僵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阵的寒...
    鼠鼠木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