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关于价值观的小测试

这是一个通过对故事里人物做法的看法从而反映出个人价值观的测试。

详情可以看下图描述的心理小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有不少人已经做过这个测试了,我个人是觉得这个测试挺准的,通常因为每个人的性格和对事物的看法不一样,所以做出的排序也各不相同,这也是反映得出个人价值观的原因。

做好排序了吗?

接下来要公布每个字母代表的意义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字母角色各有代表某种看重的观念:

S代表的是sex,性欲

M代表的是money ,金钱

L代表的是love ,爱情

F代表的是family ,家庭

E代表的是enterprise,事业

最后的排序便是你对这五者的重视程度,你所认为的价值观。


举个例子,A最后做的排序是F>L>M>S>E

那么A的价值观就是认为家庭至上,很多事情都会以家庭为主优先考虑,其次是爱情,金钱,情欲,最后是事业。这样的价值观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应该是很多家长眼中的乖乖女吧。

这五者也可以作延伸解读,M代表的可能不仅仅指金钱,还可以理解为名利。S也可以延伸理解为在婚姻或是恋爱关系中,某人是否有会因情欲出轨的可能。

这五个因素也不是单独存在的,当你开脑洞把一些情况和因素相匹配起来后再结合某个人的价值观考虑,你可能会发现这样考虑出来的结果和这个人现实会做出的选择是一样的哦~

与此测试相关的关于价值观的测试还有一个“姑娘与水手”的心理小故事。


一艘船遇上了暴风雨,不幸沉没了。船上的人中有五个人幸运地乘上了两艘救生艇。一艘救生艇上坐着水手、姑娘和一位老人;另一艘上坐着姑娘的未婚夫和他的亲戚。气候恶劣,波浪滔天,两只救生艇被打散了。姑娘乘的艇漂到一个小岛上。与未婚夫分开的姑娘惦记着未婚夫,千方百计寻找,但找了一天一点线索也没有。第二天,天气转好,姑娘仍不死心,继续寻找,还是没找见。有一天,姑娘远远的发现了大海中的一个小岛,他就请求水手,“请修理一下救生艇,带我去那个岛上好吗?”水手答应了姑娘,但提出了一个条件,必须和他睡一夜。陷入失望和困扰的姑娘找到老人,与他商量,“我很为难。怎样做才好呢?请你告诉我一个好方法。”老人说:“对你来说,怎么做正确,怎么做错误我实在不能说什么。你扪心自问,按你的心愿去做吧。”姑娘万般无奈,寻未婚夫心切,结果满足了水手的要求。

第二天早上,水手修好了艇,带着姑娘去了那个小岛。远远地,他看到了岛上未婚夫的身影,不顾船未靠岸,从船上跳进水里,拼命往岸上跑,一把抱住了未婚夫的胳膊。在未婚夫温暖的怀抱里,姑娘想:要不要告诉他昨晚的事呢?思前想后,下决心说明情况。未婚夫一听,顿时大怒,一把推开她,并吼着“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转身跑走了。姑娘伤心地边哭边往海边走。见此情景,未婚夫的亲戚走到他的身边,用手拍着他的肩膀,“你们两人吵架我都看到了,有机会我再找他说说,在这之前,让我来照顾你吧。”

出场人物:水手、姑娘、老人、未婚夫、亲戚
看完故事,请你对故事中的人物按:好感最多到好感最少的顺序,依次列出,并简单说明理由。


当然啦,这种关于人的性格之类的测试还有很多,比较出名的有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心理测试(简称16PF),九型人格测试,以及大五人格测验等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什么想法的朋友也可以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大早我来到图书馆,YY考研归来后径自走到老位置,我也迫不及待得等着问她考研的事。YY是一个有趣,随性,追求自由的...
    星叶菩提阅读 1,277评论 0 1
  • 因为最近整理资料,需要把一部分有道云笔记导入到为知笔记,所以研究了一下方法: 1. 准备两个软件: 有道云笔记3....
    OnePi阅读 8,767评论 5 4
  • 老天田阅读 105评论 0 0
  • 这次去白龙山根本是没有一点预兆,没有一点计划。早上7点多快8点的时候,二舅给我打电话说他们要去白龙山问我去吗,虽然...
    沙子石头阅读 8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