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今天身体不舒服,有点小感冒,复习完功课,听了白岩松的曾经在高校的一堂演讲后,虽然脑子里异常兴奋,哈哈,又喝了点心灵鸡汤之后,身体有点疲惫了,想着早点睡觉吧,正当准备休息之时发现简书的文章还没更新,于是赶紧打开电脑,敲下了今天的这篇文章,也曾告诉自己:要不算了吧,今天不舒服,明天补回来吧,但这个念头在几秒钟之内就被扼杀小了。怎么可以,我太了解自己了,能间断一天,就会有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所以不管怎样,都要今日事今日毕,人啊,就是不能对自己太好了。

      坐在电脑旁边,心想写点什么呢?就写我现在心里想说的话吧,昨天我进行了2016年的第一次相亲,很显然这是不能推脱的一个,理由嘛就是:表姐介绍的,已经催了我好几次了,再不和人家约见有点对不起我姐啊。就这样我和这位男孩下午五点半约在了一个氛围不错的餐厅,从某种程度上说,特别适合情侣约会的餐厅,但是对我好像没什么意义,因为我在感情问题上是理性的不能再理性的女孩,不会因为感动而接受别人的感情,也不会因为浪漫的约会氛围而确定一份感情,对一个人如果没有感觉或者没有进一步了解的欲望,我会赶紧终止这样的相亲关系,所以从25岁以来的种种相亲经历(哈哈,虽然也没多少),都验证了我这样的相亲观念是不大可能在相亲市场上找到意中人的,用朋友的话说:除非一见钟情。

       我喜欢和别人交流,不管是工作伙伴还是相亲对象,我都可以谈得来,这个相亲男客观评价,其实挺不错的,无论是学识,谈吐、修养还是工作情况都在我之上,我们聊了将近3个小时,如果不打烊,估计我们还能继续聊下去,那肯定会有人朋友问:哇,你们这么谈得来,有戏啊。on,no,很抱歉,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聊工作,他也帮助了我解决工作上的困惑,说实话,这个男孩很适合和我当朋友,但是恋人就不大可能了,他不适合我,我可能也不适合他。就像表妹说我的那样:你很适合当工作伙伴,不适合当女朋友,因为我太爱工作了,一般男孩都希望找个贤妻良母型的,你显然不是这个款。也许她说的对,相亲就不是这样嘛,第一感觉很重要。

       有人把两人能谈得来作为适不适合恋爱的标准,可以参考但并不绝对,我有认识10年的异性朋友,我们很谈得来,不能告诉别人的事我可以和他说,他有什么事也会找我交流和倾诉,我俩目前都是单身,照这么说,我们太适合不过了:彼此了解,彼此信任,又很交心,男未婚女未嫁,多般配的一对啊。no,事实却并非如此,我们两人都知道朋友关系对我俩来说是最最合适的,如果真成男女朋友,估计我俩分的比谁都快,相识近10年,我俩的关系就一个词很合适:好哥们。所以啊谈得来并不一定是适合恋爱。

      有朋友问我,有没有那么一刹那,一个男生突然走在你的心里,我想了想,哇,这算是一见钟情吗?如果算是的话,有吧,一个。工作中认识的一位男士,因为项目上有合作,需要在一起碰面开项目会议,有过几次的接触,我是特别欣赏和崇拜有才华的人,而他恰好符合了这一点,因为项目会议上我俩要代表各自的公司作汇报,那天正好巧合,我们面对面,在时不时的眼光交流的间隙,突然觉得心跳的有点快,并且在交流工作时,比之前显得紧张起来,心里的声音告诉我:我喜欢这个男孩了。有了很浪漫的开头之后就戛然而止了。紧紧停留在了喜欢这个人的感觉当中,好友问:好不容易碰到自己喜欢的人,不争取一下是不是太可惜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我说:现在的结果也不差啊,起码为了一个人心动了一次,总比相亲,走过场好吧。再这么相亲下去,我都不知道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好友说:你总是这样,拜托,能不能在爱情面前你不要总是这么理性,就能不能冲动一次谈个恋爱吗。没办法,这种性格我看一会半会改不了了,其实说白了还是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如果真遇到了,我肯定没那么理性了。

    刚才讲的那个让我心动的男孩的故事,为什么我没有向他表白,为什么没有再继续联系,原因很简单:因为从朋友那里得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对名花有主的男士,我还是愿意从心里祝福他吧,我相信,值得我等待的那位Mr.Right一定会来的,他不一定很帅,很酷,甚至很有钱,重要的是我们很合适,因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